【昊翔】HIGH SCHOOL!! 24

*葡萄柚味的高中生,要甜甜的评论
*目录见标签
>>
24
篮球嗖地划破冰冷的空气,重重砸在地上。脚步声咚咚,鞋底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吱吱声。
孙翔轻松跃起,指尖拨球,然后“哎哟卧槽靠靠靠唐昊”一连串嚷嚷。
“抽筋了?”唐昊小跑过去,连扶带抱的把人搀去场边坐下,看了眼孙翔的脚踝,没肿,于是跟球场上叉着腰大声问“没事吧”的校队成员点头。
孙翔抱住小腿,歪在长椅上。唐昊哼了声:“让你不热身,傻逼了吧?”
“我热了!是天气太冷。”
“好好好。腿挪过来。”说着,唐昊坐到孙翔身边,掌心稳稳地用力帮孙翔揉痉挛的小腿肚。
停下激烈的运动,室内球场挡不住的寒意袭来。孙翔打了个喷嚏,然后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
“穿上衣服,我们先回去。”
“哈?不要啊唐昊!我们好不容易有时间一起打球。”
唐昊睨他一眼:“就你现在这样?再打下去,韧带拉伤怎么办?下学期的比赛……”
“混蛋!”孙翔切了声,皱皱鼻子,“走吧。背我回家。”
背?当然不可能。孙翔的体格,唐昊能勉勉强强把他抱上一抱,背着走十分钟到体育中心外的车站,可能会闪到腰。
于是他扶着穿上一身灰黄两色羽绒服的孙翔,有了负伤的借口,走出篮球馆时再亲密的举动也没有引起专注打球的伙伴们怀疑。手穿过敞着拉链的长款羽绒服揽住孙翔的腰,让那人的重心压在他身上。他们慢慢地走,不赶着回家,互相支撑着,以后的路也是同样。
以后,还会在一起吗?
去国外念书,有更广阔的舞台。家里为他提供了一片坦途,甚至没在专业和学校上做出要求,完全地相信他的选择。父母期盼的眼神,孙翔不愿意辜负。但是,唐昊怎么办?
唐昊的母亲以前在他们所在的重点中学做老师,现在去了东高,也是教研组的领头人物。他们全家做的选择是让唐昊从顺风顺水一路直升的私立学校东高转来省重点,不出意外的话,唐昊会在国内读大学。如果不是这样,他们根本不会遇见。
你跟我一起走。孙翔说不出这种话。
太自私了,我。孙翔唯我独尊了十几年时光,父母宠着,学校里因为长得帅又聪明,明里暗里受到许多老师同学的偏爱和关照。他照看好自己,就能过得很好。可现在不同,他有了唐昊。唐昊不是随他摆弄的玩具,而是他的男朋友。他做不到让唐昊为他放弃,为他牺牲。那样的话,他又算什么呢?
“怎么了?”唐昊皱眉,打破长久的沉寂。
孙翔的情绪不好,像颗缺水的三叶草,蔫蔫地歪在他身上。
唐昊啧了声,撑住孙翔歪斜的脚步,一把将人抱住。海滨城市朔风凛冽,刀子般划痛人脸。
孙翔脸埋进唐昊肩窝,听那人忧心忡忡地问:“到底怎么了?”
“没事。”
“孙翔!”唐昊火气上来了。
孙翔突然感到一阵难过,仿佛被惊涛骇浪拍倒在泥泞的滩涂上,呼吸困难,爬不起身。纵使什么也没发生,他和唐昊还好好的,然而一想到唐昊和他有可能会分别的未来,乌云涌动般的晦暗情绪就像要把他撕裂开了。
“我不要跟你分手!”孙翔低吼。
唐昊懵了懵:“你发什么神经?”
“我才不要……”孙翔语无伦次,“我不想跟你分开,唐昊。”
唐昊找了家避风的奶茶店,皱着眉头听完孙翔烦恼了好几天的事情。
“你爸妈想让你出国?”
“嗯。”孙翔喝了口甜滋滋的热乌龙奶茶。
“你的想法呢?”
孙翔看向他,接着悄无声息地从桌布下捉住他的手:“我在考虑。但是,如果出国留学意味着和你分开好几年,那我不要。”
“孙翔。”唐昊拍拍他的手背,突然严肃地说道,“即使你在国内,如果我们不考一个城市的大学,一样会分开四年。”
“那不一样!”孙翔白他一眼,“而且,我们努力努力,可以考一所大学,又不是什么难事。”
“高考还是出国,是很严肃的事情。”
“我知道啊!”
唐昊揉揉酸胀的太阳穴:“老子的意思是,我们是独立的个体,有各自的人生要走,在大事上你不用考虑我。起码,现在不用。”
孙翔脸色冷下来:“我知道了。”
“你在生气?”
“废话!”孙翔理直气壮,“我在跟你谈恋爱,谁特么跟你谈人生?”
而且,他那么在意唐昊,一听说留学的事情,首先考虑到唐昊会不会跟他一起,唐昊竟然说用不着考虑他?几个意思?
唐昊情不自禁地笑了,想去摸孙翔的头,却被孙翔躲开。
回家的一路上,孙翔没说一个字,气鼓鼓的,像只发怒的河豚,横冲直撞地冲进家门,门都没关。
唐昊跟进去,孙翔父母外出走亲戚,家里安安静静的,唯有孙翔房间传来蓝牙音箱播放的一首西班牙语神曲,贼欢快,听得唐昊脑仁疼。
在床边的懒人沙发上坐下,拍拍头朝床尾的孙翔的侧脸:“气消了没?”
孙翔摇头。
唐昊凑过去亲亲他脸颊上的软肉,刚打过球,咸津津的。孙翔不理人,唐昊没辙,硬着头皮找话讲:“你出国,和我们分手有必然关系吗?”
孙翔从鼻腔里重重地哼了声。
那可是跨越半个地球的四年时光。孙翔虽然在恋爱上思维简单粗暴,但有一点没想差,四年不同的文化环境,他和唐昊在学校、生活上的话题逐渐接不上,当初他们在一起,敢说没有一点住处相近班级相邻所以近水楼台的因素?而且,国内外假期不同,来回飞花费的时间精力金钱又是一笔烂帐,一开始或许有动力去跨越上千公里见一面,以后呢?等他和唐昊有了新的社交圈子,可能连视频电话都不想打了吧……
他能近水楼台先得月,唐昊未来新认识的别人一样能表演一出猴子捞月。
我操,越想越生气。
“而且,现在才高一上学期,你现在想着分手,是不是太早了?尽想些有的没的,SB。”
孙翔愤怒地拍拍床垫。
“孙翔。”唐昊放软语气,天知道,他从没对别人这么低声下气过,赵禹哲要是听到会吐到三天吃不下饭,“刚才让你生气,我道歉。我没有不在乎你出国不出国的意思,想什么呢,傻逼。我的意思是……”
孙翔斜眼看他:“嗯?”
“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决定。”唐昊说,“不需要因为顾虑我错过你真正想要的东西。”
“翔哥他妈的想要你。”
“我在说正事!”
“我说的就是正事。”孙翔翻身,趴在床边,像小鹿一样用额头撞了撞唐昊的胸膛,“我把你放进我的人生里了,你没有。”
唐昊哑然,他没想到这茬。他和孙翔时常自命不凡,学习好篮球好男朋友好家里又不差钱,天天过得让人羡慕,有时自己也会飘飘然,但他们其实都知道,十五六岁的自己在成人的世界里不堪一击,幼稚得可笑。
他们优越的生活来自于父母,优质的教育来自学校和老师,他们除了把有限的机会掌握好以外创造不了任何价值。即使家里说随他们喜欢,选自己想要的道路,他们眼前的光也只能照亮有限的道路,未来依然模糊不清。
说着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当真如此吗?
经历过堪称残酷的中考,从一种教育体系换到另一种,唐昊的想法更冷静和残酷一些,只是芝麻大小的“一些”而已。
“我不想跟你吵架。”唐昊冷冷地说,“我的话没有恶意,你慢慢想。”
“妈的,唐昊,我最烦你这种态度!”孙翔气急败坏。
“还有。”唐昊冷淡地补充,“我把你放这儿了。”他牵过孙翔的手,按在左胸口。十六岁的少年,心跳稳重而有力。
孙翔脸忽地一红,扭头过去装死,哪想到唐昊拔腿就走,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唐昊?!”
那人留给他砰地关门声。
眼睛酸酸的,胀胀的。孙翔瞪大双眼,死命瞪天花板上的南瓜灯。被角拧成麻花,一身热汗冷了,黏黏腻腻、冰冰凉凉,孙翔浑身难受,慢腾腾地爬起来洗澡。
花洒喷出温热的丝丝水柱。孙翔眼眶发热,实在受不了了,往浴室瓷砖上砸了一拳。
“唐昊你这个混帐!”他骂,“我就该一拳揍你脸上!”
tbc.
>>
写完并没有很长,哈哈哈😂年轻人嘛因为这种事情吵架很正常。翔哥听的西班牙语神曲是JB的despacito😂

评论 ( 25 )
热度 ( 2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