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全军吃鸡 18

*电竞主播,网恋奔现
*要评论哟多多的评论
>>

18 一丢丢的想念

“孙翔。”
“孙翔同学!”
“孙翔没来吗?”
胳膊被江波涛狠狠一掐,孙翔一个激灵,挺直腰板,望向讲台上怒瞪他的教授,心中叫苦不迭。
“这个案例,用刚才说的理论解释一下。”
什么案例?什么理论?我去啊!一百年不开小差,头一回在专业课上发呆就被学院里以严苛著称的老教授逮个正着。
孙翔垂眸,看了几眼江波涛笔尖所指的模型,清咳几声:“资源丰富地区之所以陷入贫穷的困境……”
“呼……”下课后孙翔趴在老旧的长桌上,露出劫后余生的笑容,他拍拍江波涛的肩膀,“谢啦江哥。”
“你就这种时候管我叫哥。”江波涛无奈地笑,“怎么,昨天直播太晚没睡好?你说你从唐昊那边玩了三天,干嘛不多休息一晚?”
“停播三天不好,观众会跑光的。”
江波涛无所谓地摆摆手,说道:“不会,他们舍不得你的脸。”
“喂!而且,我昨晚十二点就下班了,倒头睡,没熬夜啊。”
“那是怎么一回事?老教授的课不好糊弄。”
孙翔抿抿嘴唇,猛地摇头,说:“没事啦!真没事!”
我去,他心想,都怪唐昊,居然让我上课走神。
和唐昊朝夕相处同起同卧的三天仿佛梦境,唐昊给他的,比他所有的期待都要好。有人了解你的喜好,支持你的决定,贴合你的性格,一块笑一块闹,一块做他人眼里神经兮兮傻里傻气的事。这就是恋爱啊。
孙翔像攥着张玻璃糖果纸的小孩儿,逮住谁就想跟人分享糖纸上的甜味。
喜气洋洋的泡泡溢出,江波涛再受不了孙翔说唐昊唐昊唐昊,借口说去图书馆还书,跑了。
孙翔一个人骑单车回家,点了盖浇饭外卖,再从冰箱翻出唐昊塞给他的香蕉牛奶,坐在茶几边,托着下巴,千载难逢地叹了口气。
几天好吃好喝,胃的待遇变化太快,竟然抗议起外卖食物,喉咙眼儿堵着东西,没有胃口。
我靠啊啊啊!孙翔一口喝干香蕉牛奶,掌心用力把盒子捏扁,气呼呼地扔到垃圾桶。
整个人都不得劲……诶。
直播时孙翔状态奇佳,特别虎,特别刚,见到人就杀,跟人对枪。小粉丝心中好好捏了把冷汗。
“主播今天心情不好吗?”
“话变少了不习惯。”
“老哥求求你说句话。”
“BGM聋的传人,再问自杀。”
孙翔瞄了眼弹幕,无从解释他的心情。恋爱真不好,分开没多久就心烦意乱,变得不像自己了。
“唐三打为什么没来?”
“想看他们双排说相声。”
“唐三打停播了吧?听说以后不做直播不打游戏了……”
吱!孙翔一脚急刹,三轮蹦蹦撞到树上,翻车,油箱爆炸。轰的一声,屏幕归于黑暗。
“我靠!”孙翔捶了下键盘。
弹幕哈哈的笑声泛滥成灾,没几个人注意到屏幕左下角孙翔面无表情时紧紧抿起的嘴唇。
心脏像卡了枚鱼钩,鱼线牵在唐昊那头,想一下,疼一下。孙翔一面吐槽自己矫情,一面被扯到皮开肉绽,皱起眉头。
唐昊的工作步入正轨,再不是以前那个混日子的纨绔,有时候做项目在公司待到两三点,有时候去工地弄得灰头土脸。这些事情孙翔都知道,所以也能理解唐昊只在他十二点下播后踩点打来电话……
见面之前孙翔能接受甚至很享受两人间的距离、个人空间,见面后却时时折磨他,成日里想着再见一次唐昊,两个人不说话,待在一块儿个干个的都好。
以上胡思乱想,孙翔羞于启齿,仿佛先开口问唐昊下次约会的时间地点自己就输了一样。

安安稳稳地过了一周多,孙翔一边忙着几门专业课选修课的结课大作业,一边分神处理平台的几次宣传活动,累到指尖动弹不得。
今年的冬天提前到来,冷锋入境,几场冻掉骨头的暴雨过后阴寒的冬日如同白色的帷幔将城市高耸的建筑和车水马龙拢入怀中。
孙翔从真空袋刨出羽绒服,把它拍松软。拍到胳膊发酸,外卖凉了,例汤飘着几片油壳。看一眼时间,六点四十五。孙翔暗骂一声,囫囵把外卖吃掉,火急火燎地开电脑上工。
成功吃鸡两次,再如粉丝所愿去打了几场守望先锋,孙翔噙着笑意,正准备活动筋骨再去吃鸡,胃里像塞了坨冰凉锋利的冰块,血管和神经一抽一抽地跳动。
嘶……孙翔脸色惨白,犹自逞强,紧握着鼠标的右手指甲盖发青。
“咳,那啥,期末考要到了,我先……今天先到这儿!晚安。”
突然地关掉直播,孙翔捂着肚子冲去厕所,抱着马桶吐了一通。苦涩的胆汁烧灼喉咙,孙翔漱了几次口,仍去不掉嘴里的苦味。
靠。他从玄关鞋柜上的杂物盘里翻出几枚薄荷糖,一口吞下。清凉的薄荷抑制住恶心的感觉,但让脆弱的胃疼得更厉害了。
一定是外卖的锅。孙翔想到急匆匆吃下的冷饭冷菜,后悔莫及。
他不大会照顾自己,可基本的常识告诉他,当前的胃疼不对劲。和普通的吃坏肚子感觉不一样,搞不好是急性肠胃炎。
套上羽绒服和靴子,孙翔叫了辆车,病歪歪地一个人去了医院。
深夜的急诊部人烟稀少,偶有因事故而紧急推进来的担架。孙翔捂着小腹,避开看起来比他惨得多的病患,一步一挪地找到医生,再孤孤单单地在消毒水味浓重的点滴室里打吊瓶。
手背冰凉,青筋像叶脉般明晰。药物作用下孙翔连打几个呵欠,可他一个人来,压根不敢睡。
要是唐昊在就好了。他控制不住地想。
可是唐昊远在百公里外,现在十点半快十一点,第二天还要上班,不应该让他知道……孙翔越想越有道理,下定决心不说,可在唐昊见他直播提前结束打来电话时却不小心露了马脚。
“干嘛呢?”唐昊问,“复习别熬大夜开夜车,正事白天做。”
“我知道啦,啰嗦。”
“你那边怎么听起来空空荡荡的?”唐昊疑惑,“你在外边?早点回家,今晚冷空气来了,很冷。”
“我有穿羽绒服。”孙翔缩缩脖子,金发埋进羽绒帽白色的毛边中。
“请113号到1号窗口——”
卧槽!医院这什么广播,大喇叭吗?!孙翔捂住眼睛,果不其然听到起了疑心的唐昊问:“到底在哪儿?你人怎么了?”
“呃,我……我陪同学去医院。对,江波涛你知道吧?他肚子突然很疼,可能吃错药了,我陪他去看急诊来着。”
“孙翔,你知道你撒谎的时候语气跟平常不一样吗?”
“不知道。”孙翔两眼一闭,绝望了。
“胃疼?”
“唔。”
“哪家医院?”
孙翔攥紧手机,说道:“不告诉你。我已经开了药打了针,吊完两瓶水就回去了。你担心个毛?”
“我说了我担心你?”
“你不担心就算了!”孙翔气急败坏地摁掉电话,恍惚了一瞬,心想,或许是因为生病了心情不好,之后再跟唐昊道歉吧。可是转念一想,唐昊说不担心时他的心脏狠狠地蜷缩,像被人揍了一拳。这个人凭啥这么过分?我要这男朋友有何用?
越想越气愤,愤怒和愧疚撕扯他的神经。孙翔抬手摸了摸额头,烫的。
找来医生护士,多加了一小瓶吊水,孙翔双眼无神地盯着急诊室白惨惨的天花板,努力睁大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唐昊电话打来,问他的位置。
孙翔没心眼地说了,嗤笑道:“你知道又怎么样?你能马上过来吗?”
唐昊那边沉默片刻,语气似乎带上歉疚:“抱歉。”
孙翔哑然,支吾道:“道歉……做什么?”
电话挂了,孙翔没好气地喷了下鼻息,撅着嘴,继续表演仰望天空,我不困我不困。
最后一瓶消炎药剩半瓶的时候,孙翔的眼皮都要睁不开了。后脑勺搁在冷冰冰的椅背上,兜帽的一圈毛边蹭着脸颊。白色的绒毛衬得惨白惨白的脸愈发小了。孙翔缩在宽大的羽绒服里,药水淌进血管,浑身发冷,恨不得缩成一粒沙。
手背忽地一暖,孙翔惊讶地睁开眼睛,看到一个满脸疲惫的唐昊。他衣服薄,一件短T上随便套了件外套,头发一缕缕乱糟糟地竖着耷拉着,看上去像刚洗完澡就套上衣服赶过来一样。
“你来干嘛?”孙翔别过头。
“怕你打吊瓶吊一半睡了,血液回流装满半只玻璃瓶。”
孙翔打了个哆嗦。
“SB。”唐昊摸摸他的额头,“生病为什么不跟我说?”
跟你说有用吗?孙翔低头,脸埋在站在他身前的唐昊的小腹上,隐约能听到唐昊的心跳。
“急性肠胃炎?”唐昊从他口袋里掏出张皱巴巴的病历卡,挑起眉毛。
“我有好好吃东西……”孙翔申辩,“只是今天有点忙,事情太多……”
“你吃了什么?”
“外卖。”
“什么外卖?”
“冷的外卖。”
唐昊啧了声,撩起孙翔的刘海,俯身吻在他光洁滚烫的额头上。
“知道错了没有?”
“知道啦。”孙翔翻白眼,“烦人!”
真是的,怎么会有唐昊这么讨厌的人呢……

tbc.
>>
嫉妒令我咬起被角
嫉妒令我倾国倾城
昊哥对孙翔这么好了!

评论 ( 109 )
热度 ( 9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