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全军吃鸡 19

*电竞主播,网恋奔现
*完结倒计时,求评论
>>

19 长大
凌晨一点多,唐昊始终覆着孙翔冰块似的手背。孙翔头靠在他肩上,半梦半醒。
“坐高铁来的?”孙翔悄声问。
“嗯,最后一班。赶不上就叫车过来。”
“明天还要上班……”孙翔隔着单薄的外套,咬了口唐昊的肩膀。
“我请了明早的假,明天中午再回去。”唐昊胳膊绕过孙翔,拍拍他的脑袋,“你先睡,再过二十分钟就好,好了我叫你。”
孙翔固执地摇摇头,闷声道:“好远啊。”
不在一个城市,距离远得令人难过。
胃部绞痛,孙翔脸色惨白,看上去可怜巴巴的,像恁大一只穿着羽绒服的大熊玩偶。唐昊偏头吻了吻他的额头,刘海被冷汗濡湿,一缕缕碎发贴在光洁饱满的额上。
孙翔蹭蹭唐昊的脸颊,兜帽的毛边不安分地搔弄唐昊的颈窝。生病时有人不远万里赶到他身边,明明打个电话问一问就足够的事,唐昊怎么那么笨?可能,因为唐昊很喜欢我……想到此处,孙翔情不自禁地笑了,得意又安心。
几瓶吊水下去,孙翔单薄的手背青了一块,贴上米白色的止血胶布,肠胃拧成一团的痛感稍稍缓解。打车回家,走到SOHO公寓大厅孙翔才想起来跟唐昊重新说了遍他家地址。
“以后你想来随时可以来。”
“几楼?”唐昊按开电梯。
“十六楼。”孙翔从唐昊外套兜里抽回手,拿出钱包里的钥匙,上头挂着淘宝店即将发送的赠品,孙翔的Q版挂件。
唐昊哼笑一声,在孙翔愠怒的当口说道:“给我一个。”
“不给!”
“为毛?”
“你刚才觉得很搞笑。”
唐昊一脸无辜:“很可爱啊。和本人差不多。”
“切。”孙翔扭过头,打开门,迎唐昊进去黑摸摸的客厅,在墙上摸索顶灯开关,一边庆幸早上刚打扫过家里,不然交往对象第一次来会见到沙发上堆的衣物和茶几上摊的一堆零食。
从一柜子板鞋的角落里翻出一双拖鞋,再在盛放小杂物的盘子里掏出一枚新的钥匙扣。孙翔撇撇嘴:“喏,给你。”
唐昊接过一只小小的亚克力孙翔,揣进裤包,打量起孙翔的家。环境尚算整洁,一楼是客厅和窄小的开放厨房,卧室和浴室在二楼,每阶楼梯黏着米色的块毯,装修木色白色为主,典型拎包入住的公寓租屋。客厅角落的工作台是唐昊熟悉的一叶之秋直播间布景,亲眼看到感觉比想象中小。
“一个人住?”
“不然呢?”孙翔白他一眼,“楼上就一张床。”
两人皆顿住脚步。唐昊不大高兴地问:“你想让我睡沙发?”
“开什么玩笑?”孙翔害羞又不安地扯住他的手腕,“你跟我睡。”
卧槽,我特么在说啥?孙翔看着唐昊得逞的笑意,暗暗后悔。
分给唐昊一套长袖睡衣,指挥他打开空调暖气,孙翔洗漱完毕钻进被子,露出一双眼睛,看唐昊背对他换衣服。
唐昊穿着我的睡衣,睡在我的被窝里,四舍五入就是……孙翔双颊绯红,猛地摇头。朕身体有恙,力不能及,爱妃咱们改日再战。
爱妃本人不知道孙翔在想什么鬼,见到他醺红的脸颊不由哼笑:“你害羞个什么劲?我又不可能对你做出格的事。”
孙翔皱皱鼻子,不予置评。谁上谁还两说呢!唐昊不过趁他生病逞一时口舌之快罢了!
“胃还疼吗?”唐昊躺到孙翔右手边,床垫往下陷,他体质好,体温略高,孙翔因为发炎正发着低烧,不由自主地靠进热源。
“嗯……”在医院眯过觉,回家后反而没了睡意,孙翔尽力感受唐昊的温度,贪婪地嗅他颈窝里的气息。
唐昊皱起眉头,手心搓热后钻进孙翔衣摆在他肚子上轻轻揉,然后问他:“这样好些了吗?”
“嗯……好了一点点。”孙翔飘飘然,唐昊掌心的温度像在把纠结成冰块的胃部揉开,一阵阵的抽痛逐渐缓和。
“让你好好吃饭好好吃饭。”唐昊叹口气,“算了,明早有课么?”
唐昊中午就回去,有课也必须没课呀!孙翔摇头,想到一句诗,叫作“从此君王不早朝”。
“那好。我明天给你做了早饭中饭再回去。现在睡觉。”
“你会做饭?”
“比起你,老子算中华小当家。”唐昊关掉台灯,和孙翔额头相抵,说话的语气甚是嘲讽,可黑暗中的眼神却很温柔。
孙翔噗地笑出声,咬了口唐昊的脸颊,低声说:“唐小当家,晚安。”

早上八点,叮的一声,孙翔从楼下电饭煲传来的米香味中醒来。
胃不再疼了,孙翔急匆匆地刷牙洗脸,顶着一头鸡窝奔到楼下,看到唐昊在他那间几乎没有用武之地的小厨房忙前忙后。
“去梳头,你现在好丑。”唐昊抬头瞄了他一眼。
“卧槽!唐昊你讲点良心!”孙翔随便扒拉几下头发,往窄而长的灶台边钻,和唐昊挤在一块。
打开电饭煲,蒸汽扑面而来,一锅金黄的小米粥咕噜噜地冒泡。孙翔盛了两碗,又看到唐昊在翻箱倒柜地找白糖和冰糖,立时有些尴尬地说:“我家没白糖。”
“没糖怎么做菜?”
“做菜要用白糖?!”孙翔反问。
唐昊没话说了,让孙翔把粥端到茶几上,再炒了盘嫩蛋。
“现在感觉如何?”唐昊和孙翔一块盘腿坐在地毯上。刚出锅的热粥,水汽蒸腾,柔和了他冷硬锋利的五官。
“没事了。”孙翔神采奕奕地说。
唐昊翻出昨晚随意丢茶几果盘上的胃药,让孙翔饭后吃掉,吃三天再看看情况。
“一会我们去超市。”
“去超市干嘛?”孙翔奇怪。
“买食材和调料,你家还缺个蒸锅。”
“蒸……蒸什么?!”
“蒸鱼蒸蛋蒸馒头包子,想蒸啥蒸啥,总比你天天叫外卖好。”
“我只会做大杂烩、煎蛋和鸡蛋炒一切。”孙翔摇头,“别的我不会。”
“我教你。”唐昊打个响指,“包教包会。”
“要是教不会呢?”孙翔瞥了眼唐昊。
那人被他的无赖劲噎住,没好气地说:“那我做给你吃。”
孙翔嘿嘿一笑,挠挠头发,然后从矮小的茶几边绕过去牵住唐昊的指尖。

工作日清晨的沃尔玛多为坐免费班车拉着小推车来购物的老人家。孙翔一脚踩在推车上,一步一滑地走在唐昊身边,穿行在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们中间画风清奇。
“唐昊,一块逛超市有没有一种……”孙翔把后半句咽下去,接过超市导购递来的肉脯,却被唐昊一把抢过牙签。
“太硬,你不能吃。”
孙翔憋屈,唐昊管好多,烦都烦死了。于是极其不爽地在半车蔬菜水果上塞了半车零食。唐昊无奈,戳戳他的脑门,说道:“病好全乎了再吃。”
又一块逛了生鲜部,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鱼腥味。
“鱿鱼,洗干净切成手指粗的圈,和青椒洋葱一块炒。”唐昊买了两条海鱼,蹙着眉,一本正经地跟孙翔交待,“这种,解冻后盘子里抹点油,塞上姜丝,放到蒸锅里蒸。没有技术含量,一会儿你试试就知道了。”
听起来有模有样的。孙翔点头,一面在心中记下:鱿鱼,切块,炒,其他鱼塞到锅里蒸熟等等小贴士。
唐昊买东西不怎么比价,想到有用处就买,路过电器部时除了蒸锅又买了些有的没的厨房电器。两大车东西一一扫过条形码,孙翔看着收银上显示的数字,吃了一惊。他拍掉唐昊准备掏钱包买单的手,眨眨眼睛说:“你帮我做饭就好啦。”
“你跟我客气个头。”唐昊没鸟他,强行付账。
超市在公寓楼下的商场,拐出门坐电梯就到了家。孙翔揉揉被购物袋勒出红痕的手,瘫倒在沙发上,金发散落在靠枕边缘。
唐昊颐指气使的大少脾气有时会让不了解他的人觉得他目中无人,孙翔跟他脾性差不多,知道唐昊没恶意,但像刚才那一桩给他买东西却是唐昊付钱的事情着实叫他不爽。可是,跟唐昊直说,那家伙会生气吧?设身处地,要是自己好心好意买了东西,唐昊却在纠结由谁买单的事,他也会不高兴。
纠结之下,孙翔盯着天花板发呆,没注意到唐昊走近了,蹲在沙发旁。
“想什么呢?”
“唐昊,我有话跟你说。”孙翔下定决心,要跟唐昊把事情说清楚。
跟别人,可能糊弄糊弄就过了,不爽就喷回去,不用考虑后果。但是对唐昊,孙翔难得地想好好解决问题。毕竟这是一个他想长长久久在一起的人。
恋爱让人从成熟变幼稚,也会让人一朝长大,担起沉重而甜蜜的感情。

tbc.

评论 ( 56 )
热度 ( 7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