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昊生贺】呼啸而过的日常

大宝贝生日快乐!

>>

清凉山公园东门的马路对面是呼啸训练中心所在。十六号这天N市一个猛子扎进暖春,清凉山一点也不清凉。

树阴正正好落在唐昊翘翘的唇啄上,阳光铺满了乱糟糟的床单。唐昊忽地睁开眼睛,眼角有点红。

身上都是汗,黏糊糊的,讨厌。昨天居然穿着队服就睡了!不能忍。脱光光洗了个战斗澡又空着肚子走进客厅。正中间放了一大捧暖甜暖甜的绣球花,标准的新娘捧花样式,还附了一张卡片。

“听说你喜欢紫色?张佳乐。”

唐昊的额头青筋暴跳,简直要炸成两支触角。谁特么喜欢紫色?!他把绣球花摆在老板那个据说很贵的前朝花瓶上,拍拍手走了。

走到半路遇到同样把领子立起来的赵禹哲。

“昊哥,吃早饭吗?”小赵吧哒吧哒地跟在唐昊旁边。

“嗯。”

“鸭血粉丝汤?”

“嗯。”

“昊哥你热吗?”

“嗯。”嗞,两个人一起把拉链从最顶端拉到胸口下面。

和小赵呼噜呼噜吃完鸭血粉丝,唐昊瞅见了笑得谄媚的战队老板。

“小唐啊,今年也要加油啊。”老板递给唐昊一张卡。

唐昊眉头一跳,“你不说我也会做。”

“哈哈哈,年轻人就是要有这种锐气。”老板拍拍唐队长的肩膀走了。

赵禹哲满脸“队长请客”搞得唐昊很不爽。走进训练室又被一堆乱七八糟的礼物包围了。孙翔送来一辆看起来就很土霸豪的白色公路车,附赠轮回男团签名的肌肉照。唐昊把照片扔了。刘皓微笑着递给唐昊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里面是看起来就很贵唐昊绝对不会戴的领带。

“队长,生日快乐,”副队长笑得让人如沐春风。

唐昊回了他一句,“钻营太多。”刘皓想揍他。

唐昊转过身,微笑地接过赵禹哲送的周杰伦限量版专辑。真是上道,唐昊想。他已经很久没有唱一路向北了。

在训练室里转了一圈,提着赵禹哲在电脑前坐下,指点林枫一分钟,和公会会长口头通知一分钟。

有点暴躁地又转了一圈,训练室里喜气洋洋的氛围算怎么回事?

今天呼啸将主场迎战百花。

“再这么浮躁下去,我真不知道你们用什么来争取总冠军。”唐昊凉飕飕的声音响起,世界彻底安静了。

结果比赛现场也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唐昊看见那些恶心粉的荧光板顿觉不好,这是要逼我上头条?

作为第七赛季出道的大神级选手,呼啸战队队长,唐三打操作者,全明星TOP10,唐昊老早就聚集了一帮神经病粉丝。粉色的巨大的“昊”字在黑麻麻的观众席中分外显眼,犹如两个大字,日,天。唐昊刚一出场就被尖叫声淹没了。现场严肃活泼地唱起了生日歌,一遍英文,一遍中文。有点小感动。

接着观众席前排拉开了一面横幅,“亲爱的昊昊,生日快乐”。

又拉开了另一面,“马上就到婚龄了,单身狗”。

唐昊受不了了。

做解说的潘林和李艺博已经笑pee,电视台强势插入卫生棉广告。

比赛进行得欢乐又血腥。擂台赛于锋剩了点血带走唐昊,公共频道打出一句话,“唐昊生日快乐:)”

唐昊冲着屏幕上的落花狼藉竖了个中指。

生日,根本就不是重点。唐昊想的只是今天要打败百花,他要的东西很纯粹,只有胜利。现在全面落后的局面让人心焦,唐昊面上不显,揣在口袋里的手却握得死紧。他学会了怎么输,但是不喜欢,也永远不会喜欢。

“你们自己也清楚,现在一分也不能让,”唐昊的目光扫过赵禹哲、刘皓、郭阳、林枫、阮永斌,这是他的队友,冲击冠军的助力,“林枫,打得灵活点。”

冰凉凉的一声叮嘱让林枫背后一紧,“嗯。”

唐昊再看了全部人一眼,“好,我们上!”

呼啸的队伍就这样跟在他们的队长身后,走上舞台。呼啸,深灰色尖刀一样的队伍,正在变得更尖锐也更坚实。

团队赛,呼啸打得挺艰难,但还是出人意料地赢了。现场呼啸的粉丝简直喜极而泣。现在的呼啸,已经不是第十赛季那个转型阵痛中的战队了。他们的目标还是冠军,只是现在,他们离冠军更近了!强势!逼人!呼啸上下正在全力打造一支冠军队。

唐昊松了口气,冲粉色的荧光板们挥了挥手。又是一片尖叫,“日天啊啊啊啊啊!”

唐昊……受不了了。

赛后唐昊找邹远吃夜宵。

“远妹远妹,走快点,磨磨唧唧的。”

邹远戴着个墨镜跟在一边,“唐昊,打个商量,能不叫我远妹吗?”

“有什么关系,”唐昊哼了一声。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空气里都是广州路的汽油味尘土味还有花香。

四月十六日,N市的花都开了。

“K市现在好多度?”唐昊摸了摸鼻子,开口问。

“你想回来?”邹远的声音都带着温柔笑意。

“怎么可能!”

N市,现在是他的归属。唐昊想在这座古老的城市刻上他的名字,还有呼啸的名字。

唐昊还是决定带邹远去吃鸭血粉丝,尽管这是他今天第二顿鸭血粉丝了,不过为了邹远,可以忍。

说是两个人的宵夜,到了鸭血粉丝店里居然坐满了呼啸和百花众人。唐昊觉得自己大概是被邹远坑了。

不大的店面塞了快二十个人。赵禹哲一见到自家队长就吧唧一下挂住唐昊的脖子,“队长我们饿着肚子等你好心酸啊!”

唐昊把赵禹哲扔到一边,找了个位子坐下。左边是邹远,右边是一个不怎么敢开口的……咦,这不是那个谁?

“唐昊前辈,你认识我!”曾信然满脸激动。

我能不认识你?!唐昊在心里不屑地哼了声。

曾信然从双肩包里掏出本小说,“前辈给我签个名吧?”

作为电竞选手的我,为什么要在小说上签名……唐昊拿着签字笔转了几圈,“哟,你还看原文小说?”

曾信然满心欢喜地指了指作者的名字,Don DeLillo,唐昊秒懂,对曾信然笑了笑。

“好好用它。”

曾信然郑重地点头。

唐昊在饭桌上哼哼唧唧地收下来自呼啸和百花众人这样的祝福。掏出手机刷了刷群,黄少天、孙翔、刘小别为他刷屏了一堆蜡烛。

不愧是职业选手,速度特别快,复制粘贴特别熟练。

不愧是孙翔、黄少天、刘小别,唐昊活了二十年,第一次见到这么无聊的人。

还有卢瀚文小朋友奇大的蓝字“黄少!!单身狗是什么意思啊?!!!”夹在中间。

唐昊眼角一抽,发了句,“单身狗都闭嘴。”

群里安静了。只有黄少天还在刷蜡烛。

……迷之沉默。

唐昊见战火转移了就放下手机准备吃鸭血粉丝,顺手帮邹远磨了磨一次性筷子。嘛,唐昊吹开面上的葱花,虽然生日当天也在生气,但这样的生日还不坏。

他带着一肚子粉丝睡着了。有点长的袖子无意识地蹭了蹭红红的眼角。

梦里啊?

梦里山茶花掉了瓣,蟋蟀落了壳,枫叶红了山丘,鼓楼的钟声融了冬雪。不过是一年又一年的时光过去。好在梦也很长,路也很长。唯一不变的是无限的勇气。

>>

唐昊这个人特别酷,总是给我一往无前的勇气。昊昊,我喜欢你!!生日快乐!!

现在是常规赛后半段,加油啊!呼啸!

评论 ( 34 )
热度 ( 3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