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人间月 下

*24岁的唐少爷和16岁的高中生翔,年龄差警告
*完结要评论唷,评论是第一生产力(・ัω・ั)
>>

04
孙翔决定冒险去上海。唐昊得到消息时,他已经坐上包车,上了高速。
“你不跟我商量?!”唐昊戴着蓝牙耳麦,驱车奔赴高铁站,打算赶下一趟列车。
万幸孙翔前几日拿了他的旧手机去玩,唐昊加班不回去吃饭的话就会打这个号码,让孙翔叫外卖果腹。否则,一个没有证件没有联系方式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他掘地三尺也不可能找得到。
“跟你说你一定不会同意。”孙翔撇嘴。冷锋过境,远处空山流云,天空是沉沉的铁灰色。
唐昊冷哼:“你知道就好。”
世界上不会有两片相同的灵魂。若是有呢?会怎么样?
唐昊不是物理学家,对哲学和宗教的了解仅限于留学几年间的通识课程。可在他的潜意识中,过去的孙翔跟现在的孙翔相遇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算上候车和经停的时间,两人差不多同时抵达上海。唐昊强硬地命令:“跟司机说开到虹桥高铁站,你在那儿等我。”
“为什么……”孙翔嘟囔,“我是大人了,我能处理。”
“孙翔!”唐昊控制不住地吼他,吼完僵硬着表情,硬生生地缓和语气,说道,“要是有了麻烦,多一个人多一分照应。那个孙翔要是不信你,我帮你跟他说。”
“他会信的。”孙翔自信满满。
“傻子才信吧……”
“喂!”孙翔不满,继而松开蹙起的眉心,笑了笑,“我了解他。他和我一样,都很容易相信别人。”
何苦拐弯抹角骂自己傻?唐昊心中千头万绪,有一句句嘲讽、吐槽的话要讲,结果两片唇一碰,说出句他自个儿都觉得酸溜溜的话:“那你相信我吗?”
“嗯。”孙翔点头。
倏忽间,阴沉的天穹划开一道云罅,清澈的日光泄落,白色尾羽的鸟儿在云中翻飞,像海浪中的一只只白帆。
“等我。”唐昊放下心,“我陪你去。”
“唐昊。”孙翔嗤笑,“你的语气为啥说得像要跟我饯行一样!”
唐昊黑了脸,猛踩刹车,黑宾利一个摆尾停在南站外的停车场。
“孙翔你不会说话别说。没人当你哑巴。”
孙翔这才回过味,连忙呸呸几声。

上海是孙翔地头,熟悉的大街小巷印刻在骨子里。他杵在虹桥站内汹涌的人流中,听到耳熟能详的报站女声,突然想不管不顾地搭上地铁回家去。
那天他中午出门时刚跟老妈要了零花钱,晚上跟同学去唱K就花了个精光。喝得醉醺醺的,不敢回家,想走一会儿清醒一下。没想到昏了过去,等他醒来,居然来到了四年后的南京。算算日子,他快有两个月没见父母了。
鼻头一酸,孙翔吸了吸鼻子,握紧拳头。
“想哭就哭。”有人丢来一包餐巾纸。
孙翔接住它,纸巾扑鼻的清香意外地令人安心。猛地揩揩鼻涕,揩得唐昊以为他要把鼻尖揩掉了,冷静下来后说:“傻瓜才哭。”
咕噜。咕噜噜。
孙翔尴尬地低头。唐昊哼地笑了笑:“先吃饭。”
打车去孙翔大学附近的商场。非饭点,大多数餐馆关门歇业,顶层的美食城食客寥寥无几,料想味道不咋地。孙翔带唐昊转了半天,最后停在一家麦当劳门口。唐昊差点笑出声,憋着,孙翔还以为他饿到胃抽筋。
孙翔抱着胳膊研究自助点餐机,玩了半天,扭头跟唐昊说:“高科技。”
唐昊想笑,孙翔在身边时这种冲动比平常多许多。他噙着笑意和孙翔一人拿了个托盘坐到角落。背景墙上花里胡哨的黑白照片组,用明黄色涂了个M字大LOGO,和一句“BE HAPPY”。
“你发神经啊。”孙翔白他。
“没。”唐昊干咳几声,整理好表情。
孙翔一边拿薯条沾鸳鸯奶茶味的冰淇淋,一边跟唐昊感慨四年后的上海变了好多,街上多了许多他没见过的店面。
唐昊两三口塞完一个汉堡,有一口没口地吸绛色的饮料。见孙翔吃得差不多了,问道:“你打算怎么办?”
放松的神情立刻忧心忡忡起来。孙翔皱着脸,低声说:“按照我们的推测,一个世界不会有两个我。所以,一旦我们见面……我是说,会不会有可能这个世界的我能做到把我排斥出去?那样我就能回去了。”
唐昊呛了一口可乐,孙翔好心甩给他一张纸巾,他却冷冰冰地问:“如果排斥的意思是你会死呢?”
“啊?”孙翔傻了,“不会这么严重吧?我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犯不着……”
“做事前考虑最坏的结果。”唐昊摊手,“如果你千里迢迢来上海,只有这一个方法,那不如回去。我陪你来,不是为了给你收尸。”
唐昊话说得重,孙翔的脸色不大好看,正想跟唐昊大吵一架,握着饮料纸杯的手情不自禁地一抖。
哗啦。将融的冰块和黏糊糊的甜饮料洒了一地。
“孙翔?”唐昊急得站起身,一把扶住摇摇欲坠的他。
“谁叫我?”一个熟悉的声音。
唐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抬头看了眼几张桌子外那个瘦高的金发年轻人,嘴唇抿成一条线,冷冷地说:“没事,叫错了。不好意思。”
唐昊紧紧搂住不住打颤的孙翔,用身体遮住另一人疑惑的目光,眼疾手快地把孙翔的卫衣兜帽往下扯,盖住小半张脸。
“需要帮忙吗?”那个孙翔有走过来的意思。
“不用。”唐昊惊惧交加,即使是他,也没料到会不期然地与另一个孙翔相遇。怀里的孙翔很不对劲,脸色苍白,嘴唇发青,门牙把下唇咬出了血。
顾不上跟那个孙翔说一段光怪陆离的故事,唐昊矮下身,把十六岁的问题少年背在背上。
服务员上来询问,唐昊摇头,说他脚扭了,急匆匆地往外走。脚步沉重,唐昊掂了掂背上的人,骂道:“重死了。”
他架着孙翔在路边拦车,好几辆的士看孙翔那样,怕惹出麻烦,摇摇头走了。
唐昊心急如焚,忽然听到孙翔在他耳边说话,软软的嘴唇磨蹭他的后颈。
“你说什么?”唐昊流了一脑门的汗。
“我说……”孙翔咳嗽,“放我下来,没事了。”
孙翔撑着行道树,翻江倒海地吐了一通。吐完淌了一身白毛汗,拿唐昊递来的矿泉水漱口,精神头回来几分。
“刚才……”
“刚才我以为我要死了。”
看他话说得中气十足,唐昊放下一半的心,打趣道:“不是看四年后的你太丑了,丑吐了?”
孙翔踹他一脚,眸光滟滟,怒气冲冲地说:“你最——最最最丑!”
两人杵在马路边,就你丑,我丑,你比我丑的无聊内容吵了半天。孙翔噗地笑了,说唐昊幼稚,小学生。
唐昊呵呵一声,问孙翔接下来如何打算,没想好就跟他回南京去。
“我想回家。”
“孙翔……”
“我想回家。”
“不要再任性了。”唐昊皱眉。
“那我在家楼下看看……”
唐昊看着他期待的眼神,束手就擒。在商场的街头品牌买了只渔夫帽,再给孙翔塞了只口罩,整个人捂得严严实实地坐上的士。
司机狐疑地瞟了眼后视镜。唐昊言简意赅地解释,他花粉过敏。
秋天哪来的花粉……孙翔用眼神鄙视。
穿越半个城市,起初孙翔仍有心情跟唐昊介绍他高中在下一个路口,附近有哪家日料好吃,奶茶店要点哪种奶盖茶,离家越近,话越来越少。
过去的尘埃扑面而来。孙翔呛出泪花,揉着鼻子打了半天喷嚏。他看向熟悉的小区大门,熟悉的高楼外墙,隔着萧索的树木远眺,隐约看到家里阳台上摆了只没见过的仙人球。
突然之间,他意识到,不能往下走了,不能再靠近了。近乡情怯。此乡非吾乡。
“回去吧。”孙翔说。
唐昊没多问,伸长胳膊,揽过孙翔的肩膀,拍了拍他的手臂。

回到南京,两人一块研究怪力乱神。
国内外有关时空穿梭的研究成果、理论学说,各种宗教文化中的传说,一个个down下来,收在唐昊家电脑上一个叫孙翔的文件夹中。
文件夹里东西杂七杂八的,到后来还多了几张孙翔的自拍,和跟唐昊打游戏比输了在脑门上贴白条的搞怪照。
看了《追时间的女人》《穿越时空的少女》,还刷完了各大文学城排行榜上的穿越小说。和之前看过的书和电影总结在一块,得出一条定律:无解。以二十一世纪初的科技水平,人力没可能制造时空穿梭机,一切全凭机缘巧合。
孙翔坚信他能回去,唐昊在一旁看久了,不忍心打击他,只好一直陪着,怕孙翔又一个人跑去上海做傻事。
古城墙下的绿道,深秋时节杨柳萧瑟,湖水漫起清波。
呼、呼……孙翔大步往前跑,跑到束着止汗带的唐昊跟前,弯下腰,双手扶着膝盖喘气,嘴边一抹抹白雾,脸红扑扑的。
“跑步有用么……”唐昊眯起眼睛,递给孙翔一瓶水。
孙翔嘴里含了口盐水,口齿不清地说:“唔,动画里主角就这么跑到。没用当锻炼呗。”他岔开话题,问唐昊狮子桥离这儿有多远,他想喝粥,吃小笼包。
他们谈着生活中的琐事,细细碎碎的时光碎屑萌发着晶莹的微光。
唐昊想,孙翔回家后他会怀念这一刻。后来想想,或许就是此刻。
身边的年轻男孩散发着生机勃勃的汗味,热气腾腾,小腿纤细,肌肉紧绷,握着运动水壶的手骨节分明,嫩红色的嘴唇泛着水光。明艳,又可爱。
唐昊偏过头去,亲了亲孙翔的脸颊。
孙翔停住脚步,捂着脸,嘴巴微张,傻乎乎地看向他。
“你觉得我怎么样?”唐昊插着口袋,紧盯孙翔的眼睛。他忽然想到自己晨跑过后T裇黏糊在后背上,样子估计有点挫。算了。
“你亲我干嘛?”
“我问你话呢。”唐昊啧了声。
“我还是个孩子……”
“……”
“你很好啊。”孙翔搔搔脸颊,两片晕晕的酡红。
唐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说孙翔手段高超,打死他都不信。说孙翔傻……那确实傻得可以。
他牵过孙翔的手,手心湿乎乎的,黏在一起。
两耳嗡鸣,孙翔差一点以为自己要蒸发了。
“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再回避好像说不过去,孙翔抿起嘴唇,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挺起胸膛,接着肩膀忽地一耷拉,“谈恋爱的意思。”
唐昊轻声笑了笑,不顾清晨竞走的大爷大妈们的目光,大大方方地牵着孙翔的手,往城楼外走。

那一天到来时,两人都挺平静。
他们在新街口附近晃荡,夜色撩人,车水马龙。孙翔拿在手里的热奶茶啪地掉在地上,低头一看,能透过掌心看到人行道的棱格。
“唐昊,快看。”孙翔用肩膀撞他,“伸手不见五指。”
唐昊刚想开口吐槽,话语却噎在嗓子眼儿里。他绕到另一边,牵起孙翔的左手,走到路口时,手心一空。指尖狠狠往空落落的掌心一掐,唐昊强自镇定,问孙翔:“还有哪里感觉不对?”
孙翔说:“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不要吓到围观群众。”
“疼吗?”
孙翔摇摇头。
或许是巧合,他们往前再走了一个路口,拐个弯便是当初那个停车场。不远处的几间酒吧、KTV热热闹闹,轰轰烈烈,传来一阵阵低音炮的闷响。
“孙翔。”唐昊叫他的名字,欲言又止。
“抓紧时间。”
“靠,别催我。”唐昊急得哼了声。
“我要消失了啊,你好歹留点具有教育意义,含义深刻,振聋发聩的话。”
唐昊又好气又好笑,摸了摸他软软的刘海,随即发顶的边缘模糊了,似乎围着圈噪点,又像细碎的光屑。
“你是回去,不是消失。”唐昊隔着空气戳了下孙翔脑门,语气严肃而认真,“回家好好吃饭。少逃课。考好大学。”
“嗯……”孙翔用力点头,“那必须的。”
“不许跟别人谈恋爱。”
孙翔摇头:“我要找八十个女朋友。”
唐昊嗤了声。
身影越来越模糊,唐昊猜他是星星做的,二了吧唧的一闪一闪,慢慢融入无边夜色。
“亲一个吧。”孙翔提议,“初吻哦,你都没认真亲过我。”
说到这儿,唐昊有点后悔。他张开双臂,像在无奈摊手,又恰好把孙翔的虚影拥入怀中。
孙翔笑嘻嘻地凑过来。
唐昊闭上眼睛。
亲吻凉凉的,甜甜的,没有触碰到的感觉,但唐昊知道孙翔确实亲了他,没有拖泥带水。孙翔的吻是星星的味道。
睁开眼时,空荡荡的停车场除了排布整齐的车辆空无一人,路边游荡过醉汉和尖声大笑的女人。
唐昊伸出手,握住空空的夜。
欸,个傻逼……他走到停车场一根电线杆子下,没忍住,抽了根烟。南京下午下过雨,草方格边缘坑洼的水泥地上有一湾浅浅的月光。

fin.
>>
必再相逢(´д⊂)‥ハゥ
没什么剧情,想写一种感觉…

评论 ( 38 )
热度 ( 4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