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mew,mew,meal 08 完结

*美食文,摄影师与美食up
*完结撒花花!祝贺我们昊哥年纪轻轻又有男友又有猫~完结要评论(ㆀ˘・з・˘)
>>
08 甜不辣,糖不甩

我居然以为孙翔是只猫,我一定是疯了,唐昊想。
但是,孙翔不见踪影,家里却多了只和孙翔毛色一致的金毛圆脸小猫,叫他不多想都不可能。
猫咪没给唐昊更多思考的机会,趁他蹙眉沉思,边晃脑袋边咬牙切齿之时,肌肉柔韧的毛球一缩,出溜到床底下,贴着墙根,缩成一团。
“靠,什么情况。”唐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坐到床边,一眼看到孙翔丢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他眯起眼睛,起来打开大灯,掀开被子,目光在被窝里扫了一圈,两指捻出一小撮猫毛。
手机钥匙都在,现在又是后半夜,孙翔不可能出门。刚才出现在浴室的猫,却有猫毛遗落在孙翔床上。排除掉一切不可能——
唐昊蹲下身,趴在地毯上,对着角落里那团瑟瑟发抖的猫咪说:“喂,猫咪,出来。”
金毛团子抖了抖,不肯动弹。孙翔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过,留下一片狼藉的草原。尽管不想承认,但他还是感到难过,恐怕他和唐昊,就走到这儿了。
那个说喜欢他的人,说对他一见钟情的人,那个对他的食物赞不绝口,在他面前卸下防备和武器的人,被他欺骗了,而且是弥天大谎。
眼前忽地一亮,孙翔嗷地叫了声,眼睁睁地看着唐昊把床和墙壁之间推开一道一人宽的缝,哼笑一声,弯腰把他逮进怀里。
“捉住你了,老实交待。”唐昊两手握住猫咪的腋下,把整只猫拎得直立起来,后腿软软的爪垫轻轻踩在自己腿上。
唐昊的行动力之强,让孙翔愣了半天,回过神来挣扎,又被唐昊摸了摸下巴,顿时舒服地眯起眼睛。
“你是孙翔,对吧?”
“嗯……喵。”孙翔不情不愿地点点头。他看了眼唐昊,听完这句话竟然没有刚才那么惊讶了,可也没什么表情,看不出喜怒。
“以后会变回来吗?”
孙翔点头,又摇头。
唐昊拧起眉头思索了一会儿,问:“你的意思是,会变回人,但依然会变成猫?”
果然,唐昊不会喜欢,不会接受……孙翔小小的胃里像装了块冰冰凉凉的铁,沉沉地往下坠,拉扯着五脏六腑。算了,不喜欢就不喜欢,搞得我很喜欢你似的!想到这里,孙翔咬了唐昊手指一口,噌地蹿上床靠,伏低身体,发出嘶哑的吼声。
看在唐昊眼里,就是只毛茸茸圆嘟嘟的小猫咪在冲他龇牙咧嘴。他情不自禁地嗤笑一声,问孙翔:“变成猫怎么还是这脾气?”
孙翔一阵喵喵乱叫,气急败坏。
“好了,过来。”唐昊招手。
孙翔不爽,怎么真把我当猫了?!于是不爽地扭过头,留下个线条圆润的侧脸。
“躲来躲去的,也不知道你想逃避什么。”唐昊啧了声,“猫就猫吧,我挺喜欢的。”
下压的飞机耳颤了颤,悄悄竖起来。
“你不用想太多。什么我会把你当妖怪,打电话报警,以后不喜欢你……”唐昊坐到床头,伸手把蹲在靠枕上的猫咪重新抱进怀里。
孙翔喷了声气,粉色的鼻头湿漉漉的。我才没想这些,你想太多了!不过,这一回他没挣扎,而是安安稳稳地窝在唐昊小腹上。
“况且你变成猫的时候比平常可爱多了。”唐昊继续低声安抚,但之后的话孙翔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你说什么!猫咪圆滚滚的蓝绿色眼睛看向唐昊,眼珠子瞪得老大,眼眶水润,天生的棕色眼线翘起小尾巴。
“……挑三拣四,一样好,成了吧?”唐昊无语,孙翔变猫后比白日里更幼稚,“不啰嗦了,别的话等你变回来再讲。喵喵喵喵的,我可听不明白。”
话虽如此,唐昊头一回见到孙翔这么乖的猫,长得又毛乎乎的,像头小老虎,揣着黄金馒头似的猫爪子就这么端端正正地卧在他胸口,于是忍不住多摸了几下,毛发挺滑溜,手感跟孙翔本人的头发很像。摸着摸着,他发现怀里的猫咪很久没吭声了。一低头,看到孙翔圆圆的后脑勺,脑袋一点一点,发出轻轻的呼噜声。
唐昊憋住笑,别着手臂兜住孙翔,歪回床上,盖好被子,再把睡得翻肚皮的孙翔放到枕边,盖上一块被角。
猫咪啊,猫咪也不错。如此想着,唐昊糊里糊涂地重回梦乡。这一觉睡得黑甜,一夜无梦。
直到清晨,唐昊才被胸口上的动静闹醒。他眯着眼,首先看到颗金黄色的毛脑袋,耳朵尖尖,眼睛圆圆,再一看,这只猫的爪子在他胸前一踩一踩,就这么把他踩醒了。
哪来的猫咪……唐昊脑子糊涂了片刻,坐起身,抱住那只摔翻过去的猫,眼神渐渐清明。
“孙翔,”唐昊瞥一眼床头的闹钟,“现在才六点不到。”
孙翔急得喵喵叫。
唐昊挑眉:“要变回来了?”
“喵!”
“我以为你不想让我看到。”
孙翔想了会儿,耳朵动了动,再度喵了一声。
“都说了,是猫是人我都喜欢。”
我不是说这个!孙翔踩了脚唐昊的肚子,蓬蓬的大尾巴在被子上呼啦啦地扫。
没等他多叫唤,空气中突然砰地一声,像老式爆米花机爆好一般白烟滚滚,顷刻间白烟散去,唐昊身上一沉,孙翔正光着身子跨坐在他腰上。
“这么急?”唐昊哼笑。
“你有毛病!”孙翔白他一眼,到底有些不好意思,跟猫似的一个翻身从唐昊身上滚回床上,扯了扯被子盖住关键部位,刚变身关节略微酸胀,就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他眼睛眯起,神情满足,四肢修长,肌肉流畅,伸懒腰时腰部的线条像山峦般起伏,大片的肌肤白皙如练。
唐昊喉头一紧,当即俯身压过去,胳膊肘撑在孙翔耳旁,低声调笑:“大早上闹着叫人起床,不做点什么说不过去吧?”
等等,等等……孙翔睁大眼睛,唔地叫出声。
我是……猫啊!这个混蛋!
仿佛看穿他心中所想,唐昊在接吻间隙说道:“猫妖怎么了?反而更……”
更什么唐昊没说,但不久孙翔就知道了,不仅知道,而且知道得清清楚楚,痛彻心扉,毕生难忘。

折腾到日上三竿,孙翔动弹不得,斜着眼睛鄙视摩拳擦掌号称要亲手下厨为他做早午饭的唐昊。
唐昊没像他预料的那般磨蹭到下午,反而在半小时后端来一碗米香浓郁的白粥,放在孙翔的床上电脑桌上,旁边还搁了盘咸菜。
“你就做了这个?”孙翔嘴上嫌弃,仍然扶着腰靠在床头,套了件唐昊的短T,拿起筷子。
“还有别的。你当我是啥?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简单的菜我都会做。”
孙翔扬扬下巴,挑衅道:“哦?那你都端进来,让大厨我尝尝。”
没等唐昊走出卧室,孙翔忽然反应过来,大骂:“靠,唐昊你骂谁呢!”
那人没理他,权当没听到。孙翔抱着胳膊盘腿坐在床边,不可明说的某处酸酸痛痛的,搞得他心情不是很好,做足了鸡蛋里挑骨头的准备。
“甜不辣?”孙翔夹起一块金黄的鱼饼,沾了点甜辣酱,“嗯……”口感弹牙,看来唐昊不但用了鱼肉,还加了虾仁。
孙翔举起他新东方教授级别的放大镜把一根小小的甜不辣翻来覆去看了一遍后,说道:“搅拌机记得洗。”
“好吃就直说。”唐昊揉揉他的头发,目光却落到孙翔颈侧一颗棕色的痣和一枚红艳艳的吻痕上。
有粥,有咸菜,有炸物,唐昊还做了份简单快手的甜食。
“不就是糖不甩嘛。”孙翔用筷子戳起裹满红糖浆和花生芝麻碎的糯米圆子,热腾腾的糖水和糯米踏实软糯的口感相宜,炒香的花生碎入口喷香,咬起来咔嗤咔嗤响。
“怎么样?”唐昊问,“我看b站教学视频现学的。”
“谁的节目?”
“啊?”唐昊没反应过来,但强烈的求生欲没让他傻到说出节目的名字。
不出所料,孙翔拿筷子穿起一颗糖不甩塞进他嘴里,霸道地说:“不许看别的美食up。”
这天外飞醋吃得唐昊措手不及,他把一整颗糖不甩咽下去后说:“只看着你……行了吧?我是你的头号粉丝,首席摄影,不看你看谁?孙翔你可以再幼稚点。”
幼稚就幼稚。孙翔喜笑颜开,凑过去亲了亲唐昊的嘴角,糊了他一脸的红糖。
吃饱了,玩够了,到问正事的时候。孙翔告诉唐昊,他应该算是只猫妖,而且是半妖,因为除了在每天后半夜变成猫外,他没有妖术,不能飞檐走壁,不能上房揭瓦,只能喵喵叫。
“这个身份……毫无卵用!”孙翔抱怨,“我小时候以为长大了就好了,会叮的一下悟出什么大道,能在晚上当猫猫侠,出去惩奸除恶,匡扶正义。没想到,啥都没有!”
不仅如此,还因为这个缘故,他从不敢与人深交,从没在同学朋友家留宿,和家人的关系也淡淡的……
“他们,”孙翔含糊其辞,“在我一岁的时候就生了我弟。他不像我。”
孙翔说得轻松,唐昊却听得心酸,一言不发地揽过孙翔的肩膀,把他的脑袋摁在自己肩窝里。
“你干嘛!”孙翔闷声挣扎,不久就像条鱼似的滑脱出去。
“想哭就哭。”唐昊拍拍他的后脑勺。
孙翔翻了对白眼:“你糖不甩吃多了脑瓜子跟着甩掉了吗?没什么好哭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听说过没?况且……你现在也知道。”知道后而且仍然喜欢。孙翔像被糖不甩的糯米包住了,心情难以名状,只能感受到温暖和甜意。
额头上乍然一凉,孙翔眼睛上瞟,撕下唐昊刚才贴在他脑门上的东西,是一张葵花籽大小的金属贴纸。
“这什么?”孙翔疑惑,“灶王爷?”
“之前你不是想做粉丝周边么,我让朋友画了图拿去店里定做的,先给你看一眼。金色的灶王爷,怎么样?”Q版的小灶王爷,官帽上刻着节目《Meals》的logo,大写的M像猫咪的嘴巴。
“不错。”孙翔的脑子仍留在上一个话题里,被唐昊跳跃式的思维扯得迷迷糊糊。
“图是照着你画的。”
孙翔手指向自己:“我?”
“……听不懂算了。”加上后半夜安慰受了惊吓的黄毛猫,唐昊今天已经把一年份的甜言蜜语都说完了,对一直反应慢半拍的孙翔也有些无力。
听不懂就听不懂吧,小灶王爷。
还是会喵喵叫的那种。

fin.

>>
埋进孙翔的肚子!舒服!
捏翔喵爪爪!
(走开你这个变态)

评论 ( 33 )
热度 ( 49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