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Time Capsule

*原作向短篇,甜饼,要多多的评论
*ai给我的命题作文。昊翔的开始:冰雹、蛀牙、打歪的领带。昊翔的爱情:孤独、飞机和冷天清晨呼出的白雾。昊翔的结局:天空、绒毛布偶、烛火的温度。
>>

01
苏黎世湖。
白色的游船推开浪花,飞鸟掠过湖面,凉风吹拂在孙翔的脸上。他紧紧身上的防晒衣,布料凉丝丝的,天气阴凉,他没忍住,打了个哆嗦。
这种天气穿防晒衣简直蠢到爆了!他吐槽自己,一边悄咪咪地瞟一眼人群中的某人。
那人被苏沐橙他们抓壮丁去帮忙拍照,背对着他,黑发刺硬刺硬的,像只放大版的刺猬。
孙翔盯了某人半天,居然一点儿都没注意到他,心里愤愤不平。
切,这算什么嘛!他想。
游船沿湖岸缓缓而行,缓坡上,小镇热闹而生动,葡萄园和酒庄远远地飘来甜香。
一切应当平静而美好。他们刚赢了比赛,世界冠军,一起站在荣耀之巅,现在应该好好地享受胜利的喜悦,餍足地喝杯葡萄酒来庆祝。
而不是在阴风阵阵的天里,倒霉地开始牙疼!
孙翔一开始以为他是被唐昊气的,一上船来,居然丢开他跟别人玩去,女孩子的召唤就这么灵光?但不一会儿,他就发现,他的后槽牙真的在疼。
一定是这些日子在国外,把咖啡、可乐当水喝惹的祸!
孙翔气鼓鼓地捂着脸,牙根底下的神经一抽一抽地疼,牵动着脸上的筋脉一块儿硬生生地发疼。
太阳穴咚咚咚地跳动。孙翔愁眉苦脸,心想,一会脸该肿了。
至此,他对出来玩这件事的兴趣几近于无,一心只想回酒店躺着,再去牙科诊所挂号。但航程只进行到一半,离返程尚有二十分钟,他除了跳船,也只能忍着了。
“可恶。”孙翔踢了脚栏杆,然后趴在上头,把他肿痛的脸颊挨在臂弯里。
“不是吧,孙翔,你晕船了?”可恶的人发言。
孙翔气急败坏:“关你屁事!”
由于他牙齿疼得厉害,舌头打架,说出的话支支吾吾的,变成了:“关里噗事!”
唐昊却听懂了,走过来,背靠在栏杆上,揉揉孙翔的头发,偏头去看他:“要不要喝水?”
孙翔不说话了,唐昊摸他头发像摸狗狗一样,可是那家伙掌心温暖,这回用的力道又很轻,摸得他好舒服,牙也不疼了,脑壳也不痛了,如果有尾巴的话,现在一定晃得像电风扇,三百六十度旋转。
他捂着脸抬头,面色发苦。唐昊看一眼,就说:“都说了别喝那么多甜的你不听。牙疼了吧?”
“嗯……”孙翔心里暖暖的。
“活该!”
孙翔想骂脏话!
于是他弱弱地丢出一句:“哼!”

说起他怎么喜欢上唐昊的,也是件怪事。
那时候,他俩都还未成年,十七岁,啥也不懂,像两只猛兽的幼崽对世界亮出并不锋利的爪子。
常规赛结束,联盟开大会分猪肉。孙翔喜滋滋地得了个最佳新人,正在后台准备上去领奖。突然他小腹一酸,有了尿意,看一眼时间,离开始还有十分钟,就急匆匆地跑去洗手间。
等他舒舒坦坦地出来,洗完手,对着镜子整理他灿金色的头发时,突然看到镜子里,站他身边的同期生嘴角勾了勾。
孙翔对这种笑容很敏感,当即跳起来,质问:“你笑什么笑?!”
那人拿纸巾把湿漉的手擦干,甩了甩,冷哼一声:“你扎的是红领巾,不是领带。”
孙翔脸红成一片,连耳垂都充血了。他高一刚上完,就决定去打职业,以前要么穿校服要么穿印着大logo的潮牌T恤、卫衣,压根没有人教过他怎么穿正装、打领带。
“我故意的。”他逞强道,“这叫潮,你懂吗?你不懂。你懂个屁。”
唐昊无语,懒得跟他分辨,转身就走。
“哎!你等等!”孙翔叫住他。
唐昊眯起眼睛,回头看他。
孙翔被看得不好意思,嗫嚅道:“那你帮我好啦……”
“不是说红领巾比较帅么?”
孙翔搔搔脸颊,说:“老土一点也不是不可以……”
唐昊哼了一声,垂眸帮孙翔系好。
孙翔怔怔地看着他,五官深邃而冷峻,睫毛跟鸦羽似的,低垂眼帘时落下两弯阴影。
拇指指腹不经意间磨蹭过孙翔脸颊,他面上发烧,不知是因为这短暂的沉默,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当时他只觉得,唐昊一定在报复他,所以才把领带系得那么紧,紧到他呼吸困难,稍微喘口气都会打破月晕般朦胧的氛围。
之后,他开始注意唐昊。先是有意无意地关注那人的消息,看他沉沦,再从一片黑暗中奋起,爆发出炽烈的光芒,灼伤每个人的视网膜。再是梦里。
他总会梦到唐昊。一开始是噩梦,后来变成美梦,再后来通通变为春日绮思,难以言表。
他喜欢他。
这份朦朦胧胧的喜欢愈演愈烈,沸反盈天——

额头突然被冰冰凉凉的东西砸了一下。
紧接着,天上稀里哗啦噼里啪啦地降下冰雹。甲板上的游客惊叫着冲回船舱,游船提前返航,拥挤的舱室内,人们静默着紧挨在一起,像一只只鹌鹑。
怪不得是阴天,孙翔想,这天气就不该出来玩,不出来唐昊就不会跟别人笑笑闹闹的,他也就不会牙疼了。
肿起的脸颊忽地一凉。孙翔扭头,瞪唐昊一眼,看他居然拿着块冰雹。
“搞什么?”孙翔皱眉。
“拿去敷脸。”
“这是冰雹!”孙翔震惊。
唐昊从鼻子里哼了声气,像在嫌弃他挑三拣四:“凑合用用。”而后主动拿着那小鹅卵石大小的冰,怼在孙翔腮边。
孙翔看着船舱地板,看着他和唐昊的鞋尖。那是一个款式的板鞋,限量款,唐昊买的黑色,他紧随其后,买了双白的。他就一直盯着地板,像要用目光把那儿烧出个洞来,双手不安地摩挲膝盖。
“还疼不疼了?”唐昊低声问。
孙翔心里乱糟糟的,也没听清,就胡乱摇了摇头。
唐昊松口气,把化成小石子大小的冰块递给他。
“等冰雹停了去看医生。”
“唔。”
“以后别吃那么多甜兮兮的……”
“知道啦,啰嗦。”孙翔别过脸去,攥紧手中的冰,冰得他有些疼。
船安稳地停靠在码头,游客陆续从船舱走出。唐昊走在前头,孙翔舒口气,悄悄把冰块揣进防晒衣口袋,收好。
他想把它带回酒店,放到冰箱里收好,在完全融化前拍张照,曰:某年某月某日,唐昊送冰块一枚,权当纪念。
可是等他捂着脸回到酒店,除了湿淋淋的衣服口袋,啥也不剩。
孙翔舔舔牙床,疼痛仍未停歇。他在心里把唐昊又骂了一遍,怪唐昊害他牙疼了,疼得厉害。

02
爱情不讲道理。越不愿去想,越爱去想;不想喜欢的人,偏偏喜欢上。
而那个人,偏偏不喜欢你。
有天晚上,月明风清,宜嫁娶,宜交配,宜向唐昊告白。
孙翔被月色和夜宵时喝的啤酒感染,回到宿舍跟唐昊微信语音聊天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把一个藏在心里许久的问题问了。
“唐昊啊,你有喜欢的人嘛?”
唐昊那头愣了一下,沉默片刻,说暂时没有。
孙翔喜滋滋地追问:“那以后会有吗?”差点就把“你看翔哥怎么样”一块问出去。
尽管他没说出口,但无声胜有声,唐昊也不是傻子,震惊之余,有些不知所措。
沉默的时间太久了,久到唐昊的犹豫不安、小心翼翼都通过网线传到孙翔这边。
孙翔羞耻得脸上发烧,说了好些气急败坏的胡话。
没有就没有,有什么了不起!
你以为我喜欢你吗?啊哈哈哈!
怎么可能!
我才不喜欢你这种人!
我……最讨厌你了。

03
孙翔三个月没理睬唐昊,而唐昊也胆大包天,九十天零十一小时没跟孙翔说话。
可是打比赛总要见面,再漫长的赛程,再天南地北,总有相会的时刻。呼啸和轮回的两场比赛刚好在常规赛中期,一个月连着见了两回面。
孙翔的心思又活络了。主动约了宵夜,晚上主动去住唐昊家,一副哥俩好的样子,仿佛他们之间什么也不曾发生。
唐昊当然松了口气,于是放松警惕,和孙翔同床共枕,聊到深夜。
第二天要训练,孙翔要一大早赶最早班的飞机回上海。唐昊还在睡,说好的送他去机场,却对凌晨四点半的闹钟无动于衷。
孙翔轻手轻脚地越过唐昊,按掉闹钟。然后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唐昊熟睡时的眉眼。
以前他们玩到一块,住一起的时候都是唐昊叫他起床。他从来没有看过现在这样的唐昊,少了戾气,多了分和年龄相符的青涩。
他小心地揉开那人紧蹙的眉心,然后放轻手脚离开了唐昊的家。
清晨的南京,远远地能看到鼓楼粼粼的瓦片。孙翔呵了口气,白雾氤氲,稍微暖一暖冻僵的指尖,这才解锁手机,给唐昊发去短信。
“我都要到机场了你还没起!”
再发一条:“你是猪吗!”
飞机的航迹线掠过浅灰色的晨空,启明星荧荧闪烁。

04
孙翔对唐昊暧昧不清,唐昊跟孙翔倒是界限分明。
朋友就是朋友,兄弟就是兄弟,笔直得像国足对面儿的球门框,不屈不挠。
孙翔有时候搞不清,自己究竟是喜欢唐昊,还是仅仅因为唐昊是他第一个喜欢的同性,是打开他新世界大门的人,有雏鸟情结。
亦或是,他不甘心。
一想到这么帅气这么牛逼的自己唐昊居然不喜欢真是有眼无珠……啊,不对。是一想到唐昊会眼瞎到喜欢别人,跟不是他的人牵手、亲吻、做,甚至结婚生子,他就嫉妒得发疯。
他喜欢唐昊啊,这么久了,还是喜欢。为什么唐昊不喜欢他呢?

05
夏休,唐昊来孙翔家玩。
他家有只一人高的熊,傻乎乎地坐在客厅地毯上。唐昊见了,第一句话是:“容易生螨虫,拿去洗了”
孙翔不同意:“这么大,你给我洗?洗坏了你赔我啊?”
两人瞪了眼对方,像得到某种信号,突然开始拉扯熊。一人拽一只胳膊,死也不松手。
而后变成打闹,在发展成因为二逼原因大打出手前,唐昊和孙翔终于气喘吁吁地倒在玩具熊身上。
他俩一人躺一边,枕着玩具熊宽阔的臂膀,手搭在大熊圆鼓鼓的肚子上。孙翔指尖再伸一伸,就能碰到唐昊的。
一股酸涩的情绪陡然涌上心头。明明近在咫尺,却如隔千里。
他向来是想什么说什么,想要什么拿什么,没有得不到的。随心所欲,无所畏惧,无所不能,一往无前。
唐昊凭什么,让他伤心难过、踌躇不前?
孙翔怒气冲冲地看向唐昊,却看到唐昊因为方才的打斗在闭目养神,额头上汗津津的,人中上也是,鼻梁高挺,嘴唇微张,小声喘着气。
心跳当即空了一拍。
孙翔无力地想,凭什么?凭他喜欢他吧。
他坐起身,把熊的爪子硬塞进唐昊手里。
唐昊不明所以:“啊?”
“你这个笨蛋!”
“我什么时候又惹你了?!”唐昊扬起一边眉毛,仰头看他,手背在脑后。
孙翔不理,继续骂:“你个二逼!笨死了!”
“你说啥?”唐昊惊了,一天不打,上房揭瓦,反了你的,“孙翔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我说你是傻逼——”
砰!
四下俱静,孙翔在乍然到来的黑暗中摸索,摸到一只毛乎乎的熊圆鼓鼓的肚皮。
唐昊呆了一秒钟,随即狂笑不止:“说错话了吧?哈哈哈哈!孙翔啊!这就是报应!”
“报应”俩字太扎心,像根针扎进充满水快要爆裂的气球,砰的一声,孙翔泪如雨下……
也没那么夸张。他眼眶湿了,抿起嘴唇,鼻腔里酸酸胀胀,像吃了一整管芥末。
唐昊摸黑找到蜡烛和打火机,端着烛台回来,烛光荧荧如豆,破开浓稠的黑暗,来到孙翔身边。他发现孙翔从几分钟前就不说话了,躺在地上,抱着那只二了吧唧的大熊玩偶。
唐昊把烛台放茶几上,想拉孙翔起来,可孙翔死沉死沉,竟然一动不动。
在烛光映照下,眼睛逐渐适应昏暗。唐昊蹲下身,掰过孙翔的脸去看。
那人眼中泪光闪烁,尽是不甘和委屈,像将融的新雪。
唐昊心慌意乱,以为他俱乐部还是家里出什么事了,把他搂进怀里安慰。
我靠!
孙翔心若擂鼓,咚咚咚,锵锵锵。
他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为了证伪,他埋头咬了唐昊一口。
“操。”唐昊痛得咧嘴。
怀抱温暖,胸膛坚硬,肩上的肌肉结实,咬下去有些硌牙。
情绪的泡沫像温泉一般翻涌。孙翔实在忍不住了,在唐昊耳边轻声告白。他的呼吸急促、湿漉,话说得断断续续,前言不搭后语。
我喜欢你哦,不是开玩笑的喜欢。
上次说讨厌,是骗你的。
我从以前就一直喜欢你了。
不知道为什么。
……不许拒绝我。
唐昊僵硬了一会儿,安慰小孩一样给他拍背。
孙翔的脸很小,哭起来时眼睛湿漉漉的显大,衬得脸愈发小了。泪痕在脸颊上纵横交错,脏兮兮又有点可怜巴巴。
奇妙的悸动,唐昊摸了摸左边胸膛,心跳得飞快。
唐昊轻轻松开紧搂孙翔的手臂,在那人做出反应前,把他慢慢放到那只大号的玩偶身上,俯身下去亲吻他。
那一瞬间的感觉没有说谎。孙翔亲起来的滋味很好,甜甜的,带了点泪水的味道。
衣物摩挲,窸窸窣窣,鼻腔里挤出奇妙的声音。孙翔快化掉了,搂住唐昊的背,贪婪地抚摸。
两人都呼吸粗重,中间放孙翔喘了口气,又重新接吻。
唐昊没有逾矩,压着亲了半天,倒没碰该碰和不该碰的地方。他们像把一年的分量亲完了,一个接一个地深吻。白羊座天赋异禀,吻技高超,又是抚摸脊背又是摸大腿的。夏天衣料单薄,两人又年轻气盛,擦枪走火实属寻常。
但唐昊却什么都没做,那样太心急了,他怕吓到孙翔。于是他咬了咬孙翔的嘴唇,再和他十指相扣。
孙翔双手都被扣在脑袋上面,动弹不得。他想去触摸唐昊,却被压制着,只能被动地感受那人压在自己身上耸动时强悍的压迫感和热意。
奇怪的感觉,但他甘之如饴。像飞蛾扑火,像一步步踏入深渊。可爱情本就是不管不顾,背向世界的事物。这一刻,他有唐昊就够了。
盛大的喜悦自地平线外席卷而来。
孙翔身下一凉,紧接着脸上火烧火燎。他竟然被唐昊亲到……射了。
只是接吻都这样,那以后咋办?岂不是任唐昊搓圆搓扁?
丢死人了!!!
他挣扎着站起来,两腿战栗,滑腻冰凉的液体自底裤边缘滑下。
“我……我去下浴室。”
唐昊坐在地上,单手把刚才动作间凌乱的头发往后撩。
孙翔的心突地一跳,夹着腿,紧赶慢赶地跑去浴室。他脱得一干二净,摸黑找到花洒开关。
热水从天而降,孙翔背靠冰冷的瓷砖滑坐在地。
我靠。
我靠!!!!
我靠靠靠靠靠!
唐昊亲我了!
他是不是疯了?
可他还没想清楚,想明白,没锁好的浴室门就被人推开了。
“你干嘛?”水声中,孙翔瓮声瓮气地问,有点心虚。
“节约水资源,一起洗。你一边去,让一让。”
“……”孙翔呆住。
而他很快发现,没错,唐昊就是在骗他。什么节约水资源,他怎么傻到去相信了呢?
洗了一小时,叫什么节约!孙翔捂着腰,气呼呼地想。

评论 ( 59 )
热度 ( 687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