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文字rpg《远方来信》09

*谨慎选择,木有存档,要亲亲要抱抱╭(╯ε╰)╮
>>

“发生了什么?不就是我跟你告白失败了吗?哈哈哈。”孙翔假装不经意地说。他偷偷往唐昊脸上瞟,想看清楚唐昊的反应再做打算,看在唐昊眼里,像个演技拙劣的三流演员。
“你想起来了?”唐昊问。
“呃,我听刘小别说的,我失忆之前想找你告白来着,不知道怎么撞到脑袋就断片儿了。嘿嘿嘿,某种程度来说也算走了狗屎运,唔……”孙翔惊恐万状地捂住嘴巴,瞪了被他推得往后退了几步的唐昊,“唐昊!你再这样,我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那种唇齿相依柔软而令人颤栗的触感,多来几次,孙翔怕自己会上唐昊的套。
唐昊呸了口带血的唾沫,抹抹破皮的嘴唇,骂道:“你属狗吗?”
孙翔吐吐舌头。
谈判场地移动到两人间宿舍中间,孙翔和唐昊坐在各自的床上,床垫高耸柔软,会客用的矮几和懒人沙发楚河汉界似的横在中间。
“高中三年级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喂!”孙翔打断他,“不许看我啥都不知道瞎编啊!”
高中,按唐昊早上在游园会上的说法,他们的关系不怎么样,比普通同学还糟,到大学关系才好起来。那唐昊为何会知道一个成天跟他打架斗气的人生出了别样的心思?
唐昊一定又在骗我!孙翔想。
“我编这干嘛?”唐昊把刚才弄乱的头发捋到脑后,露出饱满的额头和黢黑的剑眉。合该是正义凛然的长相,却被他眼中杂糅着戾气、悔恨的情绪破坏,如同清水中卷入一滴黑墨。

青春期的Alpha恰逢荷尔蒙最为旺盛,身体、智力各方面素质飞速成长的时期。唐昊不能免俗,成天不是打球就是打架。
A和O体力相差悬殊,孙翔是第一个有胆子主动挑衅他的Omega。对上唐昊前,孙翔早已声名在外。因为惹上某个小团体,孙翔暴露了Omega的身份,要不是他能打,把一群A全揍趴下,当时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准。
一山不容二虎,跟唐昊起冲突几乎是必然事件。孙翔喜欢晒太阳,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但全校的人都知道,一号教学楼天台是唐昊的地盘,唯独孙翔不晓得。为此他们打过几次架,每每两败俱伤。孙翔不懂Alpha的领地意识,不懂为啥人能这么霸道,一个天台能躺下一百个唐昊,但唐昊就是不许他来。
多打几次,各自的套路都熟了,孙翔纵然气愤,也没那个把握回回把唐昊撂趴下,所以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天天找唐昊的茬,唐昊的生活也由暂时的喧嚣回归平静。
有天唐昊在天台水箱的阴影处睡觉,听到有人推门走近的声音也一动不动。盖在脸上的漫画被人拿起,唐昊眼皮跳了跳,仍在半梦半醒中。
他闻到淡淡的甜香味,像花香,又像青涩的苹果。
孙翔?他皱着眉头,闭着眼睛,以为自己做了噩梦。麻烦人物连做梦都不放过,不是噩梦是什么?
身旁传来翻书的哗哗声,看来那家伙本想吵醒他,却被漫画吸引住。
“什么老古董,这年头居然有人看实体漫画!”孙翔嘀咕。
唐昊当即想翻身起来反驳他,不懂欣赏就不要逼逼,但孙翔很快安静下来,看得津津有味,这下换唐昊纠结了,睡也不是,起也不是,只好躺地上装尸体。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唐昊在梦里梦外睡睡醒醒数次,就连太阳都变了方位,孙翔仍捧着漫画书坐在一边,没挪地方。
唐昊躺在石砖上,睡得脊椎酸痛,实在忍不了了想爬起来问孙翔到底有何贵干时,忽然间缓缓移动到他脸上的太阳光暗了暗,浅淡的甜香扑鼻,柔软的触感落在脸颊上。

“不可能!”孙翔目瞪口呆,“你说我主动亲你?绝对不可能!”
话虽如此,孙翔却知道唐昊的话有一丝合理性。见到心仪的对象毫无防备地在身旁睡着,孙翔素来胆大包天,偷偷摸摸地亲一口这种事他完全干得出来。前提是,他真的喜欢唐昊的话。
喜欢吗,应该喜欢吧?虽然现在的他不记得,但是听到唐昊诉说这一切时心脏难受的悸动和被唐昊拥抱时发热的眼眶都不能作假。
不是喜欢,是很喜欢,很喜欢。
有两个孙翔在脑中叫嚣。羽毛翅膀的孙翔说,相信他,相信自己。蝙蝠翅膀的孙翔却说,从一开始就在骗你的人,有什么相信的必要?没搞清唐昊的图谋前,绝不能将自己再度陷入危险的境地。
“忘记了没关系。”唐昊向孙翔伸出手,横在楚河之上,“我帮你想起来。”
“如果没想起来呢?”孙翔眉头微蹙,严肃地问唐昊,“如果一辈子想不起来,记不起喜欢你的感觉,如果我喜欢上别人……”
唐昊的脸马上臭了,说不可能。
“唐昊,你太霸道了。”孙翔无视掉唐昊悬在半空中的手,站起身,“我喜欢谁是我的自由。”他浑身肌肉紧绷,做好了唐昊跟他打一架的准备。
唐昊顿在空中的右手紧握成拳,垂在腿边。他垂下眼,用低沉的声音说:“你不会的。我会帮你找回记忆,或者,让你重新喜欢上我。”
“哦,就你目前的表现,可以打零分。”孙翔嘁了声,看唐昊的脸色实在糟糕,没再忍心说更多伤人的话,而是缓和语气说,“你先回家吧唐昊,让我一个人想想。”
“不行,这是我宿舍。”
“也是我的。”孙翔扬起眉毛。
唐昊看他坚持,犹豫半晌,不再多说,只让孙翔再三保证待在学校不要乱跑。
什么嘛,孙翔在心里吐槽,这么紧张我,搞得我一出门逮到个Alpha就会跟人谈恋爱一样!
“你还在易感期,”唐昊警告,“关好门,晚上早点睡,一切小心。”
“啰嗦。”孙翔打个哈欠,把唐昊推出门。
Alpha强势的气息逐渐散去,残留的些许薄荷酒香奇异地让孙翔感到安全。话说开后,唐昊就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孙翔知道是隐藏得很好的恋慕,可他不但暂时没法回应,而且,唐昊眼神中其他复杂的情绪,更让他坐立难安。于是唐昊走后,孙翔终于能放松下来,回到有自己气息的地盘上,好好地休息了半个下午。
睡到下午四点钟醒来,午后明媚的阳光洒在他浅金色的发梢上。孙翔伸个懒腰,翻身起床,决定再去学生中心一趟。
会乖乖听唐昊的话,那就不是孙翔了。他双眼熠熠发光地浏览学生中心大厅的宣传视频,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没了记忆的他不停咂舌惊叹。选出几个不要钱又能暂时离开学校几天的活动,能让他在其他地方独自一人思考他跟唐昊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孙翔哼着小曲,手背在脑后,像白色蛋卵形的AI机器人走去。
“喂,美女。”孙翔笑嘻嘻地说,“给我一张电子报名表,我要去( )。”
A,太平洋海岛生态考察;
B,2586β星系短途旅行;
C,大犬座音乐节。

评论 ( 58 )
热度 ( 1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