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文字rpg《远方来信》11

*接近大结局了谨慎选择唷,要亲亲
>>

想到两个月后的期末考试,孙翔一阵头大。失忆没让他变成一问三不知的傻瓜,专业知识多少记得一些,但跟之前肯定不能比,好好补习才是王道。
他们来游学的大学短期课程能跟原来的学校互转学分,孙翔抱着听懂了是赚,没听懂能低分飘过拿学分也不亏的想法选择先去上课,最后几天再去玩。
课上讲星系文明发展史,孙翔当听故事似的听了,还勤勤恳恳地用终端做笔记。
自从人类开展外星殖民以来,银河系与银河系周边的小星系几乎所有的类地行星都留下了人类的脚印。对当地生态或许是灭顶之灾,但对人类来说却是地球资源崩溃后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尽管如此,仍有激进的异见团体认为人类的行为与拼命繁殖的蟑螂无异,抛弃母星去攫取下一个行星的养分,吸干资源后再举族搬迁到下一个类地行星……人类是宇宙的吸血鬼。
听完一天的课,孙翔边活动脖子发出咔哒的脆响,边跟着大部队往学校餐厅走。
清甜的花香飘入连廊,当地的大学生好奇而善意地盯着他们看,有几个热情大胆的姑娘对着孙翔吹口哨。
“嘿!小帅哥!”
孙翔迷茫地抬起头。
“对,就你!金发的那个!”
孙翔得意地笑了笑,心想,长得帅就是好,到哪儿都不缺人喜欢。所以我干嘛要喜欢唐昊那家伙啊,又凶又傲,对别人都不错,偏偏对我这样,动不动就亲人,嘴唇都被咬痛了,烦死了。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在餐厅门口见到唐昊时,孙翔以为他早上没睡醒,白上了一天课,往后退几步看到餐厅门口的夸张标识,再狠狠揪一把自己的脸……
“靠,你怎么在这儿?不是说好了……”孙翔瞪大双眼。
“你也答应过我在学校待着哪儿都不去。”唐昊理直气壮,“我们扯平了。”
孙翔有点生气,又有点开心。他生气唐昊不讲道理,可是能在翻来覆去思前想后一晚之后能立刻见到他,说不开心,怎么可能?
“唐昊你好烦啊。”孙翔搡了他一把后摸摸鼻子,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样子,抬了抬下巴,说,“走吧,吃完饭再跟你算账。”
他们在热闹的学生餐厅找了个靠窗的角落,孙翔的餐盘堆得满满的,显然胃口不错,唐昊的盘子里却只有一只三明治和一杯咖啡。
“吃这么少?”孙翔拿叉子顺手拨了一只烤肠给唐昊,“唐昊你该不会怀孕了吧?”
唐昊冷哼一声:“这话该我问你,吃这么多,该不会……”说着,目光还越过白色小圆桌往下瞟孙翔平坦的小腹。
孙翔汗毛倒竖,像被一只眼镜王蛇盯上的小松鼠。
“我跟谁……那什么去!你别瞎说!”
一米八几的大高个,怎么说也是十九岁的大男孩儿了,说到这些依然动不动就面红耳赤,经不得逗。唐昊看着好笑,心里喜欢,把“跟我啊”三个字用劲儿咽回肚里,轻轻拍了拍孙翔拿叉子的手背说:“食不言寝不语,再说话呛着了我可不管你。”
……糟糕。
孙翔耳膜咚咚地震颤,他的心脏像是钻到耳朵里了,不然为什么唐昊随便说句话,语气还不怎么样,餐厅熙熙攘攘的人声就跟隔了一层毛玻璃似的模糊,而他只能听到唐昊对他说……
啪。
唐昊在他眉间打了个响指,挑挑眉,问他:“听人说话说到一半怎么发起呆来了?”
孙翔把脸埋进手心,使劲揉了揉脸,这才抬起头来,说道:“上课上懵了。”他看了会儿在喝咖啡的唐昊,闻到空气中清苦的香味,纠结片刻后问:“说吧,你来干什么?”
“来接你回去。”
孙翔立刻摇头:“不行,我这修学分呢。”
“孙翔。”唐昊的语气立刻严厉起来。
“孙什么孙翔!”孙翔都快气炸了,“唐昊你老是这样,说什么做什么,从来不跟我说。你有什么理由跟我说啊!遇到困难我们一起解决,不用你一个人逞英雄!”
“这事不是你想解决就能解决得了的。”唐昊揉揉酸胀的太阳穴,“我知道让你回去你肯定不愿意,所以才亲自来接你,为什么你还是这样……”
“我怎样了?”
“幼稚。”
孙翔立刻火冒三丈。这事到底谁幼稚?唐昊简直莫名其妙!他扭过头去,巴掌大的脸冷冰冰的,虽然比平时喜气洋洋的小模样多了几分英俊,但唐昊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唐昊还是喜欢他笑着的样子,冒着傻气,却让人心里高兴。
两人一路无言地回到交流团暂住的宿舍,孙翔刚想把小屋门关上让唐昊吃个闭门羹,唐昊就一个闪身闪进屋内,大喇喇地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
“晚上怎么安排?”唐昊问。
“没安排,睡觉!”
“OK,那晚上怎么睡?”
孙翔头皮一紧,屁股也跟着一缩,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一字一顿地说:“我睡床你睡沙发。不满意的话你去隔壁跟其他人挤挤,他们那儿应该有空的床。”
“我听说晚上有舞会,欢迎来游学的……嗯,外星人。”
孙翔伸长胳膊拍了下唐昊的肩膀:“你才外星人!”忽然他灵光一闪,眼睛跟着一亮,咧着笑容对唐昊说:“你不说我差点忘了,()。”
A,我约了一个美女做舞伴
B,我们一起去凑凑热闹
C,不过今天学了一天太累了,还是早点休息得好,你想去自己去吧

评论 ( 71 )
热度 ( 1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