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糖

*原作甜饼【昊翔】崽 后续

*昊宝翔宝两个大宝贝,还有小宝贝们,圣诞快乐~送上礼物一篇

>>

霸图场馆后台的休息室前所未有地热闹。联盟发展迄今十年,十年整的全明星赛在豪门俱乐部霸图的承办下既有排面又意义非凡。
“唐昊!”一道清亮的男声让人头攒动的三号休息室瞬间鸦雀无声。
来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正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轮回的孙翔。
百花和呼啸共享一间大休息室。孙翔一来,跟于锋聊着天的邹远立刻担忧地看了眼唐昊,坐在沙发扶手上歪着身子看自家队长打手游的赵禹哲也马上坐直身子挡住孙翔刺向唐昊的视线。
其他人也都安静下来,看戏似的看向新生代最耀眼的两个人。
孙翔气势汹汹地找上门来,此刻见众人一副以为自己要跟唐昊打架的模样,顿时气得不行。他啧了声,朝唐昊挥挥手,让他出来。
那人没说什么,瞥了眼孙翔,把要跟上来撑场子的赵禹哲往沙发上一按,手机揣兜里,闲庭信步般走出房间。
“有事?”唐昊背靠安全通道厚实的消防门。楼梯间里没有暖气,他只穿一件薄卫衣,冻得直打冷战,心情一时间很不美丽。
孙翔抿抿嘴唇,纠结片刻,才在唐昊耐心耗尽前开口道:“那个,能不能帮我一忙?”
唐昊茫然。他跟孙翔说不上熟悉,唯一一次计划外的交集还是……
“这个,帮我照料几天。”孙翔掏掏卫衣的袋鼠口袋,一把将一只小仓鼠大小的活物塞进唐昊手中。
那玩意金发碧眼,脸圆鼓鼓,身子热乎乎的,一躺进唐昊手心里,就开心得打滚。
唐昊头大不已,这小崽子他见过,前不久,还背着孙翔跑来呼啸寻他,还说过一嘴说孙翔喜欢他的事。常规赛后半程,呼啸队长十分忙碌,早把那次奇遇当作幻梦一场,哪知道,孙翔那边在安静几周后,再度把皮球踢还给他。
“你不能看着他?”唐昊嫌麻烦,“要是忙,你交给江波涛照顾也行。”
孙翔气自己跟他鸡同鸭讲,双手紧张地揪着衣摆,把能说的不能说的在脑子里过滤一边,而后满脸通红地回答:“不行,这崽子说……说……”他一时失语,觉得丢脸极了,不知如何是好。
“我想你了!”金发的小东西软软的米糕似的冰凉脸颊磨蹭唐昊温暖的掌心。
孙翔嫌他不争气,啧了声,继续说:“不带他来你这儿待几天,他又会偷偷跑来。上次就是这样,趁我不在跑出俱乐部,蹭顺风车和高铁一个人跑来南京!他那么小一只,也不知道怎么避人耳目跑上的高铁。我靠,差点没把我气死!”
唐昊失笑,抬高右手,睨一眼掌心里的小东西,眼角尽是笑意:“这么厉害?”
“就、就是这样。”孙翔揉揉鼻子,不好意思地拜托他,“你照看他几天。这小崽子吃的不多,喜欢甜食,晚上给他找个垫子和毯子就能睡。应该不会打扰你吧?”
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啥?唐昊耸耸肩,把长得跟孙翔似的崽子往兜里一塞,就转身走了。
“哎,等等!”孙翔叫住他。
“啊?”唐昊侧身往后看,宽阔的肩膀在单薄的衣物下稍显清瘦,端的是肩宽腰细腿长,侧脸冷峻而英俊,看得孙翔心口发闷。
“青岛这边风这么大,你不怕冷啊?”他讪讪地说。
话说得没头没脑,唐昊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只下意识地呛回去:“你以为我是你?”
孙翔一口气没喘上来,唐昊哼了声,懒得理他,快步往有暖气的休息室走,转眼就消失在走廊上。
一墙之隔,是温暖的房间,是满屋的欢声笑语。孙翔叹口气,背靠着走廊的墙壁慢慢滑下来,蹲在地上。脸在膝盖间埋了会儿,才把刹那间升腾而起的,仿佛生吞整管芥末的委屈劲压下去。
唐昊对此一无所知,兜里有了个暖手宝一样的小东西让他心情逐渐明朗。一向对他言听计从的赵禹哲敏感地察觉到多云转晴的气息,马上顺杆往上爬,提议全明星结束后队长请客吃海底捞。
寒风凌冽的冬夜,一锅咕嘟咕嘟的红汤配番茄汤火锅才能温暖人心。唐昊意动,但小小的孙翔顺着他的袖管里面爬进领口,背着人踩在他锁骨上,在他耳边央求:“我也去,我也去!”绿豆大的小皮鞋在唐昊肩上跳踢踏舞。
“算了,我有点困。”唐昊打个呵欠,“你们去吃,一会儿我先回去,单我买。”
听闻吃不着火锅,孙翔崽子顿时丧得不行,软趴趴地倒在唐昊的卫衣兜帽里,小声骂他坏人。
唐昊勾勾嘴角,没说话。
全明星第一天晚上的行程结束后,唐昊送队友们上了大巴车,才一个人换掉队服,从场馆后门出去打车回酒店。
有同样想法的显然不止他一个。后门小路的的士不如前门多,好不容易有辆空车停在路边,唐昊率先打开副驾驶车门,然后向一旁的行道树下乌漆墨黑的角落抬抬下巴。
“喂,那谁,我记得轮回跟我们住一家酒店,要拼车吗?”
半分钟后,孙翔坐在出租车后座,隔着座椅靠背,死盯着唐昊的耳朵。
窗外车水马龙,猎猎北风裹挟薄薄的冬雪,一如杨花漫天。小小的孙翔坐在唐昊肩头,冲孙翔做鬼脸。他努努嘴,给孙翔比口型。
说啊,告诉他啊。
告诉他你喜欢他。
孙翔手忙脚乱地把小崽子从唐昊肩上扯下来,拎着他海军蓝的小披风,怒目而视。
“怎么?”唐昊冷哼,“舍不得了?”
司机师傅若有所思地从后视镜里瞥了眼孙翔和唐昊,吹了声暧昧的口哨。
孙翔脸红到滴血,嗫嚅道:“才没有。”接着把小崽子塞回唐昊向后伸来的右手心。指尖似有似无的触感在暖气充盈的车厢内令人目眩神迷。他恍神片刻,手往牛仔裤上用力搓。
酒店在三个街区外,没过多久就到了。其他战队的人这个时候大多在外面聚餐,没人瞧见平日里针锋相对的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同一座电梯。
因为关系不好,孙翔几乎没跟唐昊有过如此长的独处时间。他想拔腿就跑,又想再待久一会儿。就一会儿。
轮回集体定的房间在15层,呼啸的在17层。电梯门打开,孙翔挪动步子往外走,小声跟唐昊说:“那就拜托你了。……再见。”
“等等。”这一次,却是唐昊喊他留下。
发愣的须臾时间,电梯早已合上,显示屏上的楼层数不断向上。
“做什么?”孙翔疑惑。
“你肚子饿不饿?”唐昊问,“我叫了点夜宵,一个人吃不完。”
孙翔锋利的眉毛皱成一个秀美的结,嘟囔道:“你是叫了多少……”嘴上抱怨,心里却欢欣鼓舞。他还没跟唐昊一块吃过饭呢,只有他们俩的那种。
说是只有两人也不对。还有个崽呢。
五星酒店的客房服务速度很快,十分钟后就有服务员敲响房门,推来一车十来份小蒸笼的点心。
孙翔夹起虾饺,边吃边跟唐昊道谢。忙了一晚的全明星,的确饿得不轻。
和他长相十分相类的金发小崽子坐在餐巾叠成的花上,捧着榴莲酥大嚼特嚼,精致的海军蓝小披风上洒满碎碎的末末。
唐昊撑着下颌,饶有兴致地看一大一小两个孙翔吃东西。之前他以为孙翔讨厌自己,卯着劲针对自己,自然没给孙翔留什么好印象。
如今可不同往日,他手里捏着孙翔的一个秘密。
“你喜欢我?”
平地惊雷。
“噗——”孙翔刚到嘴里的椰子炖鸡汤洒了满桌,汤勺噗通掉进椰子壳里。
唐昊看着震惊又狼狈的孙翔,恶劣地笑出声,有种得逞的快感。逗孙翔真有意思,他以前怎么没发现?
“他跟你说的?”孙翔脸色苍白,指尖颤抖着指向光顾着吃的那个小东西。
唐昊点头。
完了,完了完了,我死定了。孙翔神情恍惚,扶着小圆桌站起身,椅子腿儿在地毯上划出闷响。
“坐下。我还没问完。”唐昊挑眉。
孙翔闷闷不乐地坐回去,手乖巧地放在膝上。
他原以为,有天被唐昊晓得真相,他会大大咧咧、满不在乎地反问:“那又怎样?老子就是喜欢你。我喜欢你,干你什么事?”
但他错了。
此刻的他,怂得不行,生怕唐昊说出更伤人的话来。
“你想上我?”唐昊突然开车。
孙翔懵了,发挥出这辈子最大的本事察言观色。唐昊面色平静,和平时一样冷冷的,嘴角抿着一丝打趣的笑意,不像心情不好的样子。
可孙翔清楚,他若说是,当场去世。
于是他拼命摇头,脸红扑扑的:“怎么可能!”
唐昊哼了声:“那你想让我上你?”
“……”孙翔咕咚咽口口水,“不,不想……”
唐昊得到想要的答案,松了口气,决心把孙翔引出人生的弯路。他尽量平和地说:“那说明你不喜欢男人啊。”
“嗯?什么?”孙翔没反应过来。怎么说到这个话题了?
“不喜欢男的就没什么事。”唐昊摆摆手,安慰道,“你还小,别学别人赶时髦。”
“赶时髦?!你是这样想的?!”孙翔抬高声线,“还有,什么叫我还小?我记得我们同岁吧?!”
唐昊自顾自地说:“孙翔,你冷静一点。”
“我他妈很冷静。”孙翔一拳捶在餐桌上,把趴在碗沿上吃双皮奶的小崽子震倒进白花花的双皮奶中。
“喜欢我不是什么好事。”唐昊觉得自己言尽于此,仁至义尽,“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胡说八道。”孙翔咬牙。
“什么?”唐昊没听清。
“我说你胡说!”孙翔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眼尾似有水光,“你那么好……你不好我也不会喜欢你……”
他声音越说越轻,唐昊却听进耳朵里。
第一次听那小崽子说孙翔喜欢他,他以为是玩笑。如今看来,确有其事。
孙翔确实喜欢他,真真的喜欢,没有半分夸大和弄虚作假。
这可如何是好?
孙翔一脸要哭不哭的样子,碗里那只孙翔浑身上下都是奶糊,场面一片混乱,鸡飞狗跳。
唐昊深吸口气,转移话题:“我们先把他洗干净。”
孙翔脑袋还是懵的。他怎么这么禁不住唐昊挑衅,唐昊激他,他就差把银行卡密码都说了。现在好了,唐昊什么都知道了。
而他狼狈不堪,想走还没法走。那脏兮兮的小崽子正因为衣服脏了嚎啕大哭,把他的脸都丢尽了。
唐昊拿了只干净的碗,去浴室接了温水,把小小的孙翔扒干净,下饺子似的放下去,还颇有闲情逸致地用湿纸巾在他脑壳上绕了一圈,在头顶绑了两个圆鼓鼓的小揪揪。
孙翔憋了半天没说话,终于憋出一句:“你还挺会照顾人。”
唐昊捋起袖子,伏在桌边,拿毛巾的一角把那只花脸猫孙翔搓干净,力道很轻很轻。听到孙翔说话,唐昊也有一丝紧张。
毕竟五分钟前,那人才看着他的眼睛说过,很喜欢很喜欢他。
孙翔长得很帅,或者说,很好看。那么认真的告白,即使唐昊自认直男一条,也说不上毫无触动。
话都说开了,孙翔破罐子破摔,反倒是唐昊紧张起来。
他该说什么?拒绝吗?
给我五百万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一千万呢?
我考虑一下——
“他跟你到底什么关系?”唐昊眉头紧蹙,“上回这小东西说,他也叫孙翔。”
唐昊的思路天马行空,好在孙翔也是单线程思维,问什么说什么,反正他最大的秘密都被人说破了,没什么不能说的。
“他是我……嗯,也不是我。”孙翔抓耳挠腮,“应该说,是我的愿望。我想做而不能做,想说而不能说的事,他都能代我做了。但这小兔崽子那么小一只,还傻乎乎的,什么忙都帮不上,尽扯后腿。”
他本意是跟唐昊吐槽这突然出现在他身边的迷你版自己,没想到,唐昊的侧重点与众不同,瞬间就抓住这段话隐匿的重点。
“你是说,想我,想亲我,想在我面前裸奔……都是你的愿望?”唐昊挑眉,指指碗里白白软软冲他吐泡泡的一只小孙翔。
孙翔傻了。
上面那段话,他就一句话没说错。这小东西,就会拖后腿!自从有了这崽子,他不知在唐昊面前丢脸了多少次!
“我先回去了。”孙翔尴尬地结束话题,直直地站起来,扭头就走。
和唐昊孤男寡男共处一室,果然是件可怕的事情。
唐昊太可怕了!
恐怖如斯!
“哦。晚安。”这回唐昊没说什么,只叫他把嘴巴擦擦,吃杨枝甘露的甜汤还黏在嘴上。
门开了,孙翔愣了,门外呼啸一队二队加起来十几个人也愣了。
临近午夜,轮回的孙翔一个人从他们队长房间出来,嘴还红红的,沾着迷之液体……一群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脑中一列火车轰隆而过。
一片寂静中,赵禹哲倒吸了一口凉气。
孙翔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点头致意,草草挥了下手就走了。
他现在脑子很乱,一团浆糊,路上撞上吃夜宵回来的队友们也神色恍惚。
一个人回到房间,洗漱过后,孙翔就把自己缩成一团,想要逃避现实。
他都跟唐昊说了些什么——
而更可怕的是,唐昊一开始是想拒绝的,孙翔能看得出来,在他丢脸的告白之后,唐昊的态度却让他看不明白。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次日,杜明奉江波涛命把躲在酒店床上打死不肯去全明星会场的孙翔拽起来。
“我不,我不——”孙翔死死抓住被子。
“孙翔,你到底怎么了?”杜明问。
孙翔生无可恋。在昨天发生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后,他一点都不想去见唐昊。
“杜明,你听我说。”
杜明洗耳恭听状。
“我昨晚把唐昊——”
杜明倒抽一口凉气。
“你把唐昊……?”
孙翔沉痛点头。
“卧槽,牛逼。”杜明拍拍床垫,安慰道,“那我跟副队说,今晚你就不去了,反正今天是和粉丝互动的娱乐比赛,你不去也成。”
“杜明!你一定要帮我保密,千万别跟第二个人说!”孙翔恳求。
杜明沉痛点头。
当晚,职业选手们齐聚一堂。
孙翔把唐昊上了的事,全世界都知道了。

 

 

评论 ( 45 )
热度 ( 86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