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涩

*原作甜饼【昊翔】崽 【昊翔】糖后续

*未婚未恋小夫妻(误)一起带崽(大误)的无厘头故事

>>

闯祸了。
全明星第三晚,票选出的明星选手们分AB两组开始真枪实弹的明星赛。孙翔不得不出面,而他跟唐昊分到一队,更意味着从下午四点起他必须跟唐昊在同一间训练室里待到晚上活动结束。
周围打趣的目光和哟呵哟呵的口哨声让孙翔浑身不自在。他简直想把杜明逮过来,暴打一顿,好出一口恶气。
什么叫他把唐昊上了?!
他和唐昊……还没那样呢!小手都没拉过,怎么就,怎么就到了满城风雨的地步?!
唐昊瞥他一眼,脸色说不上难看,但跟前天晚上请他吃夜宵时的温和态度也有十万八千里远。
“孙翔,孙翔回神啦!”黄少天照例打破沉默,“别老盯着唐昊看!你看他一张死人脸,能看出花来?多看看晚上的战术安排,别到时候在心上人面前丢脸就不好啦,哈哈哈哈~”
孙翔脸涨得通红,憋半天没蹦出一个字。反倒是唐昊啧了声,不耐地喊了声,“黄少!”
“我没……”孙翔嘴唇紧抿。
我没盯着唐昊看!你胡说八道!
还是,我没上唐昊,你们别看壮士似的看着我了!
哪句都不能说,说出来,徒增尴尬。孙翔又不是白痴,只好愤愤地切了一声,用力扭过头去。
比赛挺热闹。叶修时隔一年多重回联盟,王杰希的魔术师重见天日……前辈们作威作福,光芒四射,后辈们的骄傲像风打落叶,哗啦啦掉了一地。
王不留行俯冲而至时,孙翔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挡在唐昊前面。这在赛场上可不是个理智的抉择,山呼海啸的欢呼与惊叫中,孙翔听到唐昊啧了声,骂了句:“我操,孙翔,你他妈搞什么?”
最终的结局不那么美好,唐三打与一叶之秋双双血条清零。场上的比赛尚未结束,孙翔却已摘下耳机,抬起右肩蹭蹭压红的耳朵。
柔软金发被耳机压出凹痕,鼻翼沾着细汗。孙翔几乎是无意识地看向坐在他右手边的唐昊,虽然灰屏了,但耳机没摘,手还闲闲地搭在鼠标键盘上,跟随场上仅存的队友视角围观这场比赛。
孙翔看着唐昊的手,骨节分明却不粗大,手指修长,正状似不耐地敲着方向键换视角。他忽然想到那个一夜之间传得有头有尾的八卦,他跟唐昊的八卦,脸颊倏地漾起两片绯红。
喜欢一个人,原来是这样的感觉。轻飘飘的,像喝多了酒。酒浆入口甘甜,回味却冲鼻刺目,喝多了,容易跑神。
孙翔就这么浑浑噩噩地熬到全明星比赛结束。他躲在轮回的队伍里,一八五的大高个,藏头露尾,一下被唐昊认出来。
“过来。”唐昊手插着队服口袋,抬抬下巴。
孙翔心里打鼓,求助似的望向队友。他们倒好,一个二个露出迷之慈祥微笑,从善如流地把孙翔从人堆里推出去,撂到唐昊跟前,让他代为照顾。
“晚上不用回来了~”杜明笑,“我可不帮你留门啊!”
“喂!”孙翔气急,心想,杜小明,你给我等着!回上海看翔哥怎么收拾你!
人来人往的走廊不适合聊天,更不适合孙翔五体投地跟唐昊鞠躬道歉。说到底,一切是他惹的祸,就算他把脸面放得比天大,也比唐昊从此生气了,不理他要好。
场馆外头飘着雪花。唐昊领着孙翔从消防通道走到后门,隔着霸图场馆外的小树林,依稀能看见门外停车场几支队伍挨个坐上商务大巴车离开会场。
孙翔打着哆嗦,搓搓冰冷的手,撇撇嘴,问:“叫我做什么?”
“你说呢?”唐昊挑眉。
孙翔当即如被戳破的皮球,气场化为空气,又软,又有点欠揍地回答:“我又不是故意的。”
然后他悄声把昨天杜明叫他起床,杜明传错话,队友不靠谱太八卦的事情说了一遍。把黑锅推得一干二净后,仰起白净的小脸,闭上双眼,心一横,说道:“你要怪,就怪我好了!生气的话就打我一拳,我、我保证不还手!”
噗。唐昊失笑。
孙翔睫毛轻颤,鸦羽似的。唐昊盯着他的脸看了会儿,突然天马行空地问:“你怎么不把睫毛也染成黄的?”
孙翔愣了,睁开眼睛,眨巴几下,嘴唇一掀,吐槽:“唐昊,你特么有毒吧?”
唐昊耸耸肩,说:“我没怪你。”
“哦。”孙翔长吁口气。
“就是……”唐昊看了眼孙翔,眼睛像盈着光。青岛正下着雨夹雪,月光躲在层层阴云背后。又或许,是藏进了孙翔眼睛里。唐昊叹口气,没把话说完。
孙翔看他真没有发火的模样,也不去追问,转而换了个话题,聊起崽来。
那只小小的小家伙,有着他的Q版长相,他的声音,自然,也有了他娇生惯养的性格。孙翔把崽崽的生活习性重新细细地交待一通,见唐昊认真倾听的样子,暗自庆幸,有这么个小东西,做引子,做催化剂,他和唐昊也不是不可能。唐昊能喜欢那个“他”,当然也能喜欢他本人。
或许,崽的出现,就是为了达成他的愿望。
孙翔人生中第一个,起初毫无胜算的愿望。

唐昊对孙翔喜欢自个儿的事不置可否。有人喜欢,有那么一位优秀的人喜欢,他固然得意,但那人是孙翔的话,就要重新评说。
喜欢同性这条路,毕竟不好走。孙翔又是个这方面吃不得苦,受不得委屈的人物,唐昊心想,可能的话,还是不那么直接地拒绝他,而是慢慢告诉孙翔,让他往好的方向去。
他没触及到的思路是,被男人喜欢他居然不觉得反感、恶心,更没有想过,照顾孙翔的心情之外,自己又是如何想的。
唐昊纵容,孙翔愈发得寸进尺。
按他的话说,他在追唐昊。
今年的生日没由头送礼,只打了个666的红包,忒寒碜。全明星过去,新年马上到来。孙翔回到上海,先跑一趟恒隆和环球港,信用卡大刷特刷,把自己喜欢的,和他觉得唐昊喜欢的衣服、包、潮牌稀奇古怪的单品买了一通,打包加急寄去南京。
隔天一早唐昊就收到一米见方的大包裹,和赵禹哲累死累活搬回宿舍,再在小赵目瞪口呆下拆开这箱署名孙翔的豪华大礼包。看赵禹哲的表情,显然把他和孙翔的坊间八卦吃进心里,西瓜籽都不肯吐。
赵禹哲一脸“震惊,有瓜,速来”的表情冲出队长宿舍。唐昊无奈地叹口气,和坐在他肩上的崽崽一起,拆孙翔寄来的礼物。
一件,一件,又一件。单独一份配上孙翔附赠的笔迹龙飞凤舞的新年贺卡还说得过去,但加起来,价值足有孙翔打一场比赛的价钱,就有些过分了。亲夫妻尚且做不到一下子掏几十万买新年礼物的大手笔,何况他俩连亲密的朋友都不算,孙翔还说喜欢他,更显尴尬。
唐昊给孙翔打电话。
“收到了吗?”电话那头喜气洋洋,“我一看物流信息就知道你签收了。怎么样,喜欢吗?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唐昊突然什么难听刺耳的话都说不出口,只说:“收到了,很喜欢。……谢了。孙翔,你有什么想要的?”他突然想到,不久前孙翔生日,他只跟风在群里给孙翔打了个红包,相比眼前的一大箱,诚意几乎为零。
孙翔那厢哑然,半晌后,声音像刚从冰箱里取出嘭一声打开的青苹果味汽水,轻盈、喜悦:“我?我都可以……酷一点,帅一点的就行。你送的就行!”最末一句,他信誓旦旦地补充。
原本蹲在唐昊肩上的崽,脸颊像白米糕,像双皮奶,软乎乎地蹭唐昊温热的脖颈。
“唐昊你好好啊!”长着孙翔的脸,却是金发碧眼的小家伙如是说。
有军师在手,孙翔喜欢什么不是秘密。唐昊投其所好,陆陆续续寄去几个礼物。有Gucci新款的双肩包,背面是蛇纹与蜜蜂刺绣的牛仔外套,还有最新上市的手机……
孙翔起先收得高兴,恨不能直接po到微博上炫耀,可等唐昊寄得多了,加起来的价值,竟然跟新年时他送的差不离,孙翔就笑不出来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孙翔怒气冲冲去质问唐昊。
唐昊疑惑不解。
“我……”他喉间像卡了枚盐渍的酸杏,吞吞吐吐,如鲠在喉,“我给你买东西,是因为我想给你花钱!”
“翔哥钱多,想给谁花给谁花!”
“我……我喜欢你啊。”
两个人都沉默下来。孙翔不小心触及到他和唐昊几个月来避而不谈的领域,也有些惊慌失措。
唐昊像块捂不热的石头,那他自己呢?好像也不是个技术高超的追求者。如果,孙翔再长大十岁,也许能学会欲擒故纵的把戏,懂得挑逗人的伎俩,知道对付唐昊这般人物,应当既示之以弱又足够强大到激起他的征服欲。
可惜孙翔不是二十五岁,不是三十岁,是干干净净如一张白纸的二十岁,是青葱单纯的二十岁。他第一次喜欢人,打的就是地狱副本,只会把一颗心掏出来对人好。新手村的招式,对上终极boss,最终结局就是DEFEAT。
孙翔想跟唐昊说清楚,辨分明,缺又贪图着唐昊如今对他的好。终究是不忍心,也不情愿放手。
最后还是唐昊转移的话题,咳嗽一声,问孙翔什么时候到南京接崽。夏休将至,唐昊会在南京待上一周,再回昆明,然后跟家人出去旅游。至于孙翔,没有一队之长的担子在,战队一批假,就跟松了发条的机器小人似的,瘫倒在宿舍床上,拖拖拉拉地收拾东西,准备两天后坐高铁回包邮区的老家。
这半年来,崽崽他们一人带一个月,仿佛直接跳过恋爱生子过程的离婚夫妻。
孙翔怔忪片刻,就回答:“明天你在队里吗?”
“哼。”
“那我明天一早去。”
“什么时候回?”唐昊问,“我只在俱乐部逗留七天。”
“后天早上,直接从南京坐高铁回老家去。我现在就改签,省得倒腾来倒腾去的,累死人。”
“那我给你定酒店。”唐昊利落结语,准备挂断电话。
孙翔却横插一脚,反问:“你家没空房间?”
唐昊哑然失笑,他当然听得出孙翔话语里的挑衅、试探……但那份试探像抹了蜜的匕首,像涂满剧毒的红宝石,让人恍然如醉。他不耐烦似的哼了声,答应下来。呼啸队长在南京的房子,也不差孙翔一个房间。
“YES!!!!!!!!”孙翔在宿舍床上蹦迪。他个头高,险些撞上天花板。
他简直要为一分钟前的自己击节叫好。能去唐昊家,住一晚,这叫什么?
这叫——孙翔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
少年郎爱俏,去见心上人更要狠狠打扮一番。孙翔一扫刚放假时的颓废宅男之气,先冲去俱乐部街对面的造型工作室把发心生出黑发的布丁头给重新染了,从金灿灿的金毛改成亚麻色。两千块的染发套餐下去,头发没有刺鼻的药水味,而是柔顺又光亮地垂在耳畔,隐隐散发出护发精油淡淡的甜香。
南京他去过许多次,都是为了比赛,穿的队服。这回不一样,他要去见唐昊啦!还要留宿一整夜!
去的衣服,第二天白天的衣服,带的包和零零碎碎的手环、手绳,还有最重要的,晚上穿的睡衣……真丝的呢,太骚包。卡通的呢,太幼稚。T恤裤衩呢,太随便。纠结死人了!
孙翔把宿舍里塞得鼓鼓囊囊的衣柜掏空,衣服、裤子、鞋子在床上地上铺得满满当当。他叉着腰在床边巡视,捡出件又有品又是限量的T恤(虽然唐昊绝对不懂这些),对着穿衣镜,穿了又脱,脱了又换一件。要不是孙翔实在觉得,特地护个肤覆个面膜太gay,他得折腾到后半夜去。

正逢暑假高峰期,早晨的票没买到,孙翔只得气呼呼地坐下午四点的高铁,快六点才到南京南站。呼啸队里有事,孙翔于是一个人打车去唐昊家。
按唐昊给的路线图,左拐右扭,总算找到所在的高档小区,再按几重密码,一路顶着物业保安打量的视线,兴致勃勃地走进这间陌生的公寓。
“你不怕我把你的家当搬空了?”孙翔打趣。
唐昊那边哼了声,让他自己叫外卖,他晚饭后回来。
“什么嘛!唐昊!”孙翔大倒苦水,“有没有搞错?我来你家,你让我一个人吃外卖?”
唐昊想来想去,也有些过意不去,就跟他说:“那你多等一会儿,我七点多八点到家。”
“请我吃饭?”孙翔笑。
“当然。”
“什么都可以?”
唐昊耳边警铃大作,冷哼一声:“孙翔。”
“我要吃你做的。”孙翔理直气壮。
果然……唐昊头疼不已,但又有几分受用,便答应下来。
孙翔高兴得要飞起来。在唐昊家里转来转去,看哪哪好,简直想马上搬进来,往房本上写自己的名字。
唐昊,孙翔,的家。
孙翔想了会儿,脸都红了。幸亏崽崽跟唐昊住呼啸宿舍,没看到他不争气的样子,否则定然会跟他做鬼脸,笑他不怕羞。
这间公寓是前段时间装修好的,散味道空置了大半年,唐昊也没住过几次。三房两厅,除了必备的大件家具和家用电器,空空荡荡。走的是性冷淡风格,大片的灰色、蓝色、白色,没有一丝人气。
怪不得唐昊不怕他搬空家财,妈蛋,这屋里连包薯片都没有!
冰柜里有一打可乐。孙翔拆了,大大咧咧打开一罐,喝一口,打个嗝,没正形地瘫坐在客厅沙发上。
不一会儿他就坐起身子,心想,第一回上门,必须有点表示。
让孙翔去帮忙唐昊打扫房间,那是不可能的。他在自己家里都不怎么干活,上唐昊这儿来,怎么会转性?他连唐昊家大储物间里那台德国工业风的巨大吸尘器都搞不明白,摸了两把就算了,丢回柜子里。
那他还能干什么呢?总得让唐昊知道,他,孙翔,除了长得帅还有钱,更是宜室宜家的不二人选。
看看钟点,唐昊还有半小时到。孙翔打定主意,先把米饭煮了。唐昊回来再一炒菜,时间刚刚好。
可他十指不沾阳春水,君子远庖厨,光是洗米、煮饭,就差点把厨房掀了。好在唐昊回来得晚了十分钟,孙翔刚好把残局收拾干净,还跟唐昊嘚瑟了几下自己煮的白米饭。
“厉害了。”唐昊呵呵一笑。
“哪里,哪里。”孙翔摆摆手。
厨房是开放式,唐昊炒菜,孙翔大有理由坐在料理台另一边的吧台椅上,撑着下巴看唐昊的背影,边找话题闲聊。
从崽崽的食量,聊到二次元民工漫。聊到后面孙翔嗓子沙哑,目光从唐昊宽阔的肩背落到腿上,愈发干涩。
唐昊做菜颇有西南地区的特点,各色调料使得熟练。姜葱蒜爆香,豆瓣酱炒出红油……油锅滋啦滋啦地响,孙翔的内心,也不那么平静。
他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或许在另一个世界,他和唐昊不过是一年见两三回的同行,是擦肩而过的路人,但在这个世界,他有选择的余地。
他的选择是,不想放手。
唐昊喜欢他,说明唐昊有眼光。唐昊不喜欢他,是个宁折不弯的直男,居然还对他那么好,坦坦荡荡待他,而非勾连不清、乘人之危,更显出唐昊的好来。
只不过,这份坦荡,让孙翔又好气又好笑,个中酸甜苦辣,难以言说。
唐昊厨艺不错,孙翔憋了许久,憋出句言简意赅的彩虹屁:“好好吃!”
好吃到他把饭桌扫荡一空,酒足饭饱,很快就开始犯困。昨晚因为收拾行李没睡足,才八点半,孙翔眼皮就要睁不开了。
唐昊看着他,实在可怜又可爱,招呼他去客房睡觉。
孙翔心想,自己好不争气,花好月圆夜,居然来唐昊家盖棉被纯睡觉,还特么是,一个人盖棉被,在客房睡觉!
但他不好多说什么,哼唧了一会儿就洗漱睡了。
半夜三更,喉咙被空调吹得干涩,孙翔摸索着起来,去客厅倒水喝。
唐昊居然没睡,斜倚在沙发上,黑屏的手机在修长的手指间打转。客厅大灯没开,只有地灯亮着,昏黄的灯光落在他锋利的五官上,留下一片阴影。
孙翔本能般地感觉到,唐昊心情不好。他懊恼起来,唐昊回家、做饭,招待他这么长时间,他居然埋头吃饭,没有发觉。
“怎么醒了?”唐昊冷冷地问。
“有点口渴。”孙翔讪讪地抓抓凌乱的头发。
“厨房的水可以直接喝,冰箱里也有矿泉水。”
孙翔应声去找,喝了几大口水后,鼓起勇气问:“你干嘛不睡觉啊?”
唐昊啧了声,没回话。
孙翔大着胆子,走上前去。见唐昊无动于衷,他干脆蹲下身,蹲到沙发旁,仰起脸道:“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明天再想。”
光线昏蒙,他们的距离极近,近到唐昊有些茫然,孙翔是故意的,发挥他某些招人喜欢的特长,还是无心插柳,又或是一力降十会,在他的心里留下一道痕迹。
孙翔有一点点紧张。唐昊在烦的事,他不用猜也知道,是俱乐部里的工作。这些事务,他一个别队的外人根本没法插嘴。指不定,唐昊烦的人里就有他呢。
所以他只好干巴巴地催唐昊睡觉,别大晚上的皱眉头,丑死了。
唐昊失笑出声,冲孙翔挑挑眉毛,问:“孙翔,你的世界观里是不是就只有帅和丑啊?”两个字,足以形容一切,乃至于比赛中各自的操作。
孙翔嘚瑟地笑了笑,还以为唐昊在夸他,得意地扬起下巴。
唐昊忽然迷惑:“那你觉得,我是帅还是难看得不行?”
唐昊说的是处境,孙翔知道,又好像不知道,埋头想了会儿,说:“你在我心里是最好的。”
“……”唐昊被他的直白闹得有些窘迫,干咳一声,向他伸出胳膊。
孙翔怔住,然后,不情不愿、扭扭捏捏、磨磨蹭蹭,扑进唐昊怀里。
“让我抱一会儿。”唐昊说。
“噢。”孙翔脸都红了,耳畔尽是嗡嗡的耳鸣,心脏跟鸽子似的噗噗直跳。他脸埋在唐昊肩窝里,整个人差不多是趴在唐昊身上,下巴垫着唐昊的锁骨,点了点头。
孙翔,可以说当即被唐昊的拥抱俘获了。什么抱一会儿,哪怕唐昊说要立刻跟他……那样,他也别无二话。
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一米八五的个头,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抱在怀里是踏踏实实的重量。唐昊抱着孙翔,突然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脑子有问题。明知道孙翔喜欢他,还……
怀里的人很安静,唐昊看得出来,孙翔很紧张,眼睫毛扑簌扑簌地颤抖,耳朵红艳艳的。这个姿势,他看不清孙翔的神色,只看得到他白皙的脖颈、充血的耳垂和逆着长的发旋。
稍稍低头,唐昊就能亲到孙翔的头发。空气中黏稠的暧昧拉响警报,唐昊骤然间心慌意乱,亦心猿意马。他心里清楚,只要他想,孙翔什么都会给他。
“呼噜……”
“……靠。”唐昊简直想把孙翔推醒了打屁股。
他妈的,什么人啊!也不看看场合,闻闻空气,说睡就睡?!

 

>>

圈子太冷,给我评论暖暖吧=3=

6500字~一开始只是想写个搞笑故事,现在想写搞笑又感动的恋爱番~!

评论 ( 84 )
热度 ( 103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