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昊】流星 03

注意:翔昊 架空 现代 校园

01 02

>>

比赛开始。

孙翔手感够热,开场得分。林枫和唐昊对了个眼神,进攻轴心转向孙翔。对面很强,回防速度也快。无奈克不住孙翔。

走了三年级的老人,现在的校队完全变成了以孙翔和唐昊为核心的进攻型队伍。对方的一切策略和防守在个人的超强战力面前薄得像纸。唐昊听见孙翔低低地笑了几声,这么得意?手热得发烫?

叶修在场下叹了口气。有年轻的强将固然好,可惜二年级的郭阳、林枫、刘皓没一个能跟上他们的节奏。篮球不是二人配合就能打完全场的。

对面很快抓住了制胜的要点,卡住组织进攻的核心,控卫唐昊。据说这个一年级是预备役队长?听起来很屌的样子。不过还是太年轻了。

“你打过正式比赛的全场吗?”对方的队长面相和善,说出来的话可不怎么地。的确,唐昊横行校队有大半原因是他很了解天天跟自己练球的队友,面对陌生的对手,如何适应节奏,调整策略,他的经验并不多。

唐昊哼了一声,“很了不起吗?”他有的是资本骄傲,经验的欠缺根本不足以抹杀他的强大。

对手的进攻风格逐渐由稳健变得暴虐,逼迫新人的方法有很多,教他们一些球场上道理就是其中一种。裁判是对方出的高年级退役队员,对面卡唐昊时的一些小动作全当看不见,给孙翔的造犯规倒是一个不落地吹了。

唐昊没有动摇,孙翔却气得发抖。不公平?唐昊心想,有什么好生气的。这种混乱状况是想当然会出现的,破不出去的原因无非是他们全队配合有问题,个人能力也不够完虐全场。

“我操!”进攻被吹哨声强行打断,孙翔梗着脖子冲过去跟裁判理论。

唐昊张开双手拦住孙翔,一米八出头的少年,撞得他一阵肉疼。两人全身是汗,湿漉漉的黏在一起,锁骨顶着肩。唐昊的语气带着威胁和安抚的意味,“听裁判的。”

孙翔骂了声操,没有回应唐昊。接下来孙翔的进攻节奏被对手带跑。越来越快,越来越暴力。

唐昊暗骂一声,垃圾球风。

鼓噪的心跳让孙翔几乎无法冷静思考,这些人他妈的怎么这么恶心人?!还有你们,传球敢不敢快一点?!

叶修叫了暂停。孙翔脱了球衣,光着上半身一屁股坐到指导席上。上臂和胸腹有清晰的肌肉线条,薄薄一层。唐昊垂下眼帘,几滴细汗划过孙翔的肚脐和胯骨。

“唐昊,你说说,怎么处理现在的状况?”叶修挺无所谓地转着笔,练习赛嘛,输赢无所谓,拿来锻炼后辈则再好不过。

唐昊的心态截然相反,这是他升任队长之前第一场校际比赛,无论如何都想赢。

“换人,孙翔换阮永斌。”听起来就是自断手脚的指挥,孙翔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开什么玩笑?”要不是郭阳拦着,这一拳得招呼到唐昊脸上。

“不听指挥,脱离队伍,失误,犯规,”唐昊语调冰冷,就差没把“有你就赢不了”给说出口了。

叶修对这决定无可无不可地笑了,换掉孙翔并非最好的解决方案,却是最有效的。唐昊的风格真是鲜明到冷酷。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为了胜利什么都舍得下。

孙翔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那表情像极了唐昊。没了我看你怎么赢。

结果比赛堪堪以两分的优势赢了,对方的队长笑眯眯地跟唐昊握手,“我还真没想到。”

唐昊不屑地撇嘴,“谢谢指导。”

等唐昊叽里呱啦把上场的几人一阵炮轰后转过身来,本应该蹲在后补席的孙翔连影子都不见了。

唐昊摸到体育馆后门,腊肠树名字俗,一串一串金黄色的花朵垂在小道两边却清新得很。靠在树干上故作忧郁的孙翔冲唐昊招了招手,眉眼英俊秀挺的少年,宽大的运动外套挽到手肘,孙翔站在金色花朵的瀑布里半笑不笑地对唐昊说,“刚刚可能是我们俩最后一场比赛了。”

唐昊倒吸了口气,“你说清楚。”

无非是去国外读高中的事,孙翔年纪小,去国外重上高中刚刚好,以后考大学也容易。

唐昊首先想的是球队怎么办。没了孙翔,实力实在堪忧。缅怀了一下往届球队斩获的荣誉,唐昊禁不住开始焦虑。接着才是孙翔要走的事。

说起来他们相识不过一年,却把一年份的快乐都绑在了一起。他们都那么骄傲,一开始没人相信他们的关系能变得这么好。没咬死对方就不错了。

唐昊在心里冷笑,这该怎么说,世事难料吗?

他忍住心里古怪又粗粝的酸涩,任由孙翔把他推倒在围墙上。金色的花朵与日光,浮夸的尖锐蝉鸣。呼吸都带着颤抖。

孙翔的手臂绕过唐昊的脖子,熟悉的帅气的脸庞越靠越近,有些急促和烫人的鼻息落在唐昊的肩头。

一个浅尝辄止的拥抱,孙翔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唐昊只能自己去猜,却什么也猜不到。

心照不宣的亲吻,其实是没有发生的亲吻。心照不宣的恋爱,其实是并没有发生的恋爱。

唐昊快恨死心照不宣这个词了。他选择不去回应,孙翔选择不说。没有说出口,就什么也来不及。

那个夏天最热的一个午后,孙翔启程离开,唐昊没有去送。

那就这样吧。从此就剩下他一个人了。路过的不过是流星。


>>

篮球我什么都不懂,放轻松地看吧,嘻嘻

三年级的大神们退队,一年级的孙翔离开,剩下的是一支屈服于唐昊淫威之下的呼啸战队【我靠

不要说他们俩怂,青春就是这样啊,一开始害怕开口,最后说了也没用,种种原因导致他们都失恋了【干笑

评论 ( 10 )
热度 ( 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