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赵】韶光换

 @苦君_好好学习,天天赶稿 杨队,吃我一记大招

倒叙,一发完结的唐禹哲

微博每天都会更新唐赵唐的日常【或许

>>

唐昊退役了。赵禹哲扒着窗户目送他离开。如果可以的话,他想送唐昊到禄口机场,最好一路送到K市去。一如往常,唐昊一句话就打散了他的非分之想。

“都当队长的人了,还瞎跑什么。”

赵禹哲照例元气满满地答了声,“是!队长!”话刚出口喉间就开始酸涩,像含了太久的维C银翘片,糖衣融化剩下药丸。一点也不甜了啊。

清凉山公园就在呼啸训练中心对面,梧桐叶在烈日下有些蔫。赵禹哲的额头挨着凉凉的玻璃,看唐昊拎着行李在树荫下箱转圈。现在冲下去还来得及。非分之想还没成形,唐昊便潇洒地坐上的士走了。清凉山脚下的车流稀少,泊油路烫得能煎蛋,的士拐了个弯就没了影子。

赵禹哲把刘海往后撸,玻璃窗上模糊的人影扯出一个难看的笑,真糟糕,忘记跟唐队告别了。

 

说起来他们曾在清凉山山脚的寺庙里请过香。他们,是说唐昊、郭阳、林枫、阮永斌、刘皓和赵禹哲。这是赵禹哲埋在心里最深处的一代呼啸战队,他们和他一起张扬肆意、跌跌撞撞地成长,然后一个二个地先一步离开。

唐昊大手笔地请了一把香,每人分了三支,似模似样地敬香。如果真的有神佛的话,赵禹哲年轻浮躁的心沉静下来,请实现我的一个小愿望吧。

香灰掉到唐昊手指尖,赵禹哲想都没想就冲上去抓着唐昊的手拍灰。理所当然地被唐昊教训了一顿。赵禹哲习惯成自然地躲到林枫身后,“救命啊队长要灭了我!”

“灭的就是你!”

林枫侧身把赵禹哲让了出去,无视小赵“你有没有队友爱!”的大呼小叫,硬是让唐昊拧着赵禹哲的脸转了三圈。

阮永斌举着许愿的彩带来救场,“队长你看看这个。”

红色的布条镶着黄边,中间写了四个字“心想事成”。一旁的树和木板上挂满了早生贵子、学业有成的彩带。唐昊颇为不屑地瞅了瞅,心说,呼啸要拿冠军哪里需要这个。

或许是被寺庙安静得醺然的氛围和赵禹哲期待的眼神影响,脱口而出的话变成了,“来一打。”

几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顶着大太阳给一株灌木绑满了红色的许愿条。红红火火。心想事成。

 

两个赛季后呼啸拿到了得之不易的冠军。那时阮永斌已经退役,郭阳和刘皓也进入轮换序列,林枫终于衬起了鬼迷神疑。

赵禹哲高兴得一出比赛席就挂在唐昊脖子上不肯下来,“队长!我好高兴!你高兴不高兴?”

唐昊习惯性地冷哼,哼到一半成了掩饰不住的笑意。这次他没有把笑得睫毛弯弯眼睛眨啊眨的赵禹哲扒拉下来。

赵禹哲握紧了唐昊举着奖杯的那只手,唐昊的眼睛里聚着星光。

冠军奖杯被呼啸战队高高举起,“胜利属于呼啸!”

庆功宴上赵禹哲看着唐昊面不改色地干了一杯白的。队长好厉害!话别说太满。回程的大巴上唐昊整个人昏睡过去,带着酒气的温热呼吸抚过赵禹哲的脸颊。

队长,你能不能起来一下,好热啊……赵禹哲偷偷摸摸地手从后面锢住唐昊的肩膀。

还是夏天,星空特别美。把糊住眼睛的泪水擦干净才发现是金陵城的万家灯火。大巴进入隧道,赵禹哲压抑着心跳轻轻蹭了蹭唐昊的额头。没有关系,赵禹哲以不符合他画风的冷静想到,他们还有很多时间。

 

方锐还在的第九赛季,阮永斌组织了一次南堡公园放风筝活动。江风凌冽,草木枯黄。午后的公园没多少游人。呼啸战队的风筝飞得满天都是。

“我靠!方锐你别碰我风筝!”唐昊气急败坏。

“我不是故意的啊,你别过来!”方锐往旁边躲了两步,正好踩到赵禹哲的脚。

三个人的风筝绞在了一起,头重脚轻地落下来。方锐直呼心疼死我了,才不管赵禹哲在一边大呼小叫。

废了半天劲,风筝重新飞起。赵禹哲站在离唐昊十步远的位置看他飞速地放风筝线。

“队长——”逆着风喊话,唐昊没听清这句兴之所至的告白。

兴头过去,赵禹哲才觉得有些低落。方锐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赵禹哲跟刺猬一样跳起来。

“你求我我就不告诉唐昊。”

“你讨厌!”赵禹哲学着唐昊哼了一声。

“告诉我什么?”唐昊的风筝又掉了,正举着风筝走过来。

赵禹哲紧张得想在草地上打滚,“那个……我想说……”

“有屁快放。”

“队长我能不能叫你名字?”赵禹哲拉着风筝走近唐昊。

“你叫。”唐昊手背在脑后,抬头看着赵禹哲的风筝。赵禹哲也没分清唐昊到底是同意不同意。

“唐昊~”最后一个音紧张到有些飘。

长江边上的即兴告白跟风筝一样飞得远远的。赵禹哲盯着唐昊正在认真发呆的侧脸,暗自希望着唐昊有一天能知道。

知道他,他的存在和雀跃的喜欢。拜托了队长,偶尔也看看我吧。

 

赵禹哲在追随唐昊的路上亦步亦趋,偶尔的横冲直撞都会被唐昊吊起来打。后来他养成了不再顶撞唐昊的习惯。队长说什么都是对的,唐队是最好的。

唐昊给了赵禹哲最多的上场机会,“磨练一下,打破新人墙。”

这么说着的唐昊正弯着腰站在赵禹哲身后一起复盘。赵禹哲被唐昊的严厉搞得心慌意乱。他想自己再长高一点点就能顶到唐昊的下巴。

哎,队长是不是有用香水啊?

脑袋被重重地拍了一下,“认真点!”

赵禹哲诶嘿嘿地笑起来,队长对我真好啊。

 

唐昊在N市一年中最热的一天来到呼啸。汗水划过他天生上扬的眉。冷热交替,刚进训练中心的大厅唐昊就狠狠打了个喷嚏。

一个比唐昊矮一头的小子越过方锐飞奔而来。

“你就是唐昊?哇哦你好酷的样子!”赵禹哲抓住唐昊的肩。

“你谁?”

“唐昊,我是赵禹哲,我好喜欢你!”崇拜的语气让唐昊很受用,他把第八赛季的最佳新人赵禹哲和眼前这个没长开的少年划上等号。赵禹哲,你很好,很上道。

那是唯一一次脱口而出的、正大光明的告白。

 

赵禹哲曾踩着唐昊的影子一起走过广州路和长干里。一起在城墙和紫金山上嘻嘻哈哈。他带着唐昊去了狮子桥。一起戴着墨镜坐过南延线。赵禹哲总是队长队长地喊着,只在心里悄悄地叫着唐昊。

 赵禹哲到底还是年纪小,这些那些寻常往复,本以为是循环,事实确是笔直如箭的时光飞逝。


因循不觉,韶光换。


>>

韶光换是小赵元素法师的名字,可能来自这首词

《浪淘沙》 宋祁

少年不管,流光如箭。因循不觉韶光换。至如今,始惜月满、花满、酒满。

扁舟欲解垂杨岸,尚同欢宴,日斜歌阕将分散。倚兰桡,望水远、天远、人远。

一起关爱呼啸全队,关爱唐赵唐φ(≧ω≦*)♪ 

评论 ( 30 )
热度 ( 2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