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云烟成雨 上

*狗血,直掰弯,失忆梗

*突发狗血,写得我好兴奋,要评论

>>

医生说,孙翔醒了。

医生说,他受了点刺激。

医生说,他已经平静下来,再过些时候可以带他回去。

于是,唐昊在孙翔苏醒后的半个月终于来到医院。

单人病房内孙翔仍在沉睡,病床摇高,枕头垫在腰下,手边一本书页卷边的漫画摇摇欲坠。

唐昊看着孙翔苍白的面容,颊上几道粉红的睡痕,和两年前并无不同。他将漫画从孙翔指间取出,放在床头柜上。床头柜的花瓶里有一束枯萎的花。

然后孙翔就醒了,似乎刚才没睡实,眨眨眼睛,眼神困顿朦胧。

“唐昊。”孙翔叫他。

“感觉怎么样?”

“一般吧。”孙翔耸肩,“一场小车祸,我也不知道为啥医生让我住这么久的院。”

他额头上有块纱布,还没拆线,唐昊帮他把病床再摇高点时闻到苦涩刺鼻的药味。

“你是第一个来看我的人。”孙翔笑,“谢谢啊。”

唐昊看着他爽朗的笑容,顿时有些局促不安。

车祸带走了孙翔的家人,按医生的说法,也带走了孙翔脑海中这一段过于伤痛的记忆。

“哎,你那什么表情啊喂。”孙翔不满,“你不用这样,我都知道了……我爸妈的事。”

心中的大石陡然落下,唐昊松一口气的同时有些惆怅。孙翔失去那段记忆,不必终生受折磨固然对他是好事,但唐昊心里的那个孙翔仍在为此哭泣,哭成一个傻逼。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哭到鼻涕眼泪糊成一团也无所谓。

他面前的孙翔没有落泪,而是露出怅惘的神情,似乎想要表达难过,眼角却没有泪意。

孙翔安慰他:“都说了我没事。”

“没事就好。”唐昊喉头苦涩,如同口含黄连。

“对了。”孙翔看向他,眸光清澈,面上带了瑕疵依然清隽俊秀,“医生让我谢谢你。我的紧急联系人是你吧?听说你那时在国外,越洋帮我付了医药费。谢了啊,兄弟。”

“……小事,谢什么。”

“钱我回头给你。”孙翔爽快地摆摆手,“家里虽然出了事情,但我应该还有点小钱。”

“唔,钱的事不用急。”唐昊说,“你先养病,在医院好好待着。”

“我不要——”孙翔一脚蹬在病床左侧的扶手上,床颤了颤,耍赖的时候,他有了几分过去的影子,“我快在医院待到长毛了。哎,那个啥,差点忘了,我的紧急联系人为什么是你啊?听到时把我吓了一跳,哈哈哈。怪麻烦你的,你还在国外呢……不过你什么时候出的国?去旅游吗?”

“定居。”唐昊感到有些怪异,眼神掠过孙翔疑惑的神情,不似作伪,“在旧金山,去年的事。”

“哦……可能我脑子撞坏了,忘了。”孙翔挠挠头发。

“其他事你还记得吗?”

“嗯?比如呢?1加1等于2我知道。”

“紧急联系人的事。”唐昊问完,憋住一口气。

病房内的空气仿佛沉在海底,气泡咕嘟咕嘟往外冒,深蓝的海水死一般寂静。

孙翔歪歪脑袋,冥思苦想,没想出所以然。他朝唐昊吐舌头,二十五六岁的人,言行举止还像个小学生:“……嘿嘿,也不记得了。”

唐昊走到病床边,倾身,手撑在孙翔腰侧。孙翔不舒服地往后缩屁股,可病床摇高了,后退的空间很窄,他无处可逃。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设在手机上的。”唐昊盯着他骤缩的瞳孔,一字一顿道。

“在一起是我想的那个在一起吗?”孙翔震惊万分,“我们交往过?怎么可能?”

他心中惊涛骇浪,仿佛被天雷劈中。

天底下可曾有孙翔这么倒霉的人?出了车祸,变成孤家寡人,失去部分记忆,脑子糊里糊涂,内心彷徨不安,如今还多出一个男朋友……不,前男友。

“嗯,在一起过一段时间。”唐昊轻哼一声。

“这绝不可能!”孙翔信誓旦旦,“我可是直男。”

唐昊嗤笑:“那倒是,所以我们分了。”

孙翔顿觉尴尬,屁股在病床上扭了几下,讪讪:“嗨,兄弟,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吊死在我这棵歪脖子树上?”

唐昊险些笑出声:“怎么这么说自己?”

“那我不是要安慰你么……”孙翔嘟囔。

唐昊的笑意僵在嘴角,他坐回床边的靠椅,腰背挺拔,贴着塑料椅背,双手交握置于小腹,长腿交叠,姿态优雅又冷酷。

“都分手多久了,我不需要安慰。”他垂眸,声音渐低,最末几字好似融在风里。

是他强迫孙翔步入歧途,而后孙翔想走回正轨,他不能怪孙翔,不能责怪任何人。

他们曾经亲密无间,在雨天的便利店前接吻,在唐昊的公寓沙发上抵死缠绵,在孙翔家乡的老宅捉猫闹狗,手牵手走过盛夏深秋。

如今孙翔好巧不巧把他们曾经交往过的事实忘了,那段回忆只有唐昊一个人记得。再过两三年,记忆会像过时的电影胶片湮灭于时空中,一切就会像从未发生过那般自然而然,安全妥帖。

孙翔指尖抠着雪白的被套,发出布料刮擦的窸窣声,边缘抽出的线头在屈起的指节上缠绕,留下一圈勒痕。

他低垂着头,宽松病号服衣领露出的脖颈像一片月光。

唐昊干咳一声,打破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后打算怎么办?”

“先去看我爸妈。”孙翔有些垂头丧气。

他昏迷的这段时间,丧事由远房亲戚帮忙料理。他和上一辈的亲戚们没多少交集,别人也怕他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继续治疗下去会是个无底洞,对他敬而远之,只请医院护工照顾。

尽管来的是有点迟,但唐昊是第一个来看望他的人,孙翔依然感怀于心。

“我,感觉很奇怪。”孙翔忽然闷声说,“医生说,我把失去父母的事忘了。确实,我的脑海里只剩下我们一家人约好去自驾游的事。车祸啊,失去家人的伤心啊,我都不记得了。现在,即便知道,我也没什么感觉,就好像在说别人的故事。这样的我去看望我爸我妈,会不会……”

唐昊嘴角紧绷,他攥紧手指,手背上青筋起伏。

“没事,我陪你去。”这句话仿佛不是从他嗓子里说出,而是从骨头芯子里挤出来一样,滞涩而苦闷。

医生说过,大脑有自我保护机制,所以一经冲撞和亲人逝去的刺激,就把他痛苦悲伤的记忆一并抹去。

现在的孙翔不会再难过,只是有些许迷茫。

而唐昊在意的是,孙翔为什么把他们两个交往的记忆全忘了。

就这么恶心我吗?讨厌到要全部忘记?唐昊望着孙翔俊俏的脸,单纯不安的神情,不由恶劣地想,如果他再做什么,再让孙翔“受伤”一次,孙翔会不会再度失忆?

这一次,他非得做点什么,让孙翔难以忘怀才好。

“啊,什么?”孙翔愣住。

“我说,我陪你去。”唐昊再次说,“我回国一个月,会帮你把车祸的事情处理好。你现在一个人,脑子又有毛病,有些事没人帮你不行。”

“……我怎么觉得你在拐着弯骂我呢唐昊?说谁脑子有毛病呢?”孙翔哼了声,不满地皱皱鼻子。

但他没有拒绝。

叫前男友帮忙是古怪了点,可是,孙翔如今举目无亲,举步维艰,唐昊不出现,他也不知下一步该做什么。

“三天后我来接你。”唐昊冷着脸,淡淡地说。

“嗯,谢了。”孙翔抬起头,这才发现多年未见,唐昊比他模糊的印象中帅了许多。

记忆里的唐昊同样像蒙上一层灰色的轻纱。他只记得,他们在高中同班,唐昊打篮球很好,经常跟他一块在球场战到晚自习。唐昊跟他一起逃课,一起被段长叫去办公室骂,一起在操场主席台上做检讨。

那个朦朦胧胧的唐昊像时间长河里一块棱角分明的石头,他面前这位嘛……就像一块锻造淬炼过的金属,笼罩着锋利而冰冷的气息。

“走了。”唐昊起身,手插在风衣口袋里。黑色挺括的风衣让他比实际上瘦高几分,但孙翔知道,被秋风冷雨吹拂到冰凉的布料之下是一具肌肉结实滚烫的血肉之躯。

……等一下,我知道个屁啦!孙翔脸红了红,慌慌张张地点头。

唐昊的手在他凌乱的冒出黑色发心的金发上停留良久,还是收回去,又酷又装逼地插兜里。

“有事打我电话。”

“唔。”

“好好照顾自己。”

“知道啦。”

病房门合上,屋内屋外的两人皆舒一口气。

唐昊看着病房门不发一语,半晌后,才缓步走向医院逃生通道。

消毒水味和烟味融合成一股难闻的气息。唐昊靠着墙抽了两根烟,才把胸腔内难以抑制的恼火、羞愤、不甘、遗憾、悔恨那些烟灰色的心情按下去。

他大可以甩手就走,让孙翔这没心肝的玩意玩蛋去。

可是,孙翔干净得像一张白纸的表情梦魇一般再度迷惑住他。

他被魇住了。一次,又一次,堕入名为孙翔的无边地狱。

“原来以前那不叫失恋。”唐昊低笑,自嘲道,“今天这一出,才他妈叫失恋。”

良久,唐昊骂了句脏话,抓抓头发,掏出手机给刘小别、邹远发微信。

“回国了,接驾。”

刘小别回得最快:“靠,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不早说?哥几个去机场接你啊。”

邹远紧跟着回复:“到哪儿了?今晚出来吃饭?”

“晚上九点,出来吃串喝酒。”唐昊回,“可憋死我了,美国吃串人均五百,我艹。”

刘小别在群里哈哈大笑,笑完,开始哪壶不开提哪壶:“你回国跟那谁说了没?”

“谁?”唐昊明知故问。

“孙翔啊。”刘小别说,“要不要叫他?要的话,你穿帅点,让孙翔后悔去。”

唐昊无语:“后悔个鸡毛。别逼逼了,就我们三。”

“好吧,晚上见。”

“哦对。”唐昊恶劣地笑笑,忍不住吓他们一下,“孙翔我已经见过了。”

“嗯?!”刘小别八卦之心顿起。可是无论他怎么在群里狂轰滥炸,唐昊都没再回复。

见过了,见过就行了。病歪歪躺床上,可怜巴巴的,还要人陪……

唐昊嗤笑一声,心想,对,我就是可怜他。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48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