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作者大大,你男朋友掉了 03

*网文写手paro,玄幻大佬孙翔,历史大佬唐昊

*欢脱甜饼求评论

>>

“一叶之秋:唐昊是我老婆。”

唐昊很震惊,但唐昊不说。这种奇奇怪怪的发言,和奇奇怪怪的发言人,左不过是整蛊罢了。

鼠标光标移动在已读邮件上方,停顿一秒,还是没按下删除。

收发完邮件,唐昊起身去厨房,吧台上咖啡机烘着咖啡豆,机械嗡鸣声后,浓郁且带有果香的咖啡盛了满满一个马克杯。

深夜十二点,社畜编辑刘小别为明天的晨会早早睡去,新人编辑邹远仍在苦哈哈地追稿债,玄幻大佬孙翔踩点发布新章,历史频道的作者唐昊才刚刚开始一天的码字时光。

昼夜颠倒对全职写手来说乃是常态,身体高度负荷,脑力压榨到极致。奇点网文的世界,光是文章好看没有作用,想要上位,博得读者的一点青睐,必须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说是高贵的创作者,脑力工作者,究其本质而言,更像这家大型文学网站一行行数据之下的码字民工。

唐昊喝着咖啡打开文档,对照搁在手边的大纲,几乎不假思索地敲动键盘。百万字为单位的小说,大纲细纲起码有十万字,起承转合甚至到细枝末节的设定、每个章节的重点片段都早早确定好,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把骨骼填上血肉,再修剪枝桠,锦上添花。

《大宋军火》连载过半,在主角的升级之路上,人气配角跟地里的韭菜一般来一茬死一茬。唐昊毫不手软的做法,在换来眼泪的同时,也换来一个阎王爷的“美誉”。

小boss死的差不多,小伙伴也死的七七八八,是时候进入主线,再来一发“最好的兄弟竟然是最终反派”的俗烂剧情了。

唐昊规划得很好,有关这位主角的至交好友到底是不是boss的悬疑反转过程会伴随小说的下半部分,读者分析乃至争执都能为《大宋》如今的好成绩继续添砖加瓦。

反派名字有了,叫小郎君,外貌设定暂且只有俩字“俊俏”。至于落到实处的描写,唐昊跟众多直男写手一样苦手。

拉开唐昊的百度搜索记录会看到:形容英俊的句子,形容帅哥,描写男人好看,风流倜傥的近义词,俊美的近义词……

人间真实。

咖啡冷了,唐昊不在意地喝下去,任由苦涩的味道萦绕齿间。

书上找不到,就去现实生活里找。唐昊皱眉望向微博搜索出来的一溜演员、爱豆,嫌弃地从鼻腔里哼了声,关掉页面,唉声叹气。

一段小郎君出场的外貌描写居然耽搁了他半个小时。唐昊有些绝望,自暴自弃地想,大不了写个“俊美得叫人挪不开视线”,“男主惊艳不已内心震撼”完球。

反正是网文啦,剧情节奏至上,没人会在意这些细节……

电光火石之间,唐昊想到了前些天在北京遇到的那个年轻男人。

一叶之秋。

他说,他叫孙翔。

很年轻,似乎比唐昊小一两岁,很英俊,很好看。

那人眉眼弯弯,对着他时总是在笑,柔软的金发别在耳后,专心吃饭不笑的时候,因为过分精致的五官和细白的皮肤而显出几分冷感。给人的感觉就好像,夏天放在橙汁里的一块冰,又像一团炽热的火焰,焰心是冷淡鬼魅的蓝光。

如果要写令人惊艳的感觉……唐昊松下紧绷的肩膀,他知道要写什么了。

什么?宋朝没有金毛?改成混血儿。

会被骂反派杀马特?嗯……骂也是在骂孙翔,好好的染什么金灿灿的头发,怪好看的。

唐昊完全没有心理负担。

这边唐昊把孙翔的外貌特征挪给笔下人物,那边孙翔更牛逼,直接在旧文完结热度最高的当晚开新文,文案大大咧咧地写着,主角,唐昊。

飞刀剑:卧槽你搞什么羞耻play!

一叶之秋:你不是早看过大纲吗?

飞刀剑:我以为你随便写的正文会改啊!谁知道你这么会玩,主角直接叫暗恋对象的名字?

一叶之秋:小猫咪羞涩.gif

一叶之秋:本来就是写给他的。

飞刀剑:……

飞刀剑:算啦,也没几个人知道唐三打真名。

就算知道唐三打本名唐昊的粉丝们,也以为孙翔的新书在致敬上古神书《斗罗大陆》。

主角名字叫啥无伤大雅,朗朗上口,简洁好记就成。而且,奇点作者拿其他作者的名字、粉丝的名字、粉丝的儿子女儿猫猫狗狗的名字用在文里再正常不过。

读者看的还是剧情。

一叶之秋完结当天出新文,试阅直接三章一万两千字的畜生行为在玄幻频大神群里被纷纷讨伐。

一向是码字困难户,飞刀剑重点关注对象的孙翔突然上进,群里的大神小神都在@一叶之秋问他是不是吃错药了。

一叶之秋:你们懂什么?

飞刀剑:这是爱情的力量。[心]

新文《武道玄星》仍是奇点标配的升级流燃向小说,爽点就是燃,以及打脸。

主角唐昊是个少侠,年轻,冲动,暴躁,拳脚功夫了得,一手苗刀也打遍天下无敌手。

如果这是君莫笑的《全职刀手》,那么唐昊会被抢走祖传大宝剑,大神空降新手村,带领草台班子怒打各大名门正派的脸。

如果这是唐三打的《大唐军校》,那么唐昊会加入军校,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中一鸣惊人,暴露实力,一路升官发财,建军强国。

但在孙翔笔下的“唐昊”,却苦逼的是个误入虫族世界星际纪元的古代侠客。

别说殴打虫族女王了,他现在连一千年前的简体中文都不认识。

小可怜一个。

手中存稿还有十万,每天更六千到一万的话怎么也能撑个十来天。

孙翔美滋滋地看着新文不断上涨的点击和收藏,再看着富余的存稿,笑得仿佛一位土财主。

存稿在手,天下我有。

他飞奔去跟刘小别请假,说接下来一周他都不码字啦。

飞刀剑:???你给我回来!

一叶之秋:?

飞刀剑:??

一叶之秋:我保证存稿用光之前回北京,大不了我抱着电脑去奇点,在您办公桌对面写文。

飞刀剑:不是,你要去哪儿玩?

一叶之秋:去找唐昊奔现啊。

飞刀剑:????????

飞刀剑:你们进度这么快?

一叶之秋:嗨,你翔哥嘛,一出场,什么唐昊,小意思。

口嗨完毕,孙翔揉揉发烫的脸颊。

奔现是不可能奔现的,还没在一起,连微信上都没说过几句话呢,奔个头。

孙翔在微信上敲唐昊,问唐三打啊南京有什么好玩的?

又问,新文用了你的名字你应该不介意吧?

唐昊发过去一篇知乎攻略,再回复不介意,把男主写帅点就好。

孙翔先斩后奏,他还能回啥?

啧。

一叶之秋:太好啦!

一叶之秋:熊猫微笑.jpg

一叶之秋:大哥嚯冰阔乐.jpg

一叶之秋:我明天就去南京,要不要一起出来吃顿饭?我请客!

唐三打:我请你吧,你来南京还能让你掏钱?

一叶之秋:土豪包养我.jpg

一叶之秋:那个,有件事刚才没说怕你生气。

唐三打:什么事?

一叶之秋:其实我《武道》主角的原型是你……

唐三打:我不介意。把我写帅一点,谢谢。

一叶之秋:那当然。

一叶之秋:还有……

唐三打:?

一叶之秋:既然你是原型,我能跟你多玩几天,找找灵感吗?

唐三打:……

唐三打:doge

唐三打:来吧,我现在全职,平时时间挺灵活的。

一叶之秋:那我可以住你家吗?

唐三打:……可以。我一个人住,家里有客房。

一叶之秋:不会打扰很久的,就一周!我吃的不多,还会帮你扫地!

唐三打:不用啦。

一叶之秋:那我给你做饭。

唐三打:你会?

一叶之秋:……不会。我们点外卖?

孙翔来南京住唐昊家的事,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敲定了。

唐昊关掉对话框准备开始写文时也没明白,世界上怎么会有孙翔这样自来熟的人啊!他们明明才没说过几句话!只是同在一家公司,不同部门,还有一点竞争关系的不熟同事而已!

而且,奇怪的是,孙翔的自来熟,那种对他的热情满到要溢出来的状态,他并不讨厌。

可能,因为唐昊既欣赏孙翔的小说,又喜欢他的脸吧。

孙翔的优点总归是大于缺点的。

他不由想起刘小别发来的那封邮件。

“一叶之秋:唐昊是我老婆。”

不会吧……

直男唐昊瑟瑟发抖,菊花一紧。

但他转念一想,就否定了这个猜测。毕竟,接触原型什么的,找写作素材什么的,他作为苦逼网文写手,非常理解孙翔的心情。

“你根本不喜欢我,只是把我当梗。”

这么一想,唐昊就明白了。

还有点小心塞。

tbc.

最甜的是 你和我的笔下都有对方

评论 ( 26 )
热度 ( 3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