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不良学园paro】EAST HIGH!! 02

*【昊翔|不良学园paro】EAST HIGH!! 01

*荣耀不良学园paro&三次创作授权开放说明

*添加了推动剧情的私设

>>

蓝雨与轮回的中间地带是混乱的城中村,卖塑料拖鞋的地摊、载着臭豆腐和油锅的三轮车、充斥着劣质小商品和淘宝女装首页衣裙的女人街。孙翔皱着鼻子穿过狭窄的街道,高帮球鞋的气垫侧面被蹭上可疑的脏污。

孙翔跟方明华走散了。

说担心,也不是很担心。方明华的实力摆在那,何况,轮回的校服在R市的少女眼中跟通关卡似的,真出了什么事也不怕没人庇护。

说不担心,就有点假了,毕竟轮回跟蓝雨是新仇加旧恨。

新仇是孙翔转学前的学园争霸月蓝雨当家喻文州被周泽楷水枪爆头,射了一脸,惜败轮回。旧恨是再前一年,蓝雨的女装日当天轮回集体缺席,去参加方明华的订婚宴。

据说那天,夕阳的颜色很悲伤,穿着百褶裙和运动袜的黄少天蹲在墙头,说:“轮回,见一次,揍一次。”

孙翔脚步轻快地抄了近路往大路上走,介于繁华与嘈杂之间的居民区安静得有些诡异。把小喇叭噼里啪啦买一送一跳楼价的叫卖声甩在身后,孙翔停下了脚步。

天色还没暗,他冷静地抬头估测了一下时间。下午六点,是R市路灯集体点亮的时候,可是这一片市政管辖的路灯还暗着。

事有反常必有妖魔鬼怪。

孙翔抬腿踹了临街一楼阳台的防护栏一脚,老式居民区,护栏都锈得差不多了,手摸上去都是红锈,用力一拧就拽下一根粗细适中的铁条。

孙翔颠了颠重量,嘁了一声,“有点软了。”

铁条拖在水泥地上发出刺耳的刮擦声,孙翔放慢了节奏往前走,铁条在身后划出白色的尾巴。脚跟微微抬起,重心在胸廓偏前的位置,是篮球打惯了磨出来的习惯步法。速度放慢了,带着点奇怪的韵律感。

视角受渐暗的天色所限,能起到眼睛作用的是野兽般的意识。孙翔头往下一低,躲过了风中潜藏的刀刃。预想中叮铃一声铁片落地的声音并没有出现,孙翔惊讶地看着落在脚边的纸片。警惕感让他没有傻乎乎地捡起来看看纸张的材质,但光看外观,的确是用来印试卷的打印纸。

“滚出来。”

没人应声。能感觉到敌意,却感觉不到气息。

孙翔此时才觉得后背一凉,自从上周在呼啸东高旁的珠江路站被人暗算,他就被江波涛和周泽楷时时叮嘱着:敌人来路不明,千万小心。

孙翔抬手摸了摸后脖子,一手冰凉的液体。丝丝的痛感让人不爽,也让孙翔兴奋起来。

“不出来,是要等我把你找出来?”

因缺水而有些干哑的声音刚落,前后左三面便传来纸片破空的声音。孙翔手中的铁条防护范围并不大,指甲盖大小的纸片也对黑暗中防御的精度要求很高。铁棍轮圈,勉强挡掉了大部分纸片,漏网之鱼却还是在手臂上划出细长的血痕。

刚才一番试探孙翔也得出结论,对方不止一个人,武器的原理类似吹箭。奇怪的是,有这个在黑暗中埋伏他的机会,为何要用纸来做武器。杀伤效率这么低,划破皮又不能把他撂倒了。脑筋秀逗了吗。

下一轮攻击展开,右面的空当也被补齐,孙翔漫不经心地挡掉大部分纸片,心里打了个哈欠,有点点无聊。

“够了没!你们!”话还未出口,裹挟在纸片中的美工刀片就把孙翔习惯性做格挡的左手虎口划了个对穿。

“嘶。”孙翔舔了舔虎口上的伤,将血和唾液擦在棉质背心上。浸着汗水的背心贴合着背部肌肉,正面的老鹰花纹被孙翔抹了一脸的血。

血色的鹰眼。

对方的武器转换阴损,冲突已然升级。敌人在黑暗的主场窥伺。

目前最好的做法是,跑。

孙翔闭着眼睛轮着铁条,头一埋,往回头路的方向去了。直至巷口才将铁棍扔下。他单手扯着双肩包,穿过挤挤挨挨的人群,一步不停地往城中村的另一面跑去。

 

进到蓝雨的势力范围内,孙翔不由得松了口气。蓝雨虽是死敌,起码行事光明磊落。不良少年最怕的便是那种中间地带,多的是江湖上的散兵游勇、牛鬼蛇神,出了事没人负责更没人查得清楚。还不如在对家街区里晃荡。

孙翔人刚到蓝雨男高旁的体育西路站,就有人给蓝雨初中部报信。

在办公室埋头补作业的卢瀚文对自己的小弟说:“我斗地主在那挂着呢,去帮我在房间里说一声,喻文州学长,隔壁的孙翔跑过来了。”

蹲在棒球部更衣室角落替喻文州刷斗地主积分的黄少天收到消息忍不住大笑三声:“哈哈哈,好好好,轮回小王子终于落到我们手上了!”

郑轩被雷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来不及阻止,黄少天早就拎上金属球棒出去了。

体育西路是三条地铁线中转的站点,同时有ABCDE五个出口,孙翔此时此刻有点茫然,他一个出口也没找着。

孙翔下意识地往熟悉的蓝雨男高的方向走。便利店logo灯板下是一个比他矮了半个头的身影。

“黄少天?”

黄少天之前在周泽楷和孙翔的手下吃过亏,这次抓到落单的孙翔简直要击掌称快。他都规划好了,先吊打孙翔,再吊打周泽楷,还都得打脸。

“嗨嗨,你好呀,妖精,吃我一棒!”黄少天后腿用力一蹬近了没武器的孙翔的身。近战不算是孙翔的强项。

切,早知道就不扔刚刚那锈得要死的铁条了。

孙翔抬手格挡,好了一半的左脚做重心,一旋身,右腿去攻击黄少天持棒的左手。

“Strike one.”黄少天轻轻哼了一句,球棒击打到腿骨。用力不大,不然孙翔的小腿早就断了。可是疼啊。孙翔疼得眼眶都是泪,莫名其妙,一个两个都是这样,话都没说清楚就开始打架!

老子只是想问个路啊!孙翔在心里咆哮着,身体还是惯性地接着黄少天的招。

“Strike one. Ball one.没关系没关系,放轻松。想三振哥哥没门,哒啦啦。二垒注意,要跑了,要跑了!RUNRUNRUN!”球棒再次重击在孙翔受伤的左腿,这回他疼得忍不住跪下来。

是不是整个R市的人都知道他左腿受伤了啊?孙翔痛得捶地。

“这就跪啦?”黄少天一脚踩在孙翔肩膀上,“我准你平身了吗?给我跪着!”

孙翔顺着力道忽地往右边一偏,趁黄少天重心不稳的那一刻猛地拽住球棒往外一扔。没了武器的两人总算是在平等斗殴了,乒乒乓乓一阵短兵相接,孙翔把黄少天往地上一按,侧头躲过扔向眉心的美工刀。

叮铃。美工刀砸在一旁的电线杆子上,断掉的刀片又弹回来,把孙翔眼角下方的细嫩肌肤划开,眼前一片血色。

孙翔闭着受伤的右眼,猛地往黄少天的脑袋旁边地上砸了一记重拳,“地铁站怎么走?!”

“我靠,你眼睛没事吧,血都糊成这样了还问地铁站怎么走。先跟我去医务室一趟,徐景熙替老师值班呢,自己人,不怕。”黄少天翻身起来,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和自己的屁股。

刚刚还打得要死要活的两人互相搭把手翻过了蓝雨男高的围墙。孙翔双手抚着膝盖,一脸紧张地等徐景熙的检查结果。

黄少天在一边叽叽喳喳絮絮叨叨地给喻文州通电话:“完蛋了队长,我觉得唐昊明天要带人来蓝雨揍我了。哎呀我不是怕啦。怎么可能怕。小屁孩,洒洒水啦。”

徐景熙给孙翔的眼角覆上纱布,“只是划伤了皮肤,没事的。不过你最好明天去眼科医院检查一下。”

孙翔眨巴了一下眼睛,划伤的皮肤一抽一抽地疼。眼睛也看得清楚,看来真的不是什么大事。他转身,正色对黄少天说:“你放心吧,唐昊不会因为这种事来找你麻烦的。”

黄少天被他郑重的语气弄得好笑,又听孙翔说:“但这一架,我记着了,你给我等着。”

黄少天正想还口,肩膀就被人按住了,“shut up,少天。你送孙翔去地铁站。”

“为毛?”黄少天和孙翔同时问道。

“江波涛让我叫人保护你,”喻文州扫了眼孙翔身上多余的伤,“既然少天在这,蓝雨就派剑圣出马吧。”

“我们不是敌人吗!”

黄少天和喻文州互看了一眼,被孙翔身上的迷之中二气质震着了。

“敌人也有相亲相爱的时候嘛,你看唐昊。”

孙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诶,本剑圣给你保驾护航,你这排场也真够大的,走吧!”

晚风起。孙翔在书包里捞出A|X的薄外套,多少遮掩一下伤口。一旁的黄少天还穿着印了鞋印的棒球衫内衬。远看不过是一高一矮两个高中生,谁料得到他们是让整个城市的不良们跪舔崇拜的斗神和剑圣?

少年青春肆意,最诱惑人心的莫过于明亮和锐利之下潜藏的危险感。

 

唐昊和孙翔约在市中心见。无奈孙翔的5s耗电实在太快,刷了一天微博就妥妥地歇菜了。唐昊第三次摁断“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后,心有点慌,正要发火就收到了喻文州的短信,说黄少天送人过来了,孙翔手机是没电了,别担心。

唐昊转而打黄少天的电话,从一分钟三百到四百字的语速中间扒拉出了重要信息:黄少很忙的,送人到地铁站就不错了,看孙翔上了去市中心方向的地铁,还浪费了他两块车票钱,呼啸给报销吗?

“不给。”唐昊挂了电话,心略微安定下来。到了市中就没事了,商业街处处是人,不怕孙翔出事。

“这个笨蛋!”唐昊恶狠狠地咬了一口汉堡,灌了一口绛色的可乐。

边吃东西,边在微信上跟手下的小弟们闲聊。

快餐店在规模壮观的吊脚楼对面,屋檐上点着金黄色装饰灯的吊脚楼依山而建,比白天看起来要金碧辉煌得多。细密的灯管满布在房檐上,层叠的楼坐落在山上,远看这山就像一条鱼,鱼鳞泛着金光。楼房外沿挂着商店和餐厅的灯牌,鸡鸭鱼肉茶,motel足浴马杀鸡。

唐昊左手随手打了行字,“查得怎么样了?”

被点兵点将点出来陪唐昊聊天的刘皓秒回,“有成果了。”

嗯?

过了一会一条长长的语音分成两段发了过来,呼啸二把手冷静的声音背后是呼啸小王子赵禹哲呼来喝去老板再来三串烤白果的嘈杂声。

“我想了想,觉得孙翔恰好在监控死角等地铁的可能性不高。候车的位置这么多,整条线的死角却只有两个。所以,最大的可能是人为,有人把孙翔引向死角。我和赵禹哲把孙翔从进站到出站身边所有的人都追着看了一遍。有五个人很可疑。”

“再取孙翔从我们学校到地铁站沿路商业街的监控录像,暂时锁定了这两个人。”

刘皓又传了两张模糊的监控视频截图过来。

唐昊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直接问了句:“知道他们是谁了吗?”

“图像太模糊了。我让林枫去委托雷霆的人做分析。戴妍琦接的单,她说给她一天的时间把人查出来。”

“行,”唐昊咽下最后一口可乐,想了想又给刘皓补了一句,“别让轮回的手伸太进来。”

刘皓好像笑了一声,“伸不进来,我们防着呢。不然江波涛早查到了。”

“你是在说你能力不足比不上江波涛?”

“……不是。”

“那就效率一点。”

“行……”

 

孙翔隔着老远就看到顺应山势而建的堆叠的建筑,整座山在夜色下闪闪发光。

公交车上冷气开得足,孙翔额头贴着冰凉的玻璃窗,心想,我穿过山和大海~哒啦啦~也穿过人山人海海海~怎么每次穿过整个城市来找唐昊都他妈堵车呢!

说不清是等不及还是没耐心,坐在孙翔左手边的小姑娘做好心理建设正准备搭讪呢,抬头只有大开的车窗和迎面的暖风。

孙翔的小腿还在一抽一抽地疼,快步路过全聚德的三角旗时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手机没电要怎么找唐昊呢,这不抓瞎吗。

“唐昊小朋友,你爸爸在3L服务台等你。”孙翔脑补了一下这个场景,忍不住笑开了。不过让他真做,他是不敢的。

唐昊这个人心情变化无常,顺心了他什么事都不跟你计较,可惜他大部分时候都小心眼得很,尤其是对孙翔。

为求效率,孙翔直接在马路对面的M记买了外卖打的去了呼啸。

 

戳我

 

>>

虽然打了章节号但是……一章六千字有没有喂饱你们!

补充一下!为了给孙翔配衣服我把boy london的官网翻了一遍……翔哥的穿衣风格大概就是这种,家里有点小钱的潮潮的高中生_(:зゝ∠)_三叶草什么的都穿的那种~偏好香港潮牌以及各大运动品牌的限量版这样(X

评论 ( 56 )
热度 ( 3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