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不良学园paro】EAST HIGH!! 03

*@燃烧原野 太太的荣耀不良学园paro&三次创作授权开放说明

*01 02 00 真是混乱的命名模式!

*还没完结!我要累死了!开头时间接02孙翔和唐昊在训练室里哔之后~

*看完请一定给评论好吗QAQ心疼心疼窝~

>>

路过便利店时唐昊把校服外套扒了,拐进去买了包烟。孙翔站在外头看完了一则晚间新闻,狮子座流星雨要来啦。

夏秋之交的夜空,城市沉睡之时,狮子的王冠倾泻而下。

孙翔见唐昊走出来,先开口叫了声名字。唐昊把烟塞进裤包的当口,正巧赶上电视上最后一束流星雨的尾巴。于是乎他听见孙翔叫他就知道这人脑子里滚的什么狗屁玩意。

“不行。”

“为什么不行?哥哥这是给你面子,多少妹子扒着你翔哥裤腿——”

唐昊不耐烦听他说,打断道,“凌晨爬起来吹冷风,傻不傻?上次一起去看日出也只看到天变亮了。再听你一次我就傻逼了。”

孙翔害唐昊吹了一次冷风,心里也没什么负疚感。他喜欢这种亮闪闪又神秘漂亮的东西,理所应当地想让唐昊跟他一起看。而唐昊,也理所应当地对这些死物无谓的美丽没有兴趣。

“有这工夫不如……”视线从腰腿往上扫到脸颊,孙翔的脸跟着麻麻痒痒的,唐昊舔了舔嘴唇。

气急的人做了个狮子怒吼的表情。唐昊一脸的不忍直视,拿手盖住孙翔的脸,“这么大一个,还是别卖萌了。”

孙翔拿门牙磕了磕唐昊的手心。

回去的路上孙翔因为疼走得很慢,唐昊耐着性子一步一步拽着人走。半站路的距离整整走了一刻钟。等终于从商店街绕到东高后头的学区房,孙翔忍不住小声骂了句混蛋。

唐昊知道今天晚上他确实过分了。压着孙翔在训练室的角落做,窗户还开着,毫无避忌。后果是把孙翔弄得太狠了。做到最后孙翔塌着腰,腰背上都是唐昊抓出来的指痕,手臂遮着眼睛,呻吟中夹着呜咽,“停了……说了不要了……啊……”

怎么可能停。

到了这个地步,按照现在喜欢你的程度,除了完全的不漏分毫的占有别无所求。

 

孙翔不是第一次来唐昊家。

第一次走进这老式的居民楼,他对着怎么跺脚都不开的过道灯挑了挑眉毛。一室一厅的狭小居民房,墙纸被唐昊扒了露出灰白的坑坑洼洼的墙面。沙发被房东的猫抓的都是洞眼。电脑直接摆在茶几上。地上还掉了几张外卖单。连简单朴素都谈不上,只能说是家徒四壁。

孙翔啧啧地绕了一圈,没发现有第二个人生活的气息。直截了当地戳了唐昊一句,“你爸妈都不管你啊?”

唐昊一口气梗在气管里,被孙翔里里外外地看干净他没觉得有什么好羞耻的,但孙翔的敏锐和与此同时溃乏的同理心还是常常让他怀疑自己,怎么喜欢上这么一个人。

这样糟糕的一个人。

多来了几次孙翔就习惯了与自己家天上地下的环境。甚至把这里当成了一个秘密基地。这是一种属于小孩子的东西,儿时的长巷尾,消波块旁的泥滩,小学后门的芒果树。是可以毫不顾忌、随心所欲的地方,只属于唐昊也只属于他。

他甩开唐昊的手,径自走进浴室。泛黄的瓷砖上很快沾满了水雾。

唐昊坐在书桌上偏头听水声,左手转着一把蝴蝶刀。刀上上下下地开合。刀锋锋利得能轻易把烟断成几截。人的肉体也是一样。只要找对方法,抓住关节的空隙,就能被轻易地被轻巧的道具斩断。倘若只是想造成伤害,捅出血口,划开肌肉纹理的话要容易更多。

孙翔光着上身出来,伤痕在热腾腾的躯体上显得柔和。唐昊把人抓过来,狠狠地在肩窝处吸了口气,便拍着孙翔的屁股说要送他回去。

“还有末班地铁啊。不然我打的也行。”黏黏腻腻的十里送别不是唐昊的一贯作风,孙翔下意识地拒绝了。

唐昊白了他一眼,“今天才刚被人寻仇,现在就忘了怎么疼的了?少废话了,我送你。”

孙翔也没再多说。在楼下等唐昊把机车开过来的时候,他忍不住想,这好像是唐昊第一次载他回去。

也是他第一次坐人后头,跟娘们一样。孙翔往后一靠,抓住了后座冰凉的扶手。

唐昊一只手向后捞,抓住孙翔的手往自己腰上一放,“抱着腰。你矜持个屁啊!”

还是那辆黑金配色的ECOSSE,起步时会有令人振奋的轰鸣声,外露的机件缓缓地升温,加速时安静又迅猛。

路线是唐昊熟悉的外环线,将市区的灯光甩在身后,从挂满爬山虎的高架桥底下穿出,沿着城市灯火的边缘从最南驶向最东。

夜风灌进孙翔的外套领口,双手环抱着唐昊让他腾不出手来把拉链拉到顶。他报复似的往唐昊背上咬了一口。

妈的,混蛋,冷死了。

 

换做夏天之前的孙翔,是绝对想不到他和唐昊能变成现在这样。 毕竟年纪小,过深的感情令人难以置信。更何况,他们的往事和为人一样透着一股只属于十来岁男孩子的荒唐可笑和浪漫。

上学期轮回艺高的年度汇演,东高作为八杆子打不着的友校派了支乐队来支援。艺高的千人礼堂满满当当塞了千八百个背着铆钉包的大少爷大小姐。

孙翔扯着红色卫衣的帽绳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杜明吐槽节目,卫衣胸前是superdry的老虎标识,上头还写着日本野生猫几个白色大字。天真又凶猛。

无聊了便拿蓝色的荧光棒当竹蜻蜓搓,杜明猥琐地笑出声来。男孩子们在下头哄闹成一团。很快这哄笑声被更具威力的女生们的尖叫盖了过去。

“我操,这些女人都疯了吗?”孙翔转笔似的转着荧光棒,抬头便看到舞台上一个不应该出现的,讨厌的人。

唐昊。

说起来,女孩们尖叫是有理由的。跟先头那些民乐团、芭蕾舞、音乐剧、雷雨截然不同。呼啸的乐队一开场就是嘈杂的乐声,急促的鼓点。没有留给听众代入和缓和情绪的时间。主唱一开嗓就把人往下拉——再狠狠抛起。

没有幕间,直接高潮。

介于少年和男人之间的嗓音。明亮之外是力量。绝对的,凶狠的,掌控这短短四分半钟的力量。

唐昊穿着简简单单一身黑。倾身靠近麦的时候,会在灯光的照射下看清左手的两枚戒指和腕骨上的伤疤。冷冰冰的眼神扫了遍全场。下头黑乎乎的,看不清人脸,只有荧蓝色的浮动的海洋。

身后是乐队标志的W字灯板,裸露的节能灯泡拼出一股陈旧又嚣张的气质。唐昊在吉他solo的间隙换了口气,最后一段副歌唱完的前一小节他给队友打了个响指。

一切多余的声音都停止了。

唐昊一个人走完最后一句高音。

屏住呼吸的半秒。赵禹哲用鼓狠狠一下,子弹上膛而后发射,把人从另外一个世界扯回现实。

“啊——”小女生们才叫了半句,就被唐昊耍帅似的安抚动作给按了暂停。

唐昊把摁在唇上的右手食指挪回麦架上,表情是有些扭曲的紧张,他压低声音对着麦含混地说了句:“我找个人——”

孙翔落荒而逃。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要跑。翻上椅背逃跑的动静很快也被舞台上的人注意到了。唐昊哼笑了一声,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唐昊轻轻跃下一人高的舞台,后头跟着林枫,两个人随着孙翔逃跑的路径迅速隐没在观众席的黑暗中。把嗡嗡的人声扔在身后。

孙翔脸上烧得慌,心里则愤愤不平。自从被唐昊亲了,不对,被唐昊咬了一口,还从树上掉下来后,他的生活就乱了节奏。遇上唐昊就没发生过好事!

被唐昊带人堵了两次校门口,孙翔都没去应战。实在是,太不符合他的性格了。但在个性之上还有一种属于野生动物的直觉。

直觉告诉他,唐昊不是来找他打架的。直觉告诉他,在混乱的一个吻之后他不能再见到唐昊了。

不然一切就会乱了套。

孙翔闭着眼睛跑,无奈隐蔽藏匿的功夫太不过关,礼堂底层练功房的门轰然关上的声音太大了。

唐昊跟在后面追,听到锁门声气急败坏地骂了句粗话。

林枫适时地跟上来,低声一句“老大放着我来”,从口袋里掏出缝满了微型刀剑的钱包。别人都是把看家玩意缝在内裤包里,林枫把撬门锁的家伙大咧咧摆在钱包表面也是十分张扬。没几分钟,厚重的门锁被悄无声息地撬开了。唐昊啧了一声,不愧是东高的盗贼啊。

唐昊上前一步把练功房门推开,冲着手持京剧道具长枪,摆开架势的孙翔吼了一声:“孙翔你天天躲我有意思吗!”

“你天天找我麻烦就很有趣了?!”唐昊真是不可理喻,孙翔咬着牙想。

“老子是在追你你是装傻还是真傻?!”唐昊这句话吼出来,门外的林枫就迅速跑路了。

妈呀,老大天天来轮回挑场子是为了追孙翔?!

孙翔的脸噌一下红了,“谁看得出来啊?!”

太傻了。太傻了。唐昊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再看看脸红得要烧起来的孙翔,说:“现在知道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交往?”

我靠。

孙翔牙都要咬碎了,“我操你有病!你追我我就要喜欢你?!”

唐昊回了他一个“诶?难道不是吗?”的表情。

举着红缨枪的少年站得笔直,枪头像指着敌人一样对准了唐昊。放在战场上,就是烈烈红枪、身骑白马、称霸一方的小将。练功房的采光很好,给唐昊一种,似曾相识的恍惚的错觉。

孙翔身上的战意是他一直欣赏并喜欢的东西。一次一次地吸引着唐昊去拉住他的手。

这回,抓住机会的流氓头子没有丝毫退缩。伸手打开一点威慑力都没有的道具长枪,走上前去。

孙翔在第二个吻袭来时认命般地闭上眼睛。正如他所想,再次见到唐昊一切都会失去控制。包括他自己。

少年的爱来得轻而易举,却深深刻在青春的骨骼与脉络里。每一块,碎裂的尖锐的片段式的喜欢,都是浅薄又鲜艳。

 

作战会议在呼啸开启。不良少年们面对的或许是成为不良以来最大的危机,但与会的各校领头都是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他们现下最大的危机是面前的榴莲披萨。

“说好的哈,谁最后来就吃这一块。”黄少天浑身一抖。整蛊用的榴莲皮萨上抹满了起司和榴莲果肉,搭配起来的滋味堪比人生百态。剩下的最后一块,更是集合了整个九寸装披萨上所有的榴莲和芝士。

叶修捂着嘴往后退了一步,方才他一进门闪避不及被黄少天塞了一块。现在只想吐。真是生化武器啊。

正说着,浅绿色的木门就被人推开,来人很有教养地轻轻把门合上了。

最后一人是周泽楷。

他习惯性地整了整衣摆,轮回黑白黄的运动服也被穿得挺拔帅气。待他抬头要打招呼时,便看到一屋子人“嘿嘿嘿”的表情。

有古怪。

想跑。

不良们对周泽楷是积怨已久。长得帅,打架厉害,妹子成群,还没出道就有了粉丝团。更令人生气的是周泽楷带着轮回赢得了“战争”。

男人的公敌。

于是当周泽楷转身想开门夺路而逃时就看到一脚踩住门把手的喻文州。蓝雨的老大笑了一下,“小周啊。”

周泽楷心中叫糟。喻文州这是要清算上次被他射了一脸的旧账。他环顾四周,每个人脸上都写着不安好心。

一屋子不良头子,对一个周泽楷。两拳难敌四手,更何况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有和周泽楷一战的实力。

天要亡我。周泽楷深吸了口气,还没来得急反抗就被一哄而上扑上来的不要形象的各校老大们压住了手脚。

最后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把榴莲披萨塞进周泽楷嘴里。

一报还一报。轮回蓝雨这梁子算是结大了。

等所有人笑够了,整装肃容,摆出一副严肃又苦大仇深的表情后,会议才算正式开始。

在孙翔之后,蓝雨男高初中部的卢瀚文,兴欣夜校的罗辑都经历了有惊无险的针对性袭击。而直到上周雷霆电高的戴妍琦也被人攻击之后,事情才被正式重视起来。

打女孩子,不能忍。

叶修坐在讲台上抽烟,呼啸教室墙面上的绿漆把他的裤子蹭得绿一块白一块,待各方情报都交流完了,他才开口道,“我觉得这事吧,一为寻仇,二为争地盘。”

“针对所有学校新人的袭击?这得多大仇?何况除了在座的我们,谁有能力争地盘?谁有能力跟我们相争?”唐昊直接反驳回去。

肖时钦笑了笑,随即又认真起来,对叶修说:“叶神,还是直接说第三种可能吧。”

叶修瞅了眼天花板上摇摇欲坠的老旧电扇,看了眼趴在桌上蔫蔫的周泽楷,用极其随意的口气道出了难以置信的推论:“第三嘛,有什么正义使者大驾光临了。”

黄少天一拍桌子,震得一旁的周泽楷呜咽了一声,“胡说!黄少我还扶老奶奶过马路呢!”

“黄少,你就小学三年级扶过一次……”

“于锋!你还想不想混了!”黄少天扑了上去。

“肃静,肃静,”叶修抖了抖烟灰,“黄少天,你那叫mercy,不叫justice。老肖你来分析分析。”

肖时钦从一本概率统计里翻出了几张照片,唐昊一眼认出来,是在珠江路偷袭孙翔的人。

“地铁站监控录像的截图很模糊,看不到脸,只有大概的体型。但这不代表在其它地方没有摄像头拍到。斑马线、711、电器城,市区监控遍地,每个人都活在监视之下。没有拍不到的人,没有雷霆查不到的情报。”

“能别打广告了吗?”叶修打断道。

肖时钦尴尬地笑了一下,继续说道:“顺着照片比对的线索往下查,查到这几人的地址后我黑进了他们家的电脑。其中有一位,用外卖网站定时定点下了二十人份的单。由此可以推出三个结论,一,他们有一个集会的地方,二,几乎都是外来的势力,三,人数在二十到三十人之间。”

张新杰接口道,“根据几次袭击事件,也可以推测出对面的行动模式,擅长夜袭、偷袭和远程攻击,正面强攻的能力较差。”

“换句话说,”喻文州总结道,“把他们逼到灯光底下,正面强攻,就行了。”

唐昊呵了一声,正面强攻,那是他擅长的部分。但是有一件事他还没明白,而这个问题显然也是在座许多人的疑问。

“叶修,他们到底是谁,目的是什么?你为什么不说?你究竟在隐瞒什么?”说话的是韩文清,作为叶修的老对手,他对叶修是本能上的不相信。

叶修在黑板上碾了烟,神情纠结了一秒又很快变得从容,“这件事,之后再告诉你们。”

“在此之前我们就当叶神您的马前卒?”于锋噎了叶修一下。

还是李轩来控场,“先别内讧了。事情总要解决,不能放任袭击继续下去才是正经。这件事,虚空站在叶神这边。”

跟叶修共享了一支打火机的楚云秀一直没插进男人们的对话,此时也说:“烟雨也是。”

唐昊翘着个二郎腿,见楚云秀表态,便一脸无所谓地表决,“呼啸投一票。”

局势已定。

不良们即将正面对上的是看不清来路和目的的敌人,这与之前所有目标明确的争夺地盘和找场子不同,他们的眼前是一团迷雾。

似乎只有叶修知道答案。

北斗的长柄向西天转移。危机的酝酿与触发也在一息之间。一切的仇恨与鲜血,少年的意气与残忍都将在秋天到来前得出一个分解。

一叶落而天下秋。

 

>>

事还没完!

本来想03完结但那样一章就要一万五了!NONONO

评论 ( 47 )
热度 ( 3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