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生贺|昊翔】越云

*在本章评论写下给翔哥的生日祝福+告白有机会得孙翔生日大礼包一份❤(99字以上,挑最真情实感潸然泪下的来=3=)

*《你喜欢不如我喜欢》番外三·越云篇,主角是七赛季的小横刀❤

>>

越云市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迎来嘈杂的漫无目的的白昼。滞涩的北风掠过越云所在的二线小城,带着股早餐车的味道。电瓶车走街串巷,对街脏兮兮的墙面上贴了乱糟糟的招租广告。废弃的高尔夫球场上方还挂着高高的铁网,内里野草丛生。

窗里窗外是两个世界,越云战队的清晨安静得很。孙翔拿越云白惨惨的队服袖口揉了揉眼睛,昨天一不小心就穿着队服睡在训练室了,脖子一扭整个人跟瓦利似的咔哒咔哒响。世界上哪里有什么捷径,孙翔彻夜捣鼓专业训练软件来纠正网游带来的恶习,他必须付出更多来弥补与训练营正统出身的小将在细枝末节上的差距。没有毫无道理的横空出世。

二楼窗外立着几棵早就秃光了的小叶榄仁,柔细的枝桠被灰色的天空衬着挺有那么几分意思,可惜孙翔不懂欣赏。他打着哈欠背过身去,越云小小的翅膀队徽映在窗上。

羽翅为徽,越云越云,飞上云霄。

自家粉丝老吐槽越云是天使战队,给别队刷积分用的。相反,从网游里挖来的现任队长孙翔就是只天使兽,横刀率队的时候地图上血肉横飞,对手和队友都被折腾得不成人形。话虽毒,越云的未来还是得靠孙翔。半个赛季过去越云负多胜少,粉丝却毫不气馁,他们有无视新人墙的王牌孙翔啊!越云可从没这么扬眉吐气过。外加孙翔长得还挺帅,傻乎乎举着根冰淇淋的等身海报被本市女粉摸黑撕下。粉丝都爱死他了。

同战队玩弹药专家的胖子看孙翔背靠玻璃窗发呆许久,忍不住感叹这全白的队服就是挑人,腰细腿长身量好才穿得好看。

“翔哥,早,”胖子拿袖套擦了擦眼镜,“你瞅啥呢?”

“这树叫什么?”孙翔答非所问。

胖子也没计较,人屌嘛,傲一点是必然,“好像是从南边移栽的小叶榄仁。”

孙翔眼睛睁得大大的,“这树这么懒啊?小叶懒人哈哈哈。”

胖子没接上他翔哥的脑回,索性换了个话题,“队长,今年全明星你要挑哪个大神?”胖子比孙翔早出道两届,却对孙翔这空降队长毕恭毕敬的,按他想的,孙翔作为超级新人在全明星干翻一个全明星选手,越云也能在全国观众面前横一回。多亏有孙翔啊。

不料孙队哼哧一声,“不去全明星,我又没选上。”

“没选上也能去挑战一下嘛……”

“我可看不上他们。”

胖子背过气去,捏着袖套在孙翔背后擦冷汗。屌,是真的屌,脾气和实力都如是。孙翔满脑子都是今天早餐吃啥,哪管胖子想什么。

树挪死,人挪活。胖子看着这头发染成浅棕,一身白衣,长身玉立的小爷,有些担心越云池子太小。可是看孙翔翻裤兜找糖吃的傻样,胖子又觉得自己想太多。

越云孙翔,斗破苍穹,连名字都般配极了,怎么会留不住人。又不是窗外的法国枇杷,种在北方就不开花了。

 

孙翔被打包得严严实实地空投到N市。四周高楼拔地而起,玻璃幕墙辉映着诡谲的灯光。孙翔裹着白色羽绒服,身材挺拔,漫天冬雪落在浅色的发上,远看像头北极熊。

第七赛季的全明星由呼啸战队主办,印着钻石切面式W字队徽的灰色队旗在场馆外墙上高高悬挂。呼啸主场要比越云租借的市体育馆大不少,越云的场馆小小的,挤在羽毛球馆和废弃的高尔夫球场正中。不过孙翔才不在乎这些,他面无表情地戴着副大黑超,把酷屌两个字写在脸上。

有个面相斯文的眼镜男给孙翔引了路,孙翔一言不发地跟着走。待对方尴尬地笑着道别后孙翔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刚刚的好人好像是呼啸队长林敬言。

孙翔走进VIP包间时众人都沉默了一瞬。这就是新人王吗?无数人的眼睛在打量,好奇和带着敌意的眼光将他包围。孙翔拿第七赛季最佳新人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其他新人还在饮水机旁边蹲着呢,他就带着越云异军突起了。孙翔心眼大,切了一声,没跟谁打招呼就坐下了。他自恃年轻和强大,便有资格和理由不把一切放在眼里。

头发湿漉漉的弄得人烦,孙翔扯了半天刘海,抬眼就看到一包印着百花队徽的纸巾。

“要吗?”眼前的人笑吟吟的,顶着俩黑眼圈也不显憔悴。

孙翔一瞬间就被这善意攻略了,不过他近乎野性的直觉告诉他这人不好惹,不怀好意。笑容里有绷紧到极限的东西,就算笑成一朵花,也是朵玻璃花,再摔一次就碎成稀巴烂。他认得这个人,百花战队队长张佳乐。

 

相识的原因再简单不过,他在团队赛里被张佳乐领着人吊打了。百花上场的都是老将,越云这边没什么好说的,横刀被人第一个灭了就兵败如山倒。

“你有一张好的账号卡固然会更强,但是,也不过如此,”张佳乐赛后扔给他一句忠告,孙翔没明白,他气得要命。屈辱,简直是屈辱。

夜半,孙翔气哼哼地偷摸出宿舍吃夜宵,在路边看到了他的头号敌人。被框进准星的张佳乐傻站在便利店门口抽烟,日光灯照得他脸色惨白。烟灰落在脚边。山茶花一层层地绽开,又一瓣瓣地枯萎。

孙翔目不斜视地路过张佳乐,无视无视无视,张佳乐讨厌鬼。百花队长也没看到穿得朴素的越云队长,低着头面无表情地打电话。电话对面的人没接。孙翔隔了几步都能听到惨淡的嘟嘟声。张佳乐突然冷笑一声,配着白色灯光更渗人了。

孙翔背后一紧。当队长压力这么大啊?张佳乐怎么这么可怕?

横刀昂首阔步地遁了。夜宵要紧。

 

“不要,”孙翔偏头拒绝。张佳乐身后跟了唐昊和邹远。唐昊这个人孙翔认识,上个月百花客场对越云的个人赛首战,孙翔打败唐昊先发得分。据说小流氓输了比赛还发脾气。孙翔想,这人真是幼稚,输了就输了,弱逼。

唐昊闻言颇有些不满地说,“喂,别给脸不要脸。”张佳乐也没生气,笑着摸了摸孙翔没湿的后脑勺就带着人走了。孙翔登时就跟小熊猫被踩尾巴似的嗷嗷炸了。无奈张佳乐三人跑得快,转眼就没了影子。

“张佳乐,你要买孙翔来百花?”唐昊直截了当地问。邹远听闻,加快了脚步缀在后面等着答案。现在的落花狼藉被张佳乐力排众议搁置,没找到合适的继承者,这就是张佳乐的理由。蓝雨对他们的第一狂剑死不放手,那么孙翔呢?操作意识都非常强大的明星新人,碰巧还是个狂剑,会不会成为落花狼藉的继承人?

“不是我要买孙翔,买不买都是俱乐部的决定,”张佳乐头没回,声音轻快,顺手给黄少天打了招呼。

“是俱乐部和你的共同决定,”唐昊一脸不要跟我扯虚的表情,“你要买孙翔吗?”

张佳乐扯着嘴角笑了,“我啊,我肯定不买。”

“新人王你都不要!说好的宇宙第一战队呢?”

百花队长被唐昊这飞来一句搞得爆笑不止,“宇宙第一战队是他大蓝雨,你哪学来的?不买孙翔这不是明摆着吗,他那性子,啧啧。百花要冠军得稳扎稳打,半途拉孙翔进战术体系风险太大。再说了,昊昊,孙翔来了把你往哪放?”

唐昊气急,“别叫我昊昊。孙翔没来你也不让我上场!”张佳乐讨厌鬼!

“不让你上场?这你要问你自己了。”还不是你不够强?

唐昊被噎了,邹远跟在后面默默拍着他背顺气,“那你干嘛招惹孙翔?”

“当时老叶也在旁边啊。百花要买超级新人孙翔来接任落花狼藉了,大新闻啊,”张佳乐刨了把唐昊的刺头,“你和小远跟在我身边,多学着点。”邹远同情了一把孙翔,被张佳乐几言几语利用了都不知道。

“不择手段!一点都不光明磊落!”

“嘿!你还抖上了?”张佳乐又刨了唐昊的头发,年轻人真是幼稚肤浅,“走吧,大洋芋和小米扎!看新秀挑战赛去。”

“你才是猫和老鼠啊!”张佳乐一撩唐昊就生气。

孙翔气哼哼地追上张佳乐报仇就看到这一幕,百花战队内部和乐融融,完全没有网上说的谨小慎微、孤注一掷的压抑气氛。突然有那么几秒钟,他有点羡慕唐昊。

最后报仇也没成,孙翔穿着羽绒服在开了暖气的会场里迷了路,捂出一身汗。有点烦躁和郁闷的孙翔干脆走出大门吹冷风。他不耐烦跟联盟那些人待在一起,越云只来了他一个人,势单力薄的同时还有些尴尬。

到了场馆外边孙翔才惊觉自己有多无聊,出来能干嘛?雪停了,阴云带了夜色笼罩着坊市分明的街道。那些浅亮的路灯,高楼外墙的大荧幕,公车站牌前的广告。一切光明璀璨的东西孙翔都不满足,不喜欢。他不喜欢人造的灯光。孙翔喜欢星星。可惜云层太厚,实在不能看星星看月亮。

站在无人的站台上,孙翔听着远处的欢呼声忽然有一股孤芳自赏的快意。我这么牛逼,可惜你们都还不知道。自我赞美还没开始,孙翔就被一包面纸当头砸中。印着粉色小花的面纸,方块大小,玫瑰香型,百花出品,别无分店。

砸人的是唐昊,围巾遮着半张脸露出带着煞气的眼睛,手里的糖炒栗子也没把他骨子里的狂和狠消解分毫。

“把汗擦了,”声音闷闷的。

孙翔最恨别人命令他,正要习惯性发作唐昊就补了一句,“这样会感冒。”

唐昊看起来凶,人还挺不错的。所以说孙翔本性善良,轻易就被百花两人的善意收买。他喔了一声,听话地把湿着的刘海擦干。

唐昊在一边无所事事地啃栗子。孙翔眼巴巴地看着,栗子炒成棕黄色,开口透着栗香。唐昊跟这同期生真是不太熟,被孙翔的眼神搞得心烦意乱,挑衅似的说了句“想要啊?”就蛮横地把整包栗子塞孙翔手里,拍拍手走了。

孙翔的手指生得好看,纤细的手指覆在褐色油纸上,正好合上唐昊握出的细纹。手被冷风吹得拔凉,忽然被这一大包糖炒栗子暖着,孙翔有些愣神。他低头纠结了一会想道谢,再抬头唐昊人都没了。

相遇到相知,错过只在一瞬。几句话的时间,单独相处不超过三分钟。很快孙翔就跟那包栗子一起被唐昊忘在了脑后。于他,孙翔不过是个可有可无的路人。这路人还有点狂。

孙翔则不然,自从认定唐昊是个好人,唐昊就成了他心里多出的一个名字,无聊的时候翻出来想一想。唐昊怎么还不出场比赛?太弱了?哈哈哈,看来还是我最牛逼。

不过这想一想也极其有限,两人的关系不可能再进一步了。强势打破新人墙的新晋大神和表现庸常、出场极少的新秀,没什么交集,也没什么可说。

那时没有一个人相信他们的人生终将交汇。

那时的孙翔和唐昊也没能想到,未来会有那么一个人,以几乎截然相反的路径与自己走到了一起。

心如琉璃,回首只能击掌庆幸。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遇见你,真是再好不过的事。

 

>>

附上张太太 @三变小礼 的插图///有没有感觉恋爱的气息喷出了屏幕?

现在《你喜欢不如我喜欢》除了原文给老肖(…)加戏还有各种修整多出来的部分外已全部放出。O(∩_∩)O谢谢长久以来的喜欢~~

 

话说孙翔啊对他感情超复杂。

希望他像越云时期一样,那么骄傲,所向披靡,永远不要长大。

又希望他能拿着一叶之秋尽快成长起来。

 

不管怎样,生日快乐~\(≧▽≦)/~啦啦啦,又比昊哥大一岁啦!

新的一年继续爱羊习习(づ ̄3 ̄)づ╭❤~

评论 ( 34 )
热度 ( 3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