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冬日清晨片段

被酸奶的值日生磨得一颗心扑通扑通,忍不住摸了一小段纯情流
>>
南方的冬天很冷,建在海湾风口处的高中尤为如是。木栈道上连遛狗、晨跑的人都没有。每天起早贪黑的只有高中生。
孙翔在十二月的天里也不愿意戴上围巾手套,他嫌厚重不方便,又显得自己怕冷一点也不爷们。于是乎拉链拉到顶端,冰凉的金属硌着下巴往下的一块软乎乎的肉。
七点天还没亮透,街上唯一在营业的是24小时便利店。早读的时间是七点四十。孙翔估摸着时间,喝了一口滚烫的奶茶。不出意外地烫到了舌头。
唐昊见到孙翔时对方就是这傻乎乎地吐着舌头的样子。孙翔见着唐昊有点意外,两人家不顺路,早上一向不约着一起走的,被冻出两坨红的脸此时显得羞涩,他骂了一句,“笑屁啊。”
唐昊配合着,孙翔话音刚落他就开始笑。
孙翔现在的形象也的确好笑又狼狈。左手拿着半杯奶茶,右边手臂上挂着滑落下来的背包背带,手上拿着自行车钥匙。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嘴里咬了一个便利店自产品牌的巧克力甜甜圈,连刚刚的抱怨都含含糊糊的。
唐昊买完东西孙翔还是那样子,腾不出手来拿甜甜圈,又想吃。满脸纠结。
“你不会先放放?”唐昊走上前去,把甜甜圈摘了。
“喂,还回来!”
唐昊挑了下眉毛,意思是“不要”。孙翔正想放下书包把吃食抢回来,他的甜甜圈就又回来了。唐昊轻轻捏着面包圈底端,巧克力糖霜粘在指尖上。孙翔不解其意,唐昊又把甜甜圈往他嘴边凑了凑他才低下头来咬了一口。
“干嘛?喂我啊?”孙翔被唐昊伺候着有些得意。
“别浪费时间,快吃。”唐昊横了他一眼。
孙翔低着头吃,脸颊都吃得鼓鼓的,几口吃到最后还舔了舔唐昊拇指上的糖霜。唐昊被他大胆的举动吓了一跳,手还没来得及往后缩孙翔的牙齿也跟着磕了一下指腹。
“要迟到了。”唐昊说话间把手往孙翔校服上一抹,拍拍干净率先走出了便利店。
“哎,你还会害羞啊?”孙翔脚尖踢脚跟地跟上去。虽然平常唐昊让他脸红、不安、羞涩的时候多,但在一起一个月后孙翔也大概掌握了如何撩拨唐昊的技巧。
得逞了一回就想要第二次。
过了校门,走过一丛绿油油的石榴树时孙翔伸出手去勾了下唐昊过长的校服袖子底下的手。那是教学楼一个角落的楼梯,接近早读课的时间楼梯间空无一人。走到二楼拐角时两人手心都相抵了,手指虚虚地交错。交握的双手被紧紧挨着走的动作和校服掩盖。
两个人的手都冷,但不知怎么的总觉得对方的手要比自己的温暖一点。如此就想再多牵着走一会。
走到该分别的楼层也没说再见。手松开就自然而然地就走了。
到了教室孙翔掏出手机设置成静音。
唐昊的短信在他准备把手机锁上时一条一条弹了出来。
“书包里有盒热牛奶。”
孙翔往包里一摸,我靠,神了,什么时候放进去的?
“别等凉了再喝。”
又蹦出一条,“晚上一起下副本。”
不是每个周五晚上都会一起下副本吗!
“以后一起上学。”
不顺路啊!傻货!
“你就不能一次性发完吗?!”孙翔爆起手速怒发短信干脆地堵住了唐昊的嘴。接着嘭一声把手机往抽屉深处一扔。
烦死人了!
孙翔趴在桌上。凉凉的白色木制桌面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地给脸颊降温。

评论 ( 17 )
热度 ( 2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