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不温柔 18

*昊翔架空

*三千字

>>

书柜旁的隔间门应声打开,如果唐昊在这里一定会惊讶,来人是人间蒸发多日的三组组长林敬言。

叶修递了根烟,林敬言摇头拒绝了。往日闲适自在,万事不动声色的人眉头紧皱,笑容也很勉强。

“那喝杯茶吧?”叶修起身走到茶几边,方才给林敬言泡的一盅茶水已经被倒得一干二净,“嘿,唐昊这小子又把我的好茶糟蹋了。”

林敬言配合地笑笑,在叶修的眼神示意下拿起桌上的文件袋,细绳在牛皮纸环上绕了几圈才打开。他扶了下眼镜,迅速浏览了一遍,“唐昊送来的?”

“嗯,他说是私下查的。”

“你怎么看?”

叶修手上没停,继续用开水冲热瓷杯,“能怎么看。我们被人摆了一道。”

“然后呢?”

“继续往下查。如果唐昊说的没错的话,这家夜总会背后一定有蹊跷。”

五月下旬,凯瑞夜总会女员工黄玲捆绑窒息而死,法医判定自杀。但有个问题始终未能解决,汽车站没有黄玲的购票信息,她是怎么前往县城的?收入水平不高的她特意花几百块打黑的去自杀的可能性有多高?她又是怎么避开养猪场员工在不远处没有遮盖的田间,用如此复杂的方式自杀的呢?

八月中旬,凯瑞夜总会值班经理林小天他杀身亡。凶手为林某的前女友。但是根据调查,林小天与其前女友几年未曾联系,也不存在经济纠纷。凶手的情杀动机存疑。

唐昊的报告里列举了五年来与凯瑞夜总会及其关联外贸公司的相关案件,竟有十起之多。死者大到公司财务小到夜总会普通员工,死因多为交通意外和自杀。

顺着这条线,夹带的附件中显示,唐昊和赵禹哲找到了这家外贸公司三年前涉嫌偷税和洗钱的经济案件。这起案件到最后却不了了之……

林敬言翻完了报告,“涉黑?唐昊写报告写总结的水平有进步啊。”

叶修的手很稳,清澈的茶水被一滴不落地倒入茶杯。

“不止如此。还跟你和老韩在查的案子有联系。”

林敬言脸色大变,“你是说又是那群人搞的鬼?你哪来的消息?”

叶修沾着茶在木茶几上写了个“喻”字。一向老好人的林敬言都忍不住想打他,“什么时候了,就别神神叨叨了。”

“喻文州,喻少校。”

“上次的消息也是他透给你的?”林敬言双手交握沉思良久,才缓缓道,“叶修,知道太多不是好事。”

“老林,有案子我们就接,有凶手我们就去抓。我的目的很简单,找到真相。”

“如果真相会带来危险呢?”

叶修碾灭了手中的烟,“军队里的事我们管不着,扯到社会上就是我们的事。就这么简单。”

“好。我们信你一回。”

林敬言站起来,他懂得叶修的意思。叶修就是这么纯粹的人,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如此而已。

“这个案子,”叶修点了点文件夹,“我打算让唐昊他们继续查下去。”

林敬言想了一会,“也行。关在笼子里的鸟总是要飞的。就让他们查吧。”

 

孙翔坐在喻文州的位置上,顶在指尖上飞快的旋转的手机颇引人注目。

黄少天走进办公室,看到腿搭到书桌上的孙翔吓了一跳,“你怎么在这?”

“等喻文州。”

“哈哈哈,那你白等了。喻文州为了不跟你吵架,上午就出去了。”

孙翔眉毛一立,“谁要跟他吵!”

“孙翔同志,你这态度就不对了啊。喻文州怎么说都是你的顶头上司,你偶尔也得谦虚点。不然,你看,喻文州被你吓跑了吧。”

“我是来问问他……黄少天!”

冰蓝色的剑直指孙翔的脸。孙翔在虚空中一挡,当的一声,铁灰的战矛便把黄少天的冰雨挡开了。

“你做什么!”

“教你听话,”黄少天脸上还笑着,嘴里的话可不怎么客气,“现在喻少校做的事,可都是为了我们好。摸不清背后是谁的时候,一边削弱可见的敌方力量,一边壮大自己的力量让对方投鼠忌器,这是最好的方法。孙翔,你别幼稚了行不行?”

孙翔同样不客气地用长矛绕了剑身一圈,矛间指向黄少天的颈部动脉,说道,“这不是幼稚不幼稚的问题。”

“一个把握不好鬼箭羽就会全军覆没。这个时候还在考虑其它,还叫不幼稚?你不配合就算了,如果被我发现你在中间打岔……”黄少天歪了下脑袋,“我记得你有个小男朋友。”

“别拿唐昊威胁我。”

黄少天见孙翔脸色不愉,连忙说,“放心吧。我不会动他。他是喻文州要用的人。”

孙翔咬了咬下唇,率先收起了却邪,招呼没打一个,大步流星地离开了喻文州的办公室。大院门外,写着特殊人员出入境档案管理处的铜牌低调地挂在左侧墙。

紫荆花都落完了。孙翔踩在柔软的花朵尸体上心里觉得什么事都特别烦,喻文州烦,黄少天更烦。可这跟喻文州以前布置的任务有什么不同呢?孙翔想。

除了把鬼箭羽暴露出来这一招险棋外,更让孙翔有所顾忌的是唐昊。这是孙翔不愿意承认的。唐昊在他没发现的时候居然就让他束手束脚起来。这样的束缚让他心生焦虑,让他想去拥抱唐昊,或者咬他一口。

喻文州烦,黄少天更烦,唐昊最烦人,孙翔得出了结论。

脚上用力,孙翔在助跑的同时召唤出却邪,强大的力量拖着他飞上马路对面的高楼。起起落落间孙翔前进的速度越来越快。他毫不在意地从几十层的高楼跳下,落入高架桥上车辆的洪流中。

却邪在他手中,风携着他的身体向前,灰色的薄雾是他的翅膀。

 

唐昊在黄昏时分准时下班,走在路上打开手机给孙翔打了个电话。老家寄来了两大箱橙子,他得搬一箱到孙翔家去。

电话忙音和下班高峰期的喇叭声混在一起。唐昊举着手机,心里还在盘算难得准点下班晚餐吃什么好。

忽地一个黑影落到他眼前。唐昊反应迅速地往后躲开一米半的距离。

“孙翔?你从墙上跳下来干嘛?”唐昊一抬头,一侧的大厦有三十层高。

他抽着嘴角问孙翔,“你从楼上跳下来的?”

“嗯,都跟了你半天了。唐昊你走得好慢……我操!”孙翔揉着额头,一脸委屈地对唐昊说,“我妈都没打过我!”

“你就是皮痒。说吧,找我什么事。”

孙翔笑出一口白牙,他指着唐昊的手机屏幕说,“不是你找我么,我就来了。”

明显是瞎扯淡。唐昊笑着踹了孙翔一脚。

大街上行人行色匆匆,没人注意站在路中间的他们。唐昊身上的制服在夜晚是安静的黑色。他顾忌着被人看到,于是用眼神示意孙翔,两个人七拐八拐地偏离商业街往小巷子里走去。

巷尾没有路灯,黑暗很好地遮掩了孙翔紧张的神色。他正想开口,就被唐昊推到墙上,双手被制住来了个深吻。他无从反抗也不想反抗,顺着自己的心意双手搭上唐昊的腰。

分开时孙翔止不住喘息,和唐昊大眼瞪小眼地对看了几分钟,两个人同时笑开了。

笑这个吻,这么长,每一次接吻都像是要把上辈子的份都补齐了。笑他们有这么多快乐的事,每一件记下来放在河灯里,许许多多的河灯顺着湖泊流入海湾,能照亮绵长的海岸。

孙翔靠在墙上看了会儿巷子夹缝里的夜空,这里的夜色远没有他一个人在高楼顶层看到的美。但这其中的感觉又是不一样的。

他松开搂住唐昊肩膀的手,两只手背在身后绞着。唐昊也不催他,安静地站在一旁等孙翔自己说。

“之后会,额,发生一些事。很危险的事。”

“怎么说?”

唐昊的语气是少见的温和,他看得出来用虎牙咬着嘴唇的孙翔非常焦虑,火星一搓就要炸了。于是唐昊只好用拇指磨蹭着孙翔的脸颊去安抚。

孙翔抬起头,直视着唐昊。他的眼睛在黑暗中也是亮的。

“我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你。”

>>

放弃看似应该反目成仇的线,换一个展开。

评论 ( 20 )
热度 ( 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