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不温柔 19

*昊翔架空

*写的好饿,写到“孙翔暖成了一块蛋烘糕”的时候饿到了顶峰。当然这句话被我删了_(:зゝ∠)_

*今天和瓶哥哥聊文风朴素的问题……其实就是肚子里没有东西!所以要吃!(滚

>>

食指关节已经被咬出了两个门牙印。孙翔恨不能用却邪把一分钟前的自己捅死,真是脑子有洞才对唐昊说这句话!

唐昊还在等他开口,可他的耐心也是有限的。见孙翔悔不当初的表情,唐昊退后一步,双手环抱,“还说不说了?”

孙翔顾忌着纪律问题本不想多说,但是如果不把事情讲个清楚明白,告诉唐昊这事就没有了意义。

他在唐昊脸色彻底变臭的前一秒钟,开口问:“从哪开始说?我讲不清楚啊……”

唐昊截住话头,“从头开始总能说清楚了吧?”

孙翔一咬牙,心想,反正唐昊日后参与进来总会知道的,不如现在就告诉他,多一分了解,少一分危险。

巷子夹在两栋建筑物侧墙的中间,没有窗户,没有路灯,没有窥视的眼睛。商业街上嘈杂的人声是最好的遮挡。孙翔用能力查探了四周,才说,“先说我们的队伍吧。队长你见过的,就是那个喻少校。队里都是和我一样的人,以后介绍你认识。”

“好。”

孙翔靠着墙,巷尾静谧的气氛让他也压低了声音,“队名叫鬼箭羽,整支队伍隶属于南京军区,由总部直接管辖。”

“名字挺中二的,”唐昊评价道。

孙翔被戳中笑点,嘻嘻哈哈地笑了一阵,“你别破坏气氛啊!”

“你笑点真低……”唐昊用食指和拇指圈住孙翔的手腕,并不用力,手指轻轻搭在突出的腕骨上。

“鬼箭羽这个名字很有文化的好吗!陆军肩章上有松枝,我们的肩章上是卫矛。卫就是保卫国家的那个卫,矛就是长矛的矛。卫矛的枝条像箭尾一样,所以又叫鬼箭羽。”

唐昊一句“说重点”打断了孙翔的说文解字。

重点恰恰是孙翔怯于说出口的。

“我们这些人,在能力觉醒前也跟你们差不多,这个你知道了。能力在二十岁左右觉醒,部队有情报系统能监测到的。用仪器啊,我猜。不过大部分时候是从各地警方上报的疑案怪案里找到人的。”

“找到人然后呢?”

“就进去当兵咯。”

唐昊见孙翔满脸不在乎的样子心里有点堵,“不去呢,会怎么样?”

“不去会死。”

果然。唐昊想都没想就往孙翔唇上亲了一口。孙翔嫌弃地擦了擦嘴。

“干嘛!”

“奖励。”

“唐昊你把我当小孩吗……”孙翔瞪了唐昊一眼,心里却知道唐昊的吻意在安慰。他继续说,“参军也没什么不好,反正我本来也没有人生规划。受训之后发现自己比很多人强,我还挺高兴的。比较操蛋的是后面……”

“后面怎么了?”

“唐昊你当我说书啊?!严肃一点!别接话茬!”

唐昊闭上嘴,从鼻腔间哼出一声“嗯”字。

“后来我们发现,操,我也讲不清楚。一开始是发现有队友死亡后,我们所有人都会变强。异能很难测量。我说的变强是直观感受上变厉害了。”

孙翔咬着下唇,用纠结的眼神看了唐昊一眼,他接下了说的可是鬼箭羽内部的头号机密。内心斗争不过是一瞬间的事,孙翔选择了向唐昊和盘托出。

“最近一年,我们错失了好几个新成员。排除系统失误的可能后,喻文州推测有人比我们抢先一步找到了刚觉醒的异能者。在那之后,有时明明没有队友出事,我们也能感受到能力增强。所以,喻文州认为,那个组织在试图杀新生异能来给养自己手上其他的能力者。”

“切,”唐昊不屑地说,“方法真蠢。”

孙翔冷笑道,“那些人也发现了这点。在他们知道鬼箭羽的存在后,很快改变了计划。他们开始猎杀鬼箭羽的队员。”

“对抗国家暴力机关?胆子有点肥啊。”

“嗯。目的也不单纯。我猜不透他们的动机,上面也不肯说,反正肯定没好事,”孙翔看了唐昊一眼,甩开了他的手,“我说完了。可以不用测脉搏了吧?”

唐昊也不觉得尴尬,“职业病。”

孙翔靠着墙,连他自己都觉得被人这样试探、怀疑也不生气真是难得。他眯着眼睛看皱眉思索的唐昊,心中居然有些期待。

“不止如此吧?”唐昊盯着孙翔的脸,孙翔正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仅仅是外敌的话,你们部队里自己能解决,要我们做什么?”

孙翔的笑容苍白,他点了点头算是肯定了唐昊的说法,“异能毕竟是异能,异类,外来物种,外星生物。多少人盯着看呐。一个出格举动就会给队里施压……喻文州也不容易。还有,上面也很想知道异能的原理,能不能扩大使用,能不能通过血脉传承。这类秘密实验部队里有很多。一群废物,多少年了,屁都没研究出来。”

外有强敌围伺,家有内患随时准备抽柴火芯。孙翔说的没错,这的确是一个危险的境地。

“这样下去,不是我们被杀光,让对面养出一个无人能敌的怪物,就是对面被围剿干净,我们变得过强,强到影响平衡,强到威胁了某些人的地步。横竖都是死,喻文州就选了第三条路。”

“你很崇拜他?”唐昊放松了力道,整个人挂在孙翔身上。

孙翔翻了个白眼,“唐昊你吃什么天外飞醋。别插嘴,让我一次性说完。‘与其等鬼箭羽成为大威胁时被铲除,不如先小小地威胁一下,翻个爪子,让顶层知道我们也是不好惹的。’这话是喻文州说的,太复杂了,我没懂,你感受一下。”

唐昊觉得好笑,就顺其自然地在孙翔耳朵旁边嘲笑了起来,“你行不行啊。计划都没吃透,被人害了怎么办?”

孙翔摇头,“不会的。鬼箭羽一息同体。而且我也相信喻文州他们的人品。”

唐昊懒得反驳,“我猜啊,他的意思是,用鬼箭羽的存在曝光来威胁军队上层收手。不过这么想好像太简单了……”

“嗯。我想的也是这个。所以才要和你们接触,借你们的手。哎……”说完了烦心事,孙翔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他揽住唐昊,说,“以后和你们警方合作的事还有很多。我有点担心麻烦找上门来。”

唐昊还是那个傲气的唐昊,听到孙翔罕有的担忧也没有胆怯。他用力抓着孙翔的肩膀,额头抵着额头,眼里满是认真,“有什么好担心的。我保护你。”

深情的气氛被孙翔的笑声打破了。孙翔捂着差点笑岔气的肚子对唐昊说,“滚吧,唐昊,是我保护你。”

唐昊被他争了先也不生气,拽着人的手往巷口走,直到走到商铺门口才放下。

“事都说完了就走吧。去我家搬橙子。”

孙翔兴高采烈地勾上唐昊的脖子,“甜吗?酸的我不吃。”

在苦厄来临前,什么都没有一颗橙子重要。

 

沿海城市步入秋季。气温忽高忽低,走飘逸的S型曲线。常常中午热出汗来,晚上却凉风习习。

恢复力再强的孙翔也有中招的时候。唐昊在上班前收到了孙翔“我感冒了”的短信,登时心里冒火,气孙翔仗着体质特殊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身体。于是他连发了三条短信去骂孙翔,中心思想无外乎你是不是傻,自己去买药,老子懒得管你。

唐昊解开最上面的纽扣透气。在他整理领子的当口,赵禹哲夹着一个文件袋进来了。

“昊哥,之前的连环案今天提请公诉了。”

唐昊不咸不淡地嗯了声,心里却都是满满的成就感。上一个案子,算是以他一己之力和超常发挥的好运破的案,凶手也顺利抓到了。

这种混蛋,真应该串成串烤了。

案子的特殊之处也是唐昊对公诉特别期待的原因之一。按孙翔和喻文州所说,军队要如何把这个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走入大众视野的异能者掩盖下来,能侧面看出军方对鬼箭羽目前尴尬境地的态度。

生死由命不由人。更不应该由他人来干预。唐昊看不爽军队上层的行事,心里想,就算自己是个小人物,也要佯装不知地给他们使使绊子。

既然孙翔和他已经被强行拖入局,那么,这个局就由他们亲手来破。

赵禹哲带来了第二个好消息。

“经济科的老同学帮忙调来的资料,这是凯瑞夜总会老板手下公司,就是之前说涉嫌洗黑钱的那家轴承进出口公司的卷宗。”

唐昊飞速地往后翻,果不其然,是传说中的不了了之的案子。

“他们上面有人啊?”

“可能吧。查到后面查不下去,说有命令下来不让查了。”

“为什么怀疑他们洗钱?”

赵禹哲往重点标注的地方指了指,“账目对不上。”

重制的T型表有好几个误差,东一点西一点的,单看现金流量表根本看不出来。

唐昊看数字看得头晕,顺口问了句,“两年前成立的公司,怎么突然做这么大了?老板有来头?”

赵禹哲看着他手指的那块,想了一会说道,“这么说起来……资产增长确实有些快。不过我们不了解行业内部,也不好说。他们老板姓王,来无影去无踪的一个海归胖子。据说很少在公司出现。什么来头,我们得自己查。”

唐昊伸了个懒腰,“开工吧,赵禹哲。”

 

沙发上堆了一堆还没叠好的衣服,长毛地毯的角落扔了一台PSP。

黄少天啧啧感叹了一下孙翔的懒散,除了脸就没有可取之处了。

周泽楷想到他说孙翔和他小男朋友的事,耳朵一歪,把“取”字理解成了“娶”,就噗嗤一声笑了。几滴橙汁顺着手指滴到茶几上,周泽楷手里拿着一牙橙子,也没手去收拾,只好不好意思地看着黄少天。

“周泽楷你的形象哪去了?我来收拾吧,不然孙翔回来得抽我了。真是讨人厌。自己乱七八糟的,还敢嫌弃别人。等孙翔回来我帮你抽他啊。”黄少天飞了一张纸巾过来,飞速地擦干净桌子。

周泽楷心里想着怎么变成我抽孙翔了,我可什么也没说啊,好委屈,黄少你脑洞连接太四通八达了,你自己想抽他就自己抽啊别带上我。话到嘴边却省略成了两个字,“不用。”

“什么?不用我擦?你早说啊!”黄少天把纸巾揉成一团,不需要瞄准便准确地扔进客厅角落的垃圾桶里。

这种节奏飞快的对话周泽楷一向不擅长,他只好低下头,继续双手端着橙子吃。吃了一会他才想起来,橙子是黄少天用冰雨切的。花刀,一次八瓣。虽然这样滥用能力也是周泽楷不喜欢的,但毕竟吃人家嘴软,少不得得说些迟到的感谢的话。

“好吃。”

走进自家家门的孙翔,一眼就看见以剑撑地,手叉着腰,毫无形象的妖刀黄少天,和不告而取吃了他橙子,现在居然还敢当着事主炫耀的枪王周泽楷。

“当然好吃了,那是我的橙子!”孙翔换了双拖鞋,不满地看了看他们两个人,“你们怎么进来的?”

黄少天用剑尖挑起地上的一把钥匙,手腕微动,钥匙就飞速地转起了圈,“你放在门框上的备用钥匙。孙翔,你的思维模式未免也太好猜了。”

孙翔懒得理这句无聊的挑衅,黄少天和周泽楷找上门来一定是有重要的事,“说吧,怎么了?”

黄少天收敛了放松的神态,递给孙翔一台手机,“你自己看吧。”

屏幕上,发件人是一串未保存的号码。但孙翔这方面的记忆力很好,他一下就想起来这是鬼箭羽队友郑轩的手机号。但这些都不是重点,短信的内容远比值得推敲的发件人要吸引人注意。

上面只有短短一句话,四个字,一个标点符号。

“于念失联。”

评论 ( 9 )
热度 ( 2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