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不温柔 24

*昊翔架空

*嘎嘎嘎我买到妖都票啦flyfly

>>

“回来了?”

“嗯?嗯。”

孙翔低着头把鞋子甩在玄关,看也没看半夜起来喝水的唐昊。

被忽视的那位面露不满,把玻璃杯随手放在转角柜,腾出手来便把孙翔左右手捉住,压在墙上。孙翔脸一白,受伤的左肩缩了一下。

唐昊小声念叨着,“不是早就好了吗?”待他把孙翔的衣服往下一扯,露出旧伤未愈又添新伤的肩膀,眉头又皱了。

伤口已经开始结痂,只是因为来不及清理而有些狰狞。唐昊自己的左肩也跟着疼了一下,心里愧疚又愤怒。

“你怎么回事?”

孙翔笑嘻嘻地想转开话题,唐昊的指责让他窘迫。好像答了这一句,就会像以前一样由着唐昊走近,而自己兵败如山倒。

可唐昊似乎也不那么想知道答案,他看见孙翔的笑容就看到了和往常一样的拒绝。不想说就不说吧,他叹了口气,把眼睛避开了,捏着孙翔手腕的力道倒是一点没有减弱。

孙翔见他不追问,松了口气,由唐昊拉着他去把伤口清洗干净。

你不动它它自己也会好。孙翔盘腿坐在沙发上,心里想的是这么一句话。这话说出来会不会太不知足了?他瞄了眼从刚才就没开过口的唐昊,歉疚越累越多,多到令人不安。

原来自己也是会害怕的啊。

孙翔侧着身子,把上了药有些凉凉的肩膀侧开,放松了身体整个人趴在唐昊身上。唐昊抚摸着他赤裸的脊背,慢慢地加重了力度,像怕孙翔就此逃走一样用力把人抱在怀里。

“好困啊,”孙翔贴着唐昊的耳朵打了个哈欠。

耳边温热的气息没让唐昊动摇,“困了就去睡。”

孙翔是真的累了,却邪从黄昏使到半夜耗尽了他的精力。唐昊身上的味道和体温又让他觉得安全,抱着这个人形暖炉恨不得马上睡过去。他眯着眼睛蹭了蹭唐昊的脸颊,打呵欠挤出来的泪花还挂在眼睫上。

“付个房费。”

唐昊闭着眼睛,接住了孙翔主动凑过来的一个吻。

“就一个?房租也太便宜了吧,”他挑着眉毛问。

“唐昊你少得寸进尺……唔……我靠,你再这样我明天搬回去了……又不是没地方……”

等房东收够了租,孙翔也已经到了红着脸喘气的地步。唐昊嘴上说看在他受了伤,今天就手下留情了,然后又催着人去睡觉,脸上却是看孙翔好戏的表情。

孙翔咬着牙,不争馒头争口气,何况是唐昊这个合该被摁在床上拳打脚踢的家伙。他瞥了眼唐昊,径自往卧室走,生硬地说,“你睡沙发。”

“喂,孙翔。要点脸啊,这是我家。”

“滚!”

话是这么说,唐昊抱着枕头靠过来,避开他受伤的左肩把他圈在怀里时孙翔也没有拒绝。

 

公安局大楼的正午时分也安静得渗人。出去查案的白天黑夜都在外头跑,开会研究案情的则门窗紧闭,只有新来的愣头青才一路快走,把要拯救世界的心思写在脸上。

阮永彬推拒了新来的后辈递过来的烟,待他走后才呼了口气,把一时情急合上的笔记本电脑打开来。屏幕上是密密麻麻的报表,不是他们组现在在攻坚的案子的证据资料,而是一桩旧案里头涉案公司的流水。这可有些犯忌讳了。

有冲突的部分账目已经由他上传给唐昊,现在要做的是最后的归纳整理。从凯瑞轴承进出口公司涉及的数件无头公案中找突破口并不是容易的事,重查经济案件,以走私、黑金做突破口反倒成了安全的选择。阮永彬紧盯着屏幕上的表格和桌上的纸头,真相呼之欲出。

做经济警察也没什么不好,他笑着想,不一样也要直面犯罪吗?

阮永彬本是林敬言的旧部,多年前因伤退了刑警的位置。幸而在大学曾辅修会计,又杂七杂八地考了些证,为人又细心,叶修和上面一动作便将他调动到这里。

他小心地将案情分析打印出来,心道,这回虽然有叶修作保,瞒着上级私自查案也不能算什么好事。叶修和唐昊所为,无异于将他们系统内部有鬼的事实指了出来。等这个案子结了,局里少不得会掀起一番腥风血雨。

走私走成成规模的组织犯罪,居然还能在警察手中一而再再而三地逃跑。这可是条大鱼。

连习惯了经济科平静生活的阮永彬都兴奋了起来。这年头经济犯罪形式多种多样,诈骗的,走私的,原理仍然与千年来的诡奇欺诈之术一脉相承,无外乎骗傻人的钱,钻聪明人的空子。

谁说人心不古了,人心自古如此。

哒哒两下,阮永彬得意地弹了弹手中的一叠纸张,这是他一个多月来的成果。

叮铃,电话响了。电话声就是催命声,阮永彬刚接起电话,脸就一白,忘记了往日的隐忍不发,忘记了应当保持缄默的准则,大声问道,“什么!你说他的秘书死了?”

唐昊接到阮永彬电话时脸色都变了,这位刘姓秘书今早被人发现死在家中,案子已由六组接管。事情的发展第一次超脱了他的掌控。这起旧案重查,知情人不多。他们埋在凯瑞夜总会的线人也不过是个前台,更不可能知道他们监视王老板秘书的目的。

但……唐昊在原地转了一圈,眼里闪着危险的光。他和阮永彬调用档案资料时被有心人看在眼里了?不应该啊。为了掩人耳目,他们调的可不止一档卷宗。

相较其他青年警界精英,唐昊闲时捋起衬衫袖子,嫌外套领口硌得慌,连扣子也解了两颗的作风要豪放许多。如果不看他抿成一条线的嘴唇,忽略他点个火星就要爆炸的脾性,这种不羁的风格挺讨女孩子喜欢。

唐昊坐在办公椅上插着口袋转圈,就差没把“操,别惹我”写在脸上。

阮永彬走进办公室时吓了一跳,开口想要稳住唐昊时被对方截住了话头。

“死的人我见过。”

“哦?”

唐昊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之前有个情杀案,他作为相关人被传唤过。”

“又是那一串案子?”

“对,”唐昊咬着嘴唇,下了个很冒险的决定,“现在还不清楚他被杀和我们的调查有什么关系。不过,有内鬼的事几乎板上钉钉了。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动手。”

“从我这里入手?”

“对。我让老叶跟你们组长打个招呼,正大光明地带人去查账。有了这个由头,我再带人去搜查。”

阮永彬犹豫了一下,“这家公司走私的证据已经有了,就怕组织犯罪的证据抓不到的话,又用经济案件结案……”

“放心吧,”唐昊抬眼看他,“这些渣滓跑不掉的。”

 

已被六组接管的入室抢劫杀人案被唐昊半途截了下来。叶修在其中发挥了不少作用。

这回出现场的法医唐昊认识,是楚云秀的又一个师弟兼徒弟,李华。他在之前的田野女尸案中帮了不少忙,技术过硬,为人低调,上周刚被调到市里来交流学习。

“以后留在市里怎么样?”唐昊靠在墙上,看李华把口罩摘了。

“哪里是我想留就留的?再说基层人才缺乏,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钉。这个月过了我就回去。”

唐昊切了一声,没理会李华的插科打诨。他是佩服李华这种踏实又有责任心的人,但他看李华能力足够,又是楚云秀的直系,放在县城里简直是人才浪费。

“怎么说?”

唐昊单刀直入,李华也收了玩笑的心思,拎起专业素养开始向这位三组年轻的负责人汇报案情。

“尸体上有枪伤。”

“什么枪?”

“滑膛枪。要我给你科普滑膛枪造成伤口的特征吗?不用吧,”李华在汇报时也很冷静,丝毫不在意唐昊的打断,“不过致死的伤口可不是这个。”

唐昊眯着眼睛看他,意思是别卖关子,讲重点。

李华顿了一秒,“致死的是个在腹部的洞穿伤,从创口看,是冷兵器。在城市发生的一般刑事案件中,匕首、小刀、西瓜刀,甚至螺丝刀都比较常见。这一回,造成伤口的凶器却很特别……”

唐昊的心脏突然间抽空了一下,“什么意思?”

“一个着力点,创口为菱形,有四个血槽。”

“什么……军用匕首?”唐昊的声音压低了,巨大的恐惧席卷而来。半天没喝水了,他的嗓子是哑的,此刻也恨不得自己说不出话来。

说不出话,就不会继续往下问。不继续问,就不会知道不想知道的事。

李华奇怪地看了眼脸色惨白的唐昊和笔记本上潦草的字迹,继续说道,“不是哦。从现场血迹来看,这个凶器的柄非常的长。结合伤口来看,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是长矛才能达到的效果。”

 

>>

别给我像是天堂的悬崖,别逼我跳下无底的伤怀^ ^

评论 ( 21 )
热度 ( 1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