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唐昊生贺】暗恋这件大事 02

*【昊翔|唐昊生贺】暗恋这件大事 01

*很晚还会有一更,三更应该是更不完了,16号一定写完QWQ

*评论啊啊啊啊日更连载没有评论怎么活?

>>

一句脱口而出的喜欢,事后便被两位当事人忘了个干净。

唐昊不是恋爱大过天的类型。孙翔,也距他心中的恋爱对象有一段距离。忙着队里的事,忙着比赛,悄然而至的“喜欢”像落在春茶里的柳絮,很快便消失了踪迹。

 

这一年的生日是在客场转场的大巴上过的。

巴士后座摆着块两磅的樱桃起司,浆红甜腻的樱桃果酱覆在清新甜美的轻芝士上,令人食指大动。

一帮人趴在座椅靠背上,无语地看着唐昊、赵禹哲、林枫三人对着“21”的数字蜡烛合掌小声念叨,“天灵灵,地灵灵。”

“队长,冠军愿都许了,许个恋爱愿呗?”

唐昊一挽袖子,拿起叉子就在还没切开的芝士蛋糕上开动了。

“许什么恋爱运,蜡烛都要烧掉了,”他小口吹熄了两支蜡烛。

车厢灯亮了。空气中是淡淡的樱桃果酱味和石蜡烧焦的气味。

一群年轻人大呼小叫地直接用叉子分吃了唐昊的生日蛋糕。难得唐昊心情不错,他们也就没大没小了起来,把寿星本人被挤到一旁。

唐昊靠窗坐下,右手托腮,嘴里含着根塑料叉子。他没来由地想起来,孙翔说好的礼物还没寄到。

言而无信的家伙。唐昊哼了声,唇角往上扯出一道轻微的弧,指尖轻敲手机屏幕,心想,既然孙翔失约了,那自己得好好敲打敲打他。

 

时至十一赛季常规赛下半程,霸图和轮回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因而这场轮回客场对战霸图的比赛,观众和媒体预想的都是霸图放新人上场练手,老将休养生息,避开轮回锋芒,不做不必要的消耗。

可他们都忘了一个人。

韩文清。

已有两场常规赛没有上场的霸图队长,显然将轮回当作了回复状态的道具。

擂台赛,轮回和霸图的最后一人,两员守擂大将,孙翔和韩文清,毫无预警地撞在了一起。

此时一叶之秋还有70%血量,倘若面对计划中的霸图新生代,70%与满血并无差别。但他即将面对的是十年,不,十一年的老将韩文清和神卡大漠孤烟,这是轮回预演中没有预料到的状况。

有点棘手哦。

孙翔在小小的隔间中笑出声来,拥有一对一击败韩文清的机会,他只有兴奋,没有其它。

只不过是有点罢了!

很快,孙翔便笑不出来了。他陷入了进退两难的状况。

随着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战况逐渐展开,尘封两场比赛的韩文清的状态被孙翔调动起来了。不出意外的话,韩文清必然会加入接下来的团队赛。这意味着,孙翔在用自己的消耗成就一位在团队赛中状态神勇的对手。

但是,如果他此刻退却,前面擂台赛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还白白让霸图捡了漏。

霸图失得起擂台赛的分数。轮回,不,孙翔失不起。

于情于理,他都不会退!

孙翔好久没有在赛场上展现这种玉石俱焚的气概。他在用更精细、更快的操作去回应霸图的利用。

想用我来做铺路石?你们也太甜了。

擂台赛,轮回得胜!

孙翔打得爽快,赢得憋屈。在最后半分钟,韩文清给他展现了什么叫做“适可而止”。

霸图放弃擂台赛的争夺,来换取状态恢复至巅峰八成的韩文清与张佳乐、张新杰这套总决赛班底在常规赛最末几轮,胜负无所谓的一轮积分赛,同轮回进行一场总决赛的预演。

这是万千观众没有预见到的状况。

一场准总决赛!

现场沸腾了。

孙翔听着这不属于他的欢腾声,黑着脸回到准备席,江波涛又给了他一道致命一击。

“孙翔,你打得太过了。接下来团队赛不会派你上场。你好好调整一下状态吧。季后赛,才是最重要的。”

“嗯,”他没有争什么,只是握紧了右手。

同一时段,呼啸对烟雨的积分争夺赛以呼啸的最终胜利作为结束。

一般而言,胜利者的赛后采访氛围都轻松愉快,只除了呼啸。他们有个难搞的队长。

“唐昊选手,你跟轮回的孙翔选手关系不错,那么请问,你对本轮比赛孙翔没上团队赛的事怎么看?”

鸡贼的记者,容易得罪人的问题。

“孙翔没上场?”唐昊眉毛一挑,“怎么回事?”

刘皓在桌下用手机一刷赛况,淡定地在唐昊耳旁小声说了一通。

“我听说轮回最后赢了啊。那不就行了,”唐昊一摊手,一副有问题快问没问题就滚的样子。

这位记者没打算放过他,“您和孙翔选手的风格很像,请问您对他不顾团队赛在擂台赛过度消耗的事又怎么看?”

这是想一箭双雕,还是想一箭三雕?

唐昊出道以来遇到过不少刻意针对的记者,通常都以一字真言“滚”作解答。但是这回,同时针对他和孙翔的倒是第一次见。

他把队服的拉链拉到顶,手上颇有闲暇地把领子理了一遍。坐在他身旁的副队长刘皓整个人都坐直了,紧张起来。

这是唐昊要发飙的前兆。

唐昊垂着眼睛,右手转着根水笔。他声音很轻,一字一句地倒说得十分清晰。

“谁在那个位置都不会比孙翔做得更好。我也不行。”

这把自己扯进去,还得罪一干人的话,除了唐昊也没人能做得出来了。比起回答问题,更像是对孙翔的回护。

 

黑暗的酒店客房,只有平板电脑的屏幕在闪烁。

孙翔看了会儿暂停的屏幕画面上熟悉的脸,心内原以为巍然不动的地方却跟风动石一样,轻微地颤动了。

“真兄弟啊,谢了。”

时钟已走到后半夜。唐昊过了快半个小时才回复这条没头没尾的短信。

“这有什么”

连个标点符号都懒得带,还真是唐昊的风格。孙翔合上刺亮的手机屏幕,唐昊那张随时随地都在不耐烦的脸好像就在眼前。

 

十一赛季夏休,地区级别的荣耀邀请赛即将在八月盛夏的北京拉开帷幕。

参赛的国家、地区都来自周边。唯一能与中国队一争的是电竞事业发展成熟的韩国队。因此这场亚洲邀请赛的比赛压力并不如世邀赛那么大,联盟选派的选手也以战术型的老将和新生代的年轻选手为主。

为期一周的集训,唐昊和孙翔一扫外界不和、配合无力的印象,组了一队狠狠欺负了一把小朋友。

“我说,孙翔前辈,我理解你和唐昊前辈的战斗风格了,能别压着我打了吗……”

孙翔瞥了眼被喻文州踢出来体验生活的卢瀚文,不给面子地回了一句,“你们队最短的板就是你,不打你打谁?”

卢瀚文坐在转椅上打转,就差扑倒在地原地打滚了。

唐昊面无表情地走进训练室,无语地看着孙翔和未成年小鬼打成一片。

幼稚。

午后刺眼的阳光穿过百叶窗,在孙翔浅棕色的头发上落下一块菱形的光斑。中央空调呜呜地响着。休息中的训练室里塞了快二十个年轻人,吵吵嚷嚷地闹得人头疼。

唐昊看着抱着转椅椅背,对他笑着挥手的孙翔,突然觉得孙翔在的那一块位置亮度要比其他人高得多,一眼就能看到。

他走上前去挨个糊了把自己这群狐朋狗友的头发,嘴里喊着,“快回位置坐好,张新杰一会就来了。”

走到孙翔身边的时候,唐昊下意识地下手轻了许多。孙翔也没躲开,任由自己梳理得清爽帅气的发型被唐昊揉乱。

细软的发丝划过指缝。唐昊的手心有些痒。这瘙痒很快由手心蔓延飞涨到脸颊。

完了。唐昊数着自己的心跳声,心里也想伸手摸摸孙翔的心脏,看看是不是跟自己的一样,像被人攥住似的,跳得这么快。

 

比赛前两天,国家队集训减为半天,各位选手自行调整状态。

孙翔的平板屏幕坏了,手机打游戏又不方便,索性趁下午的假期拿去门店修理,顺道在北京街头逛逛,散个心。唐昊一听他说要出去,就跟了句,“我也去。”

孙翔嫌弃了他几句,被唐昊一个白眼,暴力镇压了。

修理屏幕需要时间。孙翔一路跟唐昊闲扯,心里庆幸自己把唐昊带出门了,不然该多无聊。

他们晃荡到一个街区公园。孙翔在街边冰柜里翻了半天,翻出根奶油棒冰,一掰两半,分了半根给唐昊。唐昊一向不喜欢这类甜食,可无论他说了多少遍,孙翔始终不记得,下一回还是会分一半给他。

“又不是什么宝贝……”唐昊转过头,不去看孙翔献宝似的丢人样。

“要点脸。吃人嘴软啊,唐昊。”

唐昊叼着棒冰,含糊地说,“还没吃你呢。”

孙翔戴着耳机,坐在喷泉边抖腿,显然没听到他的话。

七月最后一个大艳阳天,蝉吱吱呀呀地叫得人心烦。唐昊有些不甘心,又有些不爽孙翔无视他,单膝跪在黑色大理石的池边上,伸长手去抢孙翔的耳机。

孙翔反应很快,和唐昊假模假式,呼呼哈哈地仿照武林高手过了几招。

手指被白色耳机线缠绕在一块。空气变得凝重又暧昧。唐昊的食指尖轻轻抚过孙翔的手心,在孙翔晃神的刹那,用力扯开橡胶线。孙翔也没有松手,迅速地抓住另一头。

“给我。”

“这是我的。”

“松手。”

“唐昊你太霸道了吧。”

“你又不是才知道。”

唐昊撂完狠话却又卸了力,双手撑在后方,抬头看天看云看树梢的麻雀,就是不肯再看孙翔一眼。

孙翔的眼睛很亮,在跟他争抢东西的时候尤其如此。唐昊想,自己根本不想要拿孙翔的东西,他只是很享受跟孙翔争的过程。而刚才,在孙翔斜着眼角瞪他的时候,他居然有点想亲他。

这算怎么回事……

右耳被人塞进个东西,磨着耳蜗有些痒。过了几秒响起了愉悦又甜美的前奏,是孙翔最近单曲循环的那首歌。

唐昊捂着耳朵转过去,看见孙翔一脸“我大人有大量”的表情,不知该哭该笑。

“一起听咯。”

身后的喷泉陡然开启,哗啦啦的水柱躲都躲不及,喷了孙翔和唐昊一身。唐昊隔着细密的水雾看着同样狼狈的孙翔,刘海塌了根根分明地垂在额头上,前胸后背都湿了,薄薄的夏装贴在身上。

两人站起来,互相盯了会儿对方落水狗的模样,异口同声地开口,“我操。”

唐昊将孙翔的刘海往后扒,整理出一个勉强能看的模样。孙翔一点不客气地往他发着呆的俊脸上甩了把水珠,“唐昊你愣什么愣啊?看我太帅了?”

“这种话你怎么好意思说出口,”唐昊扯了一把孙翔的脸颊,痛得孙翔五官都拧成一块。

回程的路上,唐昊抿着嘴唇不再接孙翔的话。孙翔一个人在前面哼歌,时不时又退回来和唐昊并肩。见唐昊终于被他走调走到长城下的歌声逗笑了,孙翔才开口问些晚饭吃什么的琐碎话题。

恶俗,唐昊看着孙翔的笑脸想,喜欢上自己最好的朋友,这事太恶俗了。

>>

两个人都难相处难接近。比较一下的话,孙翔会对自己人很好,唐昊就不一定了……

评论 ( 31 )
热度 ( 39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