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唐昊生贺】暗恋这件大事 04

*完结

*昊昊生日快乐!我们都爱你!最喜欢你了(づ ̄3 ̄)づ╭❤~

>>

“我能追你吗?”

这句话,孙翔原以为唐昊是随便说说。唐昊口中的喜欢,他也没有意识到接受了又会如何。

他被很多人喜欢着,因为相貌,因为荣耀打得好,因为性格里的稚气和朝气。他有太多被定义为可爱的成分,单纯的崇拜和带着欲望的追求对他来说太常见了。唐昊的喜欢,除了告白的对象是唐昊以外,在他眼里和其他人也没有什么不同。

他坦然地去接受。而这份坦然常常让唐昊感到恼火、无力,却又无计可施。

 

首都机场航空管制,华北向华南的航线几乎全部延迟。

宿醉未醒的孙翔在喝了半碗桂圆粥后,终于撑不住歪在沙发上睡去。唐昊玩了几轮手游,余光瞟见熟睡中的孙翔,低头捏紧滚烫的手机笑了笑。睡相真差。

色泽油亮饱满的绿植立在孙翔右手边,半透明的叶尖搭在他的眉梢。

唐昊盯了他好一会,确认孙翔真的睡着后,几步走近,坐到孙翔那一侧的沙发上。咔嚓,用手机给孙翔的侧脸拍了张照片,直接上传微博。

高大的两盆绿色植物将他们与头等舱候机室稀稀落落的旅客分隔开,唐昊的靠近与暧昧的举动并没有引人注意。

他心里念叨着孙翔真的长得很对胃口,以前怎么没发现。

唐昊用食指指腹轻轻碰了碰孙翔的眼睫毛,换来预料之中的颤动。他从没尝试过去小心对待一个人,多少有点不习惯。可这过程比他想的有趣,因此也更兴致盎然。

把孙翔的照片没加修饰没带描述地发微博上,本着的还是“虽然还没到手但先示威、划地盘总没有错”的精神。从这角度说来,唐昊虽然暗自发誓要小心谨慎步步为营,但习惯耀武扬威的幼稚本性半点没有改变。

孙翔被他灼灼的目光弄醒了,伸手推开唐昊的脸,却毫无防备地被人揪下一根眼睫毛。

“我操?”

唐昊把手背在身后,迅速转了个战场问孙翔这回去武夷山除了爬山还想干嘛。

孙翔被这招耍了无数次居然还不长记性,立即被唐昊带跑了注意力。

“我怎么知道……机票是你定的。大早上的什么都不说就把我绑来机场的是谁啊。”

唐昊想到自己的强盗行径也觉得理亏,吹了声口哨,“那就到了再说吧。”

“你也太随便了吧!”

说随便也不能真随便下去。没过多久孙翔就跟唐昊头对头地挤在一块儿翻着平板,研究游山玩水的计划。

两位当事人悠悠闲闲地准备享受夏休假期时,网路上却因为唐昊一条不明不白没头没尾的微博炸开了锅。

两边的粉丝反应难得地统一。

我靠???我为你掐他掐得死去活来你居然跟他搞在一块了?!!

呼啸和轮回的内部微信群也炸了,各自@了唐昊、孙翔半天,只换回孙翔一个省略号和唐昊轻描淡写、答非所问的“嗯,对”。

 

夕阳已铺满碧绿的九曲流水,码头的游人散了大半。孙翔干脆把遮了半张脸的墨镜摘了,拉着唐昊包了条竹排,雇了个导游,一条狭窄的两排座竹筏慢悠悠地顺流而下。

两岸高大的山壁一阴一阳,树梢染上金色,近水的灌木是浓郁的墨绿。清新的草木香气沁人心脾,孙翔深深地吸了一大口远离城市雾霾的空气,转身想和唐昊交谈,却撞上一双充满了他说不出情绪的眼睛。太过热切的眼神,炽热得像在山林中作怪的山火。

“别这样看我,”孙翔心里一紧,僵硬地转回来,伸手去玩冰凉的溪水。

唐昊切了一声,“那你别不好意思。”他没继续去挑战孙翔的极限,一步一步地逼近也好。反正,到最后还不是要属于他。

竹排划过浅滩和激流。面对这两位一声不吭,不配合不捧场的客人,挂着小蜜蜂,叽叽喳喳,带着闽南口音的导游说干了嘴,也安静下来。

呼啸的群组里倒一点也不安生。唐昊时不时地甩一张孙翔的背影,孙翔的侧脸照片上去。到最后连赵禹哲都受不了了唐昊孔雀开屏式的炫耀了,“好了昊哥,我们都知道你喜欢孙翔了。”

孙翔的别扭情绪去得很快。他右手一撩,把清凉的水珠撒到唐昊拉着的脸上。狭窄的船身上不好躲开,几滴水珠沿着唐昊的发梢滑下来。孙翔一得逞,也想尝尝得寸进尺的滋味,连着几次拿水去泼唐昊。

忍耐包容的人换了一个,可这位的耐心不如孙翔,几欲发作,都强忍了下来。

孙翔有恃无恐地踢了踢唐昊的小腿,“快把以前那个欠揍的唐昊还回来。”

唐昊忍无可忍地站起身,突然地往孙翔的方向走了一步,抓住竹筏重心倾斜,孙翔站不稳的空当,上前一把把人扯到自己怀里。浅褐色的竹排排尾打出层层水花。

“孙翔,你不是肾虚吧?”唐昊取笑了回孙翔,挣回场子,还趁此机会摸了摸他方才看了好久的孙翔的手。

孙翔用了点力气才从唐昊的怀抱里挣脱出来,他瞪了眼这位始作俑者,把手上的水渍全抹到唐昊衣服上。

尴尬了许久的导游小姐打着哈哈对孙翔说,“先生,你男朋友对你真好。”

孙翔愣了,没想到在旁人眼里他们已经是那种关系了。出乎他意料的是,唐昊没在口头上占他便宜。

唐昊大方地承认,“还没成呢。不过我在追他。”说着说着还笑出一口白牙,嘴上说着没成,脸上得意的笑容无不在说他恨不能把喜欢孙翔这件事昭告天下。

孙翔羞耻地把帽檐往下一拉,没想到唐昊是这种类型的。他一面觉得唐昊的行为超出他想象的傻里傻气,一面又有些愤愤不平。

唐昊平日里都端着,难得笑成这幅德行,而他居然还觉得这样的唐昊有些帅。

我是不是有病……孙翔难得地忧郁起来,忘了自己的手还被唐昊拽着。

 

新赛季飞快的节奏压得人喘不过气。唐昊直到孙翔生日前夕,才排出空当和孙翔打了一通很长的电话。

孙翔躺在床上,红色的座机话筒在他脸颊上压出几道印子。唐昊的声音隔着话筒和窸窸窣窣的电流声有些失真,磨得他耳窝一阵发痒。

“礼物收到没?”

“收到啦。一大箱凤梨酥。我说什么你就当真啊?哪有人生日送一箱凤梨酥的。”

唐昊在电话那头笑了下,“我说把真人快递过去你又不要。”

“谁会要啊!”

“哎,孙翔,”唐昊的声音很郑重。孙翔抱着枕头坐直了,以为他要说什么大事。

“你把东西分给江波涛周泽楷他们的时候,有没有说是我送的?”

“靠,还以为是什么正事,”孙翔没察觉唐昊的小计谋,继续答道,“江波涛还说你对我太好了。有点,好过头了?”

唐昊屏住了呼吸。好过头了?他不认为自己做过什么值得这几个字的事。那孙翔这样说,是江波涛的提醒,还是他因为自己的喜欢不舒服了?

“额,我是说。唐昊我知道你喜欢我,”孙翔说话都有点卡壳,“但这样……靠,这话怎么说出口。有时候你对我好,我会很愧疚。喂,唐昊?你先别难过,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有点……”

这不是唐昊想要的结果。他忍住不去碰孙翔,不去亲他,有那么多的机会,他都好好地忍耐住了,不去做更过分的事。孙翔的愧疚,孙翔不喜欢他,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可能他真的不明白。一开始他就离孙翔太近了,孙翔也给了他独一无二的信任和容让,他不明白还要做什么样的努力,才能离孙翔更近一点。有那么几次他都以为孙翔动心了,但这样的瞬间太少,消失得又太快。

孙翔看起来简单得能一眼望到底,唐昊还真没想过,喜欢上孙翔后他又变得难以捉摸。

“有什么好愧疚的,”唐昊的声音很平静,“我喜欢你,给你买东西,带你出去玩,做很多事的时候我也会高兴。你不需要觉得对不起。”

孙翔哑然,嗯嗯唔唔几句便挂了电话,心里开始后悔自己不经大脑说出的话。

 

直到全明星周末的一个月时间内,唐昊都晾着孙翔没去理。他鄙视着自己心里名为害怕的情绪,怕再近一步,孙翔真的把他推开了,那该怎么办?

但如果让他放弃……唐昊估量了一下,按他的性格,和孙翔必然会断了联络,彻底放手。喜欢了孙翔这么久,没有结果的结果他从未想过。

不想放弃。再等一等。再努力一次。等一等再放弃。

这些复杂的千思万绪在见到孙翔的那一刻都成了空。

呼啸和轮回的队伍在狭窄的选手通道里擦肩而过。孙翔缀在队尾,正好被呼啸领头的唐昊捉住了手。

“把衣服穿好,”唐昊不满地看着大冬天只穿了件短袖队服的孙翔。

“松手,”孙翔甩了甩手,唐昊纹丝不动。现在与私下打闹的场合不同,四周都是自己和唐昊的队友。

轮回的人站在走廊尽头催孙翔走快点。呼啸的队员们在唐昊一个眼风下吹口哨,闲聊,假装看天花板。还有几位配合地挡住了轮回队员探究的视线,把两人紧紧纠缠的双手挡在了视线死角。

孙翔有些急了,“关你什么事啊。”

场馆里的暖气熏得他眼尾有点红。这点红痕刮在唐昊心底,成了冲动的引线。他现在想吻他。

孙翔后撤一步,躲过唐昊的嘴唇,在他失神的刹那满脸通红地快步走开了。

留下一地被唐昊的低气压震成渣的呼啸众人。

 

后半夜,穿着睡裤的唐昊面带惊讶地把孙翔迎进门。

“我偷偷跑出来的。”

“哦?你都成年人了还要被队里管着啊,”唐昊的刺又竖起来了。孙翔一听就头疼。唐昊的心情肯定不好。

“我来找你把事说清楚。”

唐昊的嚣张气焰马上就软了,“你说。”

“唐昊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孙翔握紧了拳头,一字一顿地说。

“你不知道说个屁啊。”

孙翔翻了个环球白眼,“你再多嘴我走了。”

唐昊哼了声,把头转到一边。

“你今天在赛馆里亲我了。”

“没亲到。”

唐昊的话一出口,两个人都绷不住笑了出来。唐昊边笑边想,被亲一下就纠结一个晚上的孙翔真是可爱。果然还是好喜欢,没办法做到不喜欢你啊。

“公共场合,能不能注意点。”

“做不到。”

“唐昊!”

“说了办不到就是办不到。好了孙翔你可以滚蛋了。”

孙翔被截了话头,看着唐昊皱着眉头的侧脸,心里像被攥住一样,很不舒服。他被许多人喜爱,而唯有唐昊被他放任至此。

他走向前去,像唐昊做过无数次的那样,捉住唐昊的手,手指严丝合缝地扣在一处。

“我是来跟你说,”孙翔笑着看唐昊睁大的双眼,“唐昊,虽然你性格烂到家,但是我……”

话被一个吻打断了。唐昊的嘴唇好烫,孙翔迷迷糊糊地想,他配合地去回应,接着被推着压在墙上。唐昊为消除他防备心而收起的攻击性,在一个热烈的吻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孙翔有些站不住,扶着唐昊的肩膀,免得腿一软顺着墙根滑下去。

“靠,我话没说完呢。嘶。”

唐昊咬了他脖子一口,用了十足的力气,像是要把半年多来的委屈和不满还回去。

“还有什么好说的,”唐昊贴紧了他的身体,手搭上渴望已久的孙翔后腰,“落到我手上你就别想逃了。知道我要做什么?”

孙翔靠着墙,平复着呼吸,他被突然而至的吻弄得有些懵,“随便你……”

唐昊在孙翔的耳边压低声音说,“我记得我今年的生日礼物你忘了给。”

这回孙翔真的想跑。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暗恋是件大事。因为喜欢你是件大事。与你相关的一切都重要得无以复加。

>>

没肉O(∩_∩)O哈哈哈~留着肉力(?!)给另一篇连载吧。

这篇写的是,从暗恋到明恋都很有自信的唐昊,以及因为习惯了被爱而一开始对唐昊的喜欢有些无所谓的孙翔。可喜欢的人的喜爱,还是跟其他人不一样吧。在被追的过程中,还是心动了_(:зゝ∠)_

评论 ( 58 )
热度 ( 57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