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HIGH SCHOOL!! 04

*软广:昊翔《不温柔》现货发售中

*【昊翔】HIGH SCHOOL!! 03

*普通高中生,兄弟之情

>>

04

“起来了,到了。”唐昊离孙翔近得能够用嘴唇含住他的耳骨。他推开孙翔,在摇晃的船舱中站起来理了理起皱的衬衣。

“唔……”孙翔的手掌捂着脸,他还迷糊着,还沉浸在梦里。他已经想不起来自己在短短二十分钟内梦见了什么,只是模模糊糊地记得有唐昊。

码头再转接驳巴士,两站便到了他们家。唐昊一路都塞着耳机听歌,没有找脑子糊成一片的孙翔讲话。他的步子很快。孙翔对着他的脚跟走,居然有些跟不上。

“哎,等下,我买个东西。”

唐昊被晾在便利店外边。他隔着敞亮通透的玻璃窗看孙翔,两个不高的货架后头露出孙翔乱糟糟的头发。早晨用啫喱特意打理过的发型已经乱了,只剩下靠近时能闻到的淡淡的香味。孙翔拖着脚步在狭小的店内挑挑拣拣,没拿篮子,双手捧了一堆零食饮料。他对店员的表情很冷淡,后又不好意思般地摸了摸鼻子,说出一小串话。

在唐昊失去耐心之前,孙翔走了出来,带着一身便利店里暖融融的关东煮的味道。

“鱼蛋,吃不吃?”他用签子挑起一颗雪白的鱼丸,大小正好,汤头很鲜。他给唐昊多要了根竹签。

由于在这方面严格的家教,唐昊不习惯在正餐前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他还是皱着眉毛,侧了侧脸,把孙翔喂给他的鱼蛋吃了下去。

好烫,烫得他眼泪都出来了。可是他还是咽了下去。绝对不能在孙翔面前认怂。

他们走了一路,孙翔就吃了一路,时不时还给唐昊喂个鹌鹑蛋海带卷。他们的身高正好相配,孙翔都不需要矫情地换个角度,转手就能把吃食递给唐昊。

走到家楼下,遇到了孙翔家自己遛自己的小苏牧。

“出来玩啊?”唐昊对这只狗比对孙翔的印象好得多,这只狗也是。一人一狗隔了一周才见,分外亲热,把正主孙翔晾在一边。

“长大了。”唐昊揉了揉小狗毛发顺滑的头顶,又摸了把它棕色的尾巴。小狗把爪子搭在唐昊的膝盖上,尾巴跟电风扇似的拼命摇。

孙翔气得要命,“别碰我女儿!”

“你女儿好像更喜欢我啊。你看它都不理你。”

孙翔吹了个口哨,示意这只见色忘父的狗自己出去玩。听话的牧羊犬恋恋不舍地看了唐昊一眼,得到明天来找它玩的保证才摇着尾巴出门了。

“一会它怎么回来?”唐昊有些担忧。

“它玩够了就跟着开门的人一起进来。”

“你家狗成精了啊……”唐昊感叹道,后又摸了把孙翔的头发,“跟狗的发质挺像的。”

孙翔踩了唐昊一脚。

电梯太慢。他们对视一眼,便挤挤挨挨地朝昏暗的安全通道走去。没人想到去开灯,都硬撑着摸索着上楼梯。黑暗中只看得到对方的眼睛。

“孙翔,”唐昊觉得气氛有些怪,“明天要不要出去打球?”

除了呼吸声和脚步声,楼道安静得人耳朵生疼。唐昊的话音通过闷热的空气和空气中弥漫的尘埃传来,落在他的耳膜上,有些痒。

“好啊。明天你给我把装备穿好了,不准再耍赖了。”

还记着仇呢。唐昊哼地笑了声,给孙翔做了保证。

“明天打到你哭。”

 

打到哭倒是没有的事,只不过两人到最后都脱力了,头对头地瘫在场边。唐昊介绍给孙翔认识的一票狐朋狗友还在场上争抢,击球声撞在耳膜上。

球场的探照灯太过明亮,孙翔用手背捂住了眼睛。夜风中,他的汗水慢慢地蒸发干净。他能清楚地听到唐昊和他一样剧烈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走吧,请你吃宵夜。”唐昊一翻身站起来,把孙翔一把拽起。

孙翔软得像个面团,还想赖在地上,被唐昊这么一扯整个人都趴在了唐昊背上。

“你背我。”

“滚。”唐昊把他摔回地上,爱走不走。

又是唐昊在前头开路,孙翔在后头打着哈欠对着他脚跟走。只不过这回多了赵禹哲等人,他们还在上初三,是唐昊初中的学弟。高中生好像是比初中生多了几分成熟的气质。孙翔指点了他们几句升学方面的事,又把话题歪在篮球上,几句话就跟这群小屁孩打成一片。

唐昊转过头来扫了他一眼,见孙翔也在看他,挖苦的话都到了嘴边硬生生地咽下去了。他状似随意地开口问道,“想吃什么?”

“昊哥,喝酒!”

“对啊,你毕业后我们都没在一起喝过了。”

喝酒?孙翔脸色一苦。他没喝过酒。不过这时候说未免太过丢脸。

塑料桌布上铺了满满的几大盘子海鲜和烤物。孙翔埋头大吃,一个人啃了几只鸡翅鸡腿和扇贝粉丝。

一旁的赵禹哲已经开始开酒了,八个男生,两箱啤酒,并不算多。唐昊见他用开瓶器速度太慢,便把人推开,蹲在路边用不锈钢勺子唰唰地开了几瓶酒。

孙翔吹了声口哨。

噔。唐昊把酒瓶顿到他面前。

孙翔傻了眼,只好示意自己手上还有东西,一会再喝。

唐昊切了一声,转身跟学弟们聊起天来。干吃东西的孙翔倒不觉得无聊,他巴不得唐昊一直把他无视下去。

可这酒桌子上有赵禹哲啊。他啪地一拍桌子,仰头干了一玻璃杯的啤酒。

“翔哥,你也喝。”

孙翔根本来不及拒绝。他接过赵禹哲递过来的杯子,试探地用舌尖舔了舔啤酒花。

“你小猫喝奶啊?”唐昊翘着二郎腿,用膝盖撞了撞他的大腿。

孙翔翻了个白眼,索性一杯子喝下去。

难喝。

不过也不是特别难喝。

酒精助兴,一桌子年轻男孩跟一群野猫野狗似的吵得要命。他们也聊不来什么人生大事,话题歪来歪去歪不出老师,篮球,网游,女生几个范围。

孙翔抿着杯沿,眯着眼睛边喝酒边听他们讲唐昊以前女朋友的事。

唐昊明显有些窘迫。他看了眼灯下脸颊上飘了两块红的孙翔,心里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紧张。过去的情事,现在想起来只有那个女孩挺漂亮,那个时候很幼稚这样浅薄的印象。可是他又有什么时候不幼稚不浅薄了。以后喜欢上什么人,会不会还是这个样子?

“昊哥高中有女生追吗?”

孙翔帮他回答了,“有。”

“我都不知道你怎么知道……”

孙翔噎住了没回答上来,一口把酒喝了个干净。

之后的事情孙翔想不起来了。等他睁开眼,唐昊已经把他扶到了小区门口。他的手软了没了力气,废了死力才抬起手腕来给唐昊擦了擦下巴上一溜的汗。

“你是不是没喝过酒啊?乖孩子两杯倒?”唐昊一手扶着他的腰,一手去裤包里掏门卡。

“谁、谁没喝过了,”孙翔大着舌头说,“刚刚、刚刚不才喝过呢。”

“以后不想喝就直说,”唐昊把眼睛从孙翔的脸上挪开,孙翔好沉,压得他右半边身子发麻,“你醉成这样能回家吗?”

“不、不能……会被我妈骂,”孙翔很委屈地咬住嘴唇,“他们老管我。”

孙翔的父母对唐昊的印象很好。跟自家儿子同在重点中学,听孙翔说他成绩不错,体育也很好,看起来又比自家儿子靠谱上进得多。

唐昊思考了一会,对孙翔说,“我家没人,来我家睡?一会我给你妈打电话。”

“嗯,”孙翔把下巴卡在唐昊肩窝,“我要跟你睡。”

跟醉鬼没什么好说的。

唐昊艰难地开了门,招呼孙翔漱口,还借了他一件T恤当睡衣。孙翔光着两只长腿,赤脚踩在地上满屋子找唐昊。

他打开浴室的门,把衣服换了一半头发还湿漉漉的唐昊拽了出来,摁在床上。

唐昊的身上还冒着热气,把孙翔的脸都蒸红了。他跪坐在唐昊腰间,手撑着他赤裸的胸膛,一脸不满地吼道,“乱跑什么。”

唐昊气得直想翻白眼。喝醉了的孙翔力气奇大无比,他要反抗只会伤了他。

“下去。”

“不要。”孙翔居然还有些委屈,眼睛说红就红了。

“乖,下去。”唐昊扶住孙翔的腰,手上用巧劲,把他安放到被子里。

孙翔从被子边上露出两只眼睛,逮住唐昊的手腕,“别想跑。”

唐昊拍了拍他的脸颊,好声好气安慰道,“行行行。”他第一次见孙翔喝醉的模样,没想到酒醉的孙翔粘人得很。他顺着孙翔的力道躺进被子里,又被长手长脚的孙翔侧身抱住。

孙翔的身体很热,呼吸也很烫。头发刚才被唐昊吹得像个鸟窝,毛茸茸地拱在唐昊肩窝。等他终于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好,唐昊的白眼已经翻了好几轮了。

他在心里暗下决心,早晚有一天得把这豆腐吃回来。

评论 ( 30 )
热度 ( 3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