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HIGH SCHOOL!! 06

*复健的普通高中生日常,略短= =

*之前有人说他们怎么不好好学习只顾着谈恋爱,我这就让他们滚去考试了嘻嘻(不,其实还是在恋爱

>>

市运会与期中考日期相近,唐昊、孙翔忙得脚不沾地,放学到校队训练前的半个小时都要冲去图书馆用功。当了好好学习的乖宝宝几天后,孙翔被唐昊一脚踢出了图书馆。

“唐昊!友情呢?!”孙翔揉着屁股站起来。

“看到你我静不下心。”唐昊转身回到位置上,也不管自己的话有没有道理。孙翔被这番话砸懵了。他嘴里骂着唐昊不讲义气,不带他飞,越骂越生气,耳朵都红了。

连过了几天没见着唐昊的日子,孙翔忍耐不住了。他无法抗拒唐昊对他的好,自然也就无法忍受唐昊无缘无故的疏远。他还想到唐昊的那群兄弟和让他帮忙给唐昊递情书的女生。唐昊身边有那么多人,好像没有他也是一样。

“孙翔?孙翔?”围着他说话的几个同班男生拍了下他的肩膀,孙翔这才从发呆放空中醒过来。他猛地站起,扔下一句“我去隔壁班借书”就跑开了。

孙翔扑了个空。唐昊不在位置上,他同桌倒是在趁着课间背书。孙翔瞥了眼梳着马尾的女生,眼睛亮了亮。他没打招呼,自顾自地坐到唐昊的位置上,眼角余光看到隔壁女生写在课本封面上的名字。很耳熟,好像在哪听过。

唐昊提过她。

见着漂亮女孩子的愉悦心情在一瞬间暗淡了。孙翔皱着眉头,趴在桌上抠唐昊贴在桌角的课表。胳膊被笔尖戳了下,孙翔嘶地吸了口气。

“小心唐昊骂你。”

善意的提醒赢得了孙翔的好感。他手撑着脑袋,转过头来跟同座的女孩子说话。唐昊这家伙艳福不浅啊。他有些嫉妒,浑然不知自己身边也有众多或明或暗的追求者。

唐昊靠着后门,双手环抱,面无表情地看孙翔跟自个儿的同座说话。还聊得挺开心。还笑。笑你个……

他大步向前,一把将孙翔从位子上拉起来。

“来干嘛?”

稍显冷淡的语气没破坏孙翔的好心情。唐昊一直这样嘛,他都习惯了。他冲唐昊笑了笑,往后一步靠坐在课桌上,“来找你啊。”

唐昊把椅子拉开坐下,任孙翔居高临下地看他。处于被俯视的角度一向让唐昊不舒服,青春躁动期刚刚来到,谁都想做外界环境的支配者。可是孙翔不一样,在孙翔面前他乐意收敛起攻击的本能。

孙翔给唐昊理了理刘海,“你已经三天没跟我说话了。我哪惹你了?”

唐昊哑然,孙翔没惹到他,他把孙翔踢出图书馆也真是为了好好复习,他没想到孙翔会如此郑重其事地来找他问话。

“才三天……”

“一天也不行!”

嘈杂的教室出现了一瞬间的寂静。孙翔脸一红,他觉得自己方才说的话被旁人听到了太过丢脸。他从桌上滑下来,一溜烟地跑了,留下一句只有唐昊能听到的“放学跟我一起回家”。

唐昊望着莫名出现又莫名消失的孙翔的背影,噗一声笑了出来。

他在无意识地冷落孙翔,像夜间出没的野生动物本能地远离猎人的篝火。可等他发现自己的远离,火焰却向他飞了过来。孙翔像一团飞火,他没有拒绝的机会便已火烧连营,溃不成军。

唐昊不喜欢失败。但这番败北,他心甘情愿。

 

下午五点半,孙翔如约而至。唐昊拍了拍他的肩膀当作打了招呼,“周末一起去打球?”

“跟赵禹哲?”孙翔背着手,望天。唐昊点头。他一秒都没犹豫地说了不要。

“为什么?”唐昊的耐性不多,因为是对着孙翔才多问了一句。

“我想我们两个人去,不带他们玩。就我们俩。”

唐昊没话说了。两个人也没法打篮球,还不如去看电影。孙翔偷看了一眼唐昊镇静的表情,哦了一声,说,好。

回家路上无非聊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这条路孙翔太熟悉了,闭着眼睛都能走到。可他以为的熟悉,只是因为唐昊在旁边带着他走。等多年后他独自故地重游,居然迷了半小时的路。到那时他才惊觉,唐昊在他的生命中已留下深刻的烙印。这印记关于成长,关于陪伴,也关于爱。

“喂,唐昊,”孙翔用胳膊肘撞了下身边的人,“寒假一起去旅游怎么样?”

“啊?好啊。”

去哪里,就我们俩吗,不是唐昊关心的事。他关心的只是,他和孙翔之间又多了一个约定。

 

电影是孙翔选的,典型好莱坞大片。地表开裂,地震频发,世界仿佛进入末日,最后所有的苦难通通用美式的爱来简单粗暴地化解。

唐昊对电影内容没什么印象,孙翔问他,也只是不咸不淡地说了句一般吧,结果惨遭被扫了兴的孙翔殴打。他一边侧身闪躲,一边嘀咕,你坐在我身边,还咔嚓咔嚓地吃爆米花,鬼才记得电影演了什么,男主女主上没上床。

看电影时,孙翔的胳膊就搭在他小臂旁边,隔着衣服唐昊都觉得痒,连带着脸上表情都僵了。他掏出手机看时间,孙翔也歪过身子来看他的手机屏幕。

“这张照片什么时候拍的?”

桌面图片是他们俩在校队训练的间歇,坐在篮球架下喝水。湿透的头发贴在眼角,轮廓边缘是淡淡的光晕。

“我问校报记者要的,”唐昊按了锁屏。

“姑娘啊?”

唐昊没反应过来,孙翔便坐正身子,哼哧哼哧地开始啃爆米花。大份的爆米花被他一个人吃完了,唐昊一颗也没捞着。

“你真……尼玛能吃。”唐昊揍了孙翔一拳,假装痛呼的那位正打算着一会去吃火锅。他又气又想笑。气的是他们居然真的认认真真地看了回电影,笑的是嘴角沾着糖霜的孙翔浑身上下都是甜滋滋的。

唐昊舔了舔手指。

评论 ( 22 )
热度 ( 2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