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红疑案 01

*先看前篇:【昊翔】说与西风一任秋 完结 后文可能会出现王方(对,那个方)

*乱糟糟随意架空的古风,各朝地名人情杂烩

*梗概:呼啸庄主唐昊和白衣少侠孙翔受金华县令李华之邀破解红疑案,受害者皆为歌女小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尸体上布满了棋盘状的红色伤痕……

>>

天风山下,金陵城陷入沉寂,唯有黑色劲风如旋刀一般掠过旧时王城,簌簌地吹拂着山阴的树木。

孙翔从梦中惊醒。他察觉自己正佝着身子,伏在榻上,手指还搭着一人的脉。似有若无的熟悉气味萦在鼻侧,由他扣住手腕的人脉象沉稳,只是有些发热。

嘶。唐昊在迷糊间吃痛的抽气声将孙翔拉回现实。

这现实于他如此恍惚,一年前,他骑着西域骏马取道石泉,未曾想过能有今日。他找了不知是生是死是真是假的唐昊整整一年,怀揣着梦里的一丁点执念,走过唐昊从大理北上的路。如今唐昊伤在却邪之下,失去防备地昏睡在他面前……

孙翔翻身上榻,半躺在唐昊身侧。唐昊受伤的右臂被他包扎得很严实,赤裸的上身只盖着薄薄一层被单。他似乎很难受,额上挂着细汗,眉头紧皱。孙翔忽然心慌,唐昊不会因为这点小伤烧死了吧?他挪了挪身子,嘴唇贴着唐昊的眼皮试体温。

好烫。孙翔心中叫糟,他没想过唐昊如此不堪一击。他愤愤地咬了唐昊的脸颊一口,就想爬起来给他熬药。咚。孙翔又摔回唐昊身上。

“你没睡?”他被拦腰抱住,动弹不得,只得在闭着双眼的唐昊胸前呲牙咧嘴。

“你动静那么大,又是亲又是摸的,哪个睡得着?”

唐昊的鼻息也烧得滚烫。孙翔脸上一红,说道,“谁、谁亲你了?”

切。唐昊懒得跟脸皮薄的人争辩,他怕逼得太紧了,孙翔会跑。

“喂,我要病死了,”唐昊哑着嗓子说。

“不许胡说!发个热而已。我去给你找药吃。”

“都怪你。”

“你!”孙翔瞪了他一眼,“行行行,这回怪我。你给我好好躺着,不许动,不许乱讲话。”说着他便趿上便鞋,往屋外去了。

弯弯一勾月亮被乌云遮蔽。孙翔提着灯,摸索着往呼啸山庄内院的小厨房走。寒冷的夜风终于将他脸颊上的红褪下。发了热的唐昊好奇怪,孙翔想,黏黏糊糊的,会不会烧傻了呀。

小厨房外侍立着两名打杂的侍女,边角还有一个暗卫,以防庄内的食物被人做手脚。孙翔是偷偷潜入呼啸的,除了唐昊没人知道呼啸的机关城里多了一个客人。因而他寻思一会,悄声飞到暗卫身后,不声不响地把人打晕了藏在廊柱后,作出侍卫是因为太过困倦才睡着的模样。

“啊!”年轻貌美的两位侍女惊恐地捂住嘴。

孙翔比了比手中的长剑,示意她们进厨房再说。唐昊这个骚包,孙翔想,在厨房做夜宵小点心打下手的小姑娘都这么漂亮。他越想越生气,指使两个丫头熬去热的药汤之外还做了碗桂花酒酿小元宵。

给药炉煽着火的丫头被这位冷面煞神吓住,扇子抖如筛糠,小火都要灭成火星了。

“你,说你呢,你搞什么?”孙翔语气不大好,见十五六岁的小侍女吓得要昏过去,有些奇怪。我有那么可怕吗?

他大叹了一口气,说道,“行了行了,别哆嗦了。这药是熬给唐昊的。我不是坏人。”

啪嚓。碗碎了一个。

“庄主怎么了吗?”

摸了摸鼻子,孙翔不好意思道,“我跟他,切磋了一下,唐昊受了点伤。”

“受伤?你还说你不是坏人?!”

什么脾气!孙翔气得无言以对。药煎好,便拎上双层食盒,一层放药,一层放他的夜宵,转身就走。

两个侍女哆哆嗦嗦地跟在他身后,被孙翔一扬剑,吓退了。

 

唐昊靠着软枕坐在窗边,听到孙翔回来的脚步声才松了口气。接过孙翔递过来的药,仰头喝了,他捏住孙翔的下巴,给了他一个苦涩又疯狂的吻。牙磕着牙,舌尖被用力吮吸,清苦的药味侵占了孙翔。

细软的绷带摩挲着指腹,孙翔把唐昊轻轻推开,大口喘着气。

“发什么疯?”

唐昊没回话,勾住孙翔的腰,力竭一般埋进他的颈窝。

满室寂静。他们分隔一年,从十四岁和二十岁一跃成为相同的二十一岁。这个世界的他们是相互陌生的,陌生却又熟悉。

“我明天要走。”

唐昊的呼吸一滞,说道,“不行。”

“已经出来太久了,得回去看看。”唐昊看不到孙翔的脸,但他能想见,在黑暗中孙翔的表情忽然变得狡黠,不然他怎么能那么肯定地说,“你舍不得我。”

唐昊用没受伤的左手狠狠拧了一把孙翔的大腿。

嗷,孙翔痛呼一声。

“轮回不是有周泽楷有江波涛吗?你回去做什么?都出来一年了,就差这几天?”唐昊越说越气,脸都拉下来了。

“你倒是知道得很清楚,”孙翔推开他,“那为什么不来找我?”他的声音平稳,眼神清亮。他没有在愤怒质问,仅仅只是疑惑,或许还有一些难过。为了你踏遍中原,足涉南境,为什么你要躲着我?

唐昊无言。他有更深层的恐惧和更浓烈的感情无法与孙翔言说。

孙翔拒了他凑过来的亲吻,悻悻地坐在床榻边。叹了口气,唐昊揽过孙翔的肩膀,凑在他耳边用羌语说出一串语速极快的话来。

平常我不乐意说,这句话我只说一次……

孙翔的耳廓被唐昊垂落的碎发刺得通红。他惊讶地张张嘴,忍不住翘起嘴角。他想转头去看唐昊,却又被锢着不得动弹。

“睡吧。”唐昊吐露完心事,浑身放松地躺回了床上。

“喂,唐昊。”

可孙翔下一句话又让他紧张起来。

“我在茂州待了三个月,听得懂……唔……”

 

又以照顾伤患为由在山上厮磨了几日,唐昊终于松口让孙翔和他一起下山。在门前落满桂花的客栈借了马,径直往金华方向去了。他们走的速度不快不慢,能赶在城门关闭前进城就开一间上房休息,运气不好,孙翔也不介意跟唐昊露宿在野外。为了赶路,唐昊不敢对孙翔做什么,常常不过是亲了几口,就被孙翔顾忌着他身上带伤推开了。对此,唐昊只能干瞪眼。

孙翔没问他们赶路的目的何在,在月下被牵住手时更是什么都忘了。这一路他无忧亦无虑,骑在马上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感觉好像在私奔啊。”

唐昊一鞭子打在孙翔的马屁股上,“私奔带你去金华?”

金华?孙翔挑眉。

唐昊才想起来自己没跟孙翔说如此这般赶路的缘由,心里骂着孙翔傻里傻气的,什么都没说就被自己拐跑了,又暗自开心。他解释了一番收到金华县县令李华来信求助的事,却被孙翔中途打断了。

“山高地远的,他一个金华小县令手下的案子,关你何事?”

金陵城到金华八百余里,他们过几天过了杭州还要乘船南下。长途跋涉,唐昊又带着他一路走走停停,不像是着急的模样,奇怪得很。

“李华跟你什么关系?你什么时候跟朝廷的人混在一起了?”

唐昊饶有兴味地瞟了眼他抿起的唇,紧了紧缰绳,与孙翔并肩,“他是我朋友。”

“邹远也是你朋友呢。”孙翔不再说话,一夹马肚子,把唐昊扔在后头。

这股邪火直到他们进了金华县才消停。期间唐昊换着方法撩孙翔,逼问出几句孙翔在大理见着他师弟邹远的故事。到后来撩不动了,唐昊索性和孙翔在甲板上打了一架。他们飞身跳上桅杆,在众多木浆哗哗的划水声中你来我往。孙翔一口咬在唐昊脖子上,唐昊也把他的嘴唇咬破了一块皮。

“还气吗?”唐昊抬起日渐恢复的右胳膊蹭了蹭脖子上的伤。

哼。孙翔下巴一扬,下船去也。

过了渡口还要乘车骑马。孙翔盘算着得让这位素未谋面的李华县令请顿好的才能补回来。

李华果然没有让他失望。汤羹鱼肉蚌,火腿炖笋煲,汤包豆腐干,烧酒青梅酒,摆了满满一桌。

“家常小菜,不要客气。”

孙翔吃得畅快,边喝汤边想,呔,好一个贪官。

吃饱喝足,李华说明来意。

两个月前,金华的妓馆里忽然流传起猫妖吃人的故事。每隔十日,必有一两个不干净的歌女或者小倌死于非命。死者尸身完整,只是眼睛暴突,全身皮肤龟裂如棋盘的模样分外可怖。经仵作查验,皮肤上的划伤是人为利器划伤的。只是尸体太过于吓人,传到外头被歪曲成了嫉妒勾栏院里的女子美貌,划人脸泄愤的故事。此类亦真亦假的传闻,在街头巷尾、闺房内院间传播,倒成了约束少女少妇们的戒尺。

孙翔对此嗤之以鼻。

小小一枚酒杯在指间旋转,唐昊直截了当问道,“请我们来,是有你不方便出手的缘故吧。”

孙翔惊异地指了指李华,“他也会武?”

穿着便服的李县令气息虚浮,不像是会武功的人。被孙翔指着的李华也没生气,淡然道,“在下曾投在楚掌门门下。”

“烟雨?”孙翔眼睛一转,恍然大悟道,“怪不得,你们烟雨的内功玄妙,藏息掩饰的功夫十足,外人根本探不出你们的虚实。要不,跟我打一场?”

李华连忙摇头,“我学的是隐匿身形的小功夫,比不得孙少侠。”

唐昊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行了,别难为他,你们不是一个路数,打不到一块儿去。”

孙翔瞪了他一眼。

李华各看了他们二人一眼,看到圆桌对面两人挨在一处的手臂和藏在桌下不知在做什么的双手后心下了然,唐昊这是带着孙翔在各处见人啊。他说了几句闲话缓和紧张的气氛,把不方便在信中明说的来意一一道明。

贱籍和娼籍的人死了,按惯例随便查查,把尸体扔乱葬岗里就是了。只是李华与一般官员不同,算是半个江湖人士。力所能及的时候,他会自己暗中查明真相,用江湖手法为冤魂寻求公道。

金华是富县,但江湖人、帮派打手远不如京城、金陵、杭州多,平日重案多是街坊邻里打架斗殴,街上小偷小摸,就算是帮派所为也少见李华解决不了的人。但这一回,李华遇到了难题。

杀人手法,不明。杀人目的,不明。但从他来无影去无踪,捕快们守株待兔也没看到他一丝毫毛,可以断定,此人武功高强。至少,高过以藏匿、寻踪为长的李华。

杀死这些娼妓歌女的凶手仿佛只为了取乐,在金华县内徘徊不去。

“就交给你了。”

“行,”唐昊干脆地应承下来。

“打算怎么做?”

唐昊勾了勾孙翔的头发,把他脑袋拽到胸前。“唐昊!”孙翔痛呼后他才松手,满不在乎地说道,“先去案子发生的地方看看吧。”

李华举杯,把打情骂俏的场面遮了一半。行不行啊,这两个人?

 

>>

别提醒我其它的坑!我记得的!

一桩红疑案~喜迎假期~

昊昊为了把翔翔留下煞费苦心~超能忍的昊昊~久别重逢居然啥都没做= =

下章期待一下红衣孙翔,和被唐昊绑了红绳子的孙aasdj1p2

 

评论 ( 23 )
热度 ( 1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