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不温柔 番外

*完售了,谢谢各位支持。翻出存货做生贺。一会儿还有一篇(莫名攒了好多生贺

*01 警察昊×身份不明翔,比正文浪漫的番外~

>>

番外

“为什么不开枪?”

唐昊没理会这个问题,让抱臂靠墙的提问者很愤怒。提问者气得牙尖都在抖,掰着手指,把唐昊不动枪所冒的风险数了一遍,得出年轻有为的刑警大队三组组长实则是个不为性命负责的笨蛋的结论。

“为什么不让我出手?”

唐昊呼了口气,盖上钢笔笔帽,对着墨迹吹了口气。他将转椅转了半圈,拍拍大腿示意对方坐过来,说道,“这案子不关你什么事,孙翔。”

孙翔拧眉,“调查的时候就怀疑有异能者作案,怎么不关我事了?”

他走近,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小腿随意垂着,一不小心便会踢到转回头来的唐昊的膝盖。身体在调情,嘴上却跟嗑了枪子一样不饶人,“就算是这样了,不开枪又是怎样?嫌命太长不够花?”

当时三组追击的毒贩子夺车就跑,唐昊没开枪,仗着艺高人胆大把手伸进窗里猛揍了嫌疑人一拳,还顺带拔了车钥匙。将嫌疑人拷上后,唐昊才觉得后怕,万一车里的人有枪有刀,万一被卷进车底,这回不丢条命也会断只手。

现场在海湾外延的集装箱处,大红大绿的铁箱子垒成高楼,警报长啸,海风鸟鸣漩涡细雨。

唐昊惊得心口空空荡荡,太阳穴嗡嗡作响。他下意识地转身去寻找孙翔的身影,却发现后者站在五十米开外的集装箱顶端看他,拎着根黑色长矛,是英姿飒爽的模样。为了防风而穿的长款外套被海风吹翻起来,孙翔隔着凌乱的额发看了唐昊一会,不发一言,独自离开。

唐昊哼了声,“生什么气……”

预想中气得像个鼓鼓的河豚的孙翔没有离家出走,没有冷战,倒是直接来唐昊的办公室截住人,当面质问,也算是一种进步。唐昊深以为然,摸了摸孙翔柔软的头发。

“你怕我死啊?”

孙翔气得一笑,“你这么弱,随随便便就能被枪被刀弄死,我怎么会不怕?”

唐昊也笑起来,他扯住孙翔的衣领,去吻他。

“你这么强我每天也提心吊胆啊。扯平了。”

花了半分钟才从深吻中回过神来,孙翔用袖口抹了抹嘴,骂道,“扯你妈的平。别亲我,老子还在生气。”

唐昊懒得再伺候他,把孙翔掀下桌子,继续写他的报告。

孙翔站在一边看他把惊心动魄的抓捕细节写得简洁又精确,语气冷静不夸耀,仿佛这不过是再简单不过的一个小案子。

他心烦意乱,想跟唐昊说不然我们游山玩水种田算了,大不了宅在家里打游戏也行,这活我们不干了。但他又知道这事不可能,唐昊有他的野心和与之匹配的能力,他阻止不了也没资格阻止,更何况他在鬼箭羽的工作比刑警危险了何止十倍百倍。

孙翔气得在办公室里打转,要不是看在身在警局破坏公物马上就会被拘捕,殴打唐昊会被当作袭警,他早就爆发了。气得想走,又走不了。

孙翔受喻文州的命跟着唐昊领头的刑事三组,专职料理近来频发的异能者所为的刑事案件。唐昊是他的临时搭档,也是半个临时上司。老板不放人,孙翔想走也走不成。愤怒之下,他开始骚扰工作中的唐昊。

“有没有游戏?”

“公家的电脑拿去给你打DOTA?”唐昊从鼻子里哼了声,“天真。”

“有没有零食?”

“老子天天出外务在外面吃灰,哪来的零食。”

“没有游戏没有零食,唐昊,这警察的活干着还有什么意思?”

唐昊啧了声,懒得理他。

“我饿了。”

“忍着。”

“咕叽。”

唐昊拍着桌子笑了。孙翔一拍沙发就想跳起来骂人,却被敲门声打断了。

唐昊憋笑憋得险些岔气,虚着嗓子喊,“进来。”

赵禹哲带着一干人等咋咋呼呼地来探望冒险立功的唐昊同志,见他果真毫发无损又风风火火地出去了。期间唐昊始终捂着肚子,无视了孙翔恶狠狠的眼神。

一个下午孙翔都没怎么理他,自己出去买了个圆筒鲜奶冰淇淋,咔嗤卡嗤地啃着蛋卷脆皮,这是把圆筒当唐昊咬了。唐昊去楼下找物鉴的同事,半小时后回来,就看到孙翔一个人歪在沙发上。夕阳透过被风吹动的百叶窗,在他的身上留下了曲折的光纹。

这回的抓捕计划定在凌晨,计划成功结束时已近正午。在这之前,孙翔已经忙得三天都没回唐昊家住。疲惫、焦虑在侵蚀孙翔的身体,而他始终显露出来的都是朝气。年轻,敞亮。这样的特质唐昊也有,却渐渐地被他追求的其它的事物掩盖,所以更珍惜,也更喜爱。

用指腹蹭干净了孙翔嘴角的碎屑,唐昊嫌弃地推了推孙翔,“起来了,大花脸。”

孙翔还没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人又被唐昊制服上熟悉的味道笼罩着,脑子僵得像一颗铜扣子。他不发一言地用唐昊的袖子擦了擦嘴,被后者一掌推回沙发上。

像过去几日那样,唐昊领着他的官方御用影子孙翔下班回家。孙翔无视了大厅里女警们的眼神,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大哈欠。

唐昊眼睛转了一圈,说,“她们好像很喜欢你。”

孙翔半眯着眼睛,猛地一晃脑袋抖擞精神。唐昊好像看到了一只在甩水的大金毛。

大金毛又打了个哈欠,用极其欠揍的语气说道,“嗯。我猜整个一楼大厅就只有我喜欢你。”

刁钻刻薄,手法还很粗劣,不过唐昊听了高兴得很,揉了把孙翔的头发。

 

鬼箭羽的神通广大唐昊早有耳闻,因而他在自己家门口看到喻文州时并不觉得惊讶。反倒是孙翔不悦地先开了口,“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唐昊,”喻文州微笑着说,“孙翔,你先跟少天回队里。”

唐昊猛地一惊,从无人注意的楼梯拐角处晃出来一个黄少天。他什么时候在那里的?除了他,在场的每个人都是早就知道的模样。

他哼了声,“我这儿是孙翔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喻文州笑道,“你别紧张。我来问的是私事,想让孙翔回避一下。”

“我不走,”孙翔大声拒绝。

“哎,别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我们又不是要棒打鸳鸯,你紧张什么?”黄少天用手摁住孙翔的肩。

孙翔瞥了他和喻文州一眼,一甩手臂自己走了出去。黄少天笑着做了个手势,也跟着出去了。

一片寂静的走廊里,唐昊和喻文州面面相觑。说实在的他对喻文州有些发憷,打从一开始就是一见喻文州笑,唐昊心里就在打鼓。主动把喻文州请进家门,在唐昊心里无异于引狼入室。

喻文州见他没有待客的意思,也不介意,拍拍楼梯上的灰尘,泰然自若地坐了下来。他还给唐昊摸了支烟,一副要长谈的架势。

见喻文州如此,唐昊更尴尬了。他把烟揣进兜里,直接问道,“有什么事?”

“我听少天说,你和孙翔……”

唐昊有些紧张,他迅速截了话头,“喻少将你连这个都管啊?”

喻文州心想,我也不想管啊,继续说道,“你们在一起,会让局势变得复杂。”

唐昊不屑地笑,“我们不在一起就不复杂了?没有我和孙翔,就凭你们鬼箭羽搞的糟心事,局势一样复杂。”

喻文州捋惯了孙翔的毛,换了个攻击性更强、事情看得更透的唐昊一时有些适应不来。他索性把事情摊开了说,以此来取得唐昊的信任,“你知道孙翔一开始为什么会接近你吗?”

楼道里的感应灯灭了。两人的呼吸都顿了顿,沉默着,只有喻文州指间的烟在闪烁。

“我知道。”

唐昊好像叹了声气,喻文州没有听清。他听到唐昊的回答后有些惊讶,都知道真相了还把棋走到这一步,这是何苦。

“原本的计划中,孙翔只需要成为你的朋友,让你和鬼箭羽产生联系。这样,叶修为了把自己的得力干将捞出来,就不得不跟我合作。”

“孙翔和鬼箭羽……你就这么确定我会去查?事实上我还没动手查孙翔,你们自己就跳出来了。”

“唐昊,我之前调查过你,很清楚你是什么样的人。你一定会去查的,”喻文州抖了抖烟灰,他的笑容温柔又无可奈何,“我们主动暴露是计划外的事。”

“因为叶修?”

“叶修先出手了,”喻文州诚恳地点头,说道,“虽然我没料到孙翔和你的关系,但是作为孙翔的上级和朋友,还是为他高兴。”

“你到底想说什么?”

喻文州看他生气的样子只觉得有趣。这个性子真的不会和孙翔打起来?私底下应该打过无数次架了吧?

“我想确定你的立场。唐昊,如果出现警方和鬼箭羽对立的局面,你选哪边?”

有人这么问问题的吗?喻文州打了半天太极,问问题的方式倒是意外的直接。唐昊眉头一跳,不悦地说,“你怎么不问我叶修和孙翔掉水里我救哪个?”

喻文州憋笑,“你说?”

“我选叶修。”

唐昊当然懂喻文州的意思,借开玩笑的机会堵了喻文州想挖叶修大后方墙角的心。他对警方和鬼箭羽这个危险的军方异类的合作和角力没有兴趣。既然事情已经发展到无法用个人力量撼动的地步,他所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职,还有,看好孙翔。

“我知道了。”喻文州在黑暗中微笑,他知道了为什么孙翔会喜欢唐昊。他轻拍衣角,站了起来,“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唐昊把暗下去的楼道灯按亮。

“有。”

 

鬼箭羽的夜宵跟的是出入境管理局的大食堂。每到晚上八点,黄少天和周泽楷都装成青涩公务员的模样凭一张嘴一张脸从食堂大妈勺子里骗来不少好吃的。

孙翔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拿汤勺搅合着碗里的赤豆元宵。

黄少天看不下去他茶不思饭不想的模样,顿了顿筷子,骂道,“孙翔你也太不争气了。不就是让唐昊跟喻文州聊会天吗?他又不会被吃了。你担心什么?”

“谁担心了!我在想唐昊做的粉条!”

黄少天心想,这人谈了恋爱就没救了。裤包里的手机在震。他咬着勺子,摸出手机,看到了喻文州的短信。

“哈哈哈哈,孙翔,唐昊太有意思了。你猜他问喻文州什么?哈哈哈哈哈。我以为他比你成熟些,结果两人都一样,幼儿园大班的水平。”

孙翔伸手去抢黄少天的手机,没抢着。

“告诉我!他问什么了?”

黄少天还在笑,“他问你什么时候退役。真没想到,唐昊对你还挺好,执念这么深……他知道了真相还不害怕?”

孙翔切了一声,面露不屑,嘴角却忍不住翘起,“他才不会怕。”

“这么有自信?”

“有自信。怎么,黄少天你嫉妒啊?”

孙翔一口气干了大碗的小元宵,红豆沙黏得他喉咙都是甜甜腻腻的。

 

待孙翔回来,唐昊已经在GTA里轰了两栋楼。《罪恶都市》里的犯罪太过简单,警察则都是软蛋,要靠人数优势才能围歼主角。现实里双方都没有那么容易。唐昊一边找茬,一边玩得正酣,孙翔开门进来也只换来他一句“快去洗澡。”

孙翔没听他的,走到茶几前,跟唐昊一道坐到地板上。唐昊专注地打游戏,孙翔等了他五分钟就开始不爽。不爽,就忍不住捣乱。

“我操,孙翔你给我起来!”唐昊被孙翔压地板上。视线被挡,游戏里的主人公被直升机轰成了渣。

孙翔趴在他身上,端详了一会儿便亲了上去。唐昊按住他的后腰。

亲吻在两人情动之前停下。孙翔把头埋在唐昊的肩窝,说道,“要不要出去?”

“现在?大晚上?”

孙翔笑出一口白牙,“就现在。”

唐昊喜欢他的一时兴起,一把将孙翔拉了起来。他套上孙翔不知何时扔在沙发上的外套,带好了钥匙,在时针即将指向十二点时同孙翔走出了家门。但孙翔没跟着他下楼,反倒拉着他往天台跑。

“你想看星星?市里面哪看得到星星?”唐昊没想到孙翔是走小清新路线的。

孙翔站在天台边缘对他笑,“快过来,翔哥带你飞。”

看着孙翔伸出的手,唐昊傻了眼。

“飞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真是疯了。

唐昊扶住孙翔的肩,孙翔揽住他的腰。腾空而起的失重感,脚踩不着实地的感觉,夜风吹乱了头发,发梢刺痛眼角的感觉。唐昊被孙翔拥抱着,身边是恋人,脚下是渐暗的城市灯火。就像是一场奇遇。

“孙翔,”唐昊咬牙切齿道,“你要是敢带着我从五十米高往下掉……”话尾被打着旋卷进风里。

他们从两座高楼间坠下,夜里墨黑的玻璃幕墙映着他们的身影。左边的唐昊握紧了孙翔的手腕,右边的孙翔吻上了唐昊的嘴唇。

孙翔哈哈大笑,挽着他从十余米高的半空拾级而上。透明的空气筑造的台阶,每踩一步,脚下都会闪现艳红色的炫纹。空气梯直通云霄。他们在其间上上下下,将市中心的写字楼当成了游乐场。

“好玩吗?”

见孙翔一脸献宝似的得意洋洋,唐昊跟着笑了,他捏了把孙翔的脸,精致的五官被拧脱了型。

“我靠,唐昊你下手真狠!”孙翔揉了揉腮帮子。

“走吧,别炫技了,我怕你撑不住把我弄地上去。”

孙翔挑起眉毛,不走,你还没夸我。

唐昊啧了声,揉了揉孙翔的头发,“厉害厉害,我好喜欢啊。”

“喜欢什么?”孙翔竖起了耳朵,耳尖在黑暗中微微泛红。

“你猜?”

孙翔不满地别过头去,带着唐昊徐徐往下落。他们像炎夏最后一缕暖风走过夜晚,在高楼间穿行的步履轻快又浪漫。唐昊的手贴在孙翔的侧腰,倾身向前,在他耳边诉说。

脸红了。孙翔晃了晃脑袋,想把脸颊上的热度散去。

他们降落在熟悉的江滨石桥上,有整整一个夏天的清晨他们都沿着江水和内湖晨跑,每一次都会路过这座普普通通的连接桥。石桥既通车辆,也走行人,一头是繁华都市,一头是静谧的城市绿墙。

深夜,只有他们在桥中央。远处的广告光幕安静地变化着形状,在深色水面上留下金银两色的水波状纹路。

孙翔望着前方的江面,手指在衣袖里动了动,才伸出来捏住唐昊的袖子。唐昊一笑,手腕一转,把孙翔的手指严丝合缝地贴进自己的指缝。

“这个时候知道害羞了?”

孙翔喷了声气,像大型猫科动物炸开了毛,“你、你又不经常说。”

“那我以后每天叫你起床的时候都说,对着你耳朵吼,孙翔——”

“不要!”孙翔抖了抖,摸摸手臂,抚落一地的鸡皮疙瘩。

唐昊心情很好,半开玩笑道,“行了,以后都不说了。”

“不行!”孙翔下意识地反驳。

在夏末的黑暗中,唐昊几乎要看不清孙翔的脸,但他知道孙翔脸皮薄,一定脸红了。他笑开了,心想孙翔怎么会这么有趣,和他在一起笑的时候要比往日多得多。

“过来。”唐昊捏住了孙翔的下巴。

“干嘛?”

“亲一下。”

唐昊亲了亲他的眼角,紧握住孙翔的手,让他的手抚上自己的腰。

悠长的亲吻袭来。孙翔闭上了眼睛。

评论 ( 18 )
热度 ( 2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