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晶体成像

*HPparo,德姆斯特朗唐昊×格兰芬多孙翔,论巫师如何解决异地恋的困扰

*请先阅读前文: 【昊翔】My Dear Deer

*一万字出头,需要评论投喂φ(≧ω≦*)♪

>>

冰川是流动的。

孙翔在落点处歪了下身子,险些扭伤脚踝鞋底踏着碎石滚进山坳里去。幻影移形的目的地应是坚硬的冰碛顶端,他计算好了的,然而冰川前进的速度比他想象得要快,昔日如灰蓝屏风般立在荒原上的冰体已经消失无踪。

啧。孙翔用鞋底擦地,眉间紧蹙,望着远处荒原那头的冰谷。鞋背的金属搭扣反射着刺眼的日光。

就在孙翔即将要失去耐心时,一队黑色的人影遥遥从山谷正中走出,脚步声和法杖点地的敲击声起初如山中滚落的碎石,走近了些,连荒原都随之震颤。这是德姆斯特朗的行军。

孙翔往前,蹲踞在勾状的巨石表面。他滚了毛边的黑色披风鼓着寒风,像翎毛膨起的猎鹰。眼神也如寻猎的鹰类一般直勾勾地往山下队列中的某处刺去。

仿佛感应到他的存在,随着队伍悄声念咒的唐昊忽然抬头,抓住了他的影子。

嗨。

孙翔随意地挥挥手,又嫌半岛北端的气温过低,迅速把手缩回巫师袍的袖子里去。

唐昊低下头,鹿熊皮制成的毛帽压着他的眉弓,细细的冰粒碎雪落在肩上。“穿那么少……”唐昊心里明知孙翔不会委屈自己,可还是忍不住抱怨。

在城堡外的冰原行军、露营是德姆斯特朗的传统。篝火燃起后,唐昊披上外套走出营区。火星炸开的噼啪声后,人便消失在高大冰川的阴影中。

“唔,松手!”孙翔挣了挣,面前的空气泛起水波状的纹路,唐昊凭空出现在他眼前。

“怎么来了?”唐昊用力环住孙翔的腰,下巴搁在他肩上。两人面对面紧挨在一块,孙翔的侧脸蹭着唐昊的颈窝,放弃挣扎后只觉得唐昊的怀抱很暖,有着让人昏昏欲睡的气味和温度。

“我刚考完幻影移形,”孙翔说。

将肉身挤进时空缝隙中进行瞬间移动的魔法是既危险又必不可少的法术。魔法部监控着巫师们的幻影移形,只有通过审核的巫师才能合法施用咒语。类比到麻瓜世界,高年级学生们移形幻影的考核就是在考驾照。

心里想着要去的地方,牢记施咒的3个O诀窍……说来容易,可由于施法后移动距离越长就越危险,每年将自己拦腰斩断、头身分离的巫师也不在少数。

唐昊一听便皱起了眉毛,他相信孙翔的实力,但是刚拿到合格证就做长距离的移形,太冲动了。

“你不高兴?”孙翔挑起眉毛,他把唐昊推开,心里一股无名火起,照着唐昊的膝盖骨就踹过去。这一脚唐昊躲过去也不算难,没想到雪地太滑唐昊没能闪开,被硬邦邦的靴底径直踢上去。嘶,唐昊倒抽一口冷气,要淤青了。

“呃,”孙翔有些尴尬,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唐昊的腿一拐,被摁倒在身后的雪堆里。

唔!头两侧高高的雪堆往下滑,把孙翔半个人都埋了进去。混蛋!他无声地骂着,没过几秒钟便被佯装严肃肚子里憋着笑的唐昊挖了出来。

“别以为我不敢揍你,你就能逞牛逼了孙翔,”唐昊跨坐在他腰上,质感硬朗的皮手套滑进巫师袍里去拧孙翔腰上的软肉。

孙翔瞪大眼睛,“操,你不敢揍我?刚刚算怎么回事?”

两人的外袍都很厚,还绣了抗寒保暖的魔纹。唐昊往前倾,半压在孙翔身上,将他露出的小半截腰拢进去,手还顺着脊椎往上抚摸。

孙翔闭了嘴。冷硬的龙皮手套滑过他的肋骨,缓慢地去触碰他背上肌肉的线条。别的情侣怎么相处他不清楚,但唐昊在他们少有的独处时间很爱抱着他,用舌头用手去感受他的身体。感受着感受着,最终的结局无非是滚到床上地毯上还有其它孙翔想起来就想给自己施隐身咒的地方。

“呼……”唐昊缓着气,把孙翔拽起来抱住。地方不对,时机也不对,玩脱了孙翔发烧感冒都是轻的。

“你,”孙翔抬腿蹭了蹭他胯臨下,不屑地笑笑,“自控力真差。”

“哈?”唐昊正消着火,被孙翔挑衅了一句简直想用门钥匙把孙翔瞬移到他家床上,可惜离假期还远,因纵情声色翘课的事唐昊干不出来。他冷笑一声,用极其色臨情的手法摸了把孙翔的腿和屁股,摸得孙翔腿一软往他怀里摔,“你自控力更差。”

对彼此心怀鬼胎的年轻情侣在背风的石块后站了好一阵,各自整理清楚衣服才走出来。

黄昏时分,细小得肉眼都看不见的冰粒组成连天的冰幕,折射着炫目的光影流彩。孙翔眯着眼观察了好一会儿,才问唐昊,“你们德姆斯特朗的人在修复法阵?”

“嗯,我翘班了,”唐昊毫无愧色地承认。他握住孙翔藏在袖子里的手,孙翔没戴手套。唐昊啧了声,把龙皮手套摘了,将孙翔的手塞进自己的外袍口袋里。滚烫的手心贴着孙翔的手背,手指勾缠着,孙翔觉得心口涌起一股温柔的暖流,而自己像冰块在化冻。

他们漫无目的地在无人的冰原走着,身侧是和天空一起染上夜色的冰川,时间仿佛凝滞了,这一刹那即为永恒。

孙翔想起一个古怪的说法,一个地方称爱人为“牵手”。他的指尖动了动,慢吞吞地反手过去握紧了唐昊这个讨厌鬼的手。

“我是来看你的,”他回答了唐昊一个小时前的疑问。

噗。唐昊险些笑场,抿了抿嘴唇,用极不在乎的语气说,“哦,我知道啊。”

半岛北端的日光短暂,没过五点,最后一缕昏黄的阳光已消失在冰陆的边缘。他们背向德姆斯特朗的城堡往外走了两三公里,就在孙翔以为唐昊要跟他私奔到北极圈的时候,拖着他手的人停了下来,就地开始用魔杖施咒挖土。

嗯?!孙翔有些紧张,脑子里开始跑昨晚看的推理小说剧情。他猛地摇头,把凶残冷血杀人埋尸的唐昊甩出脑海,又接着脑补传说中龙的财宝和死亡圣器的故事。

唐昊不可能闲着无聊带他来挖坑吧?

“里面有什么?”孙翔蹲下身,看唐昊小心地把冻土中的东西带上来。“荧光闪烁。”他挥了挥魔杖。

“果然在这儿,”唐昊吹了吹星形晶体上的浮渣,将半透明的有着两个手掌大的“海星”递到孙翔眼前。

“长得真怪,”孙翔用指尖碰了碰,“它是什么?”

“星星。”

“天上掉下来的?”

“可能吧,”唐昊推开了想用舌尖尝一尝星星味道的孙翔的脸。

这块北欧神话中的神秘晶体能用于各类高精尖的魔法仪器制作,它们随着地脉移动因而行踪不定,价格高昂。

“一人无法抵达的日落之地,原来如此,”唐昊感慨着,把体积不小的星星扔进空间袋。

“哎!小气鬼!我还没看够呢!”孙翔扑上去抢唐昊的空间袋,却被人拦腰抱住。

“要门禁了。”

“这、这么早啊,”孙翔偷偷把手放到唐昊外袍的毛领子下取暖,金棕色的眼珠子一眨不眨地盯着唐昊的眼睛,“没想到你还是个乖学生。”

哼。唐昊冷笑一声,啄了啄孙翔的嘴唇,“暑假见。”

直到回到格兰芬多的长桌,孙翔还在用羽毛笔的尾端抵着上唇沉思。暑假见是什么意思?现在才是春末,离暑假有足足一个月半,唐昊该不会打算整个月都不来见他?还有那个纯情的告别吻是什么意思,谁想要纯情的……

嘭。韩文清院长掏出口袋里的栗子,砸在了孙翔后脑勺上。

 

麻瓜的衣服穿在身上很不舒服。孙翔提了提一直往下垮的低腰牛仔裤,暗蓝色的牛仔布紧紧地锢出他修长的腿型。他的上身简简单单地套了件背心,胸前有着面目狰狞的老虎图案。

孙翔穿着麻瓜的高帮球鞋,走路都走得不自在。他在营地正中的喷泉旁站着,身边是一群穿得像吉普赛人的巫师。有男巫上身穿西服下身着虎皮裙,也有女巫把听诊器当成耳挂顶在头上,相比起来,孙翔穿得更合人类的普遍美学,像一个麻瓜们的街头球场撩着姑娘们的心走过的少年。

和认识的不认识的男男女女打了招呼,孙翔看了看唐昊送给他的麻瓜运动腕表,蓝宝石屏幕上有一些孙翔看不懂的图标,不过,在巫师的地盘里,也只有时间功能还运转如常。

迟到十分钟。唐昊你死定了。

“操。”

“操谁呢?”唐昊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捏了捏孙翔的手。孙翔上上下下看了会穿着窄身西装的唐昊,和巫师们华丽的大礼服袍不同,麻瓜们似乎更热衷于体现穿衣人的身材,因此唐昊看上去非常……孙翔舔了下嘴唇。

“所以,你早知道我们要一起看魁地奇世界杯?”

“嗯,算是吧。”

他们隔着半人的距离并肩往营区东面走,奇装异服的人越来越少,偶尔路过的都是无视英格兰魔法部衣着规定的各国高官和古灵阁里金加隆堆积成海的巫师。孙翔瞥了眼左手边散养着两只孔雀的帐篷,撇了撇嘴。唐昊一路都在发呆,孙翔虽然有满肚子的话要说却也赌着气不愿先开口说话。

“哑巴了?”唐昊回过神来问。

“你一个月没给我写信。”

“想我……靠!”唐昊揉了揉被孙翔狠狠拧了一把的手臂。

“我很不高兴,”孙翔轻轻皱起眉头,手用力揉了下心口。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他以前逞着强不愿意告诉唐昊,自己会轻易地被他影响心情,但是现在他选择把心袒露出来给唐昊看到。会因为你伤心愤怒,也会因你心脏柔软得像要飘起。

“上个月在……先不告诉你,”唐昊把孙翔带进自家的帐篷。外表一人高的深灰色皮制帐篷内里却足足有三层高的宽阔空间,五间卧室,客厅大得能办一场鸡尾酒会。

孙翔看到眼熟的壁炉和地毯不由得面上一红。他被自家爸妈扔来跟唐昊一大家子一起看世界杯,结果唐昊的父母忙着工作没来,堂姐唐柔又住到了营区对面的苏沐橙那,整间宽敞的帐篷只有他和唐昊,还有一只只在饭点出现的家养小精灵。可能会发生的情事,让孙翔有些紧张。

“喂,”唐昊拍了下他的肩膀。

“啊?!”孙翔往后一退,退到楼梯旁就想往二楼走。

唐昊拉住他,“刚才忘了问,你行李呢?”

呃。孙翔手心蹭了蹭牛仔裤的裤缝线,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忘了……”

“你能把你人忘了吗?”唐昊走近了一些,拉着他去了客厅。小圆桌和茶几上各放了几层下午茶的点心,两杯红茶还冒着热汽。

“饿吗?”唐昊把西装外套脱了,扔在沙发靠背上。

孙翔看了会儿跟他挤着坐的唐昊,心里腹诽对面还有座呢,怎么不干脆坐小爷我大腿上。唐昊喝了口茶,喉结上下滚动。孙翔咽了口口水后靠过去,一本正经地吻了吻他后说,“先接吻再吃下午茶。”

但很快,孙翔发现,他们可能连晚饭都吃不成了。幸好巫师有忠诚的小精灵和魔法。

厚实的施了法咒的门幔隔绝了营区内狂欢中的人群的尖叫声,也隔绝了唐昊家的帐篷内让人脸红的调情话语。

 

魁地奇世界杯决赛从下午开始,缺少娱乐活动的巫师们从清晨便开始躁动。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魁地奇决赛足足打了半个月,金色飞贼窜天钻地,最后用鬼飞球穿过球门的得分来判定胜负。因而唐昊把孙翔从被窝里刨出来的第一件事是飞给他一支自动刷牙的暴力牙刷,然后催着他起床,准备去划船野餐。

“呜呜呜咕噜咕噜,”孙翔盘腿坐在床上,裹着被子,露出一颗头发乱糟糟的脑袋。

“哈?”唐昊穿上两件式的巫师袍,接过小精灵递来的魔杖套。

“我说,”孙翔把满嘴泡沫吐了,“去划船什么的,搞得跟约会一样。”

唐昊瞥了他一眼,“是约会啊。”

孙翔默默地把自己埋进羽绒被里。

 

直到把船指挥着开到湖面的僻静处,唐昊才发现一个严肃的问题:他和孙翔支持的球队不一样。

“把饼干给我,”孙翔伸手。

“不给,说好的支持弗兰察雄鹰队,怎么叛变了!”

弗兰察雄鹰是保加利亚的顶级魁地奇俱乐部,历史悠久,盛名在外。队员往往来自东欧,通常就读于德姆斯特朗或者亚洲的魔法学校。唐昊的几位学长都在雄鹰队名录上,从小学唱的也是保加利亚雄鹰队的队歌。

“苏格兰上次进决赛是一百年前,我再不支持就没机会看了,”孙翔放弃了一直喜欢的保加利亚追求手,转而为霍格沃兹所在的苏格兰地区球队声援。

“哼,你个卧底,”唐昊从空间袋里掏出野餐篮,自顾自地吃起了会在舌尖上炸成果酱的蓝莓跳跳糖。

孙翔饿得肚子咕咕叫,他伸手去抢吃的,被小船另一头的唐昊闪开了,“好啊唐昊,你为了魁地奇想饿死你男朋友——”他站起来,跨过桐油船正中的小几,去扑唐昊手里的甜点。

有魔法加持的小船很稳当,孙翔和唐昊闹得翻了天船身也只是轻微地晃出涟漪。沾了牛油果虾酱的烤土司片噗通一声掉进湖里,淡水长耳鲸浮出水面把热腾腾的面包片一口吞下。

“起开,”唐昊推了推趴在他身上的孙翔,又偷偷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嘶,小腿抽筋了……”

十几岁的男孩子们精力充沛,胃口大得能吃下一头烤野猪。他们能不知疲倦地在魁地奇球场上飞上一天,但也不可避免地面对因能量和营养不足产生的生长痛。孙翔蹿上一米八之后骨头的涩疼减轻了,可没吃够东西就抽筋的毛病却怎么也好不了。

唐昊在信里知道了孙翔爱抽筋的毛病,当面遇上还是第一次,一时也只想得出治疗外伤的咒语,听着孙翔俯在他肩头哼哼心里居然有些慌乱。乱得都忘了自己是个巫师。

“怎么办?”

“啊,用火腿裹上起司加热搭配炸鸡沾烤肉酱一起塞进松松软软的燕麦吐司里,外头再淋上一层蜂蜜南瓜汁……喂!你咬我干嘛!”孙翔不满地瞪了唐昊一眼,他的胳膊肘戳着唐昊胸口。平时看着摸着不觉得,此时几乎要被孙翔的骨头戳到肺的唐昊才发觉孙翔好瘦,该不会是平常在霍格沃兹的食物太槽吃不习惯?

“你先起来,靴子脱了我看看。”

“噢,哎,唐昊,你有没有觉得船在……”噗通。扶着船桨架试图站起来的孙翔在船身剧烈摇晃往后一倒,摔进了湖里。

漩涡沉寂了。过了半分钟,水面上一直没有孙翔的身影。唐昊这才发觉不对,孙翔居然还不会游泳!不对,也有可能在水下遇到了什么东西……水草?还是长耳鲸?

唐昊的身上还套着黑色羊绒的巫师袍,御寒挡风功能强大,可是遇上水就跟秤砣一样沉。他挥挥魔杖,长袍消失不见,只剩下下身的长裤。踹掉鞋子,唐昊顶着变形出来的供氧气泡,一头扎进水中。

湖水清澈,但在临近湖底的地方却黑黑沉沉,不见阳光。

孙翔习得了几个无杖无声咒,但最能帮他摆脱水草纠缠的切割咒只能用魔杖使出。咕噜咕噜,水冲进口腔和气管,肺像有火焰在烧灼。他一个字也说不出口,更不要说念什么咒语了。

好黑……好像看不到东西了……视野布满灰白噪点,他缓慢地沉入湖底。

 

“你是哑炮?”

“我不是!”

“哦?那你为什么没有魔杖?”

孙翔狠狠瞪了眼比他矮半个头的小鬼,想从袖子里取出魔杖证明给他看。十一英寸,冬青木,杖芯是独角兽的尾毛。他紧捏着袖中的魔杖,身体里毫无魔力的波动。

他被诅咒了,背后是骇人的青黑色魔纹。有人用极大的代价诅咒了他们家一脉最后一位继承人,邪恶又残忍地剥夺了他的魔力。

“你拿着也没什么用,”眼前的黑发小鬼动作很快,孙翔还没反应过来魔杖就被他几个灵巧的动作夺走了,“不如给我,魔药课的坩埚下还缺根柴火。”

“你——”孙翔的理智到位之前,他的拳头早已就位。他狠狠地往开恶劣玩笑的家伙脸上揍了一拳。魔杖是巫师的身家性命,哪是能任由人不知轻重恶作剧的道具。

“嘶,”坐在孙翔胯上压制着他的人说道,“你给我记着了,老子叫唐昊,以后见你一次揍一次。”

唐昊的力道很大,骨头很硬。孙翔的下颌骨和肋骨上都落了伤。

“混蛋!”他骂不出脏话,只能用着蛮力翻起身,回揍了唐昊一拳。

他们像野蛮又无知的小兽,起初为了争锋,受了鲜血和疼痛召唤就燃起狠劲和恨意。到最后谁都忘了为什么打架。唐昊呸的一声吐了口血沫,挣扎着把被孙翔踢到墙角的魔杖捡起,大吼了一声束缚腿脚的魔咒。

孙翔嘭的一声双膝着地摔在地上。

“服了没?”

“你作弊!”

“我是巫师,这算什么作弊,”唐昊伏在耳边,冷笑一声,“说得对吧,没有魔法的哑——炮。”

孙翔柔软的金发被汗水透湿,黏在通红的眼角。唐昊欣赏着他的脆弱、逞强和愤怒,挥舞魔杖,想更加用力地欺负他,让他低头。

“我杀了你——”孙翔从腿立僵中挣脱出来,一个扫腿、连扑,抱着唐昊的腰把人撞进了湖里。

北欧深秋的湖水冷得几乎要结冰。孙翔打着颤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腿脚都僵得不能动弹,身上厚实的冬衣入了水,像石块一样将他往下坠。他松开力道,缓缓地沉入湖中,阳光在他苍白的脸上留下光纹。

有人揽住了他的腰。

“妈的,咳,你不会游泳还敢把我往湖里撞?”

他们艰难地往湖边游。接近零度的湖水中,一个划水就能耗尽他们的体力,身上像有一百只冻蚁在啃咬。

孙翔挂在唐昊脖子上,心想这人算好人还是坏人。好人救了他性命,坏人想夺走他的魔杖,待他如同仇敌。

“唐昊,”孙翔凑在唐昊耳边问,“我惹过你吗?”

被问话的人不屑地看了他一眼,划水的时候还把湖水撩到他脸上,“没有,是我招惹的你。行了吧?快划水,动一动,老子要被你重死了!”

 

被一忘皆空的记忆,一辈子都不会想起。絮状的记忆被强行取出脑海,孙翔遗忘了曾和唐昊在德姆斯特朗度过的一年时光。影像和声音了无踪迹,但身体的感觉还记得。

他揽着唐昊赤臨裸的肩膀猛烈地咳嗽,脸颊上还有两块病态的酡红。

“妈的,游泳都不会!”唐昊边抱着他往船的方向游,一边骂骂咧咧地抱怨。

“我怕水啊!”孙翔理直气壮地回答,“以前好像落过水,记不清了。”

唐昊闭了嘴,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线,暗骂了句脏话,往孙翔额上亲了一下。他修长的肢体排开湖水,肌肉绷紧,用力后蹬时拉成优美的弧线。

训练有素的背部肌肉伸展开来,孙翔半趴在唐昊背上,忍不住就在他背上咬了口,换回一句“你找死”和白眼。裤子的布料浸了水,半透明地黏在皮肤上。阳光散落,蜜色肌肤上的点点水珠泛着光。

唐昊先行爬上船,俯下身,伸手将还泡在水里的外袍散落得像挂黑茶包的孙翔拽起来。

“重死了……”唐昊瘫在船头喘气。

“你早上还嫌我不吃饭……”

“饭还是要吃的,”唐昊抬眼看孙翔,却见后者喉结微动,往下咽了口口水,“喂,回神,别用那么色的眼神看我。”

我靠!自恋狂!

孙翔别开眼神,用余光去瞄大字型躺在船头甲板上的唐昊。赤着上身,小腹往下的地方棉布湿漉漉地包裹着……

“孙翔,”唐昊忽然凑到孙翔眼前,吓了他一跳。

“妈的,说话就说话靠那么近做什么。”

唐昊灰黑的眼珠子里映着孙翔的脸。称得上俊美的长相,五官排列妥帖,湿润的金发被捋到脑后。孙翔抬手,用指尖轻轻碰了碰唐昊的眉骨。他们靠得很近,一个人的怀抱中有另一个,心上的人也长着各自的脸孔。

湖面上微风轻拂。方才作乱的长耳鲸在远处喷出湖蓝色的水雾。

“你欠我两条命,下辈子还一次,还有下下辈子。”

两条命?孙翔疑惑地眨眨眼睛,心里觉得奇怪,但又有一个声音在悄声说,唐昊说得没错。他们早把命运的丝线捆在一处,用一个牢固的密不可分的结。

 

世界杯后的两个月,新学期伊始,孙翔收到了唐昊寄来的星星。

送快递的银鹫换了个地方做暂时休息处:装满巧克力彩豆的巨大银杯。孙翔切了块黑胡椒小羊排喂它,左手用裁信刀撬开蜡封。信里唐昊抱怨了一番德姆斯特朗不见天日的作业量,孙翔憋不住在回信中询问,你校不见天日不是很正常吗?

长桌对面的唐柔见着孙翔从礼盒里取出来的星形晶体时小声惊呼,“唐昊这败家子,也不怕寄丢了。”

败家子的男朋友面对败家子家姐的指控脸忽地一红,把散发着荧荧柔光的晶体揣进空间袋,飞快地跑回了格兰芬多的塔楼。

沿途的画像中人吵吵嚷嚷地抱怨英国的食物,中庭的楼梯胡乱移动,墙角的排水石兽咕噜咕嘟地吐着转珠。

孙翔坐在格兰芬多五人间宿舍的四柱床内,打个响指,猩红色的床幔便无声地落下。他盘着腿,背靠厚实的熊皮毯子,小心地取出了他和唐昊一道在冰原里挖出的星星。

唐昊的信纸上写了一句咒语,后附详尽的推理过程和施用手法。哪有人给恋人寄信特意寄上一份论文的,什么情趣?孙翔抿着嘴,憋不住笑意。

晶体——成——

海星状晶体粗糙的边缘被唐昊打磨成柔和的弧度,唯有正中汇聚黑魔法阵的阵眼处还维持着冷硬的线条和质感。像小壁灯一样鹅黄色的星星恢复了本来的颜色,来自半岛北端的,属于北陆冰川的深蓝。奇妙的光束聚成波动的镜面,中心在帷幔上泛出湖水的涟漪。

孙翔把手触上去,惊扰了才平静下来的影像。

“真麻烦,”他抱着枕头,一手贴着唐昊没有温度的手心。

“技术的极限就是这样了,想要更多,就来见我,”唐昊在镜面的另一端舔舔嘴唇。

霍格沃兹拒绝外客,能与外界联系的途径只有信件和教授办公室里的壁炉。绕开霍格沃兹自带的防御法阵,唯一的方法就是发明出与法阵原理不同的新型联络工具。唐昊也是嫌信件往来太慢,双面镜小又不稳定,于是谈谈恋爱,顺便做做科研。

整块完整的晶体用来勾搭远方的恋人有些太过奢侈浪费,不过唐昊和孙翔也不是在乎这种事情的人,焚琴煮鹤,松下喝道,买最新型的飞天扫帚飞到伦敦看电影吃冰淇淋也不在话下。

“每天晚上睡前都要来见我。”

每天,晚上,睡前。孙翔狐疑地瞥了眼唐昊,心想谁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

“哎,孙翔你过来,靠近一点。”

孙翔挪过去,半跪在靠枕上,闭上眼睛。

“感觉真不好,”唐昊不满地说,“我还以为能见到你会好一些,结果更糟了。”

“嗯,”孙翔点点头,“唐昊你恋爱后脑子都卡壳了。”

“这怪谁啊!”

孙翔把羊皮纸搬到床上写作业,直到深夜才稀里糊涂地睡去。唐昊看着他踢开被子,缩到床脚,小声骂了句粗再道晚安。

 

星星,在格兰芬多的塔楼中悬浮着,连接了世界上的两个端点,两个人,两颗鼓动的心脏和同样的心情。

孙翔在清晨醒来,盯着悬在床头的星形晶体慢慢找回意识。他把脸埋进枕头,过了好一会儿才说,“瞎浪漫。”

巫师在公元二十三世纪初终于发明了远程三维立体成像技术,比麻瓜们晚了两百多年,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有点瞎。不过这些,唐昊是不知道的。

 

Fin.

异地恋中的巫师系列结束啦!撒花!

撑破内壁的长长长的有效评论换中间和谐掉的3000字肉一则,给我评论吧><

 

另附,

麻瓜们看不到的小剧场

“一对Q,”孙翔盘腿坐在床上,给晶体影像中的唐昊示意。

远程成像后唐昊又发明了远程扑克,用了点能买下整个甜品店的晶体碎片,“一对……”

“操,唐昊,不要以为我看不到你出老千。”

“靠,不玩了!”

唐昊摔下一把只有一个对3的牌。

评论 ( 45 )
热度 ( 3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