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绑定狐仙

@。窗外人ω 姑娘点文,千年狐妖唐昊×初出茅庐的普通道士(误)孙翔

*想写清水狗血文的我,写成了搞笑荤(伐开心,五千字呢要评论

>>

天罗地网。

唐昊环顾四周,市中心的大转盘旁既无车辆也无行人,四个方向的马路尽头是暗紫色的雾气。眯起眼仔细瞧,那浓稠的不祥的迷雾中暗藏着影影绰绰的炫纹。

来者不善!

他掂了掂手里的晶块,东西倒是真货,只不过落在这儿的目的是引他入阵罢了。嘻,唐昊冷笑,还真是舍得。

“就凭这点三脚猫功夫想困住我?”唐昊挑衅道,“东西我带走了。”

“想走?”一把阔口大刀朝他砍来。“哪那么容易!”

随随便便就被激出来,可见冲着他来的人实力不足,耐性也不够。唐昊往后一躲,正想亮爪子,却被人踩住了妖影。黑色的影子绵延到那人脚下,任唐昊怎么拖扯都动弹不得。他嘁了声,表情因愤怒而狰狞,心里却还有余裕去想这人脚上穿的鞋子是去年的复刻版。

在他身形顿住、愣神的刹那,来人飞快地吟唱符咒,大刀划出十字,斩碎了一张米黄色的纸符。

能控住他的影子,还能同时念咒……唐昊心想,天底下有这么厉害的道士?

“嘿嘿嘿,”染着金棕色头发的年轻道士夺过唐昊手里的晶块,满脸自得,“我还以为传说中的千年狐狸精有多厉害,原来都是吹的!”

狐狸精……唐昊皱了下眉,道士的绳索捆得他皮开肉绽般地痛。明明是低阶法器,效果倒挺实在。招数低端,胜在出其不意和法力强盛,此人来头不简单。唐昊在心里简单盘算了一番,决定暂且观望,控制不住的话就直接吃掉。

“你是谁?”

“我啊,是个半路出家的道士,”金发的道士蹲下身,给被捆妖索束缚住的唐昊绑了个蝴蝶结,“姓孙名翔,你可以叫我翔哥。”

哥你妹夫。唐昊烦躁地翻个白眼,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连话都不会说,句句都骄傲自大得惹人讨厌。不过孙翔的话里有一个信息引起了唐昊的注意,“半路出家”且身上没带着什么门派的名牌,看上去不过是个野生的道士,手里却有神秘的法器,交锋间觉出的力量也还可以。这样的人,这样的配置,这样的设定……很像是起点流玄幻文的男主角啊?

唐昊被自个儿的脑补雷个半死,心说如果自己是挡在主角升级之路上的第一个小boss,那么首要任务是确保性命无虞,终极任务是拿男主角打个牙祭。

“你抓我做什么?想要回晶块,还你就是了,”唐昊试探道。

自称孙翔的家伙藏不住话,大大咧咧地回答,“很难猜吗?我要带你去三亚的炼妖阵啊。”

天涯海角,意味着人间的尽头。每日几千名游客贡献人息,海底漩涡创造地力,是道家顺遂自然捉妖炼丹的所在。

如果换个有修为的老道说这番话,唐昊少不得冒下冷汗,可孙翔是个半桶水的道士,修为不过唐昊零头中的零头,唐昊抿着嘴忍住嘲笑的欲望,想着妖生无聊,陪这家伙玩玩也好。

 

哐且哐且哐且。

孙翔揉了揉酸疼的腰,狐疑地看了眼冲他暧昧地笑的唐昊。

“你、你脑子里想什么呢!”孙翔扯紧了捆妖索。

唐昊疼得呲牙咧嘴,骂道,“你没想到又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这该死的穷逼道士,御剑不会也就算了,连飞机票高铁票都买不起。几千公里路睡着狭窄的卧铺,人形身高一米八几的唐昊恨不能化成幼年形态歇在被窝里。

“很疼啊?”孙翔忽然问。见唐昊闷声不吭,孙翔鼓了鼓脸包肉,满脸愧疚地把绳索解了。

啊?唐昊揉了揉手臂上的伤,第一回见关心妖怪的道士,心肠软成这样,怎么混江湖?

下一秒唐昊就打了自己的脸。

孙翔一脚踩住了他的影子。

完了完了,妖影被制住,神仙也救不了。唐昊暗骂自己警惕性不足,忘了孙翔还有这招。

“喂,”盘腿坐在对面卧铺的孙翔开口问,“你真的是狐狸精吗?怎么看着不像?”

“老子是狐妖!”

“切,有什么差别,”孙翔吐吐舌头,见唐昊瞪他,才改口,“狐妖就狐妖吧。”

唐昊的身材不错,相貌半分冷硬半分俊朗,潮牌的夹克拉链随意开着露出直男品味的白色短袖,的确不像以妖媚闻名的狐狸。

“哦?”唐昊绕过桌子,凑近孙翔,“你觉得狐妖该是什么样?”

太近了。孙翔的呼吸抽紧,唐昊的距离近到他能清楚地听到心跳。唐昊的心跳和他的心跳。沉稳的和慌乱的。孙翔急急忙忙地瞟了眼唐昊的领口,一把把刻意压低声音的唐昊推开去。

“行了!我知道了!”

唐昊少有地微笑起来,他的手指还搭在孙翔肩上,“喂,你不会还是处吧?”

“你!”孙翔的脸哗地红了。什么,什么处不处的!“你才是吧!”

噗。唐昊险些笑出声,“老子活了千八百岁,要还是处岂不是要一头撞死?”

孙翔憋红了脸半天没说话。唐昊也没料到自己的“美人计”如此好使轻轻松松撩拨到了一位处男,他想更进一步玩一玩这位初出茅庐的道士,计划却被车厢的敲门声打断了。

“欸?”敲门的人长相柔和,看上去毫无攻击性,“好像敲错门了。”

唐昊冲他眯了眯眼睛。来人露出一个“别玩过头了”的心知肚明的笑容,摆摆手走了。

“他是……狐狸呀?”孙翔转着眼珠子,“一定是狐狸!我都瞧见他的尾巴了。嘁,要不是我手头还有个你,一定把他也捉了去!”

大哥,你捉到我是因为我让你……唐昊踹了鞋袜,动作迅速地爬上孙翔的床。孙翔被吓得挤到墙根,连连摇头,“你想做什么?!”

“你猜啊!”

床被他们压得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孙翔还控制着唐昊的影子,可这妖怪非但没想逃,还眼巴巴地凑上来想对他行不轨之事。他心里默念清欲的法咒,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糖。

“吃吗?”

“想下毒?”唐昊冷笑,毫不顾忌地用舌头从孙翔手心卷起圆片状撒着糖霜的紫色糖果。

孙翔把潮热的手心背到身后。

“唔……”唐昊露出古怪的表情。嘴里的糖片咕噜咕嘟地炸开气泡,是泡腾片!操。唐昊满嘴气泡,话都说不稳了,“有意思吗你?”

黄昏将至,妖孽横行。

绵延到狭窄包厢地面上的妖影忽地一变,挺直的脊骨尾部生出了长长的蜷曲的厚实的,尾巴。

孙翔笑得后脑勺撞到车厢板上,耍了唐昊一遭令他浑身上下有着说不完的畅快。

“哈哈哈哈哈,原来吃泡腾片会露出狐狸尾巴的都市传说是真的!”

唐昊眉头紧皱,这等传说他活了一千年都没听过,莫非孙翔真的是升级流小说男主角?知晓世间所有有的没的法门?他晃晃脑袋,将乱七八糟的想法丢出去,尾巴一卷,把孙翔整个人侧着裹到他身前。

孙翔被狐狸尾巴和唐昊的手臂揽住腰,挣扎了一番,又脸红着停了下来。究竟是我绑架你还是你绑架我啊!他不安地避开身后唐昊深沉的呼吸,捞起唐昊橘红色的大毛尾巴,凑近闻了闻,“烤面包味儿。”

“你心真大,”唐昊的手搭在孙翔心口。只要他愿意,肋骨下方跳动的心脏便能被尖利的爪子掏出。

“呵,你的影子还在我——咦?!”

人生三大错觉,敌人不能反杀,敌人不能反杀,敌人不能反杀。

“你色诱我?!”孙翔回忆起五分钟前的情景,一定是那时候,唐昊绕过桌板朝他走近,板着的脸露出一个少见的笑容……混蛋!

“不对,”唐昊的嘴唇紧贴着孙翔颈后,“现在是你在色诱我。”

修仙之路道艰且阻,行到中途,清白不保。

 

 

 “操,”孙翔抹了把沾在唐昊外套上的不明液体,脸有些红。

唐昊背靠门,双臂环抱着看孙翔哆哆嗦嗦地套上裤子,“拉链没拉。”

“不用你提醒!”孙翔唉哟一声,歪在了床上。

狐妖已经脱离了他的控制,这辆南下的火车上还有不只一只狐妖等着接应唐昊。孙翔捋了两分钟,确信自己不仅被唐昊占了便宜,还被从头到尾耍了一通。混蛋,混蛋,妖精都混蛋!甩着大尾巴的狐狸精尤其混蛋!

再怎么说,也应该是我推倒唐昊冲他说“你这个小妖精”啊!孙翔黑了脸,在列车终于到站后,沉默着同唐昊下了车。

途中小城市的一站,站台老旧又空旷。唐昊在这里下车,显然是不想陪他玩去三亚炼妖阵转一圈的游戏了。

“嗯,我走了,一路顺风,小道士,”唐昊的表情又恢复了起初的冷淡,像孙翔欠了他八百万似的。

“吃干抹净就想跑?!”孙翔被唐昊的语气神态气得不行,从口袋里掏出根细长的红绳,往前一甩,红绳梭子般飞快地绕着唐昊的手腕,打了个死结。

“我靠?!”自恃千年狐妖的唐昊没料到,孙翔在最后一刻还藏着杀手锏。

只见孙翔哼唱了一段咒语,浴金光点攀着红绳,连上了两人的手。唐昊用尽妖力拽了拽,没断开。

“什么东西?”这回唐昊真有些震惊了。这红绳,他没见过。光点联结是契约达成的意思。孙翔在搞什么?!

“嘿,新奇吧?”孙翔大笑,“以后你就是我的绑定狐仙啦。我指哪,你打哪。”

“想得美!”唐昊冷笑,“连个红绳施个幻术就妄图绑定我?谁知道你的红线是真是假?”

“不要质疑位面之子的话啊,唐昊,”孙翔勾勾绑着红绳的小指。

噗。

唐昊变成了一只火红火红的小狐狸,爪子上还绑着红丝线。

 

完了,唐昊心想,上了不该上的人。

 

Fin.

>>

我摔_(:зゝ∠)_

 

评论 ( 60 )
热度 ( 4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