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梦师 02

*架空武侠,轮回急召白衣少侠孙翔回门派,意在江湖还是意在天下?羌人唐昊强取豪夺呼啸掌门之位后,又因曾经百花梦师的身份遭遇怎样的变故……请收看八点档。

*【昊翔】梦师  01  本章双花登场

>>

02

松江府。烈日下泛白的江水卷着暑气直入沧海。

孙翔牵着马走进七扭八拐的小巷,院里的树伸出枝桠挡了刺目的阳光,轮回所在的别院静谧又凉爽。院子不大,位置也不出奇。隔了几座院墙是沉睡中的酒楼花坊,世人谁能料到大名在外的江湖后起之秀轮回会藏身在烟花之地?

马由小厮牵走。孙翔随意理了下衣摆,大步向正厅走去。他面容精致,意气风发,手上拿的是引发数次江湖血雨腥风的名器神兵。回了轮回,又与在呼啸和唐昊蹉跎人生不同,他是新入门派便指明了挑战周泽楷跟江波涛,后又直接坐了轮回堂主之位的杀神。

正厅出乎意料地聚齐了轮回说得上话的几位堂主和掌门人,连早先被派去杭州的杜明都回来了。

“怎么了?这么大阵仗?”孙翔寻了个位置坐下,也不打招呼,轮回诸人也就由着他。

坐在主位的周泽楷相貌比孙翔好上数倍,看着安安静静的,但他黑檀似的深沉双眼和他手边放得端正的两把剑却又昭示着此人的身份与气质不同寻常。

两柄剑,一曰荒火,一曰碎霜。神兵有一个就足以睥睨天下,可他周泽楷,有两个。双份的神兵和足以驾驭双剑的武功,周泽楷可以说是当今武林的最强之人。

外界传闻轮回掌门寡言少语,只会钻研武学不管其它俗事,轮回的实际话事人和影子大当家是周泽楷的副手江波涛。可是现在,在屋内所有人寒暄完毕纷纷安静下来后,以不容置疑的语气说出一句惊骇世俗的命令的却是坊间传闻被架空的周泽楷。

“三日后开始募兵,襄助七皇子夺位。”

“七皇子?”孙翔疑惑道,“他想当皇帝,与我们何干?”

他所问的也是轮回诸人想知道的。轮回不过一江湖门派,由志同道合的几位兄弟聚成,平日收收地租,做点商铺生意、江湖买卖,广收门徒,传播武学,为何要掺和进皇位传承的麻烦里去?说到底江湖庙堂井水不犯河水,周泽楷此举胆略之大,野心之强,恐会逾越了某些规矩,引轮回众人遭致杀身之祸。

“他帮过我们,轮回。”

周泽楷的回答令众人陷入沉默。侠义之道讲究重信守诺,能让轮回掌门人应承下这份诺言,七皇子曾施与的必然不是简单的恩惠。

坐在孙翔右手侧的方明华叹了声,“轮回起家晚,是他施以援手才渡过难关。周掌门上位后门派才走上正轨。滴水之恩,涌泉以报。恩情总要回馈,只希望轮回不被朝堂牵扯太多才好……”

方明华都这么说了,孙翔也放下了质问的心思,说道,“行,我听你们的。”

“那么按计划,三日后我同掌门带人与七皇子的人接应,孙翔和吴启,你们带二十名弟子赶往茂州军营……”

孙翔打断了江波涛的话,“茂州?我去茂州做什么?”

“七皇子带兵驻扎在茂州以西,要与我们合作,出其不意地率兵逼宫,自然不能随意动用西南大军,也不能让旁人知晓他人已不在军营。所以孙翔,你与七皇子身形相似,又在茂州待过一段日子,正好去假装患病的七皇子待在将军帐内,适时在军中策应,吴启作暗卫保护你,军队里也有七皇子心腹大将相助。”

“偷梁换柱?”江波涛的计划说得孙翔目瞪口呆。他少时有保家卫国的梦,但家人不想他受苦,只好另辟蹊径拜师学武,行侠仗义,做一位游戏江湖的富家少爷,从未想过从军入伍的愿望会以这般面貌实现。

江波涛的计谋奇诡,旁人难以猜到,但同时也把只携一二十人潜藏在大军中的孙翔陷入了危险境地。随时可能暴露,随时会被当作奸细……

“你们……胆子真大啊。”

江波涛微笑,“放心吧。你乔装的时间不会很长,如果计划败露,以你和吴启的武功,逃出来也不是问题。”

 

次日,孙翔率人趁夜色出发,乘船,策马急行,将近半月才到达茂州。

为找唐昊的踪迹,他曾独自来过茂州。此处山地崎岖,百姓依山居止,垒石为屋。孙翔环顾四周群山,与记忆中的茂州地形一一对应。

绕过两座山头的谷地就是大营所在。他们在河流下游等待了两个时辰,说好前来接应的皇子心腹仍不见影子。

“好饿……”孙翔躺倒在河边的大石块上。吴启不发一语,给他扔了块干粮。孙翔接过干粮正想抱怨,忽地又站了起来,“有人!”

轮回弟子纷纷拔剑,果不其然,很快河岸对面来了一人一马,淌过浅浅的流水向他们飞奔而来。来人腰侧挂着军队的阔口大刀,着深青色衣服,银色软甲,黑色马靴,长得颇为端正,一副正义凛然的模样。

孙翔上上下下看了那人一遍,挑衅道,“你的马不错。”

来人皱眉,却也没回嘴,下马抱拳,“七皇子殿下的客人,我是偏将于锋,见过各位。”

孙翔觉得无趣,接过于锋递来的包袱,迅速换上皇子的衣饰。锦衣银甲,还有一个遮盖了整张脸的华丽面具。难怪江波涛说假扮七皇子难度不大。

孙翔的面庞被镶了青色宝石的银质面具挡上,只露出有些尖翘的下巴,他身形与皇子本尊相似,端坐在昏暗的营帐内称病不出应该没有外人会生出疑窦。

偏将于锋带他们绕过山涧,指了一条老旧的索桥让轮回弟子从此路潜入,又牵了匹早已准备好的马同孙翔从军营大门大摇大摆地进去了。

骑在马上,营内的士兵和杂役纷纷向孙翔行礼。数百人俯身行礼的场面孙翔还未经历过,从马上望去,只看到乌泱泱一片脑袋和晃眼的头盔。孙翔觉得有些好笑,还没张嘴调侃就被于锋打断了。

“殿下为人谦和谨慎。”

孙翔一句话憋进肚子里,憋得他抓心挠肺,正想骂于锋为人古板,又被校场上训练的千名士兵吸引了目光。

“你想做什么?”于锋见他往校场去,连忙夹紧马肚跟上。校场人多眼杂,又有偏将校尉十数人,孙翔前去不知会闹出什么麻烦。被看出来就糟了啊!

“叫我殿下,可别在称呼上露出马脚,”孙翔一笑,戴上手套,拉高领巾,翻身下马后大步往看台上走去。

看台上发号施令的教官行过礼,疑惑地看向不发一言的孙翔。

“殿下?”

戴着绣金手套的右手一挥,孙翔连咳几声。于锋赶忙开口,“殿下在山里游猎时受了风,你们继续,莫让殿下看了笑话。”

台下士兵随指令呼号,变化阵型。孙翔看得心情激荡,面具后的双眼睁得老大。校场上的士兵武功不及他百一,大部分连内劲都不会,只会些外家功夫和浅显的刀法套路,但他们上千人动作整齐划一,盔甲在日光下如鱼鳞闪烁,气势竟如滔滔江河般宏大。

军营啊,孙翔有些羡慕。然而人生只有一次,他选了做侠客以武犯禁,就无法再去适应军中与朝堂的规矩。

 

孙翔已失去联系一个月有余。唐昊撕了手下快马传书的情报,轮回府内空无一人,杭州孙府的下人也很久没见过他家的小少爷了。

无人。无人。无人。写着孙翔失联的纸条碎成了屑。

唐昊踹翻书房的桌子,带上腰刀和血祭绝魂就走。赵禹哲心惊胆战地跟在后头。两人绕过出山的重重机关。行到山门口,唐昊突然转身,蹲下,从石柱前方地里掘出一个石头做的旋钮,小臂青筋饱胀,将旋钮转动了几分。

赵禹哲听话地将旋钮掩埋,撒上草籽,铺上野草,心里嘀咕着为何自家掌门要在这时给机关城变一个阵法。

“以防万一,”唐昊解了他的惑。

防什么万一?

唐昊皱眉,“我有一种不大好的直觉。先防着,总比没做强。”

“掌门说得有理。不过,我们这是要去哪?”

“去百花谷。”

西南十万大山中的隐士门派,百花谷。人员不多,平日与外界的交流只有草药和养蜂的生意。百花鲜为人知的秘密是梦师的存在,以及突然在江湖上闯出名声后又夺取了呼啸掌舵人之位的唐昊也曾是百花弟子。赵禹哲不懂其中缘故,只当唐昊兴致来了想去拜访百花的新任掌门邹远。

夜深人静的客栈偏院,赵禹哲忽然听到朦胧的风声。风吹拂着院中某人的衣摆,而此刻院中不应该有人。

“小不点!想吓人?!”赵禹哲疾行至窗边,拽住倒挂在窗栏上的一个小孩的领子,二话没说扯了他额上贴着的道符,与小孩交了两下手后轻易地擒住了他的手腕,把人丢到地上。

“哎停停停,我是故意被你抓住的!”

“小子,把话说清楚,别以为我不杀小屁孩!”赵禹哲拉开了刀鞘。

唐昊打着哈欠推门进来,“怎么回事?”

“有小不点扮鬼吓人,”赵禹哲恨恨道。

“是僵尸啦,”小不点兴高采烈地冲唐昊挥手,“唐掌门,久仰久仰!我是蓝雨门下的卢瀚文,特奉我家掌门的命令在此处恭候!”

蓝雨?喻文州?

唐昊没让赵禹哲放下刀,“你家掌门知道我要去哪?”

“他知道。掌门还请唐掌门与他们在昆州会合,一道前去百花谷。”

蓝雨远在百粤之地,喻文州却能清楚知道他们的目的地,还算准了他们中途落脚的客栈……唐昊有些不满,当着小孩子不好发作,抿着唇问,“卢瀚文是吧?你今年几岁?”

“十二岁!”卢瀚文挣了挣手腕子,坐在地上仰头看传闻中呼啸的羌人首领,果真衣着样貌气势都与众不同。传说中的钢爪血祭绝魂呢?真有人会用爪子打架吗?

唐昊示意赵禹哲放开蓝雨的小弟子,冷笑道,“看上去像七岁。”

不管路途上卢瀚文如何呼天嚎地,唐昊在保证他饿不死的前提下快马加鞭赶往了昆州。可等他们到了约定见面的客栈,蓝雨的人已经提前离开了。

卢瀚文趴在店门口,唐昊和赵禹哲嫌他丢人隔了几步讨论接下去的计划。蓝雨的掌门不可能无缘无故消失。不过既然他们不担心喻文州的安危,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先入百花谷再做打算。

“找到啦!”卢瀚文扑过来,拽着唐昊的袖子指着门槛让他看,“黄少留下的记号,说他们已经找到了破解百花谷瘴气的办法,先走了,让我跟着你们入谷就好。”

不可能,唐昊心想,昆州附近大小山岳连片,百花谷地处崇山峻岭中山坳处一个小小的山谷内,外围是阵法和奇花异草造出的迷雾,蓝雨一群外人是怎么不打招呼进去的?一定是喻文州!可这蓝雨掌门几次三番向他显露智谋,为的是什么?

唐昊看了眼卢瀚文,心道,我管你为了什么,先把你的小弟子绑了再说。

 

03

“黄少啊——”隔着百级石梯,远远地传来了哀嚎声。

剑圣扶着剑柄冲到二层走廊,还未跳下去救人就扶着栏杆大笑连连。山坡上走来两名年轻男子,卢瀚文被绑成粽子提溜在其中一人手中。

闻声出来的喻文州也失笑,无奈道,“唐掌门,辛苦你了,放了小卢吧。”

邹远看到这场景不由大惊失色,唐昊居然绑了蓝雨的关门弟子,呼啸同蓝雨在他的地头上起了冲突可怎么好?他翻过栏杆,轻轻落在唐昊跟前,“昊昊,给点面子,放了他吧。”

哼。

卢瀚文应声而落。

邹远上去给他松绑,换来卢瀚文郑重地抱拳道,“邹前辈,大恩不言谢!”

几句寒暄后,邹远领着唐昊和赵禹哲上了楼。不大的房间内坐了几位江湖上声名远扬的人物。蓝雨掌门喻文州,剑圣黄少天,百花掌门邹远,呼啸掌门唐昊和副手赵禹哲。而在昏暗的房间尽头,垂到地上的床幔旁,盘腿坐着一位比他们成名更早的人。

百花前掌门,猎寻的所有者,张佳乐。

自被放逐后唐昊再也没有遇见过张佳乐。只见昔日神采奕奕、张扬而跳脱的恩师面色灰败,表情郁郁。唐昊心情复杂,评价道,“宛如丧家之犬。”

“唐昊!”邹远用力放下茶壶。

唐昊刺道,“我说错了?不过一个梦魇,拖拉一个多月都解决不了,入梦有什么好怕的?”

喻文州替张佳乐解释道,“听张佳乐说,那人是孙哲平。”

“孙哲平?哪位?”

沉默许久的张佳乐终于起身,从昏暗的卧房角落走到敞亮的茶桌边,“他是我以前的兄弟,你们不认识也正常。好久不见了,昊昊。”

唐昊抹抹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是你的旧情人?”

黄少天倒抽了口凉气,“孙哲平?张佳乐?你们你们……有过私情?不是吧?太震惊了!喻文州你怎么看?”

被同门师弟小小地陷害了一下的喻文州有些尴尬,他理好思路才慢吞吞地说,“如果是这样,张佳乐前辈迟迟不肯入梦救人的原因就很明了了……你下不了手。”

破解梦魇之法说来容易,用百花的心法和微草的药丹入梦,在光怪陆离的梦中世界找到病人。找到他,然后,杀了他。

动作越快越好。拖得越久,梦境中的变数也越多,病人的身体也很难支撑下去。唐昊因为破解梦魇而与孙翔纠缠不清,是以很明白破除梦魇实现起来有多么困难。

你要怎么杀掉心爱之人呢?哪怕是在梦境之中?骗取他的信任然后杀了他?

钻心腕骨之痛莫过如此。

“我来动手吧,”唐昊说。

张佳乐没看他,只道,“你已经不是我百花弟子。”自然地,也丧失了作为梦师的资格。

唐昊呵地笑了声,“你也不是百花的人了。”

卢瀚文被屋内剑拔弩张的气氛震住,呼噜一声连叶带花灌下一碗花茶。

“别吵架啊,救人才是正事。吵架有什么用,能当饭吃?还有你唐昊,怎么跟师父说话呢?没大没小的,”黄少天嘴巴飞快地开始救场。

邹远感激地望了他一眼,正要说话,忽见一直端坐不语的喻文州站起身。

“张前辈,既然人来齐了,能让我先瞧瞧孙哲平前辈的脉象吗?”

你还会看脉象?黄少天狐疑地看了眼喻文州,没有张口拆台。

张佳乐示意请便。又听拉开床幔的喻文州问,“张前辈,你将孙前辈带回来时他就是这般模样?身上没有带什么东西?”

“连两银子都没有,”张佳乐道。

面朝众人的喻文州用指骨贴在下唇,思索半晌。唐昊看他神情复杂也不知在打什么算盘,正想说点“少装神弄鬼”的挑衅之言,却在喻文州开口后瞳孔骤缩,瞪大了双眼。

“张前辈说在地毯上歇息的是孙哲平,可是孙前辈从不离身的大刀葬花哪去了呢?在座除了张前辈无人认识孙前辈,换句话说,这位陷入梦魇的兄台,真的是孙哲平吗?”

 

tbc.

留个评鼓励下日更的我=3=

目前登场的第一对副cp是双花,喻和黄和卢不是cp…

评论 ( 20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