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梦师 04

*架空武侠,轮回急召白衣少侠孙翔回门派,意在江湖还是意在天下?羌人唐昊强取豪夺呼啸掌门之位后,又因曾经百花梦师的身份遭遇怎样的变故……请收看夜间新闻。

*【昊翔】梦师  01 本章昊翔周黄伞修

>>

黄少天翻下栏杆,身轻如燕,三两下飞到十米高的花墙上,转眼没了影子。

卢瀚文望着他远去的身影,转了转圆圆的眼睛。十二岁的少年身量还如同七岁稚童,连声音也带着奶气,“掌门啊,这招叫做舍不得黄少套不着狼,我说的对也不对?”

喻文州回望他,眼神如古井般沉寂无波,“潜入轮回大营,少天是最适合的人选。”

“嘿嘿,我知道,黄少的武功是最高的,擒拿个周泽楷算什么事?不过掌门,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去找一个人。”

“微草的那个?还是霸图个子很大的那个前辈?”

喻文州想了想韩文清的样貌,忍不住笑了,“都不是。”

 

轮回在松江府远郊募兵,行至中途接收乔装成山野乡民的府兵万人。朝堂震怒,派遣精兵一万两千人试图过江捉拿贼寇。连月来几次突击均告失败,叛军与朝廷兵马隔江对峙。

“皇上应当料不到,这江水两岸的叛军与镇压叛军的兵马,都是七皇子的人,”江波涛合上战报,心想七皇子真是好盘算,借轮回的大旗召集绿林好汉与仰慕轮回名声的百姓,造一回如火如荼的叛军的势,再令心腹带领中立将领前来铲除贼孽。左手打右手,搅得朝堂翻天覆地。而安静镇守西南茂州大营的七皇子,就在这番斗争漩涡中隐形了。

周泽楷一如往常地擦拭着他的两柄宝剑。

他的眼睫如同羽翼,容姿脱俗,气质沉静。他下令时语气总是不容置疑,在得到肯定后又会露出腼腆的笑容。冲着周泽楷名声来的散兵游勇不在少数,见着他的相貌后先是不屑,后又会被周泽楷轻轻松松地斩获忠诚,心甘情愿地臣服于他麾下。

“奇怪,”周泽楷忽然开口。

江波涛还未来得及问是七皇子自行带人逼宫来的怪,还是为何非得借轮回之名来的怪,帐内烛火就被石子击灭了。

嗒。嗒。

玻璃珠子?好奢侈的侠士。江波涛没能多想,身子便歪斜在靠椅上,昏睡过去。

一柄剑,形似水滴,上宽下窄,线条流畅。水滴拉得细薄,剑锋如水,杀人于无形。

周泽楷脚下用力,连人带椅往后退去。暗红色的地毯豁出两道口子。他仰身避开刺到他鼻尖的剑,向后一翻,脚踢着了刺客的护腕,而他寝靴上的珠子也被削了一颗半。

“躲得好!”

刺杀他的人还为他叫好?周泽楷微微皱眉,抄起桌上的碎霜,手腕一旋格挡开来。宝剑铮铮。周泽楷没空欣赏剑与剑相撞的美妙,他沉下身,左手持荒火向刺客膝骨斩去。

“双剑,啧啧啧,”那人摇头,品评着他的剑,上一招是闲散地躲开,下一招又狠狠地当头杀去。

碎霜与荒火交叠着挡住攻击。再打下去,帐篷该塌了。周泽楷想叫停,又听那人说,“两份神兵就是不一样。你说我要是在此处杀了你,取了你的剑,日后搞个荒火碎霜冰雨三剑合一,是不是杀遍天下无敌手了?”

周泽楷有些生气,不过脸上不显。他叫了声“黄少”算给某位前辈打了招呼,在招架的当口猛地后退,掀开厚重的门帘,隔了几步给了黄少天一个询问的眼神。

“剑法上我可不会输!既然你邀请了,我就不客气了,看招!”

三股剑绞缠在一处,剑光即为月光。月光越凉,杀气越重。

周泽楷想问问这位打上兴头的剑圣目的为何,心里某处却被笑着挥剑,笑着杀人的前辈挑起争斗之心。安稳的河流被狂风骤雨打扰,荡出涟漪,卷起漩涡。

或许也不能称之为打扰。周泽楷歪着脑袋想,他方才避开了黄少天斩向他头颅的一剑,发冠被勾落,规规矩矩系上的长发被冰雨斩去了一小截。

“你也不怎么样嘛!”黄少天额上冒出细汗,说着又格开周泽楷袭来的无言杀招。

冰雨沿着碎霜的剑身划过,不愧是得天庇佑的神兵,相互对抗斩杀竟都不留划痕。有些凉,黄少天盯着周泽楷的双眼,他想到了地下河水,无声地在泥土下流淌,冰冷,沉默,出处是爱恨轮回的冥河。

冰雨几乎要被周泽楷寒天彻骨的内劲冻上。黄少天猛踹了一脚轮回掌门的小腹,嘴上叽里咕噜一阵乱骂,似乎声音强了方才的他就不曾处于弱势。

滋啦。引线燃烧。

黄少天冲着黑黝黝的枪筒放声大笑,“好你个周泽楷,打不过人就用上火药?胜之不武懂不懂?还有啊,不是我说你——”

嘭——

黄少天就地一滚。

他身后营区边缘的帐篷被周泽楷轰出一个大洞,支持了没一会儿就轰然倒塌,藏在里头的弓箭手被帐篷盖住,无所遁形。

“你的火铳打得不够准呐……”

周泽楷捞起黄少天扔地上的冰雨剑柄就跑,黄少天只好跟着追进树林。身后数十名刺客缀在后头。

“原来我不是唯一一个要暗杀你的人啊?你很抢手么,周掌门?”

周泽楷面对黄少天的调侃无言以对,都说剑圣的话真假参半,可在他看来,有一分真七分假就不错了,剩余的两分是水分。

他同黄少天躲到树上,打算截杀找进林子来的人。这个决定是无声的,他们之间没有所谓的默契,有的只是作为强者的觉悟和意识。

屏息。周泽楷望向黄少天眨巴来眨巴去的眼睛。

跟他蹲在同一根树枝上的剑圣,干张着嘴啊噢了一下,用沾着多日奔波的尘土的袖子遮住了周泽楷的半张脸。

“屏息,”黄少天用气声说,“这活我比你擅长,别拖我后腿啊周泽楷。”

 

两侧山屏如削,青色溪流直入云林。绵密的雨沾湿了喻文州和卢瀚文的衣裳。他们乘船顺流而下,找寻一位传说中的——

“这儿呢,”说话之人头戴斗笠作渔翁打扮,盘腿坐在沿岸树枝上,钓绳垂在水面。

喻文州有些惊讶,“叶修?”

“哇——”卢瀚文一脸惊奇,三两下从甲板上跳到树上。柔韧的树梢撑着身量不高的他,一晃也不晃。他对叶修抱拳行礼后,把这位衣着朴素嘴里叼着草根的人当奇珍异兽看了一圈,“你就是叶修前辈?”

“不,我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卢瀚文做恍然状,“原来一叶之秋是这个意思。”

喻文州把船栓在石头上,也跳上岸来,无奈道,“小卢,要尊敬长辈。”

嗖。钓绳顺着气力一收,层层卷上钓竿。叶修把斗笠戴在卢瀚文脑袋上,扛着一人多高的钓竿转身飞上山壁,“跟我来吧,你们的运气还算不错。”

“你知道苏沐秋在哪?”喻文州抱起卢瀚文,跟着飞上几乎垂直于溪流的山壁。

叶修挠挠头发,“我这不是被赶出来接你们吗……”

三人穿破山雨,鸟儿般翻山越岭而去。

废弃的道观仍供奉着几位天尊的泥像,然而屋外几人无人信这些说法。

“让你买的烤鸭呢?”举着把流光溢彩琉璃伞的人上前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叶修还未说话,就见卢瀚文冲了过去,对着镶着奇异晶石的雨伞啧啧称奇,“好漂亮啊!能施法吗?你是传说中的苏沐秋前辈?哎真好看!”

苏沐秋把卢瀚文拢到伞下,笑道,“普通的伞而已,只能避避雨。”

“改造失败了,就一个伞壳子能派上用场,”叶修取笑,招呼三人进屋。

烤鸭没了,招待客人的地方也由正厅改为厢房里的武器作坊。

喻文州看着挂满墙面的模具图纸在内心赞叹,苏沐秋对兵器一道钻研颇深的传言不虚,不过他没想到做着冶炼兵器这般粗活的人长得如此秀丽俊朗,如果有姊妹一定是倾国倾城的美人。

“蓝雨喻文州,携小徒卢瀚文,特来讨教几个问题。”

“知无不言,”苏沐秋笑着回应。

“神兵与致持有者于死地的梦魇有何联系?”

“你不知道答案?”苏沐秋把袖子从卢瀚文手中拽出来。

喻文州无奈,“我不知道。”

世间总有一些事他不知道,料不到,算不了。这样的感觉让他生出难以把握的慌乱。可是世事如此,遗憾总比顺遂要多。

“但我知道手握答案的人是谁,”喻文州注视着工坊木桌对面的苏沐秋和叶修,十年前苏沐秋自江湖隐匿,五年前叶修被人追杀弃了却邪金蝉脱壳。十年钻研与苦修,他们二人定然早就知道了什么。

叶修把嘴里的草根插进陶壶,“当时我把却邪藏在杭州孙府,现在有些后悔了。”

“杭州孙府?孙翔?”喻文州还未听说过这档秘闻往事。

“你不是最自豪什么独具慧眼识人之才么?”苏沐秋反过来取笑叶修,“当年怎么没看出孙家的少爷有这本事?”

叶修叹息,“当时孙翔还是个乱挥刀的小子,我看岔了。”

喻文州的脑内似有一根琴弦嗡鸣,细碎的信息似乎拼凑成了一幅模糊的图景。

“孙翔比我当时以为得要强得多。却邪让他成长得太快了。”

 

“起来了,”唐昊拍了拍孙翔的脸颊。

只穿了条衬裤的人双腿夹着棉被,毯子被踢到床下。孙翔眯着眼睛哼,“才多早呀,不起。起来也没事干。乖乖地躺下陪你孙少睡会儿。”

唐昊无言地看着拍着床铺的孙翔,压低声音道,“吴启和赵禹哲都在,不然我——”

孙翔惊得坐起。赵禹哲他知道,唐昊的副手,出门在外时也领暗卫的活。吴启……他昨晚把吴启忘在了脑后。

待他穿戴好,四人围着茶桌尴尬地盯着茶水看。

赵禹哲忍不下去了,干咳一声,“我什么都没看到,真的,我马上就出去守着了。”

“我也是,还在外头跟赵禹哲过了几招,什么都没听见。”

孙翔的头越埋越低,脸上的热气好像要把温热的茶水再次煮沸。

“行了,说正事,”唐昊拍直了孙翔的背,“我不知道你们假扮皇子为的是什么,不过,这里不能再待下去了。”

“什么意思?”孙翔拧紧了眉毛,“唐昊,这事上你少指手画脚。”

“听我的。”

孙翔神色冷了,“不行,没得商量。”

唐昊还想同他解释,破门而入的箭却不等人。

“嘁,还以为他们会更有耐心一点!”唐昊踹起茶桌,桌面上迅速插了十几支箭。

吴启和赵禹哲掩藏身形,两道黑影般嗖地窜了出去。唐昊听着他们刀剑格挡箭雨的声音,弯刀出鞘,握紧孙翔的手腕,“走上面!”

顶棚被乱刀破开。两个人影跳得比射来的箭还要高,在织网般的箭羽中毫发无损。

“别碍手碍脚的!”孙翔甩开唐昊的手。

啧。唐昊追上去,喊到,“别用却邪!”

孙翔跟他隔了黑雾似的箭雨阵。唐昊挥刀斩出去路,骂了声,左手一甩,三根铁爪从皮制护腕上突出。他一挥手,就是一个人头滚落。见了血的钢爪闪着荧荧的光。

血祭绝魂。

孙翔一路杀了出去。他的表情凝重,虽还戴着七皇子的面具,但事情败露已成无可挽回的事实。

怎么回事?哪里出了问题?他来不及想,心中就已空无一物。人命于他不过一缕风一滴雨,人要杀我,那就把他们杀个干干净净!

“孙翔!停手!”他听见了唐昊的声音。

你有病吧唐昊……这时候停手,不真的成了死给你看?

过来。

到我身边来。

不知谁的血沾上孙翔的眼睫,他猛地甩头,视线却仍旧模糊不清。眼前只余一片血雾。脚步失了轻重。孙翔晃了下身子,只觉得冲他射来的箭歪七扭八,各个划成弧线。一片漩涡。全部都是漩涡。

孙翔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声音听起来是那么地绝望。他还未来得及去看那人是谁,就沉沉地闭上了眼睛。

不看也罢,他想,我知道是谁。

是谁呢……

唐昊揽住孙翔的腰,抱着他翻身上马。围困他们的士兵是军营里的人,这座茂州军营,从头到尾都是针对孙翔的陷阱。

弯刀在半空中划出一道银线。逼近的追兵被震得往后缩了缩。

“大将军,帮我看一会儿他,”唐昊把缰绳交给身旁的于偏将,脚踏马鞍,飞身闯进箭阵。

“掌门你不要命了?!”赵禹哲惊呼。

转眼间唐昊又踏着头盔盾牌稳稳地落到马上,把孙翔抱进怀里,“老子的命,岂是这些狗东西能取的?”

唐昊收刀入鞘,深深地看了眼手中的另一个物件,夹紧马肚喊道,“走!”

他拼了性命捡回的,是一柄断掉的却邪。

 

tbc.

>>

就问一句楷楷帅不帅伞修dio不dio?第一回写啊打个滚
给日更的🐝留个评论呗

评论 ( 31 )
热度 ( 1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