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LET'S NOT FALL IN LOVE 上

*未来废土世界机甲,叛军头子唐昊×帝国士兵孙翔

>>

潮湿冰冷的雨季,唐昊总能闻到一股生锈腐败的味道。那味道让他想起帝国在北陆边境筑造钢铁城墙。固定用的螺钉挂着粗糙的漆,大写的军事禁地标语在海风中颤抖。

同样的气味也来自身边逐渐衰老颓败的人体。他们安静,平和,对周遭发生的一切,包括那座曾被寄予厚望后又被抛弃的城墙无动于衷。

“所以你就跑出来了?”邹远在连线那头轻笑。

唐昊挥动链锯匕首,悄无声息地斩断古老的军事基地能量锁,“怎么能叫跑?!你昊哥出来干事业好不好?”

“没见过哪家老大单兵出战的……”

“我这不是人少么!”唐昊前滚翻躲过红外线射灯,顺嘴对这种老旧的防御方式切了一声。

邹远应该也从另一头进去了,他给唐昊的终端传了份实地扫描地图,跟他们之前拿到手里的有些许不一样。

“那就先挂了,里面应该没有信号的。”

“嗯,”唐昊哼了哼,“我不行的话就交给你了。”

邹远在连线那头差点摔了个跟头,“你幸运E就不要乱立flag!!!!!”

唐昊挠挠后脑的乱发,小平头几个月没修剪,又过了冷雨,像一个湿漉漉的灰色鸟窝。他左手从腰后取出另一把匕首,极为坚硬的物理构造,是能够破甲的禁用武器。浮动终端收回到手甲上。手甲的纹路在黑暗中突闪过荧荧的光。

好了,不就是孙翔嘛。

一个独自驻守城墙西北翼的卫兵,三两下就搞定了。

 

“从七号门走到这用了十分钟,”端坐在主控室座椅上的青年嘲笑道,“你是用爬的吗?”

唐昊一扫他身后的监视器墙,心想,果然,早就知道有人闯进来还不去击杀,一定要等敌人送上门了才懒洋洋地挥挥爪子。孙翔的自大高傲名不虚传。唐昊兴奋地舔舔嘴唇,虎牙咬住舌尖来镇定沸腾的血液。

“你知道我为什么等着你爬进来吗?”孙翔站起身,把挺括的军帽放到控制台上。腿上发力,他突然闪现在唐昊身边,制住他的肩膀,凑在他耳边说,“因为我空手都能打败你。”

不开启紧急防护程序,军服上挂着不方便行动的金穗。只因为他对唐昊很感兴趣,而且深信以自己能够击败他。

十足的盛气凌人。

“呸。”

唐昊一扫孙翔的膝盖,往孙翔躲闪的半空处飞了一把匕首。袖子被锋刃划出一道破口。

孙翔对着匕首的血槽吹了口气,得意地冲唐昊笑,“送给我啦?”

两人摆开阵势,在不甚宽阔的总控室内短兵相接。

金属震颤的嗡鸣声令人牙酸。肉体冲撞间伴随着强忍痛苦的闷哼。

被孙翔压至操作台时唐昊动了动脚,用鞋跟处隐藏的短光剑把总电源闸斩碎。下一刻,孙翔被唐昊一脚踹到天花板上,撞碎了唯一一盏应急灯。

电流呲啦作响。唐昊几步走向晕在地上的孙翔,甩出链锯匕首,准备给他一个了断。

“靠!我操你妈?!”

一阵剧痛。

上一个瞬间,倒地的孙翔突地暴起,拽住唐昊的手臂。在他暂时失去重心往前倾倒的时刻用藏在军靴内的枪托砸向了唐昊的额角。

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唐昊。

左臂肌肉撕裂,左眼睫上挂着血,视野一片模糊。唐昊哼了声,问,“说好的空手呢?”

“你刚刚要杀我。不跟你玩了,”孙翔的话音居然还有些委屈。

你大爷的打了半天不知道我要杀你?

唐昊呸了口血唾沫,直视着黑暗中孙翔的双眼。

“孙翔,一个人被关在这儿很无聊吧?”唐昊有些紧张,右手悄悄地握拳背在身后。

我在做什么?唐昊在内心审问自己。用不擅长的套路策反一个看不上的敌人?

二十岁上下的年轻军官,面容俊美,身材高大,合该是在都城受男男女女亲睐追逐的人物。但是他却在此处,一座废弃的城墙侧翼基地。他的战斗力在唐昊看来也不算太差,那么为何孱弱的帝国会放弃这般人物?

“好不容易见到活人,不觉得你身体都锈了吗?”手甲轻微甩动,一阵暗红如血的荧光。

下一句策反台词是什么来着?

唐昊开始懊恼之前没好好听张佳乐的课,书到用时方恨少。

孙翔握枪的手很稳,全然不受唐昊低端得不能再低端的煽动之语困扰。只要他扣下扳机,无论是能量束还是普通的子弹,一般人都躲不了,直接碎成肉泥。

但是唐昊不是一般人。

“早听说你的却邪和猎鹰都被上头没收了,”唐昊腿上用力窜至孙翔跟前,手腕一扭让枪筒对准侧边的监控屏幕一阵乱打,无视孙翔的挣扎和反击,直至能量匣清零,“所以你今天——注定了要死在我手上!”

血祭绝魂!

孙翔往后一仰,脸颊上还是被落下了三道红痕。伤口很深,钢爪的刃上可能带了毒,刺得他头昏脑涨,冒着鲜血的细嫩皮肤一阵阵地灼烧般地疼。

唐昊心里一阵狂笑。欺负昔日那位只闻其名的孙翔,他只觉得畅快。不过在快意后,他看着被他用手铐扣了一只手在钢管上的孙翔,拼命挣动但掩饰不住黯淡的神色,心里起了一丝不忍。

“其实你实力还可以,”唐昊半蹲在孙翔跟前,血祭绝魂的钢爪不用丝毫力气地挑起孙翔的下巴,“只是我更了解你,你却根本不认识我,而且,我更强。”

孙翔切了声。他想破口大骂,却找不着词。今朝落败有他闲着无聊想找人打一架的缘故,太兴奋了,以至于忘记了来人的身份是他的死敌。

“要不是我手下留情,你早在城门口被火网烧死了!”孙翔的眼睛瞪得滚圆,像一只生气的野猫。唐昊有些想知道在阳光下孙翔的眼睛会不会真的像猫一般眯起来,不过没有机会了。

钢铁长城沿岸全年沉浸在雨夜中。没有光照。没有干燥的风。湿漉漉的,不给人一秒喘息的机会。

滴——

不易察觉的蚊音报时。

唐昊直起身,甩了甩头发。几滴汗水混着雨水落到孙翔的脸颊上。

孙翔仰着脸看他,只穿着背心就敢往基地闯,也是牛逼,一边用被长筒军靴裹着的小腿伸直了去踢他的脚踝。

啧。唐昊看着没有信号的终端,分了一半眼神去瞟孙翔,“干嘛?”

孙翔甩甩被手铐勒出红淤的手。金属敲击在水管上发出一阵噪音。

“放了我!”

唐昊瞅了眼没半点俘虏样的孙翔,“你想得美。”

孙翔急了,他没想过一时不察能把命搭上,“你你你叫什么名字?我让我家人打钱给你?怎么说来着,赎金?”

“你求我啊?”唐昊垂着眼看他,嘴角扯了扯。

眼前一黑。

嘶……唐昊往后退了两步。竟然被孙翔拙劣的演技骗了!

刚才孙翔拧着腿往他下巴上踹了两脚。可惜唐昊反应快躲开了,没踹实在。现在孙翔又掉回地上,屁股摔得一阵疼。他闭上眼睛,睫毛颤抖着,心想,完蛋,二十年的英明神武就要葬送在这鬼地方。

灼热的体温贴上。

孙翔重新睁开眼。紧接着一阵让手铐叮铃桄榔乱响的挣动。

同性的身体硬邦邦的,肌肉硬,骨头也硬,体温还很高,让被压制在墙角的孙翔背后一紧。他偏头躲开唐昊的嘴唇,又在下一秒被某个他熟知又陌生的器官的顶弄吓得腿脚发软。

被耍弄了的唐昊似乎很生气。他的嘴唇贴着孙翔的鬓角巡至消瘦的精致的锁骨,呼吸拂着孙翔的颈侧。他们的几乎是贴在一起,呼吸,心跳,每一个动作都像性臨事开始前的戏码。

“吓坏了?”唐昊哈地笑了声,“个处。”

被取笑了。

孙翔鼓起脸颊不再说话,脑子里把眼前这位莫名其妙的讨厌鬼爆骂了无数遍。

“我走了啊,”唐昊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玩意,不顾孙翔反对把他裤子一扒,将椭圆状的规律地颤动着的刑讯用具强制地塞入孙翔的身体,又把他的另一只手也扣了起来。

屈辱。

这回孙翔真的想杀死他。

银色的小钥匙被丢在两米外,看得见又摸不着的地方。

唐昊恶劣地笑笑,“帝国卫兵嘛,不至于这都拿不到吧?谢谢你今天手、下、留、情,我也放你一马。想找我报仇的话,就来呼啸。”

眼睛雾蒙蒙的,说一句话的力气身下就要渗出好些水来。干涩的瘙痒和疼痛变为湿润的情臨欲的涌动。孙翔受着陌生的感觉的折磨,只留下瞪人的本事。

他还没问那个叛军闯入者的名字就被人跑了。失败,一场完全的失败。

可恶。孙翔颤抖着咬住下唇,忍耐住喉间奇怪的声音。

年久失修的三号门打开,震落了一地的墙灰。深灰色的运输机在山体内的跑道准备起飞,机身上喷绘着帝国空军的军徽和机型编号。

邹远戴着过于宽大的墨镜和帝国军帽靠在机舱门前。

“厉害,还缴了物资?”唐昊对着他手中的任务目标,一块聚合能量晶体啧啧赞叹。

“怎么那么久?孙翔不好搞定吧?你之前还吹!”邹远把墨镜摘了,又是一副单纯无害的模样。

唐昊拍拍邹远的肩膀,窜进驾驶室,坐到副机长的位置上。

“起飞起飞。”

笨重的巨大机身加速,提升,冲向雨幕。

“孙翔你怎么处理的?”邹远用余光瞟向他的青梅竹马,“直接杀了?”

唐昊手撑着下巴,望向窗外飞机爬升中不断遭遇、闪避的灰云与雷电,“没杀掉。”

运输机TR-218直直往下落了三十米。

“那你完了……”邹远说,“孙翔肯定要报复你了。”

你要是真知道我做了什么……唐昊哼了哼,想着孙翔规规矩矩穿着军服的模样,难得地捂着嘴笑起来。

 

大陆东岸,丘陵起伏。数百年前的世界之都已成为一座荒城。破败的高楼林立,内里可能掩藏了诸多人类的肉体无法抵御的放射性物质。相较而言,黄沙碎石遍地的城外丘陵地带反倒成了适宜生命生存的所在。

但,这也仅仅是比旧都好上一些罢了。

“收成大不如前啊,”邹远刨刨麻袋里的土豆,丢了一颗给唐昊。

土豆长得奇形怪状的,像长到一半被人拧了一把似的。好在没有发芽。

唐昊把粗糙的土豆皮往军裤上搓了搓,丢进篝火。他们上回从城墙内里搜刮来不少过期的军备物资,一群散兵游勇穿上几十年前旧版的帝国军装后多了几分小团伙的味道。

小团伙的老大手背在脑后躺在地上等土豆烤熟,还没等土豆皮爆开花,就听见手下一个副官匆匆忙忙地赶来。军靴大步蹭在地上,把背风口的山间平地铲出一阵黄沙漫漫。

“老大——昊哥——诶哟!”赵禹哲被滚烫的土豆砸了下脑门。

唐昊直起身,盘腿坐在地上,表情很是不耐烦。不过他二十四小时都是一张起床气的脸,赵禹哲也没在意,继续汇报,“有个大家伙来了!白色的!快十米高!看着像是初型机!”

唐昊眼睛一亮,拔腿就跑。邹远和赵禹哲还没反应过来,只听他在不远处喊,“让他们出来干活!来的是一叶之秋!”

丘陵环绕,正中有块足球场大的平地。山体纷纷朝内倾,搞得平地成日阴阴暗暗的,种不了多少粮食。按东方人的话说,此处风水不好。

穷山恶水,易生刁民。

这里的刁民,举个例子,譬如说唐昊。

电流信号呲啦声。

古旧的通信装置让唐昊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沙哑,但他的追随者们和兄弟们不难听出他话语间的贪婪和兴奋。

“呼啸,两分钟后起飞,点阵火力。小远,你绕后。”

修长的手指在操作台上飞快地动作。看着沉重的手甲似乎并没有阻碍唐昊的操作。

犬型的NRD75型机甲从山坡上缓缓滑出。履带压出两条深深的泥痕。机甲的骨骼如同反向的鸵鸟腿部,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这台只有一叶之秋一半高度的犬型机的速度和关节的坚固度。

一阵狂风吹过,黄沙短暂地遮住了唐昊的视野。但红外线屏下孙翔的一叶之秋无所遁形。唐昊不屑,见白色机甲取出一柄长剑后更不屑了。

“你的却邪呢?”唐昊冷淡的声音在山间响起。

“你的唐三打呢?”孙翔也跟着挑衅,“不是说唐三打是赤红色的二代机?怎么派条狗出来打?”

唐昊气急,但他一想到两个月前与孙翔的那番遭遇,心情就忽然变得愉悦。

“上次,”唐昊舔舔嘴唇,“感觉怎么样?”

白色机甲内操作台上的双手一顿,手背上青筋暴起。孙翔目眦欲裂,眼角充血,显然是想起了上一回唐昊对他的侮辱。

“受死吧!”

悬于山体之上的一叶之秋朝唐昊举起了巨剑,阳光自白色机体身后射来,恍如天神再世。

唐昊驾驶的NRD75如鬣狗般冲了出去,朝着初代机最为脆弱的关节处撕咬而去。

六十四只引擎带动的机械肌肉力大无穷。唐昊虽躲过孙翔的一剑,却也没讨下什么便宜,只蹭掉了一叶之秋的一点漆。

可恶!两人同时握拳砸向操作台的钢板。

驾驶室内极为闷热。咸涩的汗水自唐昊额间滑进眼里,刺得他一阵涩疼。他左手大力一拨红色旋钮,调整犬型机的战斗模式。

山地内尘土飞扬。唐昊的机甲被孙翔的剑压制这推向山体,履带在地上划出两道深痕。

高速运动的链锯剑紧贴唐昊的机甲外壳,火花四溅,似乎下一秒唐昊的驾驶座就会被直接腰斩。

突然,犬型机右侧突出一柄飞速旋转的红色钢爪。

孙翔眼睛一亮,这是原本安在唐三打机体上的武器!抢走它,再杀掉唐昊,岂不更好?

一叶之秋的左腿关节被唐昊划出三道破口,十来个牵动引擎坏了。高温天气下,一股机油的焦糊味令人作呕。

极硬的金属机体互相冲撞。

颤动的灼热的空气中,四周丘陵背后缓缓升起百架战机。银,灰,白。战机的型号,年代,各不相同。但它们紧密地在山顶上方排成点阵,一旦出击,便是一张死亡的火网。

孙翔瞟了一眼。空旷的山间平地响起了他的笑声。

“就、就凭这个想杀了我?哈哈哈哈哈!”孙翔边笑边拿巨剑砍唐昊,连击之下,犬型机的外壳已经出现了无法弥补的耗损,“这样下去,要怎么让我输个难看呀?唐昊?!”

两月前孙翔被叛军两人闯营,还被施以……侮辱。上头接报后将他降级、检察,更有甚者怀疑他跟叛军头子是一伙的!孙翔受此压力和质疑,得了呼啸有数人在旧都郊外冒头的消息立即请命:求请绞杀叛军。

他自昔日同僚口中得知了这位叛军头子的名字。唐昊,明明打不过他,却给了他巨大屈辱的人!性格恶劣,该被狠揍一通,跪在你翔哥面前叫爸爸!

战机点阵在山顶不作声息。一个个安静的黑点密布在上空。它们打不过孙翔的一叶之秋,机体的差异根本不是一个量级。倘若冒进,无异于飞蛾扑火。

所以他们耐心等待,近乎残忍地围观着他们的领头人物唐昊被孙翔的白色初型机摁着打,一步一步地迈向死亡。

116——

117——

118——

119——

旧都的方向飞来一只紫红色的机甲。它的飞行姿势怪异,没有喷射装置,没有磁悬浮装置,看不出动力所在。它飞得十分安静,直至东侧山顶处才停下。背光的机体外壳几近沉黑。

120——

放大了数倍的高斯步枪被紫色机甲扛至肩头。

四周呼啸的点阵战机忽然发难。

一阵炫目的火光中孙翔抛弃唐昊的犬型机飞至半空,无视了周遭的火线封杀,直奔紫色机甲。

“你们还有这玩意?不错不错,”孙翔啧啧感叹,心中却一阵波澜起伏,叛军已经有完全的机甲配备了?!不只传言中的唐三打,他们居然还有一台!他朝紫色机甲划出一道光痕。

“花繁似锦,”说话的人好像有点紧张,话尾的声音颤抖。紫色机躲过光剑,准星对准一叶之秋。

战机点阵再度射击。这一回,孙翔有些后悔没在刚才把他们全灭了。

这次,火光更甚,更炫,更亮。视网膜承受不了屏幕上乍现的亮光,火线遮掩下机体也跟着遁形。孙翔依照直觉向左前方砍去。

左翼的战机坠落。

同一时刻,在他身后,本该失去动力的唐昊的小型机甲再度启动。被破坏殆尽的骨骼已无法支撑任何运动,但是右臂的红色钢爪扔在旋动。

接着,飞射而出。

钢爪直扑一叶之秋受损的左腿关节。

爆裂声。

紫色机甲再度射击,这一回,打在了孙翔的银白色巨剑上。

“混蛋!”孙翔猛击操作台,就在刚才,一叶之秋的左腿引擎全部失效,磁悬浮装置紧急呼救,单凭右腿的动力,完全不足以支持这台犹如神物的巨型机体。

“唐昊——”

隐约间有人哼了声。

飞出的红色钢爪突然折返,在一片火光和尘埃弥漫间再度突袭孙翔。这次,直击驾驶座!

悄无声息飞至一叶之秋斜上方的紫色机体换了一支步枪,枪口诡异地呈外张的爪状。

嘭!一叶之秋的巨剑击开锲而不舍撕咬他的钢爪。

就是这一刻——

捕捉网!

一叶之秋陨落!

 

>>

求评论❤评论多点有动力更~

孙翔一次是因为大意一次是被唐昊搞成1 V n,以后打回来❤

 

评论 ( 34 )
热度 ( 2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