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系统文】三十九度的风 上

*系统文,25岁的孙翔穿越回第七赛季

>>

一路梦回十八,大好江山又要从头打起了。

孙翔大字型躺在床上,花了半个小时接受脑内系统机械女声说的“欢迎回到第七赛季,在三十天内从百花战队唐昊手中取得碎花石,您就能安全地返回原时空坐标。”

“如果,”孙翔翘着二郎腿,把越云当地品牌的牛奶盒扔进垃圾桶,“我是说如果哈,任务失败了怎么办?”

谷歌的妹妹谷妹说,“任务失败的结果是回不去也留不下来。”

什么!

孙翔惊得坐起,他刚才还打着小算盘,如果回不去他就待在这儿,直接用他巅峰期的实力和对未来的记忆走向人生巅峰。可系统说的回不去也留不下来是什么意思?

“在虚与实之间徘徊。”

哲学问题,孙翔不太明白。不过,系统的意思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如果不拿到唐昊手中的碎花石,他的结局就是半死不活要死要活。

一个百花的流氓拿什么碎花石。有毛病。

孙翔在心里吐槽了唐昊一通,又问,“我直接问唐昊拿不就可以了?这任务未免也太简单。”

说什么话,作什么死,也不要挑衅系统。

谷妹颗粒感十足的机械音在孙翔脑中炸了颗窜天炮,“得到碎花石的条件是:唐昊好感度200。”

好感度?哈哈哈哈哈哈!孙翔笑得揉肚子,那还不容易!唐昊这孙子的尿性早就被他摸得透透的……等一下……

“现在唐昊对我的好感度多少了?”

“-12。”

“……”

孙翔掏出手机,抓耳挠腮了半天才想起来他七赛季夏休时设的手机密码是某个音游的美少女角色的生日。七期群一如既往地耻得想哭,聊天记录往上翻到昨晚,不出所料,他看到十八岁的自己跟唐昊当着群里十来个人的面吵架。争吵结尾以孙翔看了都想抽自己的“呵呵”结束,唐昊那边再也没回复。

“年轻真好啊!”孙翔无视了系统的存在,兴致勃勃地开始翻当时的聊天记录。七八年了啊,表情包都看着好怀旧。

“接下来每个题目的选择都会影响唐昊对您的好感度,另外,三十天内您的花销只能走系统账户,通货单位羊,同当前人民币的汇率1:1。”

孙翔一阵头晕,“那用人民币不就好了?”

“不行,会造成时空混乱。由于~#¥!@@()1可证……”

不要跟电竞选手讲物理题,我不想懂。

吃了刚才的教训,孙翔小心翼翼地问,“呃,那我现在有多少钱了?”

“羊0.00”

“不用把小数点后两位念出来的……谢谢……”孙翔把额发往后一抓,扣了个棒球帽,“还有!你让我身无分文不是成心整我吗?!!”

“请听题——”

孙翔坐正了,当年考中考都没这么紧张过。

“唐昊的生日是?答对金钱加100,答错倒扣。”

“好感度呢!”孙翔抱着枕头嚎。

“十、九——”

还是个抠门的系统。孙翔在心里猛烈吐槽,唐昊生日啊他当然知道,每年他都会不计前嫌地发个四字祝福短信,这是送分题啊!

“416。”

“恭喜你,回答正确。唐昊好感度-12,金钱100羊。”

看来好感度是个大问题。孙翔看看时间,早上九点,距离第一天结束只有十几个小时,而满两百的好感值仍然遥遥无期。

“怎么能迅速增加好感度?我还年轻不想死啊?”

谷妹道,“接近本人会快一点。”

说的也是。孙翔插着裤兜看了会儿宿舍穿衣镜里的自己,衣服是旧款,不过脸还是帅。啧啧啧。他看镜子看得感慨万分,突然又听到系统说,“接下来你想做的是,A.发短信跟唐昊和好,B.发QQ跟唐昊借钱,C.给唐昊打电话。”

……我哪个都不想。

十赛季之后他们的关系好上了一些,多少有点惺惺相惜的味道。可是现在是第七赛季,他知道当时的唐昊性格有多烂,一言不合就冷眼相对,对谁都是一副看不上的样子。昨晚刚吵完架就去触唐昊霉头……

孙翔哀叹一声,“我选B。”

不如死得快一点。

不对,我还会怕他?我会怕他?唐昊现在不过一个十七岁的未成年,老子都二十五了还能被他怎么样?

想通这点后,孙翔按手机的动作都欢快了些。

“唐昊,借点钱呗~”

对话框那头很快给了回复。

“你被盗号了?傻逼。”

“没有!!!”

“借多少?你没工资?越云克扣你工资?”

孙翔也没想到唐昊联想力这么丰富,“没有没有你想太多!借张机票钱就够了,其它我自己处理。”

“去哪的机票?”

“昆明。来找你玩。”

“谁要跟你玩?不借。”

机械女声声音都透着股尴尬,“唐昊好感度-14。”

孙翔气得半死,手速大爆发了段刷屏的“我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唐昊你借不借?!”

看着满屏的方框,孙翔突然有些后悔,完了,唐昊的玻璃心又要碎了。谁知这回系统音没有响起,QQ消息的滴滴声倒是紧跟而来。

“原来真不是盗号啊?支付宝转你两千,记得还我。”

都是套路。

孙翔兴高采烈地听着系统报数“当前金钱2100羊,扣除两小时后直飞昆明的机票,剩余1200羊。”一千二一千二,能吃几顿好的了。谁敢信轮回年收入几百万的主攻手能为几千块钱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孙翔自己都不敢信,太丢人。

 

唐昊能来接机,孙翔也没想到。接机就接机吧,居然还是那张你欠我钱的臭脸。

哦不对,他现在真的欠唐昊钱。

“哟,你翔哥在这儿呢,”孙翔拍拍唐昊的肩膀,心里头居然有些惆怅。要不是有这个诡异的系统任务,他早就忘了这时的唐昊长什么模样。他只记得几次模糊的争吵和他尴尬又游离的七期聚会。青春一去不回,到了终了,谁也没在他的人生里留下多余的印记。

唐昊剃了个小平头,中间的头发用发胶抓高,穿着还带着学生气,纯色的T和牛仔裤,看着像是棵带刺的植物。清清爽爽,年轻而强盛。

“别他妈摸老子脸!”唐昊抬手打开孙翔的爪子。

……看着太嫩了没忍住。

“我是想跟你打招呼!哎,对了,怎么想到来接我机?”孙翔跟着唐昊往长水机场外走。

唐昊瞥了他一眼,“不是你要来找我玩?孙翔——”

“对对对,”孙翔猛地点头,生怕好感度又往下落,“后面三十天就靠你了!我玩到八月中旬回去。还有我住哪啊?住你家吗?”

唐昊啧了声,打断孙翔,“等等!昆明玩三十天?!三十天都够你把云南的土掘一遍了!”

孙翔干笑,“那去西双版纳嘛大理嘛……”

哼。唐昊见孙翔再数不出第三个云南地名,把孙翔的棒球帽往后一扯,说,“走吧。坐我的车回去。”

昆明的夏天气温最高不过三十,可阳光刺眼,风又大,把北方人孙翔吓了一跳。

他还真没在夏休来过昆明。

之前百花的人组过昆明避暑聚会,唐昊作为土著和主办人之一在七期群里吼了几句。孙翔应好了要去,后来因为一些琐碎没能成行。

不过嘛……孙翔看了眼驾驶座上的唐昊,总归还是来了一次。

“唐昊,你什么时候学的车?”孙翔歪着身子往唐昊身上凑,看了眼车标,哎哟不错嘛百花的待遇……

唐昊一把将他推开,“小时候。”

“你驾照拿了吗?”

唐昊笑了,是不怀好意的看孙翔出糗的笑容,“没成年呢哪来的驾照。”

我日了狗了无证驾驶!

系统突兀地打断了孙翔的内心吐槽,“选择题,此题将会依照选项给予不同的好感度增减。请听题,接下来你会:A.夸赞唐昊,B.选择跳车,C.炫耀你的驾照。”

哈哈哈哈,送分题。

我选C。

“落伍了吧,”孙翔从他骚包的双肩包里掏出驾照,朝唐昊晃了晃。

“滚,照片跟通缉犯似的,丑死了。”

居然敢说你翔哥吃藕?!

“有这么帅的通缉犯?!”

唐昊莫名其妙地哼笑一声。笑来得很突然,孙翔愣了半天才把自己的眼睛挪开,原来这个时候的唐昊也不是不会笑啊……好好的青少年,怎么长大了变成个引线随时在燃烧的定时炸弹?

系统音,“唐昊好感度+3,当前好感度-11。”

孙翔松了口气,总算离好感度为零近了些。不过,话说回来,好感度为负岂不是意味着唐昊很讨厌我?

 

唐昊讨厌我。

居然敢讨厌我!!!

吵一架就变成负数,唐昊这个小气鬼!!!

啪。

“别咬筷子,”唐昊抬手把孙翔嘴里的筷子头打掉了。

孙翔冷冷地顶回去,“少教训我。”

包间里的温度一时降到了冰点。两人隔着圆桌默不作声,只余下唐昊翻菜单的声音。

孙翔有些后悔,自己怎么能跟小孩子计较。他的心理年龄要比此时的唐昊大上七八岁,居然还能跟唐昊吵起来。修炼不够啊。

“那个,唐昊……”

“想吃什么?”唐昊抬眼看他。

孙翔鼓起脸想了半天,又听系统女声说,“请听题,你想吃:A.酸甜口,B.海鲜,C.辣味。您的选择将决定……”

“辣、辣的吧!”孙翔一脸的视死如归。

第一盘干辣椒炒腊肉孙翔还能忍受,但接下来不是红就是黑的菜色把他的脸都吓绿了。

“好吃吗?”

孙翔的舌头都在着火,胃里更是火烧火燎的,“好吃……唔……”

男儿有泪不轻弹。

孙翔努力憋住两行请泪,可眼眶还是湿了,脸涨得通红,被辣得满头大汗。

唐昊嫌弃地推推转盘,转了瓶豆奶过去,“不能吃辣就别吃,装什么逼啊。”

唐昊……虽然你这样说……但我刚刚看见你偷笑了!

宛如谷歌的亲妹妹的系统女声说,“好感度+10,当前唐昊好感度-1。”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唐昊!吃的是这一口!

孙翔恍然大悟,他确信自己摸清楚了处于青春叛逆期后半段的唐昊的喜好。

唐昊的喜好就是看他吃瘪。

 

“我睡哪儿?”孙翔抱了个枕头进了唐昊卧室。

他们到唐昊家时已经过了晚上八点。一顿爷爷好奶奶好狗狗好过去,孙翔累掉了半条命。他跟唐昊家的狗玩了一会儿,还被家中两位老人劝着吃了一份烤糍粑做夜宵。

吃饱喝足,就开始犯困。

他迷迷瞪瞪地靠在唐昊卧房门上看主人家一个人打机。唐昊套着耳机,跟着瞄准镜的角度晃动身体,应该没听到孙翔的问话。

“唐昊——”

“别吵!”

系统音突地响起,这回孙翔百分之一百确定自己被整了。

“接下来的行为将严重影响唐昊对您的好感度,请谨慎选择。今晚你A.睡沙发,B.睡客房,C.跟唐昊睡。请选择——”


tbc.

>>

送分题!帮翔翔选一下www

你是三十九度的风~风一样的梦~

希望夏天来到❤

评论 ( 60 )
热度 ( 3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