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系统文】三十九度的风 中

*【昊翔|系统文】三十九度的风 上

*系统文,25岁的孙翔穿越回第七赛季

>>

孙翔是被压醒的。

滚烫的灼人的喘息近在耳侧,身上的重量和脸颊上的瘙痒也不容忽视。他难耐地动了动身子,又不知被谁搂住了腰。半新不旧的被褥散发着多次洗涤后的干净味道。他像沉浸在阳光里,却被外界的压迫感拉回现实。

孙翔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看到一个十字型黑白纹路的狗脸。毛乎乎的,张嘴冲孙翔笑,还试图用凉凉软软的爪垫拍孙翔的胸口。

狗压床。

孙翔挣扎着把狗和唐昊的手臂都撸下去,裸着上半身在被窝里坐直了,头发乱成鸟窝,眼神虚了好一会儿才聚焦。

“唐昊,”孙翔打了个哈欠,推推唐昊的手臂,“起床遛狗。”

昨晚他纠结了十秒钟,选了个看起来最靠谱的“C.跟唐昊睡”。好在陪睡也只是陪睡,唐昊的床也够大,躺两个睡姿不佳的大男生都不是问题。他强迫性地删除了后半夜被唐昊那个小鬼当作抱枕的记忆,一觉醒来,还是个清清白白的好汉。

好感度多少了?他问。

谷妹干巴巴的声音说,“晨起总结,唐昊好感度19,金钱1200羊。加油噢。”

好好好。孙翔搓手。跟唐昊睡一次就加20个好感度,睡个十次八次碎花石就能到手了。

“增加好感的条件是回答问题完成任务,重复劳动是没有意义的。”

“行吧。对了我问你谷妹……唐昊对我的好感度19,我对唐昊的好感度呢?”

机械音冷冰冰地说,“90。”

我去凭什么啊?!

孙翔避开唐昊爬下床,边逗着六个月大的大型犬玩边吐槽,“以后逮到机会得狠狠捉弄唐昊一次!不然太亏了!靠!”

“捉弄我什么?”唐昊的声音响起。

孙翔有点尴尬地转回头去。唐昊抱着手臂靠着门框,要不是他穿的睡衣皱巴巴的,脸上还有两道红红的枕头印,此时的气场能吓哭小女生。

名字又土又俗的狗在孙翔腿间蹿来蹿去打转。孙翔撑着餐桌保持平衡,嘴里打着哈哈,“你听错了……”

孙翔撒谎的表情很好认,眼睛瞪得老大,手指无意识地划拉着衣摆。唐昊啧了声,没有拆穿,赶着孙翔坐下吃早餐。

早饭是烤得边有些焦黄的糍粑,酒酿丸子和一大碗米粉。孙翔仗着脸好,一晚上就捕获了唐昊家中老人的欢心。他们给孙翔的米粉里多卧了个鸡蛋,生怕孙翔饿着。

面对这种无由的好意,孙翔有些手足无措。他给唐昊使了个眼色求援,却意外接收到了后者怨念的电波。

哈哈哈哈,吃醋了吧?孙翔心想唐昊果然还是小孩子,翔哥不跟你抢,于是夹了个煎蛋过去。

“干嘛?”唐昊一脸不爽地抬抬眼皮,在孙翔震惊的目光下拿切好的烤糍粑去沾了辣椒面。

孙翔一脸惊吓地看了眼辣椒碟,“我吃不了那么多,这个给你吧。”

唐昊没多说话,也没道谢,闷头把桌上丰盛的早饭一扫而空。

孙翔也没跟他争,喜滋滋地听着系统说“支线任务1,给唐昊投食,好感度+2,当前好感21。”

 

饭后两人给狗狗套上牵引绳出了门。两个身材高大样子也不差的小男生遛着条雪橇犬,好不威风。

孙翔得意洋洋地走了半条街,走到后半段时经唐昊提醒才发现一路遇到的女生看的不是他而是唐昊家的狗。

“这不可能!”孙翔对着便利店门前的反光玻璃撩了撩额发,转回头,按着唐昊的肩膀凑近了问他,“你说我长这么帅,她们不看我是瞎啊?”

唐昊一脸鄙夷地推开孙翔的脑袋,“你穿得土了吧唧的,哪来的女孩子偷看你?”

T恤上是花哨的大logo,袖子卷了几道露出肌肉饱满流畅的上臂。孙翔低头看了眼,这怎么也不能说是土啊?!

唐昊没再顺着话题跟孙翔争,转而问起了越云下赛季的安排。

“哎,就那样呗,”孙翔也不是怕唐昊打探情报,八年前的事,他都忘了。记得清清楚楚的只有他一个人单扛越云的惨况。

“其实一个人carry也没什么不好,”唐昊举了个例子,“你看张佳乐,不就混得不赖?”

孙翔愣住了,干着嗓子接了句,“是嘛……”

此时是第七赛季后的夏休期。夏天刚刚开始,而张佳乐还没有离开百花。孙翔知道不久后会发生什么,张佳乐第一次退役,百花阴云惨淡,而唐昊,会在所有人都失去方向的时候突然爆发,迎来属于他的时代。

他心中一阵激荡。作为来自未来的旁观者,他仿佛同唐昊一起站在了人生的转折点上。如此地热血而充满希望。

孙翔拍了拍唐昊的肩膀,一个多余的字也没说。

加油啊,哥们。

 

百花唐昊V:转发微博

越云孙翔V:下午两点和唐昊在熊猫TV开直播,房间号10021

“哎唐昊你过去点,摄像头照不到我了!”

下午孙翔撺掇着唐昊一起直播虐菜。唐昊家两台电脑,一台高配的台式,一台普通笔记本。主人家无视孙翔的哭号果断把他挤去用笔电。可是笔电的摄像头坏了,如果孙翔开房间主持人的小窗口就是一片漆黑。

为了避免观众连续两小时看唐昊黑气沉沉的脸,孙翔把小笔电一抱,拖了张椅子,硬生生和唐昊挤一张电脑桌上开黑。

“不能看到我的脸这直播还有毛线意义?”

唐昊哼了声,移移键盘给孙翔挪出空。

直播刚开,眼疾手快的观众就发现了此次直播的与众不同。两位职业选手居然是在一间屋子里打比赛!!!

第七赛季的孙翔豪迈地击碎新人墙,带着越云这个中下游战队闯到季后赛关口。他的人气自然是比唐昊高得多。孙翔挑起嘴角笑了笑,就接到慕名而来的粉丝们赠送的一堆虚拟礼物。

唐昊看得有些无语,把摄像头对着孙翔的方向转了转。屏幕上只剩了孙翔的脸和他们紧挨在一块的手臂。

“用什么卡?”唐昊从抽屉里挖出一把各类职业的账号卡。

孙翔一边挑挑拣拣,一边对频道里的粉丝说“和唐昊打?好啊好啊,小意思。”

祸从口出一向是孙翔的“强项”。嘉世落败后他收敛了许多,没想到回到青葱岁月,见着唐昊的脸,他又开始放飞自我。

唐昊虽是百花不出名的一个小流氓,但百花的队粉可是全联盟最鸡血最护短的存在。孙翔此话一出,隐藏在刷屏大军里的百花粉就冒出来指责孙翔骄傲自大。

说来两人日后的吸粉路线还不一样。唐昊的粉丝群体多为男性,孙翔的粉丝则以姐姐粉亲妈粉脑残萝莉粉为主。孙翔刚出道的时候,实力在新人里极其抢眼,脸又长得好看,吸了无数翔吹在论坛和微博帮孙翔力压群雄、艳压群芳。后果就是有很多荣耀粉在本命被拉踩后看到孙翔就想嘲。

孙翔和唐昊在屏幕里头嘀嘀咕咕头对头地挑账号卡,频道里两人的粉丝、百花队粉、孙翔黑粉完全无视主题地开始混战。

系统音,“您接下来要选择的角色是,A.狂剑,B.牧师,C.流氓,D.战法。您的选择将影响支线的开启和唐昊对您的好感度,请谨慎对待。”

等等你出现得很突然啊谷妹!

孙翔胳膊肘搭在唐昊肩上,对着屏幕来了句,“吵什么呀!”心里开始飞快地思索支线剧情是什么意思。

狂剑是他在越云使用的角色,同时也是他的荣耀初心。牧师?奶唐昊?我才不要呢。打两人JJC带奶多没意思,肯定要变成唐昊SOLO。流氓?欸,还是不抢唐昊风头了。选战法吧,狂剑好久不练手都生了。

唐昊对孙翔的选择有些吃惊,“没听过你练战斗法师啊?”

“你没听过的事情多了去了,”孙翔挑挑眉毛,给了唐昊一个wink。

百花的小流氓面无表情地转过头去,刷卡上机。孙翔活动手指,跟着登上了唐昊开的房间。

对面是一个女枪炮和一个奶。

打JJC带什么奶!

碾过去!

十秒后,游戏结束。

“哎,你这战法装备不错啊?”孙翔用胳膊肘捅了捅唐昊的腰。

唐昊沉默半晌,抿着嘴唇道,“你战法练得还可以。”唐昊很少称赞人。“还可以”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孙翔心情极佳,迅速跟唐昊开了第二轮。

职业选手对普通玩家的实力是碾压级的,更何况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两位新人。房间内的胜率越刷越高,随机出来的对手也逐渐由菜鸟变成了竞技场高玩。

在打败了某个豪门公会的著名玩家后,竞技场房间内的围观列表人数暴增。其中不乏公会管理层和少数几个职业选手。很快,他们便知道网线那头的是今天开直播的唐昊和孙翔。

“糟了,好像被认出来了,”孙翔拔卡下线,跟直播间频道内依依不舍的粉丝们道了别。

他把摄像头扭回去,拉着唐昊的手挥了挥,“来,昊昊,笑一笑说再见了。”

“昊昊你妈——啊!”

屏幕变回一片漆黑,还很搞笑地在正中打了一行字“主播唐昊正在梳妆打扮,请耐心等待哦!”

孙翔笑得直颤,笑到一半卡了壳。完蛋!好感度呢!!!

谷妹的声音适时响起,“由于被您的战法实力吸引,唐昊好感度+5,wink额外增加好感度2,当前好感28。使用战斗法师被嘉世公会注意,开启当前时空的嘉世支线,奖励金钱2000羊,当前金钱3200羊。”

嘉世……支线?孙翔愣了会儿,又想,管他呢,反正我在这里最多待30天,留这条支线给年方十八的孙翔走吧。

他斜着眼睛用余光去瞄唐昊,好感度加7好像对唐昊来说没什么差别,还是臭着脸。不过没关系啦!哈哈哈哈哈!老子看透你了!一个wink就能+2,我从现在开始天天给你抛媚眼!

 

昆明地方小,大观园等地玩了一圈后孙翔就闹着唐昊要去大理玩。可惜百花的经理人很不长眼睛,在唐昊答应的第二天,就一个电话把唐昊召回俱乐部开会。

“无聊……”孙翔趴在床沿,伸手去摸唐昊家的狗。大型犬一年四季都在掉毛。唐昊看着挺爱干净的样子,却允许狗进他房间,留下一地飞毛,也是十分稀奇。

狗的尾巴摇摇摆摆,孙翔撸了个空。他险些从床上掉下去,手一伸,突然发现床单遮掩下的床架是空的,他的指尖还蹭到了一个纸箱。

十八岁,床下,纸箱。

孙翔不用想都知道里面有什么。

他是一个好人,从来不关注别人的隐私。

然而系统却在此刻说,“接下来您会,A.看看纸箱里有什么,B.午睡,C.打实况。选择A将增加金钱1000羊。”

这回不看也得看了!1000诶!

孙翔最近穷得发慌,还背了唐昊两千块钱的债,之后跟唐昊出去旅游又是一大笔开支。总不能一直让个小孩子来养吧?

翻开纸箱里的某本杂志,孙翔把“小孩子”三个字吞了回去。

“我靠!啧啧啧,人不可貌相,”孙翔哗哗地翻着杂志。唐昊看着一脸正直又正经的样子,没想到爱好这么重口……男男女女……多种多样……

“你翻我东西?”唐昊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孙翔浑身一僵,背上的寒毛倒树。做坏事被抓包就是这种后果。

谷妹的声音横插进来,“唐昊好感度-2,当前好感度26。接下来您选择,A.邀请唐昊一起看,B.跟唐昊道歉,C.晚上自己偷偷看。您的选择将极大地……”

我日!!!!!!!!!!!!!!!!!!!!!!!!!!!!!!!!!!!!

是你怂恿我翻他东西的!!!!!!!!!!!!!!!!!!!!!

孙翔心疼着自己好不容易刷高的好感度,居然被系统白白摆了一道!他有些憷唐昊发怒之前拧着眉毛散着冷气的脸,裹着被子往墙边缩了缩。

“孙翔,”唐昊抱臂往前走了一步,孙翔跟着往后缩了一点。

“那个,唐昊啊……”


tbc.

>>

期中开考!你的选择将直接影响孙翔的幸福!

解释一下孙翔对唐昊好感度90的问题,这里的孙翔灵魂是25岁,累计了他后面几年的好感呀!

比较少尝试这种搞笑风的类型文,求个评❤

评论 ( 48 )
热度 ( 3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