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走马 上

*几位读者姑娘点的文,古风、江湖、两位少侠玩暗恋。

*跟nili粒粒的歌没有关系(笑

>>

一颗白石子穿过刻着仙桃蝙蝠图案的窗棂而来,滑过打了桐油的槽线,直直飞向酒楼大堂正中的一方小桌。石子如人打水漂般在厅内一路的酒水中点过,借了翻台传菜的小二手中两对瓷盘陶碗的力,四个清脆的连声,轻松如意地转了朝向。

哒。

白石子最终落到拐角处的一张四方桌面上,也不咕噜转动,也不打颤,只是稳稳当当地停在当中。

这桌的客人在桌角扔了个一看便是裹着利器的包裹,一身上青下黑的武生打扮。他神情桀骜,眼中带着冷意,被好奇的食客盯得烦了还会狠瞪一眼过去,惹得他周边四张小桌俱是空的,除了小二,谁也不敢上去找麻烦。酒楼掌柜被飞窜来的石子唬了一跳,心道要是惹火了这位恶煞被牵连一顿可说是倒霉透顶。

可这位冷着脸的客官见了砸在他眼前的白石子也不恼,只略略哼了声气,似在嘲弄来人此举幼稚至极。

“你见着我也不激动一下的?”来人声音清朗,自透着一股傲气。他进来时整个大堂俱是一静,掌柜感慨这位富贵公子看着是好宰的样,其余食客嗑着瓜子酌着小酒感叹他的好相貌。眉眼精致且秀丽却因身形颀长、步伐动作利落而不见妖媚之态。

“好些年没见了,让我看看,”富家少爷拿袖里的扇柄去挑端坐着的那位的下巴,一副顽劣调戏良家妇女的做派。

周边人倒抽了声凉气,掌柜的更是吃了一惊,昏黄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转,生怕两位携刀带剑的客人在他的店里打起来。

“玩够了没?”说话人打开檀木扇柄,扯着大少爷的袖子让他坐下,“少丢人现眼。吃过东西没有?”

大少爷直呼无趣,随意挑了点黑衣客人桌上的食物吃了几口就想走。

“孙翔,”黑衣客人压着声音喊他,直呼其名,显然是蕴了些火气,“我先不问怎么来的是你了,既然你代杜明来,就得听我的,别拖老子后腿。先坐下把饭吃了,晚上连夜赶路,没地方给你填肚子。”

被数落一通的孙翔鼓了鼓脸包肉,闷声道,“唐昊你怎么一见面就凶巴巴的?你当我愿意来啊,还不是……”

还不是江波涛周泽楷他们让我来的……他把话尾巴咽进肚里去,埋头吃饭,险些噎着。这话说全乎了透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劲,不如不说。

临出发前,轮回一众师兄弟都来山门口送他,人人都喜气洋洋得跟嫁自家亲闺女似的。

杜明前夜喝多了,大着舌头拍孙翔肩膀,“我那小舅子……”

孙翔嘲笑道,“你人还没娶到呢,就管唐昊叫小舅子?我先替唐昊抽你一顿。”

“总之,嗝,”杜明吐了口酒气,“我把这回的机会让给你,成了事、事的话得好好谢我……”

孙翔脸一红,“什么成事不成事?我是去跟唐昊一道找《通玄心印经》,夺那江湖年轻高手名头的,而且我又不知道……”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思……

众人笑得心照不宣,目送穿着锦衣的孙少侠骑马远去。

饭桌上,孙翔端起茶碗喝茶解腻,顺便抬眼细细观察对面的人。高了,肩膀也宽了,十三四岁时的婴儿肥消了显得五官深邃而有棱角。衣服半新不旧,手甲的反光暗淡、花纹上也有划痕。

堂堂一个呼啸门主混成这鬼样子。

孙翔长长地哼了声气,喊小二来埋单,这才知道唐昊早在方才去后院放水时付了账。

“你……”孙翔你了半天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他和唐昊自十四岁师门一别后没再见过,只在他人的闲言碎语江湖传闻中听过对方的名字。曾经一道翻墙掏鸟窝偷偷喝酒的关系,如今只剩相对而坐却无话可说。

唐昊冲孙翔挑挑眉毛以示疑问。后者正在低落之中,唐昊的一个挑眉又跟小钩子似的把他的魂和魄都勾了回来,心思荡漾,只道这回同唐昊一道共赴江湖上年轻豪强排资论辈的试炼,于他而言怎么说都算是只赢不亏的。

“吃好了就走罢,”唐昊拍拍他的小臂,先一步去取马。

孙翔愣在当场,摸了好一会儿衣料上的温度,才扬起一个笑容走出店门。

 

春末,花将落未落,然则草木青青,碧空如洗,孙翔骑在马上两三个时辰也不见疲倦,倒觉得心里头一片开阔。

“前头有个县城,不如在那儿过夜?”他偏头去问唐昊,眉梢眼角带着笑,看着少了几分刺人的傲慢,多了几分温和可亲。

唐昊自腰间暗袋内取出一卷地图,孙翔也凑过去看。两匹马越靠越近,马鞍都差点撞在一起。

年轻的呼啸掌门人本想连夜赶路,三天可到目标地林县。可经孙翔的话提醒,他又看到前头的樊县特特画了妓馆的标志。有些奇怪,唐昊心想,不如夜宿樊县好好休整一番,顺道探探消息。

“行,”唐昊夹了夹马肚,令胯下那匹黑色骏马往旁边走。

孙翔见他一副要跟他保持距离的作态就一阵不爽,憋了半天才没跟唐昊吵架。是了,多年疏阔,没道理唐昊还跟以前一样愿意同他相亲。

“樊县有我家一座客栈,晚上可去那里落脚。”

唐昊摇头,“不行,晚上我们还有安排,而且在客栈里留下留宿的记录会被其他比赛的人发现行踪。”

“好吧好吧,”孙翔切了声,“对啦,什么安排?”

唐昊似乎笑了声,“去青楼。”

啪,马鞭子一抽,唐昊的马儿应声疾走。

 

满春楼,樊县第一的烟花之地,歌女最美,酒最香醇。

看过地图,孙翔自然不会以为唐昊来此处是为了找姑娘听曲子。他给老鸨塞了些银钱把一窝蜂涌上来的花红柳绿赶走,踹了脚坐在房间内酒桌子旁喝茶的唐昊,“说吧,我们来这儿过夜是为了什么?”

唐昊不耐烦解释,可孙翔眨巴着眼睛望着他,语气相较以往也有了软化,他只好道,“地图的事你也知道,樊县的青楼谁第一个想的都是满春楼。”

“你倒是熟得很,”孙翔嘁了声,又用靴尖轻轻地踹唐昊,“然后呢?”

唐昊舒了口气,不欲与他计较,继续道,“比赛的题目是找到《通玄心印经》,据我手下人说出题的老头子是个酒色之徒。所以我猜此处一定有线索。”

这条情报孙翔没听过。他心里有些不爽唐昊做了呼啸老大都有人拍马屁了。呵,我心上人的马屁可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拍得的?

“老色鬼啊?”孙翔挠挠后脑勺,“那我们请满春楼的头牌姑娘进来问问?”

这一问便问出了问题。

头牌的娇俏娘子倒没什么,此刻她正摇着扇子捏着裙角看四位清俊公子你一句我一句地互相讥讽。

“姑娘是我们先请的,凭什么拉到你们房里?”说话的是双生子之一的舒姓公子。他凤目上挑,面露愠色。

接话的白衣少侠颇不给面子,上上下下地看了两位舒公子一遍,大大咧咧地问,“你们请去……是要跟她做什么?”

舒公子折扇一开挡了他的视线,骂道,“总比你们两个大男人请一位姑娘来得好!”

原来是两位姑娘。

娇俏娘子到底是满春头牌歌妓,什么高官贵胄江湖豪强没见过。她哎呀呀打了个圆场,把先前某个留长须的熟客交待的诗句念了,又道,“几位少侠,去林县得的也是一样的消息,何不考虑再在樊县多逗留几日?说不定有惊喜呢。”

白衣少侠嘴唇微动,默念着方才的诗句。黑衣少侠给了歌女一些赏钱,起身送屋子里多出来的三位客人出去。

可客人不给他面子,“先是抢了我们的人,现在连门派姓名都不透露,真是霸道无礼!”

“姐姐,别跟他们计较,就是两个小混子,能赢过我们去?”另一位舒公子,不,应当是舒小姐夹枪带棒地说。

唐昊眉头一皱,刚要开口就听孙翔在后头扯他后腿自报家门了,“轮回孙翔,他呢是……”

“唐昊,”唐昊扯了扯嘴角。

以往听了孙翔和唐昊的名字,一些门派的女门人都会因他们的名气地位或相貌气度对他们高看一眼。然而眼前的一对双胞胎自投在烟雨阁门下就因武功高超、行事张扬而扬名江湖,听到他们的名字非但没起半点敬畏之心,反而摩拳擦掌起来,一心想激他们出手,赢个一招半式,从而名声大噪。

“你都是呼啸掌门了还来争年轻豪侠的榜单,真真是以大欺小,”舒可怡道。

唐昊不知被戳了哪处痛脚,也不管说话的人是谁了,反正都长得一个样,逮住一位舒家姑娘的袖子就往窗外飞。

孙翔还坐在圆桌旁吃果子,同剩下的一位女侠四目相对。

“唐掌门如传闻一般直来直往啊。”

“哈哈哈哈,他脾气不大好。”

屋顶的瓦片哗啦作响。

一阵刀光剑影后两人又回来了。

唐昊面无表情,而被捉出去强行领教一番呼啸门主武功的舒可欣显然状态不大好,美目瞪了眼孙翔和他就扯着姐妹的袖子走了。

“啧啧啧,居然对女人出手,”孙翔大摇其头。

唐昊冷笑,“行走江湖,还分什么男女?惹到我了,就是一个死。”

“那我也惹一惹你好了,”话说到一半,却邪的剑鞘早已抵上来。

唐昊手指微屈,掌心用力,将孙翔慢了数倍的剑招挡了回去。两人下盘很稳,坐在圆凳上纹丝不动。上身则用了气劲,手臂与剑鞘来回格挡,互相试探。速度极快,在普通人眼中只剩翻花般的残影。

打了半天,孙翔开始无聊了。唐昊的武功自然同当年不是一个境界,但这人不肯跟他玩真的,就算大约试探出了实力不发挥出来也有些没劲。

“没意思,”孙翔打了个哈欠,先停了手。

唐昊哼了声,“我要是认真出手,你早就死了。”

孙翔认认真真地看了他一眼,“唐昊啊,我吹牛都不这么吹了。”

唐昊嘴角一扯,趁其不备,出了一掌。这一掌的内劲控制得很好,掌风不利,气力又是孙翔用了内力刚好能抵挡的程度,劲道如漫漫潮水一道道地将孙翔整个带到房间另一头的床榻上。

孙翔被偷袭成功,心里头自然是一万分的丢脸。他正要坐起身同唐昊理论,却见后者几步走近,衣摆一拂,也坐到床边。他头枕着瓷枕,心中忐忑,唐昊坐在他手边,靠得也太近了……

只见唐昊俯下身,手撑在孙翔颈边,几条细辫上的小坠子蹭着孙翔的脖颈,“少废话了,赶紧睡觉。明天还要早起解谜去。”

孙翔哪里管明早要做什么,脑子里满山满谷的花都开了。他嗅到唐昊身上的味道,很像是砗磲串子带了久了的香味。两人靠的近,还能感知到彼此的体温。

他想不到此时该说些什么,只好讲了句日后直想一掌拍飞自个儿大少爷脾气的话,“我不想盖这儿的被子……”

唐昊暗骂一声孙小少爷,这是他小时候和刘小别那群人给孙翔取的外号,专门用来嘲讽孙翔既要当武林高手,又不肯在衣食住行上吃半点苦。

“穷讲究!”唐昊把孙翔咕噜噜往里推,踢了靴子合衣躺在他身边。

孙翔心如擂鼓,顶嘴的话也有些打颤,“我可有钱了!”

唐昊笑出声,手撑着脑袋问,“你有钱没逛过窑子?还嫌这儿的寝具脏?”

“想到有多少人在这上头……”孙翔住了嘴,他和唐昊现在的状况可不也是如此?何况他还心怀鬼胎,跟来此地寻欢作乐的人有何区别?

唐昊蹭在他颈边的鼻尖更是让他心怀大乱。

“唐昊你干嘛!”

“闻闻味道。”

“你属狗啊?!”

孙翔脸涨得通红,再不敢去注意唐昊的动作,思考他的心思,只得侧过身去背对着唐昊装睡。

唐昊独占了一床锦被,手靠在脑后,用眼角余光看孙翔的后脑勺。高高束起的头发松散下来,缎子似的垂到腰际。他伸出手去想勾一勾孙翔的发梢,却在中途又收了回来。

黑色底滚了呼啸风驰雷电纹章的外袍搭在孙翔身上。后者往袍子里头缩了缩,半张脸藏起来。他嗅了嗅衣料的气味,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似乎他朝思暮想的人又来到他身边。这一回,有些话也该说出口了。

 

tbc.

>>

应该明天后天完结,这篇不长。要评论噢🐝

借着武侠的壳子谈恋爱所以不要追求打戏了><

评论 ( 27 )
热度 ( 2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