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THE ONE 02

*娱乐圈,相爱相杀

* 01

*关爱连载,看过留评❤

>>

02

唐昊严肃则十分严肃,正经则十分正经,活泼则……一点也不活泼。

他板着脸下了“戏是我的,被人抢了就给我抢回来”的命令后,小会议室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助理林枫如坐针毡。他看向靠着椅背翘着二郎腿坐得像个大爷似的唐昊,心想,您可真是个大少爷,想要什么就甩手让下头的人做,完全不管现不现实。

“怎么,做不到吗?”唐昊问。

赵禹哲也知道《陌上花》对唐昊有多重要,见屋子里没人表态,立即硬着头皮力挺唐昊:“片方宣传到现在都没上线,我想他们应该还没和轮回签合同,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我们还有机会。”唐昊得了想要的答案,站起身来,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那就这么定了。赵禹哲,给我张新杰的电话。”

张新杰背后的霸图影业是《陌上花》的主要投资方。轮回用孙翔替他,应该也是从霸图下的手。

唐昊哼了声,霸图要的东西,轮回能给呼啸也能给。一部戏,轮回抢得呼啸当然也抢得。

一通电话过去,唐昊才知道张新杰刚巧也在北京。两人行事作风南辕北辙,唯有一点共通便是不爱说废话。于是这场见面顺理成章地被安插在张新杰的晚饭时间,约的地点是某家粤菜酒楼包间。

油绿油绿的大叶盆栽隔开了大厅喧杂的人声。唐昊戴着口罩和大黑超,目不斜视地往包间的方向走。林枫也跟着他穿了一身黑,心情激动,气势汹汹。两人一前一后地走,不像是找张新杰寒暄谈事情的,倒像藏了根棒球棍去打人的。

走到包间门前,唐昊不知为何停下了脚步。

林枫伸出脑袋去看门框上挂的那块古色古香的名牌,心想,没错啊,怎么不进去?等他侧一步走出来,才看到刚才被唐昊挡住的人。

孙翔。

啊哦。林枫左右看了看在包间门前对峙的两人。理智让他上前打个哈哈,情感上他倒很想让昊哥打孙翔一顿。

这人太欠揍了。

“你也在这儿?”孙翔问,“来找张新杰啊?我刚跟他喝完茶,你快进去吧,不然茶要凉了。”

谁要捡你喝剩的东西?!唐昊攥紧拳头,还没张口,就被林枫打了岔。

“昊哥,咱们快进去吧?跟张总约的六点整,现在都五十九了。”

哼,老子不跟你计较。唐昊气得连这句话都没说,翻了翻白眼就去推门。

林枫捂着心口低呼“存活确认”,一边在心里吐槽:这场景,前后任相见分外眼红啊,张新杰这个渣男。

被撂在门外的孙翔好像并不明白唐昊生气的原因。突然,他恍然大悟般长长地啊了一声,悠悠从快要合上的门缝里递了一句话:“我知道了,你喜欢苏沐橙对吧?”

喜欢你个大西瓜!

嘭。

张新杰在关门声后抬起头,摘下眼镜,用专用的纸巾擦了擦被滚热的及第粥沾上水雾的镜片。他示意唐昊和林枫坐下,把转盘上的一屉凤爪转过去,然后问:“赵禹哲不跟你来?”

虽说业界都知道唐昊的经纪人都是听他的,但谈生意上的事单单由唐昊出马总有些不伦不类。

唐昊对一桌子广式点心不感兴趣,他来也不是为的吃东西,于是只夹了颗凤爪盘子里的花生算给了张新杰一点面子。

标准的八人桌上小山似的叠了一屉又一屉点心。唐昊扫视一圈,目光落在了右手侧一枚还未收走的茶杯上。

“我刚才在门口看到孙翔,他也来跟你吃饭?”唐昊答非所问。这话说得也够讽刺,张新杰不可能不知道轮回做了半途杀出来的程咬金,但还是在他唐昊之前请了孙翔喝茶聊天,约的还是前后脚的时间,未免太不给呼啸和唐昊面子。

张新杰也不答他:“想说什么就说吧。我七点半还有会。”

唐昊啧了声。张新杰是真的没打算卖他面子。

他低头看着自己交扣的十指,修长的手指缠着拧着,右手拇指的指甲在左手手背上抠了条红印子。

“秦泓遥是个铁血将军,武功高强,治军严厉。他……他一切忠义为先,感情上很愣……”

跟个傻子似的。唐昊扯扯嘴角,不知在嘲笑《陌上花》小说里的秦将军,还是在笑他自己。

张新杰吃得很认真,听得也很认真。凤爪被啃得干干净净,在碟子上堆了个白骨作的山。

“我想要这个机会,”唐昊盯着张新杰说,“这个角色是我的。”

“是我的”而非“适合我的”。唐昊一直以这样的脾性行走在演艺圈,跌进谷底,被人踩在身上做人下人时也从未折过刺硬的一身傲骨。

亲口向人讨要角色是唐昊从未做过的事,前后经历两个经纪公司,自有专业团队帮他接洽。讨要、乞求、以言语为武器,唐昊从来都看不上。他觉得丢脸,张新杰或许看不出,但陪他跑剧组的林枫知道,唐昊正耐着脾气忍耐丢脸带来的烦躁不安。

但这事是他非做不可的。非得挣扎一次不可,非得竭尽全力不可,绝对不能坐以待毙。

他不是为了脸面才想要把角色从孙翔手里抢回来。

张新杰取了纸巾擦了擦嘴,还给唐昊和林枫斟了两小杯普洱。

唐昊指尖敲桌以示感谢。他放松了方才绷紧的手臂,话说出口后,沉在肩上的压力散了大半。

张新杰直视着圆桌对面的年轻人,坐得板正笔直,眉宇间正气凛然。唐昊的经历他多少听过一耳朵,如今面对面见了,一起吃了顿饭,听了一席慷慨陈词,才觉得难怪啊……难怪他们说唐昊为人强硬且心狠,攥住了机会就不肯撒手。

“这件事我帮不了你。霸图已经让剧组跟轮回签了孙翔,半个月后正式开始宣传。”

唐昊呼了口浊气。脑子放空,什么也不想说。

张新杰见他露出这个年纪的人应该有的模样,古井般平静无波的神情也跟着松动。“你的事情说完了,现在换我说说我的,”他以笃定唐昊会答应的语气说。

 

频繁的相见是相爱的预兆。

唐昊在小区会所的露天篮球场上见到孙翔时已经有些无奈了。怎么哪都是你!

晚上十点的天台篮球场,距离停止营业仅有一个小时。孙翔自从知道新家顶楼的会所里有个球场就开始手痒,但他直到临打烊前才敢偷溜出门,摸进空无一人的场馆。他抱着颗篮球玩了会儿定点投篮,一个人跑跑跳跳,自得其乐,并不觉得孤独。

但唐昊看着孙翔的背影就硬生生给他安了个“孤独”的标签。不仅孤独,还可怜。可怜啊,打篮球都没人陪着玩。

“喂。”唐昊把T恤衫的袖子捋成一卷,露出肌肉线条流畅的上臂。刺眼的场灯照得他蜜色的皮肤跟孙翔一样白,青筋小蛇似的蜿蜒钻进手臂内侧,蛇尾巴处有个位置隐蔽的纹身。

篮球稳稳当当地在孙翔指尖飞速旋转。孙翔一手揣在宽松的篮球裤口袋里,扬着下巴看人,相貌和说话风格都像世纪初韩国校园言情小说的男主角:“找我有事?”

老子不是特地来找你的……

唐昊没来得及解释,孙翔却已然误会:“你不是跟张新杰谈判失败了,想杀了我取而代之吧?”

他们所在的公寓有三四十层,周边都是还未开发完毕的楼盘。公寓顶楼彻夜亮着大景观灯,远处望去能勉强当作雾霾天里的人造月亮。从天台的球场摔下去,可以免去叫120了。

见唐昊表情阴森森地还不说话,孙翔怕了。他抱着球往后退了一步:“我警告你啊唐昊,你可别过来啊。”

我日。唐昊咬牙,双手插着口袋,几步走近屁股往后一缩就想跑的孙翔,然后啪的一声,拍掉了孙翔手上的球。

“跟我打一场。”

唐昊没朝孙翔勾手指头,不过这句话的作用跟勾勾手指差不多。孙翔眼睛一亮,嘴巴一弯,脚尖点地摆出架势,蹭地往唐昊的方向蹿去。

他们的装备都穿得齐全。上衣是贴身吸汗的棉T,下身篮球裤、护胫、限量版球鞋一个不落。

唐昊在孙翔压低上身张开双臂跟他对峙时才瞧见孙翔脚上的战靴,今年的限定款,还在鞋舌上刻了“122”三个数字。这双鞋唐昊也有,不过是不一样的颜色,此刻正被他穿在脚上。

“不错嘛。”唐昊赞扬了一番孙翔的品味。

孙翔当他在说自己的球技,连连点头称是:“那当然。你翔哥可是校队精英人才,主力,扛把子。”

呵。唐昊领悟了一个道理,孙翔这人不能夸。一夸就风骚,一夸就灿烂。

孙翔身高跟唐昊差不多,不,或许还高上一些。他看着瘦,但唐昊跟他在篮下贴身对抗起来就知道这人衣服一脱……

嗖。

破空声。

唐昊眨了眨眼睛,没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球网仍在晃动。孙翔背着光大笑。清亮的笑声穿破安静而浑浊的夜,好像不需要照耀,他自己便能发出光来。

孙翔的额发留得有些长。唐昊是演员,自然知道这是为了戏留头,再热再闷汗也不能剪。他看着孙翔一次两次地把湿淋淋的刘海往耳后别,切了声,掏出口袋里还没用上的运动发带丢了过去。

“戴上,刘海太长坏眼睛。”

孙翔做演员前仗着眸清颜正都是村口王师傅的剃刀一撸了事,还没用过发带这等装逼玩意。他兴致勃勃地一拉发带就想往额上套。可为了吸汗设计的棉质头带并不容易扯松,孙翔折腾了几回都卡在了半道上。

“笨——”

“唐昊你敢说我就!”

“傻逼。”唐昊走上前,小心地帮孙翔将扎着眼角的碎发带出来,让发带端正地锢住孙翔光洁的额头。

孙翔张张嘴,没把那句巨怂无比的“你才傻逼呢”说出去。他想回骂唐昊,又觉得唐昊给了他发带还陪他打球人也不算坏……

所以在唐昊对着他脑门儿上的白色勾勾狂笑不止的时候,孙翔也只是踢了唐昊小腿一脚。

我这是不是抖M啊?孙翔想。

 

2.5

娱乐八卦-天涯社区

 

你的荣光,衣我以华裳。盘点2016年新势力小生。

 

橘子辉煌 楼主

第八位,唐昊。

唐昊十七岁就以《繁花》中的配角小混混李罗出道,起点不可谓不高。他在《繁花》中的表演风格杀机尽显、锋芒毕露,出道作便入围上海电影节最佳男配角角逐,为当年的娱乐圈注入一股清流。可惜在考入北电后,出于学业方面的考量,以及陷入合约纠纷的缘故,唐昊出演的作品数量大幅减少,没能把握好抢占的先机。

唐昊毕业签约呼啸的三年来,参演了《你好,NEW DAY》、《会安风云录》等剧,然而收视不佳,均未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可以说,唐昊是典型的高开低走,他的身上也体现了如今科班演员身上的桎梏。

 

橘子辉煌 楼主

去年7月《周末画报》中有一段对唐昊的采访让我一直记到今天。每当现实生活中的嘈杂遮住了我的梦想,我就会打开笔记本,看看当初抄下的唐昊说的那句话:

“认命?当然不可能。很多……人天天抱怨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困难和变故,但困难是常态,轻松、悠闲、快乐是需要拼命争取才能到手的东西。”

 

橘子辉煌 楼主

第十位,孙翔。

去年今日,没人想过平静已久的娱乐圈会闯进来一个孙翔。

说孙翔“闯”并不为过。他的出道作即为大爆作,收视长虹,一路凯歌。他上封面的杂志卖脱销,代言的产品次日就宣告售罄紧急从韩国补货。他是广告商的宠儿,是焦点正中心,是天之骄子。

他的出现让我意识到,原来小说里让人倒抽一口气的美貌真的存在。

他不是完美得像樽雕塑的帅气,而是属于那位跟你永远隔着一个人群的校草的帅。有距离感,但并不过分疏离。亦冷亦暖,似近似远。

 

橘子辉煌 楼主

楼主吹捧孙翔?

这不是吹捧,是陈述事实。

美男子当然要帅哥来演,老让焦糊了的腊肉边来演,观众的审美会被带歪的。

 

橘子辉煌 楼主

我是觉得孙翔很好啊?

性格又好相处,专业素质比那些讲一二三不背台词的高不知道哪儿去了。

外貌、身材、台词、表现力、话题度五维玫瑰图满点。孙翔的综合实力在小生中排名第一,争议不大。

 

tbc.

>>

论坛体和故事发展同一时间线,可当作故事的补充资料卡片。由于是论坛所以半真半假看着玩吧,不要当真。以及天涯这个楼主很明显是……

下章将出现孙翔唐昊的粉群、后援会,然而唐昊的粉丝官方名称依然是个待定……

评论 ( 48 )
热度 ( 5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