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THE ONE 03

*娱乐圈,当红小生相爱相杀

* 01 02

*关爱连载,看过留评❤

>>

03

出了汗,又被四月的凉风吹着,孙翔只觉着心情一阵舒畅,连明天起没有分毫喘息时间的工作行程也不算什么了。

孙翔拍拍唐昊的肩膀,示意唐昊跟他一道下楼去。唐昊体温滚烫,汗黏着上衣,像夏天被炎日晒得滚烫的海礁。他碰了一下就立即收回手,不好意思地在衣摆处蹭了蹭。

两人跟逃学去打篮球的高中生似的玩得筋疲力尽,嗓子干得冒烟。于是往电梯间走的路上都没人开口,厚实的地毯吸走了疲惫拖沓的脚步声,只剩下激烈运动后还未恢复的强烈心跳和粗重的喘息。

镜面电梯门映了两个会让少女们失声尖叫的身影。孙翔望向那个傻兮兮戴着头带的自己,和一旁累到做不出和蔼可亲的表情因而自动恢复“你欠老子八百万”的出厂配置的唐昊。

这人长得好凶……现在的美少女们还吃这一口?口味可真重,啧啧啧……孙翔脑内天马行空地腹诽唐昊,紧接着就收到了镜子里的唐昊一个警告的冷眼。

“啊!”孙翔摸摸口袋。

电梯叮的一声到了,唐昊先一步走进去,还难得好心地帮孙翔留了门。

“进不进来?拖拉什么?”

孙翔有点尴尬,他这话说出去不但丢了面子,还是向唐昊示弱:“我忘带门卡了……”

唐昊按着开门按钮的手一松。他想把这丢三落四的人撂在公寓会所的大厅里。

“哎哎!靠!你这人!”孙翔噌地一下蹿进去,接着朝唐昊露出了一个僵硬的讨好一般的笑,“唐昊,借个道?不然我回不了家了……”

唐昊把目光从孙翔的脸上挪开。这张脸太有欺骗性了,明明是明艳的攻击性极强的相貌,卖起可怜来居然还那么得心应手。

“昊哥,喂,唐昊!”孙翔戳了戳唐昊的手臂。

唐昊啧了声,心想,就不该对这人起一分一毫的同情心!

虽然唐昊没应,但孙翔还是多往下坐了一层,半点不客气地往唐昊家门口走。

从正门进还是第一回。孙翔大略看了看,唐昊家的布局跟正上方他的房子差不多。入户有个疏于管理的小花园,唯一的活物是靠墙几个花盆里的葱。

“赶紧的滚回去。”唐昊嫌弃地朝孙翔摆摆手。

孙翔不高兴了,天天凶巴巴喊人滚来滚去的,烦不烦?你翔哥又不欠你的。他眉毛一挑,还没想出呛唐昊的话来,肚子就不争气地咕叽了一声。

胃里闹饥荒的响动有点大。咕叽咕叽咕叽。闹得本来板着脸的唐昊捧腹大笑,本来要放狠话的孙翔泄了气,红了脸。

结果是篮球场夜晚奇遇续了摊,一直续到了唐昊家的饭桌上。

晶莹的吊灯悬在六人方桌的正上方,照得大号面碗里的竹升面油油润润,卧在碗边的半枚糖心蛋和四只大虾的壳也油汪汪的。面汤上撒着孙翔去阳台摘的葱切的末,滚热的高汤一过,立刻就飘起了葱香。

孙翔食指大动,道了声谢就拿筷子卷着面跐溜跐溜地吃。唐昊见他吃东西的模样也跟幼儿园小孩儿似的,把面卷成一团然后一口吞下,低声骂了句“幼稚”。

胃被热汤和口感爽脆的面安抚。孙翔放下碗,心满意足地摸了摸肚子。

桌对面的唐昊吃的是拌面。高热的油浇上辛香的辣椒面,趁热拌匀,根根分明的细面上就裹满了火辣辣的佐料。

孙翔看着唐昊才消灭到一半的面,脸上有些发烧,他好像太不客气了些。抓耳挠腮地想了会儿跟唐昊道谢的话,脑子里却是一团浆糊,只有味觉神经还在活泛。

孙翔明明已经饱了,却又被空气里的辣味勾起了馋虫。他的目光灼灼,盯得唐昊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盯着老子看干嘛?”唐昊把筷子放下,往椅背上一靠。

孙翔狠狠心一闭眼,站起身来就想走:“我回去了。”

唐昊笑了,笑得孙翔脊背发凉:“你想吃啊?想吃就吃呗。”

我是绝对不会屈服于唐昊的淫威之下的!

吃就吃!怕你啊?!

孙翔坐回位置,伸长手臂把唐昊的碗捞过来。面很辣,但着实很香。孙翔吃的嘶啦嘶呼地抽凉气,淡色的嘴唇被辣成艳红。

虽然孙翔没说面好吃,但唐昊还是被他的吃相取悦了。心情好了半分,说话就开始飘:“霸道吧?”

“啊?”

“我说味道。”

孙翔第一回听人用“霸道”来形容食物,被戳到了笑点。他弯着眼睛笑,边吃边点头。霸道?又辣又香,激得人口水直流,是挺霸道的。

唐昊手撑着下巴看孙翔吃东西,眉头轻轻皱着,他觉得自己有些怪。孙翔的吃相豪迈,嘴角沾了一小颗辣椒面里的芝麻籽,他居然认为孙翔这样还挺可爱。唐昊摇了摇头,换个话题来转移注意力。

孙翔小口小口地给唐昊的夜宵扫尾,一边听唐昊讲连接他们两人公寓的那扇活板门的事。

两套跃式公寓是一个户主,原本买来打通成四层做新房用的。后来户主因为工作调动带着未婚妻去了大洋彼岸,四层的房子不好出租,只好把联通的楼梯间暂且封上。不够宽敞的空间刚好改造成一上一下的孙翔家书房和唐昊家的储藏室。铺上地毯,刷上墙漆,藏得十分隐蔽。

万万没想到书房桌下的地毯也能被某个脑回路清奇的家伙掀了。

“我是打游戏的时候队友太猪,气得跺了一脚才发现底下是空心的嘛……”

“的嘛”你个鬼,撒什么娇啊?!唐昊不吃孙翔这套,摆手说:“行了,事情就这样。这回再给你走一次,我回头就安个锁锁上。再进来就算你强入民宅了。”

孙翔咬着筷子尖,直视唐昊的眼睛。他生性在感情上迟钝,直来直往,从心所欲,鲜少关照别人的感受。但偏偏这回他敏感地意识到,唐昊跟他不一样,就算是上下楼的邻居,一个圈子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人,就算一起打了球,还做饭给他吃,但这不是唐昊允许他更进一步的意思。甚至在唐昊的言行中他隐隐感觉到唐昊对他的排斥。

外表上的优势和天生的热情让孙翔在与人交际上无往不利。讨厌他的人他不在乎,喜欢他的人能跟他亲近还是疏远,从来都是他说了算的。但唐昊这样讨厌也不是,喜欢也不是,暧昧不清的人孙翔还是第一回遇见。于是他束手无策了,而且多少还有些伤心。

“嗯,我回去了。”孙翔抱着篮球,拎着双篮球鞋,赤脚往楼上走。

唐昊见他神色黯淡,心脏像被人隔着血肉戳了一下,钝钝地发疼。

 

早上六点,北京城的天从暗灰渐渐亮成了濛濛的淡灰色。

孙翔一早坐保姆车赶去影棚给某奢侈品副线的服装拍推广硬照。他的身材是品牌和摄影师最钟爱的类型,明明一块肉也没少长,一顿饭也没少吃,但肩宽腰细到穿着的样品衣都不用改,缝线恰恰好掐着腰。

影棚里里外外围了一大圈人,全都大气不敢喘地围观孙翔在摄像头前自如地换着姿势。脱了妆还能昧着良心讲“只不过是小帅”的长相,化上精致无暇的妆容站在大灯下后气场全开,衬得棚里的男男女女全成了朴素如灰尘的凡人。

半小时连换了三套衣服,进度飞快。掌镜的时尚杂志当家摄影师比了个手势打暂停,让孙翔先下去补妆,并休息一刻钟。

候在场边的化妆师上前去给阖着双眼坐在沙发上的孙翔补妆。唇刷沾着裸色偏红的唇膏画了个锋利立体的唇线,松软的散粉刷利落地扫了扫毫无瑕疵的脸庞。全场女性和男性的妒火通通集中到化妆师身上,后者得意地扭了扭屁股,推着装满装备的小推车走了。

按照约定,杂志内页还会有孙翔的几句话采访。早早凑过来的工作人员开了录音笔,见缝插针地问这位今年大势的年轻演员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

虽说入行已逾一年,没有江波涛的陪同帮忙递眼色、打断提问、打提词卡的采访还是第一次。

孙翔坐直了身子,先遵照经纪人的指示朝编辑挑起唇角来了个温柔中带着邪魅,邪魅中带着狂狷的笑容。采访他的小编辑卡了壳,翻翻平板电脑主动把几个刁钻下套的问题删了。

“日常生活中有什么纾解压力的爱好吗?”

无聊到极致的问题,每次都要回出新意,还要配合品牌宣传,并给未来的宣传打铺垫。

孙翔在脑子里过了遍公司给他打好的底稿,虽然出于本心他真的很想说“打游戏”,但网瘾少年不符合他自己想起来就起鸡皮疙瘩的优质偶像定位,只得按着稿子说:“看书。”

老子看也看漫画书啊嗷嗷——

“翔翔平常看什么书呢?跟读者们列一个小书单吧?”

不要叫我翔翔,叫翔哥,我谢谢你——

“上周在看《牛虻》。”

这啥玩意儿?流氓?我听都没听过。

一本写出来少得有点尴尬,小编辑又问:“还有吗?”

没有了,真的没有了……啊!突然,孙翔灵光一现,他想起来江波涛交待他要做什么了。

“还有一本爱情小说,《陌上花》。”

影棚的工作还要持续到晚上八点,采访的速报已经经由杂志官方微博发出。跟品牌有关的问题之后,孙翔轻描淡写的“陌上花”三个字牵动了社交网络上媒体和粉丝群体的注意。

如果说孙翔提到《陌上花》只是没轻没重随口一说,那么等用户名为“孙翔官方粉丝后援会WING”的账号转发并说“翔翔要演秦将军吗?天啊!完全符合我对秦将军的想象!小翅膀们开心吗?”后,悬而未决的《陌上花》男主角算是尘埃落定。

 

唐昊的额头贴着冰凉的车窗,窗外是一片漆黑鬼气森然的影视城。他半躺在房车不算宽敞的单人床上休息,单手刷着手机,用小号围观微博上自家粉丝们又一场不动刀枪的“械斗”。

“妈个鸡,鸡翅膀们又在扑腾了——”

唐昊想想鸡翅膀,又想想孙翔,噗一声笑了。

荡气回肠!青年演员唐昊评价道。

 

 

3.5

关爱八卦成长协会

 

当红鲜肉S和T的校园生活爆料

 

1.小生S是体育全能

小老公(已经有大老公了委屈你了),我表妹和去年爆红的那个S是高中同学,昨天在饭桌上听了不少边角料!激动死我啦!

S高中是篮球校队的,每天训练都有女生围着圈看。他们学校挺一般的,管理很松散,所以外校女生也会进来。去市里比赛的时候有女生为了看他比赛翘课去体育中心,真是醉了!

除了篮球好像足球和田径都挺牛的。我妹还在校外看他玩过滑板。长得帅就长得帅吧,体育还这么厉害……超多女生喜欢他!!!男生也有哈哈哈哈,详细情况我就不知道啦!

P.S据我妹说S他高中时更帅!帅得跟旁边的人分辨率都不一样!大学不知道去哪了,没了消息好几年,去年再见到就已经是大明星了。人生啊!

 

2.男星T大学时代出手阔绰

我是北电表演系的新生小老婆=3333=给老公问安。北电外界都叫北影,我们也挺囧的。啊,废话不多说开始爆料。

T在进校之前就很有名啦,他这种有作品有名气的新生考进电影学院都是有公司保驾护航的,所以当时他想考就一定能考得上。距离他毕业已经有好几年了,但江湖上依然有他的传说2333333。以下都是我们形体课老师说的。

我们形体老师好像跟T关系很好,不是朋友也是哥们那种,偶尔会跟我们讲几句T在学校的八卦。记忆最深刻的就是T大学时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好像因为公司的关系几年都没办法拍戏挣钱,所以他们老师就给他介绍了不少拍广告的工作。对他这种已经拍过电影的人来说去拍什么本地小食品的广告有点掉价,但是T为了赚钱还是去拍了。赚完钱后还请我们老师和他舍友去吃饭喝酒233333。

So网上说他性格差我都不信啦!光听这故事就觉得是个好人吧!

 

tbc.

>>

写两段八卦的时候有种恍惚感…孙翔的后援会、粉丝名、粉群黑称都亮相啦!

评论 ( 33 )
热度 ( 5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