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THE ONE 05

*娱乐圈,当红小生相爱相杀(怎么杀不起来(气

* 01 02 03  04

*关爱连载,看过留评❤

>>

05

一匹黑色的高头大马,骨架大而硬,毛皮油光水滑。由于夏日将近,正哼哧哼哧喘着热气。尽管喘着粗气,偶尔还打打响鼻,这匹经受过专业训练的马在灼热的水泥路上沉稳地立着,远远看去像米白色围墙上一笔安静的墨。

唐昊骑在马上,俯视着火急火燎重新布场的场务和阴凉角落里休憩的群演。他只看得到一个个来回穿梭的发旋,看不清烈日下的人脸。松了松僵硬的立领,唐昊背着导演松了松气。这部戏他身上背的担子太重了,就连领口的一丝褶皱也不能出错。

一阵凉风来袭。这在蒸笼似的影视城里很少见。

唐昊抬头见一块云悠悠飘过挡住日光,宽檐军帽压着他的眉弓。还没从短暂的清亮里缓过神,就听到前方传来一层层海潮般的碎语。

唐昊低下头,朝直奔他来的孙翔扯了扯嘴角。

“我来啦!”孙翔扬着尖翘的下巴,笑得一脸得意,大有“我赏你脸才来的,有没有很感动”的邀功意味。

“下午试装?”唐昊不自觉地用上了公事公办的语气,见孙翔笑容淡了,又问,“那来那么早做什么?闲得慌来晒太阳?”

孙翔哼哼唧唧说不出所以然,抬手摸了摸唐昊的马,说:“这马发质不错,摸着挺滑的。眼睛真大,啧啧,睫毛也挺长。唐昊你看他眼睛是不是比你的好看?”

妈的你拿老子跟马比?!唐昊知道孙翔是在故意说这些气他,故而不愿意顺着孙翔的意在大庭广众之下发脾气。他夹夹马肚,让马儿躲开孙翔的手,然后绕着孙翔转了一圈。

“它工龄比你长,辈分比你大,由得了你调戏它?”

“我调戏的又不是它。”

唐昊握着缰绳的手一紧。孙翔是个神经比手上缰绳还粗的家伙,说这话能有什么深意?

哼。唐昊跳下马,正想牵着小黑马去场边候场,却感觉到身后的马身忽地一顿,猛地往下一沉。

孙翔手撑住马鞍,单脚踏上马镫,潇洒利落地上了唐昊的马。

身边围观的人群先是为神采飞扬的孙翔鼓掌起哄,可在见到男主角的脸黑成一块过期煤炭后恍然大悟,哎呀妈呀,孙翔这是刚来就朝唐昊示威啊!

“下来。”

“不要,”孙翔俯身趴在马背上,伸长手去摸马的鬃毛,侧着脸同唐昊说话,“借我玩玩。”

唐昊简直要被他气死,于是低声骂道:“你之前玩过马没有?这么莽撞,万一这匹马脾气不好你不得被甩下去?”

“没……”

孙翔也是仗着艺高人胆大想在唐昊面前露一手,被唐昊点出其中危险后才觉出不对。但他觉得不对的点不在刚才的举动有多不安全,而在为何自己跟个夸耀武力的傻小子似的见着唐昊就展开色泽艳丽的尾巴。

一场风波雷声大雨点小地销声匿迹了。围观群众在心里大呼无趣散去后,前来探班的经纪人赵禹哲紧赶慢赶地冲到唐昊身边。

“昊哥。”赵禹哲用余光瞟了一眼下了马后同江波涛和导演围坐在一块的孙翔。

“干嘛?”唐昊靠在西式别野外的围墙边,咬着白色手套的指尖,慢慢地把手套脱下。得,从凌晨到大中午拍的都是马上的戏,手心磨出水泡了。

“孙翔刚刚没刁难你吧?”

“他?刁难我?”唐昊摇头,“没有。他想玩我就让他骑我的马转几圈,没什么事。”

赵禹哲被轮回的人截过几次胡,戒备心和敌意十分之强。他听出唐昊是真的无所谓,直觉有些奇怪。被当了面抢了东西,别管那东西是什么,以前的唐昊都会踩在你身上让你跪着吐出来,一分一毫也不能少。

于是他又问:“昊哥,你跟孙翔很熟?我刚刚听他跟导演说他和你关系不错。”

唐昊愣了。他和孙翔什么时候关系不错了?他怎么不知道?

“你听他瞎扯。”

 

天津林府,大少爷留洋归来后撺掇着老爷换了块牌匾,遂成了毗邻租界大名鼎鼎的林公馆。

客厅里的西洋钟敲了七响,公馆的主人们还未起身。

二楼的卧房内传来一阵瓷器碎落的声音。

半跪在四柱大床前的唐副官抿着薄薄的嘴唇,面色沉静,好像方才砸在他脚边的骨瓷茶具只不过是一个意外。

唐副官全名唐苇杭,是林老爷于杭州捡回来的孩子。他是没名没分的养子,算半个少爷,当作仆从也没什么妨碍。唐副官的名字取自“一苇杭之”,不过,平常公馆里的人不当他有名字,只称他为唐副官。

同样是草木作的名姓,赖在床上不肯起还大发脾气的林维桢跟唐副官可不一样了。金尊玉贵,走在街上有眼色的都要躬身称一声林少爷,回了家里更是让人伺候的命。

大少爷因前些日子在舞厅同人打架伤了脚踝,踝骨两侧的皮肉肿得老高,说什么也不肯套上鞋袜。可开往上海的轮船不等人,他们必须在半个时辰内出门,才能在码头同老爷汇合,参加由几个军长于上海举行的密会。

唐副官啧了声,越了规矩去捉大少爷的小腿。他避开受伤的地方,一手托着少爷的小腿肚,一手拿着系有皮质吊带的黑色长筒短袜,小心地往少爷脚上穿。

“很痛啊!”大少爷似真亦假地皱着细长的眉毛喊疼。

他穿着深色浴袍,敞着胸膛,小腿被人抬高后露出半遮半掩的赤裸的双腿。黑色袜子的褶皱像墨染上熟宣,一点一点地盖住大少爷苍白细瘦的趾骨和饱满的趾肚。

唐副官用拇指按了按他的脚心,也不回应他的抱怨,手脚利落地把皮吊带扣上,卡在膝下。

在给懒得活动、任由人摆布的维桢少爷穿衣服的过程中,唐副官悄声将与会人员的名单提前告知了军座的亲子。

一大早听军中情报很没劲。少爷翻翻眼皮,掏掏耳朵,试图走两步就痛得用外文骂了声老天爷。

“二楼呢!我怎么下去?”少爷问。

唐副官看了眼自家少爷,边骂边笑:“还要让我背你?”

不讲敬语,无视规矩。此刻他又成了小少爷的玩伴。

见他不绷着面孔了,林维桢也很高兴。他从西装口袋里翻出颗水果糖来硬塞给唐副官,接着趴上唐副官的背贴在他耳边说:“背我下去。”

吹气吹得人耳朵痒痒,这是风月场上的手段。

唐副官身体一沉,心也随之沉静下来。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比起他的大事,那些可以被称为抱负或愿景的东西,这位大少爷根本不算什么。

他动摇不了自己。

 

孙翔横趴在唐昊床头,肚子下头垫着唐昊的枕头,嘴里吃着唐昊助理弄来的水果。红白两色的火龙果切成小立方体,一红一白隔着色堆得老高。爽脆的苹果拌上柠檬醋和切成丁的蛋白。

孙翔一边吃,一边嫌唐昊过得太“秀气”:“火龙果直接扒皮上嘴啃啊,哪那么多事?”

嘭。划满两色荧光的剧本卷成一卷,往孙翔头上敲了敲。唐昊咬着牙骂:“你吃老子的东西还抱怨?!”

吃人嘴软,孙翔收了声。

忽而他眼珠子转了转,看了看手边的两个饭盒,又看看唐昊:“这不是你的晚餐吧?”

唐昊哼了声。

这回孙翔真有点不好意思了。唐昊为了大荧幕上上相在减肥他知道,下午见到时已经看出来颧骨瘦出形了,脸都小了一圈,但他没想到唐昊减肥是用节食的方法,而且本就稀少的晚饭还被他吃了大半。罪过,罪过。

“呃,我给你留了点蛋白,补蛋白质增肌的……”

唐昊翻了个大白眼:“你是不喜欢吃才剩给我的吧?”

孙翔嘿一声笑了,招招手示意拿着剧本在屋子里焦虑转圈的唐昊躺过来。

唐昊先拎着孙翔T恤的后领子把人从床上掀下来,拍拍枕头,再大模大样地靠着枕头堆半坐在床头。

“你到底来我房间干嘛?”

孙翔被问住了。他也没想干嘛,下戏后闲着无聊,过来招惹招惹唐昊。他瞄了眼唐昊拿在手中的剧本,顺势说:“和你对戏。”

唐昊不信,也没戳穿。他扬扬眉毛,又问:“导演跟你讲过戏没?”

“讲过,”孙翔做了个鬼脸,拿舌尖舔了舔唇角,“他说我演的少爷是个花花公子,大草包,依附于民族……呃什么军阀之下的寄生虫。”

唐昊被他一脸嫌恶的表情逗笑了,眉头有了少许松动。

按孙翔的性格,肯定想演《陌上花》男主角那样优秀、正义,就连缺点也很可爱的人。但戏不是你想演什么就有什么,有时候狭义上的“坏人”汇成一锅,反而更有戏剧张力。

《逆风》中除了林公馆养的哈巴狗,没一个通常意义上的“好”角色。点滴恶行聚流,在风雨飘摇之时即将流向何方?

啪。孙翔一拍唐昊大腿,拍出个五指红印子。他盘着腿和唐昊相对而坐,抢了唐昊的剧本,他读,唐昊背,一板一眼地对起了戏。

“副官长,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你想要什么?”

丝丝缕缕的暧昧织成细细密密的网罗,温柔而冷酷地将他们绞缠在一起。濒临窒息的快意,置之死地而后生。

孙翔哑巴了。他前前后后唰啦啦地翻动着剧本,以抵御此刻沉默带来的尴尬侵袭。

“还有这场戏?”他讪讪地说。

唐昊挑了挑修得如沉黑利剑般的眉,不疾不徐地拆孙翔的台:“你签之前不看剧本?”

孙翔在内心哀嚎:那也要你们呼啸给我拒绝的机会啊!

戏里有两人超出主仆之外关系的暗示,表现的方式还算隐晦。江波涛什么破廉耻的剧本没看过,这种清汤寡水还上不了台面,遂以“突破自我的表演”、“对戏剧的追求”等听起来高端大气的口号让孙翔乐呵呵地点了头。

唐昊看出来他是又被人忽悠了,于是说:“你不想演就去了吧,反正你戏份也不多。”

反正你戏份也不多。

反正你戏份也不多。

反正你戏份也不多。

靠,既然如此那更是一秒钟的戏也不能少了啊!

孙翔重新燃起斗志,敲架子鼓似的拍了拍唐昊的膝盖。他盘腿正对唐昊坐着,小腿压着唐昊的双脚,胳膊撑在唐昊膝上,摆出标准的小学生念书式。

唐昊被折磨了一晚上也懒得再推开孙翔,双手交叠在脑后,放松身体屈腿靠在羽绒枕堆里。贴身的棉T袖口往上缩,露出上臂不显眼的一圈青黑色蛇形纹身。

“喂,唐昊,”孙翔突然开口,“你说你是不是基?就是那什么,同性恋。”

唐昊在脑子里过了遍戏中两人互相利用、互不理解的关系,给了孙翔一个否定的答复:“我不是,你是。”

一直笑着的孙翔不知为何冷了脸,哗地把剧本往后一扔。

“滚,你翔哥笔直笔直的!”

 

5.5

惊呆了,我区流量要同框,指路逆风官博 [1][2][3][4][5][6][7] hot

孙翔参演逆风!!!!!这回算谁给谁提鞋?

NO.0>>>>==<<<<<<<<<<<<<<<<<<<<

SX疯了吗去给唐昊做配?

NO.1>>>>= =<<<<<<<<<<<<<<<<<<<<

他家粉头牧羊犬在小号骂开了233333

@以木扬帆:团队废物!!!妈的!!!!

NO.2>>>>= =<<<<<<<<<<<<<<<<<<<<

鸡翅膀要手撕轮回了?一场好戏(宝玉拍手.gif

NO.3>>>>= =<<<<<<<<<<<<<<<<<<<<

 

牧羊犬也是自作聪明,怪不得叫牧羊犬呢。以为自己比团队要聪明?呵呵哒

NO.208>>>>= =<<<<<<<<<<<<<<<<<<

LS你答对了叫她牧羊犬的缘由哈哈哈哈哈

事业粉还是那么疯!

NO.209>>>>= =<<<<<<<<<<<<<<<<<<

 

军装这是要上天啊!!!!【懂入】new

窒息

NO.0>>>>==<<<<<<<<<<<<<<<<<<<<

排!!!!!!!!!

看到就想污一污污污污污污污污污

NO.1>>>>= =<<<<<<<<<<<<<<<<<<<<

 

【神推】hf进

推算事情:2017年电影逆风票房

推算结果:棘刺难折

NO.0>>>>==<<<<<<<<<<<<<<<<<<<<

吞下一粒药丸

NO.1>>>>= =<<<<<<<<<<<<<<<<<<<<

我区逆言灵,不怕_(:зゝ∠)_

NO.2>>>>= =<<<<<<<<<<<<<<<<<<<<

 

借楼

推算事情:2016年唐昊和孙翔爱情发展

推算结果:有

ヾ(。`Д´。)!!!!

NO.336>>>>= =<<<<<<<<<<<<<<<<<<<<

纯粉楼CP粉能滚吗?

NO.337>>>>= =<<<<<<<<<<<<<<<<<<<<

哪来的邪教……他俩不就同框了一部逆风

NO.338>>>>= =<<<<<<<<<<<<<<<<<<<<

 

tbc.

>>

今日昊粉又在论坛算命&孙翔这种大爆特爆的空降很吸萝莉和事业粉的(邓摇

昊翔3000+TAG啦!(慈爱笑容

日更庆贺

评论 ( 50 )
热度 ( 4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