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THE ONE 24

*娱乐圈,当红小生分手啦(敲锣打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关爱连载,看过留评🐝

>>

24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可我喜欢你啊。

 

孙翔没有把唐昊的话当真,可仍旧无可避免地感到难过。旁人的话无法在他心里留下印记,你是你,我是我,如此囫囵活了二十二年,直至十来分钟前,有个人在他心口剜了一刀。

身体还残留着被进入的余感,胸膛、脊背和腿根上的淤痕一如雪地落红,鲜艳、清晰,昭示着一场荒唐情事。孙翔腰背酸痛,手腕上绕了一圈指印。他光着身子躺在床上,宽敞的双人床他只占了小小一个角落。

孙翔抓耳挠腮也想不出适合的脏话,闷着脸,揪着枕头边,小声地开始骂唐昊,“混蛋。”

“混蛋!”他又重复了一遍。

空调无声地卷来凉气。孙翔伸长手臂在光滑的床单上滑动,够了半天没够着,才想起被子早已被唐昊丢到了床下去。他试着旋身,腰腿一动,牵连着身后轻微撕裂的地方开始抽痛。

孙翔又想骂唐昊了,但他一开口便被喉头的痒意呛住,似几十只蚂蚁在气管口爬动,激得他连连咳嗽。咳到一半,啪嗒,一滴携有温度的液体掉在手背上。孙翔眨眨眼睛,更多的泪水顺着脸颊往下滑落。他伸出舌尖舔舔受伤肿起的嘴角,咸的。

孙翔没想过自己会哭。

五脏六腑像空了一块。他勒紧羽绒枕头,双臂环住自己,指尖抠着肋骨。软和的枕头盖住他大半张脸,压迫着他痉挛的胃部。孙翔原先没明白空的一块是在哪儿,胃一疼他就懂了。原来失恋会胃疼,会肚子饿。

压抑的哭声闷在枕头里,孙翔摸了把潮乎乎的枕套,吸吸鼻子,忽然觉得好丢脸。

楼下的门铃在响。

唐昊?孙翔摇摇头。不可能是他。

唐昊不是会回头的人,可能我现在死了他也没什么表情……孙翔猛地甩甩鸟窝似的乱发,晃得头昏脑涨,直把脑子里不吉利的话晃出去。

孙翔挣扎着套上不知何时整齐地叠在床头柜里的睡衣,扣上最后一颗纽扣时他想起来了,这破事是唐昊干的。门铃声和敲门声响得很急,穿上的衣服不好再脱下。

他扶着墙慢腾腾地往楼下走,脑中无法自控地回忆起他和唐昊拥抱着磕磕绊绊地往楼上走的场景。不久前发生的事,只剩下片段式的混乱记忆,唯有怀抱的温度和力道还很清晰。孙翔僵硬地扯了下嘴角,捡起被唐昊丢在楼梯地毯上的棒球帽。他捏着棒球帽上的倒三角钢铁标识,用帽身再抹了一把脸。

一股风尘仆仆的烟尘气。

孙翔把帽子反手甩上衣帽架,光脚踩在木地板上往门口走。

门边小小一块视讯屏幕显着杜明的大脸。孙翔哈地笑出声,一手扶着腰,一手用力将门把往下压。

“不是给你放假了么?”孙翔问,“后脚跟着我回北京干嘛?”

“我女神明天三里屯路演……”杜明忽然瞪大眼睛,他眼睛骨碌打转上上下下地扫了孙翔一遍,指着孙翔的手在打颤,声音也颤颤巍巍的,“你你你,翔翔你脖子上……”

孙翔脸一红,抬手遮住颈侧,宽松的睡衣袖口向下滑,露出小臂上的痕迹。

“你不是回北京找唐昊道谢嘛……”杜明尴尬地笑,边往客厅里走边伸长脖子往楼上看,生怕从哪个角落钻出个人来,那可真是尴尬极了……

“我已经跟他说完了,”孙翔撑着腰,提着力气往沙发上坐,重心压在大腿外侧,“小江哥让你来的?”

“这么快?!”杜明抓抓后脑上了发胶还一片凌乱的头发,“我还是赶着你后两班飞机来的呢……江哥不放心你嘛,怕你跟唐昊……”

杜明突然住了嘴,他的嘴巴张成一个大大的圆,大得能塞下一枚咸鸭蛋。似乎意识到在顶头上司面前如此表现有些失态,他啪地一声拿手狠狠掩住嘴巴。

他看着斜靠着沙发靠背的孙翔。那张单人沙发是孙翔搬进新的公寓前翻杂志随手点的某位瑞典设计师限量款,深蓝色高椅背,和客厅里棕色米色系家居不成一套,看着十分突兀。此时的孙翔蜷着腿靠在这张蓝色沙发上,似跟外界隔绝。世界温暖而明亮,他则乘着深蓝色的尾巴缀着冷火的小慧星匆匆掠过。

脸色苍白,眼睛肿着,脸颊上有几道泪痕。孙翔裸露出的脖颈上有杜明这个单身二十五年的黄金光棍都了然的痕迹,凸起的腕骨和踝骨上还有不明显的淤青。

“唐……”杜明咽了口口水,“唐昊弄的?”

孙翔翻了个白眼。

小助理杜明腾地站起身,“他还没走多久吧?!我、我我我找兄弟揍他去!哪有这种事,道歉就道歉吧居然……欺人太甚!当轮回是死的啊?!”

孙翔明白过来杜明以为唐昊对他用强,连连摆手。虽然唐昊粗鲁的动作和强上差不了多少,但是……

“翔翔啊——”杜明开始嚎,“这姓唐的!啊呸,女神我对不起你!”

孙翔见他这要把窗玻璃嚎穿的动静,又想到唐昊可能正在他们楼下,连忙喊停,“我没事儿。”

“可是唐昊他——”

“我自愿的。”

嘭。杜明一屁股从沙发上滑下来。

孙翔盯着地板,“已经分手啦。以后都不会有事了。”

分手?敢情你们还在一起过?杜明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助理有所失职。他使劲回忆几桩和唐昊合作的经历,拍内页时唐昊把人赶出化妆间,唐昊快递新疆大葡萄到片场,《GKMAN》拍摄中途唐昊半跪下来给孙翔调整护胫……哎哟我操。

黄金单身汉没有照料失恋友人的经验,但江波涛有。他躲到厕所里给江经纪人打电话汇报情况,连线那头沉默半晌才冷静地说,“杜明,孙翔先交给你了,带他吃点好吃的,去外头转转。后天要去巴黎拍摄,他的状态得调整好。”

“那、那个唐昊……”

“我先看看呼啸会做什么,”远在上海的江波涛揉了揉眉心,“好友的通稿不能再炒了。《七区》唐昊势在必得,还有张佳乐护着,轮回能做的不多。如果翔翔实在不行,那就……”

“哎翔哥我蹲坑呢!”杜明突然叫了声。

孙翔背靠着洗手台,做旧黄铜色的抽屉把手抵着他的脊背,他单手捏着杜明的手机,另一手捏着鼻子,“《第七区》我要演。没有因为唐昊放弃的道理。”

江波涛沉默几秒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你没问题就好,明年七月底才进组,那时也差不多……孙翔,你记得,轮回永远是你的后盾。”

啊。孙翔张了张嘴,身侧的杜明狼狈地提着裤子,电话那头的经纪人温和而坚定。他忽然觉得一切也没那么糟糕。

至少看起来是这样。

 

临近国内的国庆大长假,巴黎街头巷尾处处是国人。接连被粉丝拦下拍照合影,孙翔受不了了,戴上墨镜钻进杂志安排的专车,把长长的购物清单发微信给杜明,独自回了酒店。

房间露台能看到一个街区外的铁塔。孙翔软骨头似的瘫在靠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刷着微博。

前男友为演艺圈人士的最大缺点是分手了也甩不脱。即便他不想听不想看,也有数不清的消息涌到他面前。比如昨晚和杂志沟通服装时有几个小场助叽叽咕咕地聊唐昊新上的商战剧,比如此时此刻横在他微博界面上的唐昊路透九宫格。

 

@TANGHAO-大唐盛世:唐总和小别哥出门爬山❤运动型boy好帅呀。话说第一次知道唐总和别哥很熟时感觉次元墙都破了[笑哭][笑哭]

 

孙翔盯着九张唐昊的侧脸和背影照片发呆,他戳开评论,一群小粉丝觉得该CP萌朕甚喜,另一群不知道打哪儿冒出来的刘小别粉在遗憾他们别哥要红了。

欸这群善变的女人……

孙翔被自个儿脑中的想法吓了一跳,继而觉得十分之丢脸。他咬着下唇取关了唐昊的粉丝资源博和唐昊,完全没有想过他随心做出的取消关注会在鸡翅膀和泰迪内部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

取关完还不解气,孙翔切了小小号,挨个在唐昊和刘小别微博的自拍下留言: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很丑吗?

他的头像是孙翔,ID也是孙翔最帅孙翔宇宙无敌之类的东西,评论一发出,立即遭到昊粉和刘小别战斗粉的集火。

“我靠刘小别一个电台主持怎么粉丝那么猛……”孙翔懒得理那位孤零零的别哥战斗粉,手速飞快地跟唐昊的粉丝们吵了起来。

把怒气发泄完了,孙翔又觉得自己幼稚。前男友嘛,哪凉快哪待着去。

而天不遂人愿,在当晚被江波涛跨国电话教育“怎么能随便取关唐昊呢”后,第二天在左岸一条涂鸦街拍摄某奢侈品牌秋季新品时,孙翔再次体会到了前男友的真正奥义——阴魂不散。

 

 

24.5

报!!!!!!!孙翔取关唐昊!!!就在刚刚!!!new

[你和孙翔的共同关注.jpg]

[你和唐昊的共同关注.jpg]

理性讨论,现在谁倒贴谁?

NO.0>>>>= =<<<<<<<<<<<<<<<<<<<

Woc真的假的?

NO.1>>>>= =<<<<<<<<<<<<<<<<<<<

滚!!

NO.2>>>>= =<<<<<<<<<<<<<<<<<<<

 

TO某家,取关很正常,看不上你罢了。何须恼羞成怒?  new

嘻嘻

NO.0>>>>= =<<<<<<<<<<<<<<<<<<<

 

【树洞】萌一个时刻作妖的rps心好累,脱粉了 new

糖很大,屎也很大。哭泣。

NO.0>>>>= =<<<<<<<<<<<<<<<<<<<

 

【进来躲躲】 [1][2][3][4]hot

同框刷屏取关刷屏,nmb

进来聊点跟流量无关的事,lz起个头,今天夜宵吃什么?

NO.0>>>>= =<<<<<<<<<<<<<<<<<<<

tbc,

>>

接下来走出其不意的破镜重圆路线……

评论 ( 62 )
热度 ( 4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