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THE ONE 27

*娱乐圈,当红小生们,故事里的孙翔二十二岁啦!有没有说过他们其实有两岁年龄差……?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关爱连载,看过留评🐝十万字啦夸我

>>

27

与前男友久别重逢该说些什么?

孙翔对此毫无准备。

真人秀录制完毕后他和唐昊再没见过面,算算时间快要有一个多月。他有《陌上花》的宣传要跑,有杂志要拍。唐昊则在荒郊野岭的剧组生根发芽,为了这回在上海的晚会才进城放风。

孙翔向身后给他指引的工作人员摆摆手,挂着工作牌的小姑娘捂着嘴,知情知趣地退回演播大厅,还为他们合上沉重的隔音门。

手心在熨烫得挺括的西裤缝线上擦了擦,孙翔的嗓子有些发痒。他们所在的位置是一处昏暗的下沉通道,一段五六米长的斜坡连接演播厅和过道,深红的地毯暗成一块黑墨。前后皆是光明与喧闹,唯有他们所在的角落静得像一枚时空胶囊,将沉默对视的两人裹进去,直至周边万物化为尘埃。

眼睛适应了黑暗,孙翔近乎失控般地去看唐昊的模样。身形好像比之前要壮实一些,肩宽而平,身板厚了几分后把西装穿得更为合身。孙翔在唐昊反应过来自己在看他之前移开目光,脑子飞速转动,试图在唐昊那张气死人的嘴开口前抢占先机。

黑了?胖了?瘦了?变帅了?

孙翔嘴巴花栗鼠似的哼唧了半天,手插着窄身西裤的裤包,垂着眼睛盯唐昊的鞋尖,“丑了。”

“哈?”唐昊扬扬眉毛,向前走了一步。

孙翔闻到一阵在唐昊身上罕见的香水味,沉着踏实的木调,在颁奖晚会这类场合十分合宜,但叫孙翔心里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因为很适合唐昊,所以让他不爽了。

“喂,”唐昊捉住他的手腕,“还跑?”

两指环住腕骨,小指探进袖口,悄悄摸进腕表和手腕内侧的间隙,沿着孙翔腕上几根淡紫色的血管摩挲。孙翔像受惊的猫一样跳开,他知道唐昊在某方面手段高超,但没料到分都分了还能用在他身上。真没节操。

“你有病啊!”孙翔压低声音骂,骂来骂去超不脱有病、混球、神经老三套。

唐昊哼了声,“老子做什么了让你那么大反应?”

孙翔跟这不讲理的流氓没话可讲,他绕开唐昊,大步往外走。修剪得细碎的刘海搭在眉骨,随着步伐轻轻扬起。唐昊偏头看他眼角的余波,成功地让同样回头偷看的孙翔顿下脚步。

“你还想说什么?”孙翔的声音很冷静,冷静得不像他。

唐昊意识到有哪里出了差错,孙翔该是金红的火焰,燃尽后也应留有余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成了一团隔着冰封湖面的冷火。他向唐昊竖起全身的刺,将自己护得死死的,而二人之间似乎也没有了回旋的余地。

唐昊抬手想摸孙翔的鬓角,后者低吼了句“干嘛”,然后猛地往后一缩。现在唐昊很确定,孙翔在排斥跟他接触。他心里有些恼火,是你说的分手,现在又摆出一副受伤害的模样,我这辈子欠你的啊?

但他有一种直觉,如果现在把这话说了,他和孙翔可能真的完了。名为不舍得的情绪抑过了冲动,唐昊深呼一口气,瞟了瞟瞳仁在半明半暗中映着琥珀色光的孙翔。

“时间还没到,我提前说了。”

“啊?”

“生日快乐,”唐昊凑在孙翔耳边说,声音压得低沉好听。两人挨得很近,唐昊的半边肩膀贴着孙翔的胸膛,以至于唐昊话音未落便拉开门混入人群,孙翔依旧能感觉到耳畔潮热的气息,耳垂泛起红晕,身上甚至残留了短暂的被唐昊半拥住的力度。

唔。孙翔靠着墙喘气,如果不是公众场合他真想沿着墙面滑坐下来。没药医了……他撩开刺着眼角的碎发,仰着头把某种丢人的心情倒流回肚子里。

不愧是前——男友,孙翔百无聊赖地想,连个礼物都没有,抠门儿,小气鬼。

 

礼物这种东西,唐昊不送,多的是人送。孙翔生日当天早上,轮回包下了一个演唱会场馆内场给他搞生日会,台下坐满了举着灯牌的粉丝,后台则堆满了粉丝会开着小卡车运来的礼物。

孙翔在媒体和粉丝齐聚的场合一向表现得有模有样,上台先是一个笑容,再照着江波涛给的提词卡来了段出道一年多感谢粉丝们支持的话。

“艺人的生活比我想的更辛苦,但我有优秀的团队,”孙翔朝台下眨眨眼睛,“和世界上最棒的粉。许多困难今天能将我打倒,明天则未必,因为是我,因为是你们。谢谢大家。”

孙翔低头鞠躬时隐约听到前排几个小姑娘的哭声。在他的角度很难体会粉丝们送他登顶的欣慰和激动,江波涛的稿子出来前如果问他取得今天的成就功劳在谁,他会意思意思指指他的团队,心里八成想的是没有我牛逼哪来的后续。

但在灯牌聚成的光海前,对着那几个小姑娘妆都哭花了的脸,孙翔突然发觉自己有些自大。他慌张地往台边右下角杜明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如何安慰粉丝,这可没写在台本上啊。

“别哭了!”孙翔举着话筒,突兀地命令道。

观众席的尖叫声打了个暂停后又抬高一个八度,这句霸道总裁式的话和孙翔对外那个优质偶像的温柔外表反差极大,但在此时此刻极为戳心。大屏幕上的画面闪过几个捂着脸的女粉男粉,感动泪崩的表情成功被孙翔的一句话转换成萌到吐血。

江波涛被孙翔计划外的台词吓懵了一瞬,见台下反应不错后抹抹冷汗给孙翔比了个“悠着点”的手势,由着他放飞自我。和唐昊的冲突事件后,轮回需要一个良性的起点去逐步改变孙翔的形象,任性又可爱的天才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任性,所以底线可以低。可爱,所以外界会给更多的包容。因时而变又保持自我,才能成功塑造一位巨星。

惯例的切蛋糕、唱生日歌后,进入到场粉丝福利的提问环节。五百张入场券是粉丝把赞助电商新上线的APP挤崩溃才抢到手的,于是每个拿到话筒提问的粉都跟黄少天附身似的人人来了段长篇告白,主持人连连催促后才问出一个没多大所谓的问题。

孙翔玩得倒挺开心,喜欢的颜色,狗狗的名字,家里没人时谁照顾宠物等等都照实回答了。他跟玩速问速答百题斩似的答上了瘾,正想拍拍大腿说“再来”,却被接连几个“居心叵测”的问题卡住了。

一位看起来有备而来的粉丝站起身,她身边举着金橙两色灯牌的小姑娘们都抬头望向她,“合作过的女演员中翔翔最喜欢谁呢?”

该来的总是要来。江波涛放弃了比口型的计划,坐回位置,看孙翔如何应对。

“大家都挺好的……”孙翔干巴巴地回,“现在最喜欢苏沐橙。”

观众席欢呼和嘘声对垒,提问的粉丝对他的套路式答案不大满意,死攥着话筒继续问,“喜欢沐沐哪一点呢?”

哪一点啊?孙翔摸摸下巴,身材好?漂亮?说出来会被人当作变态吧。但他对除此之外的苏沐橙没什么印象,拍《陌上花》时他满脑子想着怎么勾搭……卧槽。

“苏沐橙性格好啊,”孙翔郑重地点点头,“嗯,她是个好人。”他认为这个答案足够无懈可击了,可一看台下,江波涛捂上了眼睛,部分粉丝们则对着提问的妹子哄笑。偷鸡不成蚀把米,当着真人的面确认CP属性,结果一招将死CP的未来。人啊,不能太贪心。

孙翔不好意思地换了下一个人提问,这一回的问题让他足足沉默了十秒钟。

“唐昊和沐沐和黄少天同时掉进河里,你要救谁?”

黄少天是怎么挤进来的?唐昊会游泳啊?苏沐橙也会啊?怎么办?他向经纪人眼神求助,江波涛假装没看到,对他手下的当红小生放弃了治疗。

“呃,我们四个都会游泳……不如在水下推一波麻将?”

我天,我太机智了。

 

累死累活的粉丝见面会后是正经的内部生日晚宴。轮回和业内几位相熟的艺人、投资人、杂志编辑、品牌方、编剧、导演来了三四十人,续了一摊又一摊。孙翔不喜饭局,更不喜欢饭局上的酒,但今天不知怎么了,来者不拒,敬到眼前的黄汤通通下了肚。

喝到晚上十点,孙翔自诩酒量无底洞也有些晕晕乎乎的。杜明架着他,开车过江回了浦东的公寓,把半醉状态的孙翔安顿好离开后时钟指针已指到晚上十一点半。

手机嗡鸣,孙翔肩膀夹着手机,一边把睡衣纽扣解了,露出吃饱喝足有点鼓的肚子。他拍拍肚子,咂咂嘴,大着舌头问对面半天没说话的人,“唐昊你干哈呢?”

“我问你现在在哪?”

“嗯……我在黄浦江边正准备往下一跳……”

“孙翔!”唐昊一听他的声音就知道是喝大了,语气焦急,“哪段路前面?”

“白痴,骗你的,”孙翔闭上眼睛,把身体蜷成一团。他喝醉了吗?好像有,好像没有。唐昊打电话来应该是真的,唐昊关心他?是假的。

唐昊听到电话那头小金毛的叫声,皱皱眉头问,“你在家?一个人?”

“不然呢?我还能找人打一炮?”孙翔把嗷嗷乱叫的金毛赶回客厅,蹒跚着脚步一屁股坐到下沉式的环形沙发上。银色金属外壳的台灯伸着长长的柄正正垂在他头顶,将他棕色的短发照成浅浅的金。

孙翔想挂电话,跟前几次一样没有预兆地按下停止通话键,唐昊便会气得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鸟他。但今天是生日啊,他任性一点,随心所欲一点,应该没有什么吧?

唐昊的声音磨得他耳朵痒,说了什么,自己又答了什么,孙翔被酒精闹得昏昏沉沉,什么也记不住。

于是在门铃响起,孙翔捂着发烫的手机,看见视讯屏幕里站在一楼刷卡机前同样举着手机的唐昊时,忍不住脱口而出,“你怎么来的?”

“开车来的,”唐昊手指节扣扣刷卡机上的摄像头,“开门。”

“不要!”

“你让我来的现在想放我鸽子?!”唐昊话说得真,脸上的惊讶和愤怒也很真实,孙翔敲打敲打自己失忆似的脑瓜,理亏地给唐昊开了门禁。

 

27.5

鸡翅膀和橙子撕起来了,场面火爆,欲看从速  [1][2][3][4]

孙翔在生日会给苏沐橙发好人卡你们说他四不四洒?[邓布利多摇头.gif]

NO.0>>>>= =<<<<<<<<<<<<<<<<<<<

剧还在宣传期就拆CP

轮回这过河拆桥玩得不错

NO.1>>>>= =<<<<<<<<<<<<<<<<<<<

孙翔这个心机BOY

NO.2>>>>= =<<<<<<<<<<<<<<<<<<<

LS跑太快了……

抱走孙翔,过生日呢,某些过期水果积点德

NO.3>>>>= =<<<<<<<<<<<<<<<<<<<

前排吃瓜

NO.4>>>>= =<<<<<<<<<<<<<<<<<<<

……

孙翔才二十二岁,还是个孩子!

NO.178>>>>= =<<<<<<<<<<<<<<<<<<<

哈哈哈哈哈

NO.179>>>>= =<<<<<<<<<<<<<<<<<<<

只有我一个路人觉得这句话在肯定苏沐橙的性格吗?不算发好人卡啊?说错了别打我……

NO.180>>>>= =<<<<<<<<<<<<<<<<<<<

楼上别装路人了

NO.181>>>>= =<<<<<<<<<<<<<<<<<<<

……

报,鸡翅膀把苏沐橙贴吧给爆了……

NO.708>>>>= =<<<<<<<<<<<<<<<<<<<

该说什么好?

NO.709>>>>= =<<<<<<<<<<<<<<<<<<<

 

报!鸡翅膀二粉头要求优酷退她会员费!new

理由是陌上花里苏沐橙太渣了

NO.0>>>>= =<<<<<<<<<<<<<<<<<<<

不渣啊

NO.1>>>>= =<<<<<<<<<<<<<<<<<<<

抱走孙翔

我家没有二粉头

NO.2>>>>= =<<<<<<<<<<<<<<<<<<<

 

逆风而行 [1][2]

唐昊&孙翔CP楼

亲两位宝宝

[电影院路透.jpg]

[唐昊微博转发孙翔寻狗主人启事.jpg]

[孙翔江边遛狗.jpg]

[颁奖晚会红毯照拼图.jpg]

[逆风截图.jpg]

NO.0>>>>= =<<<<<<<<<<<<<<<<<<<

打卡

NO.1>>>>= =<<<<<<<<<<<<<<<<<<<

数着日子等逆风上映,还有半年啊……等不及了

NO.2>>>>= =<<<<<<<<<<<<<<<<<<<

不急不急 GKMAN三月到五月上 有十二集同框呢!!!

NO.3>>>>= =<<<<<<<<<<<<<<<<<<<

对,忍到三月\(≧▽≦)/

NO.4>>>>= =<<<<<<<<<<<<<<<<<<<

……

翔翔生日快乐O(∩_∩)O

NO.90>>>>= =<<<<<<<<<<<<<<<<<<<

昊哥毫无表示……难过

NO.91>>>>= =<<<<<<<<<<<<<<<<<<<

私底下会有吧?昊昊不是什么事都拿到微博上说的人啊

NO.92>>>>= =<<<<<<<<<<<<<<<<<<<

……

[孙翔生日会图透.jpg]

NO.400>>>>= =<<<<<<<<<<<<<<<<<<<

XXX是个好人!哈哈哈哈哈问答部分大家看了吗?暗爽

NO.401>>>>= =<<<<<<<<<<<<<<<<<<<

Q:唐昊和沐沐和黄少天同时掉进河里,你要救谁?

A:我们四个都会游泳……不如在水下推一波麻将?

可爱!!!

NO.402>>>>= =<<<<<<<<<<<<<<<<<<<

哈哈哈哈唐昊打麻将会输光家产吧?传说中扔骰子不过三23333

NO.403>>>>= =<<<<<<<<<<<<<<<<<<<

没事没事,输给孙翔

一家人怕什么

NO.404>>>>= =<<<<<<<<<<<<<<<<<<<

……

据说昊哥还在上海,明天才去象山拍戏(咦

NO.666>>>>= =<<<<<<<<<<<<<<<<<<<

同城=同框

同框=睡过

睡过=真爱

昊翔is RIO

NO.667>>>>= =<<<<<<<<<<<<<<<<<<<

喂LS……昊翔翔昊还没战过一波吧?

NO.668>>>>= =<<<<<<<<<<<<<<<<<<<

按身高算当然是翔昊。有一点我不满很久了为什么是唐昊&孙翔CP楼不是孙翔&唐昊?按拼音首字母是孙翔在前啊?

NO.669>>>>= =<<<<<<<<<<<<<<<<<<<

 

tbc.

>>

想走又虐又酸爽路线呢还是又甜又酸爽路线呢?

评论 ( 75 )
热度 ( 44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