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御龙 05

*古代架空,看起来很弱的龙昊昊×看起来很屌的世子翔翔,逆向版霸道总裁爱上我&小王爷的小蛟龙

*连载求评 01 02 03 04

*姑娘们中秋快乐~博饼好运…哎你们那博饼不(。

>>

人在宫中出宫不易,好不容易回到王府,孙翔如同笼中鸟放归山林,扑棱着翅膀想到街上转转。安王禁不住他纠缠,拨一支暗卫跟着便罢。

五个。孙翔掰着手指头,将藏身于街头巷尾、屋檐墙角打扮各异的侍卫清点了一遍。他睁开双眼,收紧手甲,翻身上马,放在以往,他或许有闲心玩甩开暗卫的游戏,但在宫中几年历练,孙翔懵懵懂懂地意识到,以他的身份,不能再在安危上开玩笑。

枣红大马后跟着一头骡子,小栗子抹着虚汗,紧赶慢赶地跟在世子爷身后。

“我们去哪?”黑龙小唐缠在孙翔手甲上,阳光下龙鳞闪烁着金属光泽,像一枚风格冷硬的镯子。

淡红色的嘴唇微张,无声地吐出一句气音:“风荷院。”

“青楼啊?”小唐哼笑一声,“看不出啊孙翔,还算有点纨绔气质。”

孙翔骑在马上,低头冲他挤眉弄眼做鬼脸,低声问:“纨绔算什么好话?风荷院乃是正经听曲子的地方,别乱说。”

“切,装什么装?我又不会笑你。”

“你!你个土包子!”孙翔无话可说,心道,龙是天地山水气脉孕育出的神物,我能带你去那种地方?

尽管小唐在孙翔心中是条成天嫌弃这儿嫌弃那儿,哪哪都看不上的泥鳅精,但是行事嚣张如亦他懂得事情的轻重,面上没表现出来,心底对这条池塘龙仍怀有丁点大的敬畏。青楼赌馆肯定不能带去,晚市还没起,这个钟点去风荷院喝茶吃点心听小曲恰到好处。

风荷院门口的小厮远远地瞧见安王府的人马,堆起个谄媚的笑脸迎上来,见到那匹额上一道白闪电的枣红马心里一惊,悄悄瞟了眼马上的华服少年躬身说道:“世子爷,今日来得早啊。您先前用的房间给您留着呢,都收拾好了,里面请。”

小栗子先一步冲上去推门,把小厮挤到一边。

风荷院的客人多为王公贵族和各地来京的巨贾,一路上的景致、装饰皆是华美优雅至极,单看朴素雅致的外墙很难想见城西一隅居然别有洞天。然而在孙翔和小唐眼中,风荷院不过是个跟皇子居所内小花园差不多大的院子。

小唐应当是无聊了,眯着赤色双眼盘在孙翔手甲上昏昏欲睡,差点掉下去。得亏孙翔反应快,袖子一捞把它兜住了,不然还真不知道如何解释地上多出一条小黑蛇的事。

“你靠谱点成吗?”孙翔压着嗓子骂。

“爷?有什么吩咐?”小栗子尖细的嗓音响起。

孙翔摆摆手让他奉完茶后退出去:“哎,等等,让楚云秀她们过来。”

“这……”一直侍立在门边的小厮面露难色,“云秀姐只在晚间唱,世子爷,不然……”

“什么时候唱不是唱?”孙翔知道楚云秀作为风荷院数一数二的头牌,自有她的规矩,他孙翔没有强人所难的癖好,以往这般不给面子也就算了,今天他带了条如今京城里的话题龙来,居然因为来错时候叫不来人唱曲子,脸上有些挂不住。

“这这这……”小厮急得打转。

小栗子在宫外有几分气场,当下给小厮塞了几枚银钱,隔着袖子压压小厮手心,皮笑肉不笑地说:“这位小哥哥,我们少爷出一趟门也不容易,不让少爷舒舒服服的,咱回去不好交待哇。”

问题是,楚姐不是用钱请得来的人啊。到点来到点走,兴致起了唱,兴致没了请假。你说我去哪儿给世子爷挖出个楚云秀来?小厮浑身是汗,只好说出门去问问,应付了事。

“你不像位王爷世子。”小唐凉飕飕地飞来一句评断。

小栗子和小厮都出去了,孙翔一手撑着脑袋,歪歪斜斜地坐在茶桌旁,放开声音问:“哦?那像什么?”换做其他人说那句话,早被孙翔当作挑衅一脚踹过去,可小唐见多识广、身份神秘,他这么说,让孙翔很好奇。

小唐没直接答他的提问:“如果我是你,会让外面跟的暗卫去把那位楚云秀找过来。她不来的话,押住那个小厮……直到楚云秀主动现身。”

孙翔听得目瞪口呆,龙的手段够激烈的啊……

“那有什么意思?听个曲子而已,打打杀杀的,”孙翔皱着眉头,试图把脑子里纷乱的思绪解释清楚,“你们神明难道不该慈悲为怀吗?”

“见微知著。”小唐不屑地眯起狭长的双眼,“而且,谁跟你说龙有慈悲?”

行云布雨,司雷,司风,一言不合就将四海众生搅得不得安宁。龙是天地孕育的强悍生灵,不受三界规则束缚,只服强力的压制,与度人为本的神佛行事大相径庭。

被泥鳅精教训了,孙翔有些不忿,但他嘴巴笨拙,没有辩才,愤愤地拍了下桌子扭过头去闭口不言。说到底,他和小唐本就来自两个世界,被莫名其妙的血契绑在一处,许多事上谈不拢实属正常。

孙翔不吭声,小唐也懒得哄他,自顾自地飞到雕花门板边,隔着纸糊的窟窿往外看。

“哼,你可真是颗香饽饽。”小唐突然笑道。

话音未落,屋外传来一句尚未变声的少年呼喝声:“孙翔世子呢?让他出来!会会我的剑!”

什么鬼东西……孙翔动也未动,闭眼细听屋外的人声脚步声,好啊,门口那小子浩浩荡荡领了一大群侍卫。不用他发话,守候在外的小太监已开口把他那串吓死人的头衔念了一半,让门外的家伙赶紧低头认罪滚蛋。屋顶传来细碎的瓦片碰撞声,应是有几位暗卫现身示威。

没想到不懂规矩的少年没动武,而是抱着手臂把孙翔做也没做过听也没听过的恶劣行径说了一遍,把他讲成了个强抢民女强占民膏民脂害得京城周边民不聊生的大混蛋。

孙翔听懵了,屋外的暗卫们也懵了,只有小栗子急得跳脚,骂道:“哪来的狗东西敢造我们世子的谣?赤口白舌、空穴来风!来人啊,押住他,掌嘴!”

小唐瞄了孙翔一眼,看他英俊秀美的面孔上摆了副听傻了的表情,顿时噗的一声笑出来。

屋外的小子应该懂点武学,听力甚好,耳朵一动,又骂道:“好啊世子!你居然还敢笑?!”

有毛病。孙翔起身,理了下衣摆,随后一脚踹开门板,同样气势汹汹地问:“你谁啊?”

安王夫妇身量中等,轮到孙翔这一辈,可能从小惯坏了,吃的好,才十六七岁身高已高出曾经领西北军的安王一大截。于是当孙翔平视前方没瞧见人,一收下巴却见十步远处站了位身着南蛮之地服饰,全身上下披披挂挂了一堆珍奇珠宝,右耳坠了颗饱满圆润的绿宝石,腰后背了把半人高大剑的小子时,惊奇地补了一句话:“小不点,你谁啊?”

“在下百越国使臣卢瀚文。”这姓卢的小朋友口音略为怪异,把“在”念成了“债”,孙翔在心里头骂他长得跟讨债鬼似的,一根豆芽菜,不知道长了什么熊心豹子胆敢来他跟前说狂话。

“就你?小娃娃一边去,伪装使臣要被杀头的。”孙翔比了个抹脖子的手势,甩个眼色,让侍卫们赶人。若是别的京城豪门子弟,他不是跟人勾肩搭背,就是看不上眼在人面前横着走,哪有人敢对他这么说话?但是……

“他没说谎。”藏在他衣襟处出门看热闹的小唐低声说。

如果真是百越使臣,且看卢瀚文的样子不是国王的亲儿子也是什么贵戚,在京城里出了事会成为危及两国关系的大事,他想把小不点套个麻袋揍一顿需要再掂量掂量。

卢瀚文没露怯,晃晃脑袋,发辫里的铃铛叮铃当啷地响起,继续抱着手臂说:“我不是小不点。我是来伸张正义的!”

孙翔无语,问他:“你方才说的事我没做过,要伸张什么正义?”

“啊?”卢瀚文挠挠后脑勺,“我进城前听了好多你的故事啊,都编成歌了,男女老少都会唱。刚刚你还想欺负风荷院烟雨楼的当家楚云秀,是也不是?”

编成歌……孙翔在宫里消息不灵通,从没听过这档事。突然成了街头巷尾歌谣里的恶霸,他有些不自在。虽没做过谋财害命、妨害好人家姑娘的错事,但他依旧绷不住脸上两块红,气的。

“去查!”孙翔话音一落,屋顶上蹲着的黑影嗖地不见了。

紧接着,另一位暗卫提溜着穿灰色短打的小厮,把人摔在地上。

“你跟卢公子怎么说的?”孙翔面露怒意,被人冤枉很憋屈,他不是将愤怒和不爽默默吞下的人。

小厮颤着声音把急匆匆去找楚姐,半路撞上卢公子的事颠三倒四地说了一遍。卢瀚文官话说得不好,小厮为应付他话说得也急,一来二去听岔了,以为孙翔要把前晚宴会上唱腔艳惊四座的漂亮姐姐抢回家,当即提剑来寻安王世子摆本事、讲道理。

说清楚后孙翔松了口气,踢了小厮一脚让他赶紧滚。冤枉世子的卢瀚文过意不去,挠着发辫,在一串叮铃当啷的铃声中说要请孙翔喝酒赔罪。

不大的庭院中聚了两拨人,百越国使臣团的侍卫,个个身带弯刀,皮肤黝黑发亮,另一拨则是数目不多的安王府侍从,将一方院落挤得满满当当。

于是,在一枚绿色毒箭向自己射来,身侧一道细小狭长的黑影应声飞出时,孙翔没来得及反应。人太多了,他根本看不清是谁起的歹心。

绿莹莹的袖箭咔嚓一声在他跟前断为两截,用身体绞断毒箭的龙则飞速地蜷起身体,向孙翔的方向往回飞。

人群乱做一团,有喊“有刺客”的,有拔出腰刀将卢瀚文团团护在中间的百越侍卫。卢瀚文扒着侍卫的腰带,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赞叹道:“原来当真有龙啊!”

 

tbc.

>>

要加快节奏啦=3=

 

评论 ( 34 )
热度 ( 2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