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01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

*之前那篇节奏太慢了这篇快一点=3=连载要很多评论才有动力写(对手指

>>

01 20级小号

“总之,情况如此,孙翔你先在俱乐部休息吧。”江波涛勉强地笑了笑,说实话,他也弄不清楚发生在孙翔身上的异象具体是个什么情况。为了消息不扩散出去,轮回正副队长和经理紧急秘密会议后,决定让孙翔暂且一个人在宿舍待着,不出门,不见人,对谁都好。

“嗯。放心吧。”孙翔想起下午的事同样后怕,当时有几位苍蝇似的直播平台记者追着他问十赛季决赛上他该担多少责任、他的队友们分别该背多少锅,他嫌烦,压低棒球帽闭口不言,可惜对方并不愿意放过他。

“孙翔选手——”

“孙翔——”

烦死了!孙翔摘下帽子,插着裤包转过身,抬手轻轻推了把油腻腻的头发要蹭到他队服上的记者。

“该说的我已经……哎?”

被推开的记者飞上一人高的半空,嘭,喀啦,人同话筒录音笔一并落下,网站logo碎成两截。

蜷起的手指依然修长有力,指甲修剪圆润,看起来十分正常。孙翔看一眼自己的手,再看了眼像看怪物般看向他后作鸟兽散的记者们,低骂一句,埋头快步跑回俱乐部。

不该被记录下的影像已被轮回经理秘密公关处理掉,俱乐部门口的监控录像带也在江波涛研究无果后拍板删除。

孙翔盘腿坐在床上,身后早晨没来得及叠的被子皱成一团,用来抱着睡的U形枕有一半悬在床沿外。指尖在膝盖上抠出三五瓣红痕,十赛季以来,他已经很少这么焦躁。

在赛场上他面对的是已知的敌人和训练过千百遍的地图,胜利对于他和他的队友来说,取决于心态、运气而非技巧。轮回的队伍年轻而强大,用粉丝的话说,胜利唾手可得。但他们还是输了。

胜负是未知数。

即使如此,他的心态依然平稳。因为已知和强悍的个人实力,一切困难都能解决。

可是,如果面对完全的未知呢?

孙翔扯过被子,将自己裹成一团。他打开微信,联盟大群和七期群一片寂静,十赛季夏休即将结束,十五天后第十一赛季揭幕战将要打响,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训练。找不到人说话……

找着了又如何?江副队长让他保密,他自己也清楚,发生在下午的怪事若是传出去,他可能会被当怪物抓起来。到时候别说打比赛了,能平平安安地生活都是难事。

所以,这他妈是什么鬼啊!孙翔瞪着眼前出现的跟荣耀游戏技能界面长得一模一样的半透明列表,天击、龙牙、圆舞棍的图标亮着,似乎意味着他能像战斗法师一样去使用。

指尖向右滑去,列表出现,向左,列表消失。

“操。”孙翔不常骂脏话,但如今不骂脏话无以表达他操蛋的心情。

从下午的混乱来看,他脑子里想着让狗皮膏药们滚蛋,使出的便是天击的效果,心念一动,技能即刻发动。那如果想着伏龙翔天……

孙翔脸色苍白,心脏骤停了几秒钟。片刻后,脑补中毁天灭地、日天日地的黑龙并未出现,轮回俱乐部的大楼仍然坚强地屹立在黄浦区一处繁华的街区,孙翔吐了口浊气,骂了声:“我日,吓死我了。”

看来技能表上没有的技能暂时不能被使用。孙翔盯了会儿平静的门板,竖起耳朵确定门外没有人后,拿起书桌上俱乐部发的却邪周边水笔,像第一回得到魔杖的麻瓜一般神神叨叨地绕床转了一圈,然后指向床头柜上的马克杯,低声说:“天击!”

马克杯嗖地飞起,堪堪悬在床头柜边缘的正上方。

“落花掌!”

浅蓝色陶瓷杯违背物理常规,在没有任何力的作用下斜向上移动,然后——啪!

有人敲门。

“孙翔你没事吧?”江波涛问。

孙翔白着一张从《龙日一你死定了》封面走出来的校园美少年脸,咳嗽两声,扬声说:“没事!杯子掉了。”

“不用你清理,我去叫人,小心不要伤到手。”江波涛隔着门说,他的声音越来越远,好像在跟周泽楷讨论该怎么处理这桩怪事才好。

 

下午,孙翔以外的轮回全员负责招待远道而来的呼啸众人。交流赛在半个月前定下,目的除了赛前练兵之外,刺探军情与吃喝玩乐都是重中之重。

唐昊第一时间发现轮回的队伍里少了一个人。那么大一只不见人影,想不发现也难,他想。

“孙翔呢?”呼啸队长开门见山地问。

负责对外交际的江波涛看了眼急得原地打转不知该如何解释的周队长,微笑着说:“孙翔感冒了,正在宿舍休息。多谢唐队关心。”

“感冒?”唐昊对谎言十分敏感,敏感度类似于芒果过敏症患者喝一口含有芒果的蔬果汁,下一秒就会舌头发麻长出疹子。几乎在江波涛话音落下时,唐昊就察觉到轮回的副队在撒谎。

孙翔人去哪儿了?这有什么好说谎的?无聊。

平常他对戳穿显而易见的谎言没有兴趣,除非他讨厌对方想让撒谎的人下不来台,江波涛显然不在“令人讨厌的人”行列。但孙翔早上晨跑时活蹦乱跳地同他通过电话,闲谈间定下了练习赛后两人一道去逛街把秋天新衣服鞋子买了的事,孙翔还信誓旦旦地说要请他吃一家新开的顺德海鲜桑拿锅,不可能几个小时后就病得起不来床吧?

“我去看看他。”唐昊哼了声,揽上毫不知情的杜明肩膀请他带路,大步流星地往孙翔宿舍走。

江波涛急了,拍拍周泽楷上臂。周队长很有默契地冲上前,高个帅哥手臂一张,挡在唐昊和杜明前面。

“队长你搞啥?”杜明摸不着头脑。

“周队?”唐昊扬扬眉毛,同样觉得莫名其妙。搞啥呢?搞笑呢?莫非孙翔出了什么意外?唐昊摇摇头,不可能,如果真是意外,江波涛直说不就好了,哪有拦着不让人去见孙翔的道理?

他没有跟孙翔一起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癖好,抬高周泽楷一边手臂,头稍稍低了一下,自如地钻了过去,按下电梯上行键,一个人进了通往轮回正选队员宿舍区的电梯。

“唐队长——”

电梯门缓缓阖上,江波涛和周泽楷焦急的面孔逐渐消失在金属门外。

搞什么?又不是要慷慨赴死……唐昊深觉轮回众人脑回路诡异,江波涛尤其魔性,他去见个孙翔而已,至于再三劝阻、眉头夹死苍蝇吗?

轮回电子竞技俱乐部大楼一共十七层,一层对外开放,二到五办公区,六到十层分别给训练营、候补和正选队员训练用,上面几层都是生活区。唐昊顺了杜明的卡,一路畅通无阻地升到十五层,在小厅入口身份识别处刷卡进入玻璃门,主人一般自然地往空无一人的走廊尽头走。

“孙翔,开门。”唐昊敲敲门,顺手帮主人家把门牌边翘起的纸质名牌放平。

屋内果然传来一阵叮铃当啷的声音,好像有人从床上摔了下来,然后急匆匆地往门边跑。

“唐、唐昊?怎么是你?”

“什么怎么是我?”唐昊第无数次发现孙翔脑子有坑,“早上答应我的饭你忘了?收拾收拾,出门当大款。”

孙翔沉默半晌,小声说:“我……生病了出不了门。改天再说吧。”

“什么病?”

“肚子疼。”

唐昊冷笑:“不是感冒吗?”

啊?孙翔挠挠脸,心想,完蛋了没跟江波涛对好口供。他一时想不出解释的说辞,只能闭嘴装鹌鹑。

怎么一个二个都在孙翔生了什么病上撒谎?唐昊有点不耐烦了,他不缺孙翔这一顿饭,当真生病了跟他说清楚又不是不能理解。在鸡毛蒜皮的事上磨磨唧唧的不直说最招唐昊心烦,他哼了声,撂下一句:“行吧,我先走了。你想好再说。”

孙翔想解释,差点冲出门去拦下唐昊。这位同期生的性格他很清楚,喜恶、习惯、梦想,他们之间的关系曾差到见面就会打一架,上个赛季好不容易能心平气和地说话,闹这一出,很有可能一朝回到解放前。

而且,孙翔咬紧下唇,被唐昊讨厌的滋味不大舒服。如果可能的话,他更想让唐昊喜欢……

哎?这什么?

“20级玩家一叶之秋即将进入《釜山行》地图,任务目标:阻止丧尸事件爆发。任务成功即升为25级,任务失败则无法脱出,性命难保。”

冰冷的金属感系统音让孙翔如坠冰窖,身前的门、脚下的地板都如同信息碎片般翩翩飞起,逐渐消失。他没想明白任务信息,但倘若任务失败他会死在地图里的意思他听得一清二楚。

等一下!等一等……我靠,你翔哥还不想死啊!男人还没泡,白还没告,床还没上,人生前途一片光明璀璨谁他妈想死啊?!

但是,眼前的景象无不在提醒他,他马上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谁要当超级英雄啊——混蛋!

孙翔气得要死,却无计可施。他废了全身力气,推开宿舍门,完全数据化的房门像水波般柔软,手一拨便破出一个一人高的洞来。

他果断地钻过去,冲才走出去两步的呼啸队长的背影大喊:“唐昊!等一下!”

唐昊的身体骤然顿住,像有无形的力束缚住他。

龙牙!

短时间的僵直后,唐昊转过身,黑着脸看向咬牙切齿冲他扑过来的孙翔。

一米八五,看起来瘦,扑在怀里时却是差点把唐昊的腰折了的实打实的踏实重量。

“我喜欢你!!!!!!!!”

唐昊的耳朵都要被震聋了。

他们脚下浅灰色的地毯化作虚幻的数据点,一个暗紫色的传送阵在两人身下就位,即将把他们送至充满血腥、死亡、腐烂的世界,而唐昊对此,一无所知。

孙翔脸上充斥着唐昊不理解的焦虑,他骂了声单薄无力的脏话,紧握住唐昊的手腕,在失重感来临前,大喊一声:“来不及解释了跟我走吧!”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63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