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05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新地图开启~

*01 02 03 04 要评论补肾_(:зゝ∠)_

>>

05 拉勾

喜欢的人近在手边,孙翔的心情好极了,连江波涛和周泽楷几次三番进他屋子里叮嘱千万得跟被他一招干翻了的呼啸队长道歉,他都没有嫌烦。

你们懂什么?我孙翔可是跟唐昊过了生死的交情。

天色渐暗,唐昊没有醒转的迹象,孙翔没舍得开灯,凑近了些观察由他搓圆搓扁揩油的唐昊,眼睫直而平,不像他一样天生上翘,在下眼睑落两道阴影,跟黑眼圈似的。

“有这么累吗?”孙翔一手撑着下巴,坐在地上,“亏你长得人高马大,玩得一手流氓,打几轮丧尸就累翻了?”

啧啧,还是你们翔哥牛逼。孙翔洋洋自得,如果有长尾巴的话,此时一定高高地扬起来,在半空中打个圈。

右手在空中一划,半透明的技能列表闪烁着荧光。孙翔点开右下角任务卷轴图标上的小红点,看完任务奖励后,克制不住地骂了句卧槽。

任务奖励的技能点极其丰厚,孙翔决定省下其中一半,留给日后可能出现的大招,防患于未然。尽管如此,一半的技能点已足够他把20级战法的几个基础技能加到满级,这可是连真正的战法一叶之秋都没有享受的待遇。

成功推完副本,系统赋予的经验值也令人咋舌,孙翔,或者说一叶之秋的等级直接由刚出新手村不久的20级升格为30级。10级一个台阶,系统虽然坑爹,奖励倒是大方。

除了以上两项,孙翔还得了一张召唤券。

“奇怪,我又不是召唤师……”他把废纸般的召唤券揉成一团,丢进了仓库。

唐昊直到孙翔的肚子饿得咕咕叫时才醒来,眼睛一睁,看到一片黑暗和手握沉黑战矛发出一阵阵淫荡笑声的孙翔。他浑身上下的皮子一紧,倒抽一口凉气,以为自己再度回到了丧尸的包围圈。

“吓到你了?哈哈哈哈哈!”孙翔靠得很近,半蹲在沙发边,下巴搁在交叠的双手上,金棕色的眼珠子在黑暗中如同猫眼一般,圆溜溜的。

“没有,”唐昊揉了把脸,“我睡了多久?”

咕叽。

孙翔不好意思地捂住肚子,打开卧室明黄的顶灯,掰着指头数道:“两三小时吧?呼啸的人已经回酒店了。”

“怎么不去吃饭?”

“我忘了……”孙翔吐吐舌头。

战矛却邪立在墙角,周身散发着蕴藏诅咒之力的黑暗气息,矛尖一点血红,血槽的花纹十分精细。唐昊的目光落在不该出现在“正常世界”的银武上,却邪的存在让他想把一切当作梦境的想法落空。

他们真的打败了一大群丧尸,真的阻止了末日的到来。而孙翔也是真的,说了他喜欢他。

被同性喜欢的感觉相当微妙,更不用说对象是与他亦敌亦友的孙翔。那个孙翔,神经粗大,大大咧咧,为人高傲、刻薄,但也有趣、可爱。二十一岁了,为人处世成熟了些,但在唐昊看来还是像个小孩子。喜欢就是喜欢,喜欢就要告白,喜欢就要用他能想出的一切办法笨拙地对你好,但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贸然回应的话,两个人都尴尬,不如正常地相处,等孙翔的热情褪去,还能当联盟中有来有往的朋友。

唐昊打定主意,洗了把脸,借孙翔的发胶折腾一下头发,然后对捧着一杆却邪他走到哪眼睛便盯到哪的孙翔说:“走,请你吃夜宵。”

耶!孙翔欢呼一声,把却邪收回去,跑进浴室重新换了套衣服,上身滑面衣料背后骚包绣花的黑色棒球外套,拉链敞着,里头简简单单一件白T,下身黑色九分裤搭黑尾小白鞋,由于腿长过人比例好,露出一段线条流畅的小腿跟腱和纤细突起的脚踝。

他是怀着约会的心情去的,结果没把持住,点了一桌子菜,酸汤鱼、香辣蟹、干锅田鸡、红白凉粉和担担面。一夜的高体力消耗早让孙翔饿得前胸贴后背,和唐昊一起狂风过境般把菜扫荡干净,正想说些什么来挽回颜面,结果一张嘴,首先打了个饱嗝。

之前,唐昊撞破过不少他丢脸的往事,反之亦然,两人插科打诨、互相取笑、互踹一脚也就完了,可是今天,孙翔总觉得跟以往不同。坐在他对面的不是唐昊,而是他喜欢的唐昊。

真是古怪。他抹了把涨红的脸,扭过头不去正眼看唐昊,压着嗓子说:“挺、挺好吃的,这家店我之前没来过……”

该死。孙翔扼腕,起的什么鬼话题!在宿舍两人独处时尚能正常对话,怎么换一个公共场合就紧张得不行?可能气氛不大一样?宿舍里他想对唐昊肆无忌惮便能肆无忌惮,在外头得顾虑别人,按下心头一丝丝的雀跃。

唐昊哦了一声,孙翔更尴尬了,尴尬得恨不得打唐昊,高冷个蛋啊!

幸好冷场时间没有持续太久,唐昊问起了系统任务完成后的奖励。孙翔打开话匣子,叽里咕噜连带比划地说了一通。唐昊给他倒了杯冰镇大麦茶,问孙翔系统任务数是否有上限,系统存在的意义为何,如果任务失败会如何。两人头对头研究了一会儿,没想出所以然。

“总之,先保密吧!”孙翔拍拍桌子,“我已经能控制技能的施放,说出去会白白招惹麻烦。我可不想被人当成怪物……”

唐昊点头。他的脾气不好,但是为人仗义,最初,孙翔也是在这一点上动了心。

“我帮你保守秘密,但是……”

孙翔竖起耳朵。

“以后有什么事要告诉我,你太蠢了,我怕你蠢死在里面。”

我日。孙翔踢了唐昊一脚,可是心尖泛起的痒意和不自觉扬起的笑容在告诉他,自己对唐昊说的话有些高兴。

“你干嘛?”孙翔的眼角上扬,露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唐昊伸出的右手抓住他的右手,孙翔浑身僵硬,心跳突然跳得飞快,差点要从胃里飞出去。他们胳膊肘支着桌面,手心贴着手心。孙翔觉得周围的人全在看他们俩,两个大男人手牵着手像什么样?

“……掰手腕吗?”他的声音打颤。

唐昊噗地一声笑出来,他在外人面前一副冷心冷面看谁都不顺眼的模样,少有笑得这么欢畅过。他仔细地把孙翔握成拳的手掰开,手指尖从孙翔手心一路摩挲到指腹,而后他勾住孙翔的小指,两支修长的手指锁扣似的扣在一块。

“拉勾。”唐昊好像很不放心孙翔的口头保证,一定要用孙翔会记住的方式发誓才行,“你保证有事情要跟我说,需要帮忙不藏着掖着,有生命危险时绝对不逞强……”

听唐昊哔哔哔机关枪一样说了一大串,孙翔空闲的左手一拍大腿,不满地说:“这不公平!我答应你三件事,你才答应我一件!”

孙翔用在荣耀中的聪明才智,难得地在游戏外发挥出丁点作用。他转转眼珠子道:“不然,剩下的两件你先欠着,等翔哥以后讨回来。”

“好。”唐昊答应得干脆。

两人勾勾手指,拇指指腹相对,在对方身上盖下一个章。

 

第一个任务完成后已经过去了一周,孙翔全身心投入进新赛季的备战中,战斗法师系统的事被他忘在一边。

从本质上看,他已然成为超出常人的异能者、超级英雄,但是英雄也要养家糊口啊!如果因为一个讲出去别人会当他神经病的系统影响战队成绩,在不知情的投资人们锤死他之前,知道一星半点内情的周泽楷和江波涛也会对他进行一番洗涤灵魂的心理教育。

好在进行系统任务时外界的时间呈静止状态,不会出现他陷在副本中出不来,轮回找不到一叶之秋操作者上场打比赛的操蛋情况。如果有新副本出现,他前去解决全须全尾地回来就是了,保卫世界和平,深藏功与名。

“收到快递了吗?”孙翔跟唐昊通电话,确认前两天寄的一箱子零食到货了没有,“什么?我不管,你不喜欢吃也得……我喜欢吃甜的嘛,给你寄的全是我喜欢……唐昊!”

“怎么?你喜欢吃自个儿吃去。”

脚下的冰蓝色传送阵愈来愈大,孙翔取出却邪,一杆拨开眼前碎成细碎泡沫的宿舍,泡沫之后,是无尽的虚空。

手机信号变得混乱,唐昊的声音混杂电流声在孙翔耳边滋啦作响。

“我可能要走了……”心理建设过再多次,再次独自面对前往异世界的情况,孙翔依然感到恐慌,“之前说的那些你不准忘记,寄给你的零食通通吃掉!”

就算知道唐昊的时间会陷入停滞,孙翔仍控制不住像交待遗言般告诉唐昊在他消失后的事情。

如果我消失在这世界上,你不可以忘记我。

“我喜欢你。”

明明有很多话想说,话到嘴边却只说得出这个。

孙翔想糊自己一巴掌,然后倒带重来。重来一次,他一定告诉唐昊更多重要的事。可是,还有什么更重要的呢?最想说的,已经被他知道啦。

他惯于单线程思考,开心就是开心,难过就是难过,但在离开现实世界前,他像同时被两种情绪包裹住,心脏变得柔软,又强大。

冰冷幽暗的湖水压在他身上,孙翔睁开眼,在映入湖面的一片月光中看到远处沉没的一艘黑色沉船。他张嘴,几颗气泡冒出来,后又消失不见。

想说话说不出,想呼吸……孙翔咳嗽起来,冰渣子似的湖水灌进他的肺叶,唇舌间尽是鱼腥味。

他伸长手臂,努力划开水体,可是他的位置距离湖面有三十余米,呼吸困难的情况下,他每动一次,胸口便像被火焰灼烧。

我日,出师未捷身先死,要窒息了……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3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