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11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三强争霸赛~装逼大戏连台~信息量足的一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要评论😉

>>

11 屠龙少年

大西洋的海风掠过群山,刀子似的扎在热气球般膨胀的欢呼声中。人们呼喊着三强赛五位参赛选手的名字,其中包括两个拗口的中文名,孙和唐。

这样的氛围孙翔和唐昊平均每周要领略一次,所以不觉有异,相反,他们享受其中,注目和尖叫让他们的肾上腺素迅速分泌,血脉贲张。这是职业选手应有的素质。

穿着德姆斯特朗那身方便活动的修身制服,贴身的黑色衣裤和鞋底厚实的军靴,还戴上了防止高腐蚀性龙血沾染皮肤的龙皮手套。他们本就生着东方人的俊秀长相,搭配上轻便的服饰,在苏格兰高地的寒风中像黑雀一样灵巧。

听说要对付龙是一回事,看到近在帐篷外,被铁链和数名训龙师制住的龙是另一回事。布斯巴顿的美人芙蓉·德拉库尔银发马尾高高束起,脸色苍白,救世主哈利焦虑地在原地打转,就连一向自信沉稳的塞德里克也脸色沉重。如此一来,唐昊他们的平静乃至跃跃欲试在焦灼的气氛中显得颇为另类。

头戴黑色熊皮方筒帽的卡卡洛夫校长笑着拍拍他俩的肩膀,口中的黄牙和被尼古丁熏成黄绿色的山羊胡让孙翔差点控制不住露出鄙夷的表情。

“好!”卡卡洛夫笑得志得意满,仿佛火焰杯已是德姆斯特朗的囊中之物,“保持住你们的气势!小伙子们!”他压低音量,看看左右三个炮灰选手,阴险地笑道:“记住,龙的弱点是眼睛……眼疾咒你们五年级学过。别让我失望。”

“来吧,女士和先生们,手伸进口袋抽签——”留着小胡子的魔法部官员招呼道,“抽到哪一只,接下来你就要从哪头龙手中夺取金色龙蛋。”

霍格沃兹和布斯巴顿的三人立刻往后退了一步。孙翔拨开卡卡洛夫的手臂,举起手:“我先来!”

乌黑的皮口袋中熙熙攘攘,像藏有另一个小世界。孙翔在魔法世界已久,对没见过的事物他学会和唐昊一样装出一副老鸟的样子,力求不掉链子。他眉头皱都没皱,半分犹豫也没有地伸手进去抽签。

哦噢。孙翔朝唐昊眨眨眼睛。有龙!

他在口袋中随意抓了几下,把一只咬了他指尖一口、摸起来滑溜溜的龙模型抓了出来。

“匈牙利树蜂,最凶猛的火龙,”小胡子官员幸灾乐祸地说,“孙,你的运气可不怎么好。”

孙翔笑着顶回去:“不就是树蜂嘛。”

嚣张的发言将帐篷内几乎凝固的空气松快起来。最凶狠难度最高的匈牙利树蜂已经被孙翔抽走,那留给他们的龙会是相对简单的题目。

唐昊也抽完签,难度不上不下的俄罗斯黑龙。唯一的难点是黑龙的母性在五头龙中最强,这无疑加大了唐昊从龙手下夺走金蛋的难度。

“别受伤,魔药的滋味不好受。”唐昊走到闲闲地坐在沙发椅上的孙翔脚边,后者正在把玩那只会动的匈牙利树蜂模型。

“知道啦!”孙翔伸手问唐昊要他的小黑龙模型,两掌摊开让两个能动能喷火的手办在手心里扑腾。

突然,孙翔的匈牙利树蜂拍拍黑绿色的翅膀,飞到唐昊的俄罗斯黑龙旁边亲了它一下。孙翔看傻了,脸跟着有点热。

他结结巴巴地问唐昊:“它、它们不都是女孩子吗?”

哼。唐昊揉了把孙翔生出黑色发根的金毛,他头发长得快,一个多月已经从武僧头长成了柔软的上金下黑布丁头。孙翔嫌弃自己的布丁头,但魔法界人生地不熟没地方给他染头发,也就随它去了。

“走吧,去看看塞德里克。”

孙翔点头,裹上滚了毛边的黑披风走出帐篷看第一位出场的霍格沃兹选手,没走几步,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穿了唐昊的衣服。孙翔扭头看唐昊,后者没什么多余的表示,可他单穿薄薄一件制服的表现似乎在说,他知道,只是懒得跟孙翔计较。

搞什么?孙翔脖子一缩,把半张脸藏进披风灰中带银的毛绒领子里,露出一丝被风吹得通红的耳朵。

出乎他们预料,塞德里克·迪戈里没遇到什么困难,他的魔法技巧高超,两分钟便夺得题目要求的金蛋。

啧。唐昊皱起眉头。

孙翔知道他在烦心什么。三强赛由于死伤率过高暂停举办了许多届,今年重新提到台面上,英国魔法部和三所魔法学校做了大量的安全保卫工作,争取在安全的前提下考验选手们魔法实力和应变力。参加比赛的选手,比如塞德里克,又是同龄人精英中的精英,按他对第一场比赛游刃有余的状态,会是什么变故将他推向死神的怀抱呢?

“盯紧他,”孙翔说,“我还有种直觉,问题可能出在哈利身上。”

和他们一样“超出限制”却入选比赛的救世主,小说男主角,会是谁让他参与比赛的呢?

这个问题简直太简单了。

“没错。和男主角作对的能有谁?”唐昊哼笑一声,“大反派嘛。”

魔法世界的人们身处阴谋之中,嗅不到反派崛起的味道。而他们作为穿越者,尽管只知道男主角是谁和故事打怪打怪打怪、HE的走向,但从小说基本逻辑可以得出一切“不合逻辑”背后的“逻辑”。

逻辑很简单——与男主作对的一定是反派。

而他们要拯救的,目前看来无比安全的塞德里克,很有可能是在男主对反派的斗争被炮火扫到的炮灰。保护任务目标塞德里克,根本上要解决的其实是故事中的大反派。

这条思路十分清晰,但是却把“保护塞德里克·迪戈里”的任务难度从A级增加到了SS级。但唐昊和孙翔是谁?他们哪会怕什么大反派?

“嘿,”孙翔笑了笑,“直接搞定大BOSS如何?一了百了。”

孙翔的回应正合唐昊心意。他笑着帮孙翔扯掉披风的系带,踢踢害羞得手足无措的孙翔的屁股:“先赢下这场再说。”

霍格沃兹两人和布斯巴顿一人已经轻松取得龙蛋,接下来,要看孙翔和唐昊的了。

 

“德姆斯特朗,来自东方的巫师——孙翔!”

爆炸般的欢呼蔓延至场馆的每个角落。

孙翔在人们惊讶和好奇的目光下,从德姆斯特朗人手一支及腰高的法杖中取出一根一人高的长矛却邪。三强赛没有限制巫师们的武器,但如此别具一格的“法杖”在人人使用短小精悍魔杖的英国魔法界中还是吸睛无数。

深秋的寒风将他的发丝吹得凌乱,孙翔手臂低垂,矛尖点地,在石灰岩铺开的人与龙的斗兽场地面上划出一道白线。

啧,要打快打,装什么逼?唐昊在心里骂了孙翔一句,可即使是他也不得不承认,孙翔此刻的气势很强,比起巫师,更应该称他为战斗法师。

“来吧!大蜥蜴!”孙翔抬头,看向生有青铜犄角的黑色匈牙利树蜂,却邪一点脚下的石灰岩,一个吹飞作用的落花掌把他自己往龙的方向直直送了过去。

落花掌附带的火属性炫纹在他脚下闪烁。唐昊看孙翔上下翻飞的灵巧姿态,忍不住在心里给孙翔点播一首我们的英雄小哪咤。

火炫纹增强了后招圆舞棍的力量。孙翔的一叶之秋目前仅有三十级,可是上一个任务中奖励的丰厚技能点让他把有限的技能全部点到满格,对付一头中等难度的副本boss不在话下。却邪在掌心飞速旋转,破霸体的圆舞棍对于皮糙肉厚的龙来说正可谓对症下药,当即把想要一口吃掉孙翔的匈牙利树蜂吹了个仰倒。

纺锤状的龙尾撞碎周围一圈的岩石,一颗石渣划伤了孙翔的脸颊。但他一点也不在意,动作敏捷地一手抱起龙蛋,一个翻滚加受身躲开龙焰,三两下结束战斗。

强悍的匈牙利树蜂竟然被一个小巫师一招击倒?在场的专业驯龙师纷纷感到自信心受挫。围观群众中看不懂其中关窍的在为孙翔帅气的姿态和最快了结战斗的霸气欢呼,看懂了的巫师们则在心中嘀咕,无声咒能强大到这种地步,孙翔的魔法实力深不可测啊。

人生第一次被人用“深不可测”形容的孙翔笑嘻嘻地下了场。他流了一身薄汗,整个人热腾腾、汗津津的,高傲、刻薄的相貌因而多了几分温度。

胜利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叫人快活。孙翔差点要给唐昊来一个拥抱,爪子都伸出来了,才意识到自己兴奋得有些失态。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踢踢脚下的小石子,让石子滚到唐昊靴边:“该你啦,唐三打。”

“嗯。”唐昊活动几下关节,提步走到孙翔前面时突然扭头回来跟他抱了一下,“我比你厉害多了,看着吧,45级碾压。”

嘭。

如果脑袋上有座小火山的话,孙翔的火山已经在冒烟了。

他推开唐昊,别过脸去喊他滚:“狗屁……你这是作弊!”

75级比30级,有什么可比性吗?

唐昊为何拥有满级的唐三打,孙翔暂时不得而知。但他清楚,按照荣耀等级压制和装备属性压制的概念,满级的流氓神卡对抗他30级一叶之秋都能轻松拿下的龙会打出什么场面——那必须是日天日地的场面。

唐昊踩在全场渐弱的欢呼声中进场。此前,关于他实力的传闻仅有不知真假的“击败穆迪教授”一条而已,比不过孙翔那个目击者众多的“当众用无杖魔法袭击邓布利多”。因而,所有人对他好奇有余,可不约而同地认为他和孙翔是陪太子读书的关系。孙翔是太子,他是德姆斯特朗抛出来趟雷的炮灰。

所以,在唐昊赤手空拳地走近俄罗斯黑龙时,观众们忍不住发出阵阵嬉笑。

搞毛呢?搞笑呢?

可在呼吸间,场内突然一片飞沙走石。唐昊一脚鹰踏踩在石头上把自己弹射出去,紧跟着一击流氓的最强输出技能之一强力膝袭,提膝向黑龙铠甲般的脊背撞去。而那只体型数百倍于唐昊的俄罗斯黑龙在重击之下一点看点也不给地倒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哀鸣。

全场一阵哗然。如果说,方才孙翔的“无声咒”尚属巫师们理解的范畴,唐昊这招明晃晃的格斗技明目张胆地挑战了他们的认知。

巫师的力量来自于魔法,攻击手段几乎都是念咒而后魔杖发射魔咒,像唐昊这般用“魔法”加强格斗术作用的做法,在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巫师中属于异类中的异类。

而唐昊这个异类还在继续毁灭巫师们的三观。

抛沙,击中龙最脆弱的龙眼。正面袭击带来的致盲效果,给了唐昊一个巨大的空当。他一击勾拳,让龙蛋浮空,咕噜噜滚出场内,停在吃瓜围观的孙翔脚边。

就在唐昊准备拍拍屁股撤退时,被激起母性和杀气的哺乳期俄罗斯黑龙狂嚎一声,龙吟令天地变色,观众席上的小巫师们纷纷把巫师帽往下压遮住耳朵,张大嘴巴惊恐地看着盲眼的黑龙向唐昊的后背吐了一团巨大的龙焰。

妈的。唐昊侧身一滚,还是被燎到一截头发,手臂磕在碎石地上,隔着薄薄的衣物划出一大片皮肉伤。

龙没有饶过唐昊的意思,一下接一下地用炽热的龙焰追赶他。惊险的场面在之前的比赛中并未出现,有些年纪小的巫师尖叫着开始哭泣,驯龙师们则举起魔杖待命,随时准备发射死咒。

唐昊有些愤怒地瞪向不讲道理的俄罗斯黑龙,然后同样不讲道理地扭头把失控的龙揍了一顿。

霸王连拳。

名字有点土,却是流氓技能树中最茂盛的树冠,最高的枝叶。

观众席上的巫师们目瞪口呆,冷风吹僵了脸也没想着换个表情。他们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看着唐昊一拳一拳地把俄罗斯黑龙打到两眼一翻。

裁判团们看傻了眼,在孙翔一排接近满分的分数后给出了更高分。而唐昊,在向观众席扔了一双打得破烂的龙皮手套后,得到一个响亮得有点中二的名字——屠龙者唐昊。

 

“我懒得笑你。”孙翔放下牛奶杯,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屠龙者!!”

唐昊冷哼一声,扭过头不去看孙翔。他毛皮绒帽下的耳尖微红,显然也觉得这个名号的中二度超出他的承受限度了。

“好啦,说正事。”孙翔装模作样地咳嗽两声,“金蛋里藏着下次比赛的线索,你还记得是什么吗?”

唐昊拧眉沉思了五分钟,缓缓说道:“好像跟水有关。”

他们吃饱喝足后抱着两颗大西瓜一样的大金蛋绕着黑湖散步,场面有点搞笑,但孙翔不知为何,很喜欢此时的气氛。他和唐昊不互相挖苦,而是认认真真地一起为同一件事努力,这样的相处方式,在原来的世界里只在世邀赛时他短暂地体会过。

“打开看看。”唐昊说,“瞎想也没什么用。”

“我开过了。”孙翔脸皱成一团,见唐昊不信,他哧了一声,扶着龙蛋中间,一拧。

龙蛋发出了一声胜过一声的尖叫。

“卧槽!”唐昊一巴掌把孙翔的龙蛋拍进了湖里。

“卧槽!”孙翔踹了唐昊一脚,“亏我还觉得……你个不靠谱的家伙!”

“我不靠谱?”唐昊眉毛一抬,正想跟孙翔吵架,却看到孙翔噗通一声跳进了冷得快要结冰的湖水中,“你……孙翔?!!”

孙翔厚实的披风漂浮在湖面上,人却没有要浮起来的意思。唐昊连拖带拽的把湿漉漉的孙翔拉上岸,嘴里跟连珠炮似的把孙翔祖上八代的智商问候了一遍。

“我知道了!”金发一缕缕地搭在光洁的额前,苍白的嘴唇不断地颤抖,但孙翔的眼睛湿润而闪亮,睫毛忽闪忽闪的,像要扑棱到唐昊心尖,“第二场比赛,要从水中救出我们的宝贝!”

最珍贵、最动人的宝物。

吾命之栖。

吾心所在。

唐昊怔怔地看着孙翔,废了很大的力气把泡完冷水整个人湿乎乎、沉甸甸,浑身颤抖着的孙翔抱进怀里,想把他抱回黑色的幽灵船上。

“你是笨蛋吗?”他贴在兴奋得要命的孙翔耳边问,也不知道在骂谁。

 

>>

没法日更只好保证信息量_(:зゝ∠)_写连载我个人的偏好是每章都有信息量推进……

 

 

评论 ( 27 )
热度 ( 3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