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14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反派上线中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要评论😉

>>

14 英雄救美

嘭。

“我靠!”孙翔揉着下巴,爆出一句国骂。

“抱歉……嘶……”跟孙翔在黑湖边撞到一块的小说男主角哈利捂着额头。在看清撞着的人是谁后,年仅十四岁的救世主有些尴尬地问:“你还好吗?”

舌尖被自己的门牙狠狠咬了一口,孙翔说话有点大舌头,边吐凉气边说:“你走路看路好吧?算啦,我没事……我日!!!!”

他紧紧抓在手中的制胜法宝腮囊草不见了!

哈利和孙翔一起扭头,看到漂着碎冰的湖面上一处渐渐平静下来的涟漪后相顾无言。

“说吧,你怎么赔我?”孙翔抱起双臂,扬高下巴,气势汹汹地质问男主角,“那可是腮囊草!”

比他年纪小六七岁的青少年一时间想不出表达歉意的办法,只好问他:“你用腮囊草做什么?”

孙翔斜了男主角一眼,心想,我小时候可没这么好欺负。于是他放柔了语气回答:“勉为其难告诉你好了,吃下腮囊草后能在水中呼吸一小时。”

“什么?”哈利睁大眼睛,他可没想到孙翔这个黑巫师会如此好心,“那……既然你告诉我这一点,我又弄丢了你的腮囊草,就由我来负责给你拿一份新的。”

“哦?好!就交给你啦!”孙翔一看男主角上钩,心中松了口气。他不是魔法世界的人,对上哪儿找稀奇古怪的魔药两眼一抹黑,有救世主大人相助再好不过。

两人碰碰拳头以示约定达成。

半夜十二点,黑湖边,依然没找着唐昊的孙翔再次见到了救世主。

空气一阵波动,哈利从半空中探出脑袋,吓了孙翔一跳。他再凭空伸出一只手,把湿哒哒的一团水草交给孙翔后,比一个噤声的手势,迅速消失在湖畔。

“搞什么?神神秘秘的?”孙翔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把腮囊草丢进系统仓库保鲜。他找了唐昊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第二天就是三强争霸赛第二轮,也不知唐昊能不能赶上。

 

次日,寒风刺骨的清晨。于鼎沸人声夹杂的大喇叭中孙翔知道了答案,唐昊由于第一轮比赛排位第一的出色表现在第二轮轮空。

“可恶!”他有些羡慕唐昊能逃过在冬日下水潜泳的悲剧,可转念一想又觉得奇怪,“轮空的话怎么不来看我比赛?有你这么当……的吗?”

“呵呵,德姆斯特朗的荣光靠你了,孙。”卡卡洛夫校长的笑容扭曲,孙翔有些怀疑他并不想看到自己。

英国巫师的组织协调能力有限,比赛现场乱糟糟的,选手们已经光着膀子换好泳衣就位,观众席魔法部的官员们才姗姗来迟。孙翔和布斯巴顿的美少女德拉库尔一道翻了个白眼,后者注意到他后轻声嘁了声。被傲慢的媚娃少女针对在孙翔本就低落的心情上添了分恼火。不过他似乎跟长得漂亮的女性相处总是不大顺畅,先前在嘉世时跟苏沐橙也是。

还不如唐昊呢,孙翔想。

“哔——”扎耳的哨声后,第一轮排名第二的孙翔率先跳进黑湖。户外场馆雨棚下的巫师们惊呼一声,纷纷为孙翔鼓掌:好样的,孙翔!在黑暗生物遍布的黑湖竟然敢不拿出魔杖!

咕嘟咕嘟。

孙翔呛了几口水,耳蜗也进了冰渣子。他舒展四肢,缓慢地适应食用腮囊草后用腮而不是用肺呼吸的过程。

鱼腥味的冰冷湖水涌进他的口腔,通过腮滤出氧气。孙翔修长的双腿并拢,在水中轻轻摆动,阳光透过墨绿的湖水在他身上落下圈圈光纹,他像真正的人鱼般迅速向阳光不可及的黑暗深处潜去。

如果霍格沃兹的巫师们认为孙翔一个外来客会在黑湖中被大章鱼或是水草绊住脚步,那可太天真了。早在几天前,孙翔和原以为自己要参赛的唐昊在霍格沃兹图书馆中找到了有关黑湖水文和神奇生物分布的报告。老旧的报告书蹭了孙翔一手的纸屑,但他耐着性子和唐昊脑袋挨着脑袋坐在阳光温和的图书馆一角把黑湖当副本地图一般研究透彻。

因此,孙翔几乎胸有成竹地游向任务指示的人鱼领地,一路避开危险神奇生物若干,唯一遭遇的困难是一股逆流和愈发黑暗的环境。

“尼玛,看不见了!”眼前伸手不见五指,但脑中的小地图在告诉孙翔,要么继续下潜,要么右转正面遭遇凶猛的食人贝。

耳边传来若隐若现的人鱼歌声,飘渺而神秘。孙翔发觉歌声的旋律十分耳熟,他在金蛋中听过!

“……来吧,来寻找你的宝物……”孙翔眉头紧皱,踩着湖底柔软的砂砾一步一步往歌声深处挪,生怕掉进漩涡或者被水草缠住,“……一小时后,等待宝物的将是死亡。”

等等!你再唱一遍!

孙翔“卧槽”一声,嘴边冒出两个巨大的气泡。金蛋中的人鱼歌词用绕来绕去的英文表达,各种修辞齐上,酸唧唧的,孙翔勉强知道意思是限时从湖底中心夺取宝物,没注意“宝物”会死亡这件事。

活着的事物才会死!我怎么没早点发现?他用指节敲敲脑壳,懊恼地嚎了声,嚎出一颗圆滚滚的泡泡。

结合唐昊失踪一夜和唐昊本轮意外轮空两件事,孙翔终于明白过来,他的“宝物”指的是唐昊。

“咕噜咕噜……”

我日,谁把你当宝贝?我才不稀罕……不对,孙翔晃晃脑袋,说唐昊是宝物倒也没错。对方是他心仪、爱慕的对象,是纠结好半天好不容易定下的恋人,他不但稀罕他稀罕得不得了,还喜欢他。

所以唐昊,你可不能死啊!孙翔默默估算时间,距离腮囊草失效有三十分钟,加上返程的二十分钟,他只有十分钟来找到唐昊。

十分钟,唐昊的性命掌握在他手上。等着吧,孙翔心想,英雄救美的来了!

急中生智这种事偶尔会发生在孙翔身上。几分钟前他尚为黑暗中看不见东西的事苦恼,就在刚刚,他灵光一现,使了两招落花掌,将湖底卷起一场小风暴,而后触发的两枚火属性炫纹悬在他脑袋上勉强照亮了一米范围的空间。

我天,我机智得不行!孙翔得意得尾巴要翘起来,继续向身后施用落花掌,吹飞的力道反作用于自身后,他跟一只加了螺旋桨的神奇宝贝灯笼鱼似的直直冲向位于黑湖底的人鱼王国。

面相凶恶的人鱼侍卫手举三叉戟跟挥动黑矛却邪的孙翔对峙。

“咕噜咕噜!”孙翔焦急地望向被五花大绑在行刑柱上的唐昊,瞥了眼几十位战斗力S的神奇生物,心下叫糟。

完蛋,打不过。在水下,身长两米、拥有鱼尾、会使用魔法和冷兵器的人鱼在速度和力量上都吊打他。

还有五分钟。孙翔看着脸色青白的唐昊,有些着急了。

他们共同度过数次惊险的难关,没有一次,孙翔想过唐昊会死在他面前。如果唐昊死了,他该怎么办?想到这儿,孙翔像被三叉戟戳中心脏般,血液停止跳动,再也无法呼吸。

他放下却邪,向人鱼首领做出投降的手势。

高傲的水下生物斜睨了他一眼,示意他拿好却邪,领他来到停止呼吸的唐昊身边。

你怎么了?孙翔的大脑一片空白。你怎么了呀?

即使经历了那么多,他依然是个看不惯生死离别的普通人,心会疼,会不知所措。

人鱼甩着尾巴催促他,它青铜色的眼睛眯着,监视孙翔的一举一动。

孙翔急于把唐昊带出黑湖,交由巫师们治疗。他飞快地用却邪锋利的矛尖割破水藻拧成的粗绳后,向同样被绑在行刑柱上的几位小巫师默默道一声抱歉。

“咕噜咕噜!”孙翔说不出话来。唐昊仍穿着昨天失踪前的衣物,毛茸茸的披风领子湿成一缕缕的松针,濡湿的白衬衫紧紧贴着腰侧。孙翔探他的脉搏,接着借浮力把他抱起来贴着心口仔细听……完了。

没有呼吸,没有心跳。

孙翔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汹涌而出的,与冰冷的湖水截然相反的泪水出卖了他内心的想法。

再怎么说,也要把唐昊带出去,绝不能让他死在这种地方!

他一招接着一招地施用落花掌,技能CD时他便划动手臂和双腿,能前进一点是一点。

终于,摇曳的光线落在他眼前。

孙翔一手支撑唐昊,一手在力竭前最后使出一招落花掌,将两人送向湖面。

死定了。

孙翔浑身一软,张嘴吞入了一大口腥味的湖水。湖水和着冰渣卷进他的肺里,呛得他眼角泛红,喉头充血。

他们距离湖面仍有十米,可是腮囊草在麻瓜身上的药效或许要打个对折,孙翔提前二十分钟左右,失去了在水下呼吸的能力。

不要……孙翔的手臂一沉,在他脱力之时,一直倚靠着他的唐昊从他臂弯滑脱。

不,不可以……孙翔望向脸色灰败的唐昊,湖水刺激得他止不住眼泪,鼻头冻得通红。唐昊落得越来越远,孙翔想伸手抓他,却只触到他的指尖。

巫师的衣袍在湖水中飘扬,但他们俩到底是没有魔力的麻瓜,为天生的力量所限,无论如何也挣不开自然对人类的束缚。

细密的噪点出现在眼前。孙翔迟一步反应过来,他也要死了,和唐昊一起。

end.

tbc.

>>

突然死遁会被你们打死吧哈哈哈哈

话说回顾儿童文学原著发现巫师强的很强菜的很菜,昊昊翔翔要怎么打老伏啊……死咒擦到手指也会死啊!纠结

评论 ( 26 )
热度 ( 2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