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22

*贴片广告 昊翔中短篇集《无限信号》预售中(点我)  最后一天~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连载要评论😳😳

>>

22 重新开始

深秋的南京冷如冰窖。孙翔走出唐昊开了电暖炉的卧室,当即被走廊的气温冷得一哆嗦。

隔壁的房门推开,一位矮他半个头的小年轻抓抓耳后的青茬,懵着问:“孙翔?”

“嗯。”孙翔披着唐昊的大衣,摆出副前辈的严肃态度,“赵禹哲,早上好。”他没绷多久就绷不住了,因为小赵的脸红了红,支支吾吾半晌,表情变得很一言难尽。

“你想说啥?”孙翔直截了当地问。

“你你你,昨天晚上是……”

嘭,唐昊的宿舍门开了。

赵禹哲三观尽碎,摆摆手,扶额离开。

“怎么?”唐昊看了眼孙翔身上的羊绒外套没表示什么异见,只叫他把扣子扣好。

孙翔慢半拍反应过来呼啸的某位主力昨晚可能听到些不该听的动静,脸上泛起一层羞红,硬邦邦地回唐昊:“我不要,多土啊!”

啧。唐昊摆出一张臭脸,抱着手臂望向孙翔。穿不穿?他抬抬眉毛。

“烦、烦死了。”孙翔别过脸,败下阵来,慢腾腾地系扣子。

做马具起家的牌子,大衣的扣子藏得深,线缝得严实,系到下面几颗时手上动作有点别着劲。孙翔弄了几下,心头腾起一丝不耐,可唐昊盯着他,他不好意思认输,只好跟几颗扣子做对。

“系不上?”唐昊哼了哼,“笨手笨脚,你怎么打的比赛?”

“哪有!”孙翔想反驳,平时他立体拼图、音游之类考验手上操作的东西玩得顺溜,更不要说他操纵着一叶之秋成为圈子里实力顶尖的那拨人。笨手笨脚四个字,怎么都不该安在他头上。

哼。唐昊手背在脑后,靠在门板上,好整以暇地看孙翔的笑话。

丢人。孙翔急了,干脆蹲下来搞定扣子的问题。

“喂,你要蹲到什么时候?”唐昊在后头踢了脚他的屁股。见他没动弹,唐昊跟着半跪下去,看到孙翔急得咬牙切齿,眼角都憋红了的样子,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起来吧。不笑你了。”

孙翔如蒙大赦,气哼哼地站起来,抱怨道:“什么垃圾衣服!”

他对着空气说话,唐昊没跟他一同站起来。一低头,看到唐昊的发心,头发茂密,刺刺的。他眨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心想,这家伙发旋是反着长的啊?

唐昊在给他系扣子。

长度过膝的大衣,深色,料子软和,版型是近年流行的溜肩浴袍风。广告男模们敞着怀穿,潇洒惬意,但在寒冷刺骨的南京不大适用。

孙翔楞了半天没说话,浑身热得发烫,心口像摆了个小暖炉。都怪唐昊,他想,哪有人这么穿的啊,热死了,土死了,直男风!

匆匆吃了两份鸡鸣汤包和小馄饨后,唐昊开车赶在开训前送孙翔去南京南站。中间江波涛的电话来了几回,孙翔点头如捣蒜,保证下午开会前回到俱乐部。

“走了啊。”孙翔挥挥手。

唐昊坐在驾驶座上,哼了声算作告别。不远处车站协管员正走过来,嘴上喊着不许多停留。

孙翔屈起手指,看了一眼厚实暖和的大衣,问出个蠢兮兮的问题:“我把它穿走了,你会不会没衣服穿?”嘶,他咬住舌尖,想找话题怎么找出这个傻问题?!唐昊一年八百一千万的年薪,缺一件衣服?

“会。”唐昊堵了孙翔一下,他眯起眼睛,“所以你要还我。”

孙翔忽然有点开心,在车站工作人员过来赶人前,拽住唐昊的领子,把人往车窗边拉,吧唧一口亲在脸颊上。

“拜拜!”他笑嘻嘻地走了。

唐昊捂着脸,像牙疼一般望着孙翔的背影,若有所思。

 

暧昧和真正的情侣之间毕竟有些许差别。孙翔进攻,唐昊不拒绝,时而来些勾人心魄的举动,把孙翔想骂骂咧咧,想跟他打架的心思捻碎。

“孙翔?”江波涛忧虑地推推撑着下巴发呆的队员。自从那件超出常识的事件出现,江波涛意识到,孙翔变了。他心里似乎总装着事,有时踌躇满志,有时会露出近乎绝望的表情。除此之外也有好的变化,江波涛不知道是否有所谓异能的功劳,孙翔的实力变得比以前更强,强得有些吓人。

“啊?”孙翔没转身,坐在电脑椅上仰脸跟他打招呼,“有事?”

江波涛递给他一份资料,霸图十一赛季前三轮比赛的总结汇报,其中列为重中之重的是本赛季成为霸图绝对核心的治疗和战术大师张新杰。

“明天的比赛,准备好了吗?”

孙翔比了一个OK的手势,打开桌面上一段他和方明华、吴启、吕博远三人对打的录像。牧师、刺客、柔道,这和霸图保护牧师的手法很相似。

画面上一叶之秋笔直地冲锋,没有半分上赛季决赛结束时的颓唐之色。他躲开刺客冷不丁的一击,反手用落花掌把刺客吹飞,连上两击连突让扮演敌人的队友僵直。江波涛知道,比赛中这位被僵直的对手会被他或者周队料理。接下来是近身保护牧师的柔道,霸图的队伍中扮演这个角色的可能是拳法家长河落日。一叶之秋大招断开柔道和牧师之间的联系,一边用却邪招呼柔道,一边奋力击杀方明华的牧师。

几个精妙的操作让江波涛叫好。孙翔在模拟战中表现出的操作技巧和战斗意识比起他们磨合的第一个赛季要高上一个台阶。

视频中的一叶之秋仿佛不在一张普通的竞技场地图上,而是在一个真正的战场。他熟知每一个技能,知道不同角度不同施放时机间的纤毫之差。他的气势强盛,杀气,自信,让每一位对手恐惧。斗者意志的光芒并未亮起,但一叶之秋的光芒已然闪耀。

“厉害。”江波涛评价道,“每一位选手都有巅峰期,我想,差不多是时候了……”驱退一切阻碍,攀上巅峰。

“我每天都是巅峰期。”孙翔嘿嘿一笑。

江波涛无言,枉我想夸你。他微笑了一下想把气氛找回来,孙翔摆在桌角的手机屏幕亮了。看孙翔想走又不敢走的样子,江波涛叹了口气:“去吧去吧,谈恋爱别耽误训练。”

“副队你是我妈啊!”孙翔捂着耳朵躲出门去。

 

十一赛季常规赛第四轮,霸图对上轮回。

团队赛中一叶之秋以一己之力杀进霸图腹地,强杀牧师石不转,而石不转在最后时刻用一招神圣之火差点反扑,打出了本场比赛的高潮。

孙翔的激动与兴奋在赛后很快平复,比起真正的战斗,电竞比赛对他情绪的作用愈发减少。他握紧拳头,心里清楚,自己正在成为一名绝对的强者。

“孙翔。”有人在选手走廊尽头叫他。

孙翔扭过身,紧接着以异于常人的反应速度往后压低腰身,仰面躲过一团银白色如同燃烧的镁弹一般的火焰。

妈的。他紧贴着墙,取出却邪,充满敌意地盯着慢慢悠悠向他走来的张新杰。

张新杰的步伐大小每一步都像丈量过那般,一手轻轻贴着队服裤的裤缝线,一手抱着一本厚重的中世纪古书。

暴露了,孙翔两眼一翻,心想,张新杰来这么一招,他想装傻都没办法。

“啊哈,战术大师。”孙翔讽刺道。

张新杰不理会他幼稚园级别的嘲讽,说话直切重点:“果然是你。”

孙翔不开口,该说什么?你好你好,幸会幸会?

“那天不是梦境,而是一个任务,对吗?”张新杰继续说,“你把我拉进任务救唐昊,于是我拥有了异能和系统。我没猜错的话,你和唐昊已经完成过不少任务了吧?都满级了?”

你作弊!孙翔在心里骂,不是我给你标的85级,哪有你什么事?

不过,他转念一想,又觉得把张新杰拉进如今危险的境况中不大厚道。他龇牙咧嘴地纠结了一会儿,低声坦白:“我50级。”

“唐昊呢?”

孙翔陷入沉默。

“任务的目的是什么?”张新杰又问。

孙翔挠了挠头发。

张新杰露出一个“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的无奈表情,朝孙翔伸出右手:“我这里的系统列表没有消失,说明不久后我也会接到任务。倘若日后在任务中遇上麻烦……”

孙翔赶紧抱住满级牧师的大腿:“我答应过你,你救过唐昊,以后你的麻烦就是我的麻烦。一定帮你!”

怎么看上去那么不靠谱呢?张新杰瞟了他一眼,接着问起前几次任务。孙翔知无不言。

“你说唐昊失忆了?”张新杰扶扶眼镜,“被我救回来后85级的唐昊变成只有《釜山行》副本记忆的普通人唐昊?”

孙翔撇撇嘴:“哪儿普通了?”

勾得你们翔哥心脏七上八下的,哪儿普通了?

张新杰沉吟半晌,又问孙翔:“除开用召唤券外,任务是怎么决定进入人选的?”

“呃,这个嘛……”孙翔讲不出所以然。

张新杰叹了声气:“孙翔选手,我要好好考虑跟你结盟的事。”

“别啊!”大腿!

张新杰收回能砸死人的圣书,慢条斯理地弹弹袖口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他在离开前对孙翔说:“我会在自己的第一个任务中得到召唤券,需要你时……”

“Call我!”

“唐昊的情况我还不明……”

孙翔打断他:“不要扯上他。”

“嗯?”张新杰疑惑。

“他现在没有系统技能,去到任务里太危险了。”孙翔认认真真地说,“即使后面他恢复了记忆,也不要叫上他。我不想再……啊不管了,反正跟他没关系,我自己能解决。”

现在,换我来保护你。

tbc..

>>

剧情节奏怎么样?

降温了各位多穿点by十度光腿的俊_(:зゝ∠)_

评论 ( 25 )
热度 ( 2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