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26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新副本开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6 恐怖游轮

“德里罗?”孙翔暗骂一句,他原以为唐昊没有系统便不会走上和他一样的道路,没想到该来的总会来,也不知是否与85级的“唐昊”有关。

唐昊咬咬牙,犹豫了一下说:“嗯,20级。”

“20?!”孙翔蹦起来,看到唐昊脸色不佳才收敛几分。经历两次险象环生的任务,他知道20级的技能是多么地有限,况且这一回是名字听起来就吓人的《恐怖游轮》。

唐昊嗤了一声:“跟你没练过20级似的。”

“欸……”孙翔深深叹了口气,掰着手指数,“一个85级神卡,一个50级神卡,一个20级普通卡,怎么打啊?节奏凑不到一起去。”

系统几乎将三张荣耀里名声各异的账号卡原样复刻到他们身上,他们虽没有账号卡不惧死亡与伤痛的能力,但每回任务奖励的超额技能点在另一方面弥补了不足。孙翔拿的却邪与游戏中的却邪一样强悍,削金如泥,挥舞起来赫赫生风。“唐昊”的血祭绝魂和真实的血祭绝魂一般自带毒性和锋利的爪锋。

然而,与声名显赫的唐三打和一叶之秋不同,德里罗这张卡始终没得到足够的加强,表现在数据实力上有些不够看。

唐昊以普通人的身份跟孙翔打通过丧尸世界的副本,大约了解账号卡与实力之间的联系。此时,无论从等级还是卡面实力,他是三个人中跟在大号后面捡金币和躺着加经验的小号。依仗自身超强实力横行江湖的唐昊不期然地变回了弱者,这让他有点难以接受。

“不会拖你们后腿的。”唐昊暗暗攥紧拳头,决心不在孙翔和那个讨厌的自己面前露怯。

“哼。”那位“唐昊”没多说话,扬手让他们跟着走,“先熟悉环境。”

唐昊松了口气,如果那个“唐昊”挑衅,他不清楚一拳揍在“自己”的脸上是什么诡异的感觉。他正盘算着跟孙翔把事情了解清楚,把所有情报攥在手中,而不是轻信“唐昊”的话,却看到走在身边的孙翔两步赶上去,嘴里叽叽喳喳,手舞足蹈地不知在讲些什么。

一瞬间,妒忌和恍惚占据了他的内心。心脏里像倒挂着一群群的蝙蝠,尖利的爪子勾着心房,风一吹,蝙蝠们哗啦啦地飞出洞穴,遮天蔽日,余下一片黑暗。

欺骗?唐昊讽刺地笑笑。这事谈不上孙翔故意骗他,充其量是孙翔脑子一抽,把他当作跟孙翔谈过一段的“唐昊”。他们是一个人,于是孙翔看不出不同,而他则被相同的光耀迷了眼睛。

船舱走向客房的走廊狭窄,只够两人并肩通行。唐昊穿着运动板鞋和队服,脚步声被地毯吸纳。他的神色晦暗,隔了三五步的距离缀在队伍最后。

 

“这幅画是什么意思?”孙翔停下来,指尖触摸画布上的炭笔笔触,“刚刚我就想问了,一副画风和豪华游轮不一致的速写,会是触发剧情的道具吗?”

和游戏中不同,不会有弹窗跳出来给玩家们科普背景故事。就在孙翔以为这次又要不得其门而入时,那位身着贴身黑色制服和外套的“唐昊”发话了。

“传说,有位老水手在海上迷失了方向,年轻的水手们为了惩罚他,杀死一只信天翁让他代替十字架挂在胸前。”黑衣“唐昊”的语气冷淡,略带嘲讽,藏在话音背后的是一句“一群蠢材”。

“蠢货。”唐昊评价道,“杀死海鸟有个屁用?”

孙翔眨眨眼睛问:“然后呢?”

“唐昊”把额前的碎发往后撩,继续冷冷地说:“然后他们在迷雾中发现了一艘空船。”

“和我们一样。”孙翔催促他,“继续啊。”

“唐昊”叹了口气:“水手们上船后发现船上没有食物和水,风也停了,他们回不去。很快所有人都死了。”

“没了?”孙翔挑挑眉毛。

“唐昊”摊摊手。

“这算什么,”孙翔切了声,“我还以为有多恐怖呢!”

在一旁沉默的唐昊皱了皱眉毛,撂下一句“走吧,别耽误时间”与他们俩擦肩而过。孙翔担心他一个人在前头出事,赶忙跟上。

队伍掉了个头,由黑衣“唐昊”殿后。方才唐昊走过他身边时,用耳语般的音量留下一句话:“你来过这里,还有,你在说谎。”他冷哼一声,心想,真他妈难缠。

 

“你拿枪做什么?”孙翔坐在船员室更衣间的长椅上,两条长腿伸着,鞋尖无意识地踢着坐在他身侧的“唐昊”的靴子。

在金属柜门前捣鼓的唐昊吼了声:“你都问第三遍了!”

孙翔他们有高级别的技能护体,等闲攻击伤不了他们,他们要担忧的反倒是开大后不小心把船砸穿的事。而他的20级流氓德里罗,玩的勾拳、抛沙和街头流氓差不多,用起来估计和体术较好的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基本体术在系统副本中靠不住,有热兵器傍身才多一份保障。

咔哒。

弹夹安上后,孙翔吹了声口哨。

“你会玩枪?”

唐昊还没开口,就听那个“唐昊”说:“南京郊区有靶场。”唐昊的嘴角抽了抽,补上一句:“两百枚子弹玩一下午,下回带你去。”

孙翔兴高采烈地点头,眯着眼睛笑的样子驱散了在如同海中封闭孤岛的游轮上苦寻出路的焦躁心情。换做旁人,可能给这份真心实意的笑容一点面子,松快紧绷的心情,和和气气地做事。但唐昊的字典里没有“和气”一说,自打另一个自己插话起,他的气就憋着,拧着眉头一瞬不瞬地瞪人。

面对扛着一杆猎枪,看人如看囊中之物的唐昊,穿着黑色制服的“唐昊”没有退缩。他看向另一位自己的表情更加平静,是猛兽凝视幼兽的冷酷与平静。

妈的,更火大了!唐昊啧一声,想把那位“唐昊”揪过来理论清楚。孙翔也好,“唐昊”隐瞒的事情也好,一次性说个痛快。奇了怪了,自己脑袋秀逗了吗?什么时候变成了那种磨磨唧唧深藏不露的装逼人士?

“不要吵架。”孙翔横插一脚,顶着两个唐昊冷眼的压力,覆着两人的手背,拉过两人的手,“什么时候了?你们是小学生吗?”

唐昊心中的吐槽要控制不住了。他哼了声,打开另一位自己的手,冷冰冰地说:“我拒绝跟他结盟。他从一开始就在撒谎。”

他拽住孙翔的手腕,想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别跟那个家伙排排坐。可孙翔在顺着他与他十指相扣的同时,摇了摇头:“我知道,但我相信他。”

“你是傻逼吗?”唐昊问。

孙翔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他依照直觉行事已久,一叶之秋、嘉世、轮回全都是直觉,也是他愿意去践行的选择。他为此吃过苦头,但并不打算改。

“我相信你。”孙翔努力斟酌着措辞,“唐昊不会害我,你也是,他也是。”

傻子。

唐昊心里像被人狠狠撞了一下,疼得厉害。

某个熟悉的煞风景的声音响起:“松手。”

孙翔浑身过电般紧了紧,他尴尬地放开唐昊的手,金发乱糟糟的脑袋垂着,想不明白该怎么同正牌男朋友解释。

“我以为他是你。”话一出口,孙翔心中叫糟。

果然,两个唐昊跟镜面对称似的脸一块黑了。

孙翔向来掌控不住复杂的人际关系,八面玲珑、长袖善舞八个字跟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的他都毫无瓜葛。何况如今的情况,用复杂来形容远远不够。他想冲出去跳海里算了,让两个唐昊内部解决去。

好在“唐昊”没多问些限制级话题,否则孙翔的薄脸皮非得烧着了不可。

三人僵持着往舞厅走,他们在船上绕了一圈,这儿是最后一站。

时钟上的时间停止流动,但人类的身体机能没有停止运转。他们盘腿坐在舞厅的大理石地上,孙翔取出系统仓库里的吃食,让另外两人别互抛白眼了,吃好喝好稍作休整才是正经。

舞厅的吧台上摆着零散的果盘和酒水,红酒杯上挂着酒渍,伏特加里的冰块尚未融化。时间停滞的感觉非常奇妙,游轮上的客人们像在一刹那间消失在时空的背面,似乎角落的唱片跳针一动,音乐响起,人群会重新涌入舞池,翩翩起舞。

孙翔嘴馋,拿起一颗苹果抛了两下后想送进嘴里。

嘭。

孙翔灵活地躲避唐昊扔来的酒杯,苹果轱辘轱辘地在舞池滚动。

“搞什么?!”孙翔眼尾一扬,气哼哼的。

唐昊粗声喘气,像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他的脸色阴沉,在看到另一个“唐昊”冷静的神态后逐步放缓呼吸。

那家伙也看到了,唐昊想。

上百枚切割面的球形彩灯闪耀着银色的光辉,地面光滑锃亮,深红木制吧台有着历史悠久又经过妥善保养的奢华。而在舞池中心的三人,或者说两人,或站或立,互相对峙着,心中怀有的也是不一样的心思。

“唐昊”的胳膊搭在一边屈起的腿上,潇潇洒洒地坐着。他的动作极为放松,是由碾压在场另外两人实力带来的绝对自信。

“游轮参观完了。看你们俩的样子也不像是看过《恐怖游轮》的样子,那由我来解说一遍……”

孙翔察觉情况不对,手背在身后,随时准备甩出却邪。

“完成任务的条件很简单,”黑衣“唐昊”扯着嘴角讽刺地笑笑,“杀掉所有人。”

咔哒。

老式滑膛枪的保险打开,准星瞄准了“唐昊”。

 

tbc.

>>

yoho~

评论 ( 40 )
热度 ( 2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