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31

*前排贴片广告《THE ONE》《无限信号》通贩现货余量少点我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神之领域副本尾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31 比赛

“靠!”唐昊用劲揉一把脸,仿若宿醉的晕眩让他路走不稳当,扶墙缓了好一会儿刺缓过劲来。队服经由海水浸泡的黏湿感犹在,右手对着阳光极力伸张,等重新攥成拳,手背上已有一只寒光闪烁的三棱钢爪。

黑钢制成,爪尖时而闪现血色光晕,自带掉血技能加成,触之即伤,是呼啸电竞俱乐部技术部的得意之作。它的名字是血祭绝魂。

这件银武的样子深深印刻在唐昊脑中,十三岁初次涉足荣耀,他隔着直播间重重弹幕一眼相中了它,等到十八岁,他真正地掌控和拥有它,期间的努力和挣扎自不必说,只需记住血祭绝魂归他所有,而且在他手上会比在任何人手中都要强大便足够。

但现在唐昊陷入了疑惑,第一次丧尸副本,他以普通人之身成功存活,第二次恐怖游轮副本,他代表的角色是他在百花时使用的德里罗,还是20级的德里罗,为什么成功通关后他手中的武器却变成了唐三打的血祭绝魂?

莫非……嘶,唐昊撇撇嘴,心中的猜测叫他不大舒服。

随手在空中划过,半透明的银蓝色系统界面上显示的角色ID变成了唐三打。唐昊咕哝一句脏话,第一时间想到要跟孙翔说说这事。手机屏幕上孙翔笑得傻乎乎的照片亮了几秒钟又黯淡下来。

“算了。”唐昊说。

“啊?昊哥?什么算了?”赵禹哲吸溜着椰果奶茶从后头走近。

唐昊像大型犬般猛地晃晃脑袋,丢下一句冷冰冰的“没什么”,两手插着裤包,背挺得笔直,大步走回宿舍。

他不会想知道,他不会想听到我的声音,也不会想见我,我的存在于他而言是一种伤害。唐昊想明白这点,无端地轻松许多,尽管心里空落落的,像有一棵根深蒂固的树被连根拔起,带出心脏的一块血肉,但是,他一个人难过就够了,说些有的没的白白惹孙翔伤心,多不值当。

之后的日子里,孙翔如唐昊所想的那样没有联系过他。两个同生共死过的人形同陌路,唐昊明白这是两人的默契,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有些恼火。

“孙翔选手本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唐队长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潘林示意镜头转向唐昊,本轮呼啸轮空,电竞频道邀请忙于训练的呼啸队长抽空给周六三零一对轮回的常规赛做解说。

前头李艺博和潘林分别夸过孙翔的进步,甚至断言本赛季会是孙翔步入巅峰期的宝贵一年。按理说,唐昊应该顺其自然给一个肯定评价,但他看着右下角选手席小屏幕上的孙翔,逼仄的空间和别扭的拍摄角度依然显得他眉目如画,精致又俊朗,心里不由生出一股闷气。看着炽热得像小太阳,实则冷心冷肺,一只小白眼狼。

“哦。”唐昊慢条斯理地喝了口水,冷声评价道,“孙翔在团队赛开头的误判……如果吴启回救不及时,牧师就被杨聪爆了。”

他说的固然不错,可本场团队赛的胜利点也在孙翔身上,以一点误判来评价表现,未免对孙翔过于苛刻。联系到他和孙翔激烈的竞争关系,这番话在有心人心中有大文章可作。

潘林想打哈哈糊弄过去,又听唐昊三言两语却直戳重点地把孙翔的发挥点评了一遍,语气不算热络,没有因为轮回的大胜而趁势吹捧,好在有贬亦有褒奖,没把两位主持的脸打得太疼。

“哈哈!谢谢唐队的点评!”潘林擦擦脑门上的冷汗,心想唐昊真不好相处,“唐队和孙翔的关系不错吧?”他的本意是想用小年轻哥俩好,朋友间说话耿直圆过去,没想到唐昊一句话堵回去:“一般。”

这下潘林除了哈哈大笑没什么好说了,人正主没耐心维护关系,他凑什么热闹?

直播平台和荣耀论坛上,唐昊的话再度引发轩然大波。有的说唐昊专业客观,有的说他情商低下、目中无人、嚣张至极,孙翔的粉话说得更直白,大哥你这是吹毛求疵,是在酸!

唐昊不在意这些,他的形象维护自有呼啸公关部去头疼,而且在几次与生死擦肩而过后,他只想把百分百的精力放在荣耀上,一是人忙起来不会想太多,每天累得回宿舍倒头就睡,二是亲身体验角色的技能施放后,他发现荣耀还有许多可以挖掘的东西,没准对下一次任务有用,他人的闲言碎语比起死生大事算个屁?

然而,任务并没有来到,随着赛程的推进,首先到来的是孙翔的生日和本赛季轮回对呼啸的首场比赛。

唐昊没发祝福短信,赛前准备的最后一晚,他忙得稀里糊涂地回到酒店,时针已指向12月3号零点。

手机里没存几张孙翔照片,有几张人脸模糊姿势二逼的合照,不知道哪次聚会在KTV包房里拍的,唯一一张孙翔的单人照拿去做了来电提醒,照片上孙翔举着一枚小孩子才喜欢的乌云形棉花糖笑出一口白牙。生日快乐,唐昊在心里说。

比赛当日,唐昊和往常一样踌躇满志,没人看得出他的紧张,如果有,只会以为他在紧张即将面对的强大对手。

“哟!”肩上被人拍了一巴掌。

唐昊心里一惊,一边理队服领扣,一边转回头去,是赵禹哲。

“昊哥臭美呢?”小赵嬉皮笑脸地问。

唐昊脸色一沉,心里莫名的郁气不好发作,只好拍开赵禹哲的手,一本正经地问:“几点了?”

“差不多该出发了。”赵禹哲语气昂扬,“擂台赛我准备好了,搞定孙翔!”

呼啸的擂台,这一回把唐昊和赵禹哲放在一头一尾,看似让赵禹哲承担守擂大将的责任,实际上压力依然在唐昊身上。头一个出场,意味着不能输。上个赛季唐昊单挑叶修的个人赛连胜纪录时也是这般,他从不畏惧压力,而是享受这份令人兴奋的挑战。这回,更是多一分向久未见面的孙翔证明些什么的意思。本赛季孙翔连续七轮在擂台赛守擂位置大放异彩,唐昊的选择不是跟孙翔去硬碰硬,而是要让孙翔知道这回擂台赛轮不到他孙翔出手——老子在你出场前就会奠定胜局。

轮回主场,粉丝的尖叫声划破夜空,热情和战意几乎将初冬的冷风点着。

唐昊领着队伍从客场席出现,聚光灯下呼啸身着黑灰两色队服的主力们气势汹汹地站成一排。舞台上方的大屏幕把镜头给到唐昊,在一阵呼号声中,唐昊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笑容。

这回比赛,呼啸准备得很周全。轮回的出场顺序并不难猜,每一轮变动不大,有种我自巍然不动的王者气派。唐昊闭着眼睛都能猜到他们的个人赛和擂台赛会怎么安排,团队赛又会是哪几个去护奶妈,哪几个挑头先锋。

可是,在轮回全员出现在赛场上时,唐昊知道这回他猜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

孙翔不在。

 

tbc.

>>

虐虐两边,好纠结哦结局_(:зゝ∠)_话说如果我经历跟他们一样的事……早辞职不干玩去了哈哈哈哈打什么比赛哦!

评论 ( 23 )
热度 ( 2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