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32

*前排贴片广告《THE ONE》《无限信号》通贩现货余量少点我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感情线❤

*01 02 03 0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32 纠缠

咔嚓、咔嚓,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快门声连连。唐昊耐着性子,两只手指修长有力的手从安稳兼气场足的交叠着,没一会儿,或许因为记者们的套路过于明显,明着挖坑等他往下跳,他耐不住了,取一支笔玩似的转,嘴唇抿着,顶了两句回去后不再作回应。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好在呼啸负责公关的经理和热爱在对外交际上表现一番的副队长巧舌如簧,几句话后,场面终归不至于难看。

“就这样。”唐昊起身离场,呼啸队员们不发一言地跟在他身后,留下刘皓和经理面面相觑。

 

轮回场馆于第八赛季中正式落成,那年轮回承办了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赛,本意是在推出新的全息技术同时让家中王牌小将大出风头,不料全明星赛场上出现了几个变数。唐昊记得第八赛季全明星,那是他竞技生涯中的一处转折点,有关那次比赛的记忆如此鲜明,璀璨的灯光下,他携带属于他的荣耀风光归位,心情好,脸上挂的笑容鲜明到扎眼。

“以为你是主角吗?”一个他不熟悉的声音响起。

欠揍,这是唐昊的第一想法。

“你错了。”那人摇头晃脑,竖起一根手指,老套地在唐昊眼前晃晃。

嗤,唐昊冷笑,笑的倒不是来人目中无人,比张狂没人比得上他本人,那人的挑衅在他眼中不过是低级的小学生招数,他乐的是那人的老套,学着热血漫画里的中二台词,长得也是一张中二的脸,想想那人的经历,鸡窝里生出的金凤凰,仿佛少漫的命定男主,日天日地,斩妖除魔。

“嘿!你笑什么?”那人搡了他一把,气势汹汹地大步走上舞台。

唐昊抱着手臂在后台隐蔽处看那个人,好一会儿后觉着眼睛被射灯闪得有点疼。啧,他一脸不爽地转过身,一场大胜的喜悦到此时归于平淡,打败一个林敬言没什么意思,他的对手在别处。

 

“唐队?”江波涛笑着打招呼。

唐昊挥手,低声道歉:“刚才晃神了。”

“比赛很辛苦嘛。”江波涛笑盈盈的,指尖在手机屏幕上翻飞,“发给你了,孙翔家住址。”

“他生的什么病?”唐昊默默记住孙翔在浦东的公寓地址,那家伙没有投资意识,八成是家里给买的。

江波涛耸耸肩:“高烧,队医带他去的医院,下午还没退烧,队里商量后让他在家休息。比赛……消耗很大。”

唐昊冷哼一声,摆明了没信轮回副队长的说辞。孙翔大大咧咧的,但职业选手对身体基本的爱护都有,轮回有队医监督队员的健康状况,他再作死,也有人帮他惦记着吃饱穿暖的事,哪里说发烧就发烧呢?

“谢了。”唐昊语气硬邦邦的,按不下心头的恼火,连表面功夫都懒得做,没告别,扭头就走。

怒气延续到唐昊抵达孙翔家门外,火山岩浆一般的怒意成了咕噜噜冒泡的踌躇。他在门前寻思半天,骂了声脏话壮胆,啪地拍了下门铃电钮。

一股热气从门内扑在唐昊脸上。孙翔家开着暖气,孙翔本人则穿着短T短裤,露着半截大腿和肌肉紧实的胳膊,半点不像生重病的模样。

“至于吗?”唐昊怒气冲冲,冷冰冰的几句话当头朝脸色潮红的孙翔砸去,“你不想见我,OK,戴上墨镜不往老子这边看不就行了?至于到翘比赛的地步?你……就这么讨厌我?”

孙翔满头的虚汗,站不稳当,咽咽唾沫想问唐昊来干嘛,可嗓子眼里像被砂纸刮过,疼得要命。

“话也不愿意说?”唐昊笑了笑。

孙翔急了,光裸的脚脚趾骨屈着,小狗刨地似的在玄关地毯边缘打着圈刨。他一开口便是呼嘶呼嘶的气音,早上医生说他扁桃体发炎,连着声带肿得不成样子,得有两三天讲不了话,当时他潇洒地一挥手,用口型回“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说话又不会死”,赌上一叶之秋他也想不到,不说话会死的情况常有,特别是当你想说话却说不了话的时候。

“孙翔。”唐昊两手插着口袋,抬眼看着门框和过道天花板,沉声说,“你想怎么对我,没关系,随你的便,但是不要幼稚到把你的职业生涯赌上去。那些事很快会结束,荣耀才是最重要的。”他转念一想,讽刺地说:“冠军没到手,MVP没个影子,你想现在放弃?好的很,不过从此以后……我不会再尊重你了孙翔,作为职业选手。”

衣领被揪成一把梅干菜。唐昊恍惚间察觉孙翔跟他离得很近,眼睛瞪的大大的,亮亮的,眼尾勾着两抹叫人心动的红。

说完了?孙翔艰难地吐出几个气音。

唐昊挑挑眉毛。

靠。孙翔拍了两下胸口,压抑住肺部汹涌而上的痒,到底没撑住,扶着唐昊的肩膀,咳得惊心动魄。

唐昊这才发现自己说错了话,做错了事,撑着双腿软趴趴的孙翔回了暖融融的卧室,把人用柔软蓬松的被子裹住,看他连咳带呛地喝下半杯热水,适才放下心来。

“你嗓子哑了?”唐昊有些尴尬地问。

废话。孙翔翻了一个有气无力的白眼,躺回床上休养生息。

唐昊在床边如坐针毡,看了眼孙翔床边装备齐全的药箱,心里暗骂,自作多情个鬼!他想走了,留在这儿也是碍孙翔眼,真生病了啊……闹得孙翔不愉快,多没必要。换了别人,唐昊有一万个理由留下,拌嘴,缓和,重修旧好,对喜欢的重视的人他不吝于付出些许努力去挽留,但是对孙翔,喜欢发酵得更浓郁深重,他能做出的选择只有离开。离孙翔远远的,这样孙翔会开心一点。

“晚安。”唐昊想了想,没说告别的话。或许因为如此,孙翔困惑地捉住他的袖子,拽了拽,力气不大,拽的唐昊的心脏跟着往下坠。孙翔猫一样眼尾往上挑的眼睛眨了几下,唐昊知道孙翔在问他,你去哪?

“回去了。”

回哪去?

“酒店。”

先别走,好不好?

怎么说得出“不好”?

空调呜呜地吹着暖风,厚重的遮光窗帘没拉拢,空隙间不时闪现江对岸的霓虹灯光。

孙翔歪着趴在松软的靠枕上,啪嗒啪嗒地敲手机。卧室里有另一人安稳的呼吸,唐昊在闭目养神,眉心蹙着,心里有事。想什么呢?孙翔不明白,但他有种预感,刚才他让唐昊留下,等唐昊想清楚,又要走了。

微信提示音突兀地响起。唐昊懒得打开看,无非是队里约着在上海找地儿吃夜宵的事,他懒得解释自己为什么不能去,为什么在孙翔家,于是懒得回复。但孙翔干咳了一声,接着跟拉风箱似的开始喘气,手指戳戳他的腰,让他看手机。

“怎么,吵着你了?”唐昊掏出手机想关静音,但静静躺在微信界面上顶端的是孙翔发来的未读消息。

“我没怪你。”

一个“大SB”的表情包。

“之前说了一堆过分的话,对不起。”

“你不许怪我。”

“不准骂老子傻逼!”

唐昊惊讶地看了看孙翔,那人正把自个儿埋在枕头堆里装死。他从羽绒枕的缝隙里揉揉孙翔翘起来的一撮毛,哼了声:“傻逼。”

果然,孙翔腾地坐起来,高烧刚退,瞬间天旋地转,额头抵着唐昊胸口半天才缓过来。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后,孙翔尴尬地推开唐昊,缩手缩脚地坐直了,低着头不说话。

唐昊偏偏身子,手扶住孙翔耳廓,从下往上看他。睫毛紧张地颤动,脸颊上晕着嫣红,明明他们一块做过不少没廉耻的事,孙翔依然是一副情窦初开的少年样。

“喂。”唐昊凑近了,近的能感受到孙翔滚热的呼吸喷到他的脸颊上。两人鼻息相闻,暧昧如有实质,沉重又甜美,压得人说不出话。

“不、等……”等一下,孙翔用嘶哑的嗓音说。他匆忙推开唐昊,逃命似的躲回他软和的窝里,像一只将将从陷阱里逃出的小狮子。

 

tbc.

>>

站在昊哥角度,昊哥苦啊!

评论 ( 22 )
热度 ( 241 )